《此生惟愿,彼此相忘》慕怀瑾 罗芷言

第一章 迫不及待要我搬出去

“要离婚是吗?好,我成全你。”

我抬头看着他,心底是一片死寂。早已经预料到会有这一天,这三年的婚姻于我而言就像是镜中花水中月,脆弱得一碰就碎。

“要多少赡养费,我给你。”

“不必。”心中有万分酸楚,我竭力,让自己露出一个不那么僵硬勉强的笑,“我不是依附男人的菟丝花,我可以养活自己。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去民政局把离婚证拿了吧,正好趁着她回来之前,你恢复单身。”

“答应得这么轻易,你该不会是有什么其它想法吧?”慕怀瑾不善的盯着我,“有什么就冲我来,小优是无辜的。”

“她自然是无辜的,有错的都是我。现在我浪子回头知错能改了,不行吗?”我抹了把脸,高昂着头颅,“我还有事,财产分割我会交给律师,不过我们之间也没什么财产要分割的,你放心,你慕家的财产,我不会贪图一丝一毫。”

“话说得好听,你确定你能做到?”慕怀瑾不信任的盯着我,“别到时候又跑到我面前,吼着我亏待了你!”

“我是这样的人?慕怀瑾,我不过就是当初设计了你一场婚姻,你至于把我当成十恶不赦的仇人么?”我呵了一声,“这三年来你对我不闻不问,我何曾埋怨过一句?”

“那是因为,你根本没有资格埋怨。”慕怀瑾凑近我,修长的指尖掐着我的下巴,漂亮的眸子里满是冷嘲,“你不仅仅是设计了我的婚姻,对我下药让我和你有了夫妻之实,让慕家和方家从此尴尬。你细数一下自己做过的事情!高中时和混混在一起,把所有的过错都推给无辜的小优。她在罗家替你过了十八年的苦日子,好不容易回到方家还要受你的刁难?”

“你到底是哪来的厚脸皮,在方家呆着不走,还一味的欺负人家失而复得的宝贝女儿?”

我深深的望着慕怀瑾的眼睛,勾唇:“是啊,我就是这么恶毒的女人。可惜你明知道我如此恶毒,还是中了我的计,迫不得已和我结婚。怎么着?这三年都这么过来了,现在方小优回来了,你终于忍不住了,想要和自己的心上人双宿双飞了?”

“罗芷言,你别逼我!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慕怀瑾咬牙,“老实的把离婚协议书签了,别玩什么把戏!”

事到如今,我还能玩什么把戏?

我自嘲的笑了一声:“我的把戏在你眼里不都是俗不可耐?别担心,我不会再对你的心上人出手的。”

因为她已经彻底把你抢到手了。从你终结,我身上再也没有什么东西是方小优能看得上的了。

“好,既然你说得这么肯定,那我再勉强信你最后一次。”慕怀瑾松开对我下巴的禁锢,起身,背对着我看着书房窗外的风景,“你去收拾东西吧,今天小优就要搬进来了。”

‘“今天就搬?她还真是迫不及待啊。”我淡笑,“不会觉得心里膈应吗?毕竟我好歹也在这里住了三年,你名下的房产那么多,也不是非得住这里不可吧。”

慕怀瑾安静了几秒钟,然后才缓缓开口:“是我要她来的。小优原本是想住南湖路那边的房子的,不过那处房产,我留给你了。”

我愣了一下,随即笑了:“是吗?真是大方。”

我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南湖路的房子,不仅仅是房价贵死人,更重要的时候,当我还是方家的掌上小公主时,曾对慕怀瑾说过,等我和他结婚了,我们要住去南湖路,有水有树有幸福。

没想到最后,我和慕怀瑾结婚的时候没能住进那所房子,最后竟然最终,慕怀瑾以离婚赡养费的名义给了我!

“你说过结婚之后想住那里。”我转身的时候,慕怀瑾的声音从背后袭来,攻破了我所有的防备,“以后,你再婚的时候,那里仍旧可以做婚房,我配了佣人,会随时打扫。”

眼泪猝不及防,涌出眼眶。

他还记得我说过的戏言,可是他明明全部都知道都记得,却不肯在和我结婚的时候满足我的愿望!甚至到了现在这样的时候,还这样轻描淡写的用刀子戳我的心,要我和别人结婚!

我扭头,恶狠狠将眼泪逼回去:“慕怀瑾,你没有心!”

“我没有心?我要是没有心,在你对我对小优做出这么一系列过分的事情之后,我早该打发你去马路边流浪的!”慕怀瑾冷笑,“罗芷言,别得寸进尺。”

“如果你有心的话——”怎么会看不出过去的一切我才是最无辜的那个人?

“好了,你去收拾行李吧。”慕怀瑾说道,“小优应该快到了。”

我愣愣的看着慕怀瑾冷漠的背影,心里是钝钝的痛楚。

手指颤抖的松开又握紧,终了,我也只是咬紧了下唇,转身回到卧室,如慕怀瑾所愿,收拾行李。

收拾出来了,才发现卧室基本都是我的东西,慕怀瑾留在这个房间的东西,只有一套睡衣。

楼下传来声响,我拎着行李箱走下搂。

正好看到方小优指挥着人,将一个个箱子搬进大门。

她穿着高跟鞋,我穿着运动鞋。

她身上是贴身修长的裙子,衬得她如高高在上的仙女。

我身上是灰色的休闲装,像外出务工的小妹。

“芷言。”方小优看到了我,脸上的笑容立刻收敛起来了,很是抱歉的模样,“真是对不起……怀瑾让我搬进来的……我不知道你还没有离开……”

我面无表情的把行李箱的拉杆拉出来:“没关系,这里本来就是你的家。”

“其实你也不用这么急着搬出去的。我看到怀瑾有分房产给你,可是那些地方都是好久没人住过的了,不如我先派人过去打扫一下?”方小优语气真诚。

我看着她那样诚心诚意的模样,突然点头:“好啊。”

“什么?”方小优脸色一僵。

“我也觉得,那些房产既然那么久没住人了,还是先找个人过去打扫一下比较好。”我含笑看着她,“既然小优你这么热情,那这打扫这两天,我还是暂时住在这里吧。”方小优大概完全没想到我会这么干脆的同意留下来住几天,大概她觉得,以我的性格,应该是迫不及待马上离开这个让我失去所有尊严的地方吧。

可是人总要变的。若是我还是十六岁那会儿,方小优说出这话的当下,我肯定不管自己还有没有找到住的地方,立刻就会离开。

“既然这样……”方小优笑了笑,很快收敛好脸上的情绪,好似真的无比希望我今晚可以留下来,“我立刻给你安排房间……”

“不用吧。”我似笑非笑,“横竖我这不是还没出这个家么?我之前住哪间,今晚照旧吧,用不着再单独收拾了。再说了,毕竟也是我住了三年的地方,方小姐大概,就这么住进去,也会不自在吧?”

“你这是什么话。”方小优轻轻咬着下唇,“我没有其他的意思的。”

“你怎么还没走?”她话音刚落,慕怀瑾就走了进来,手里拿着的,是今年最新一款的香奈儿手包,明显的女人用品——他刚刚大概是出门去接方小优去了。

我本来还在疑惑,慕怀瑾这么在乎方小优,怎么会不去接她?现在看来,不过是我自己太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忽视了太多现实。

“怀瑾,”方小优嗔了慕怀瑾一眼,“怎么说这种话呢你!你让芷言这么匆忙搬出去,她住哪里?”

第二章 再留下来不合适

“她名下有其它房产。”慕怀瑾说得漫不经心,“放心吧,不会流落街头的。”

“可是那些房子都是从你名下分出去的,好久没住过人了,肯定冷清清的。芷言一个女孩子,还是再等过几天……”

“已经派人收拾好了,不管她想去住哪一个都可以。”慕怀瑾微微蹙眉,有些许不耐烦的样子,瞪着我,“我给你的那些房子都配有佣人伺候,不管你想去住哪里都可以。这个地方你留下来不合适。”

“是啊,不合适。”我点点头,“毕竟哪怕我住了三年,这地方终究,房产证可不是我的名字,我可不就是个借宿的么。”

“芷言你别这样。”方小优有点难过,“怀瑾他本来不是这样的性子……”

“没事,我知道。”我特别理解的点点头,“他只是太讨厌我了所以做不到对我笑脸相迎。”

“小优,走吧,上楼去看看你想住哪里,还需要添置什么东西。”慕怀瑾牵着方小优的手上楼,又转头看着管家,“你送她出去,派车送她。”

我是不是该感谢慕怀瑾的好心?这种时候了还记得这里不好打车,我这个前妻出行不太方便?

“怀瑾,我帮我把行李搬上楼去吧,我送送芷言。”方小优撒娇的拉拉慕怀瑾的衣袖,“我和芷言三年没见了,想说说话呢。”

“好吧。”慕怀瑾点点头,又警惕的看了我一眼,“自己小心一点,她向来对你不怀好意,也只有你这么善良,总是不计前嫌。”

“芷言没有那么坏啦,过去都是误会啦……”方小优说完,又亲昵的过来想挽我的手臂。

我可没心思和她玩这种姐妹情深的把戏,立刻将她的手甩开,自顾自拉着行李箱就往外走。

身后慕怀瑾气急败坏的说着什么,我再也不在意。

走出大门没两步,方小优就快步追上了我。

“芷言,别走这么急啊,人家还有好多话没和你说呢。”方小优嘟了一下嘴,嗓音就像是粘腻的毒液,“你是不是很难过呀?其实我也不是故意的啦,谁让怀瑾这么爱我呢,迫不及待就要我住进来了。”

我面无表情的看着她,手将行李箱的拉杆握得死紧:“用不着在我面前炫耀他对你有多好,等你真的成了慕太太,再来我面前趾高气扬耀武扬威比较好,免得被打脸。”

方小优脸色变了一下,随即又很快恢复正常。

她上前一步走到我面前,面带笑容,语气温婉:“罗芷言,你可真是没意思,这么简单就把慕氏少奶奶的位置让出来了,让我好没成就感的。不过你放心,从此以后,不论是生活上还是肉体上,我都会‘好好’的照顾怀瑾的。”

说完,她突然又诧异的捂住嘴巴,一脸遗憾:“看我,说错了呢。你除了三年前破处那次,之后怕是过了整整三年的寡妇生活吧?没有男人的滋润,你真的受得了吗?”

“比不得你,身经百战。”说完,我拉着行李箱,转头就走。

第三章 绝望中滋生的奢望

至于方小优会是什么表情?

她是从来不会被我激怒的,在她面前,永远都是只有我狼狈退场的份。

我和方小优之间的孽缘,大概从今天起也就两清了。当初因为一个老套的抱错孩子的戏码,她替我承受了十八年的贫困山村生活。

我过了十八年的公主生活,她一朝回来,她是凤凰,我成落水的乌鸦。

占了她的身份享受了十八年,我本觉得自己对她有亏欠。所以当她一步步的针对我,将父母的疼爱,哥哥的怜惜都抢走时,在我身上泼了数不尽的脏水时,我都默默忍耐。

可惜今天就到尽头了。

慕怀瑾是她能从我这里抢走的,最后一份感情。从此之后,我再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被方小优看上了。

真狼狈,我怎么会把自己弄成这种凄惨无助的下场?

勾起嘴角,自嘲了一下,我刚走出小区,身后就传来车子的喇叭声。

我扭头,看着车窗降下,露出慕怀瑾的脸。

“上车。”慕怀瑾不悦的开口。

“不用,谢谢。”我客气的回绝,“你还是回去吧,别因为我这个前妻而耽搁了你和方小姐的相处时间。”

“是小优让我来送你的。”慕怀瑾冷笑,“不然你以为,你有多大脸呢,值得我亲自出马?”

管家坐在驾驶座,插了一句:“少爷,明明是你主动提起少夫人没有人送,方小姐才开口要你送少夫人的。”

“住嘴!”慕怀瑾似乎是有点恼怒,“我不过是随口一说罢了,并没有其他的意思。还有,她现在已经不是你的少夫人了,别再用这种称呼!”

管家似乎是无奈的看了我一眼,不说话了。

我和慕怀瑾僵持着。

最后还是我先败下阵来。

比耐心,慕怀瑾向来胜过我许多。只是大多时候,他的耐心并不会用在我身上,通常我和他僵持不过三秒,他就能摔门离开,仿佛连和我呼吸同一个空间的空气都受不了。

“去哪?”慕怀瑾面无表情的问。

“随便。”

慕怀瑾瞪了我一眼,随即自顾自的吩咐管家:“去星湖路那边的住所。”

我沉默的看了他一眼,不明白他的用意。

“那里的保全系统最完善。”慕怀瑾冷哼一声,“我可不想你出什么事,到时候又赖在我头上。”

我分不清他是真的不想和我扯上关系,还是只是口是心非。

慕怀瑾总是这样,每次当我对他绝望的时候,他又总是能做出一点什么事。让我觉得,也许我的感情我的付出我的牺牲,也许会有一点点回报。

虽然每一次的事实都证明,这不过是我的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而已。

自从搬去星湖路那边之后,我和慕怀瑾就彻底断了联系。

这房子虽好,也配了佣人,可惜我一人独居实在太大,住了两天,还是没忍住,另外又去找了一个小公寓,距离市中心很近,来往方便。

果然我就是个不会享福的人。

好友佳婧看我在家宅着没事儿做,正好她们公司找翻译助理,让我去面试。

“给我走后门吗?”到达她家公司楼下时,我还笑着在电话里和她打趣。

“就凭你的实力,就算不走后门,估计人事部那边也能求着要你留下来。”佳婧笑着回了我一句,“我这边有个短会,你面试完了别走,在公司大堂等我。咱一起吃大餐。”

“好。”

我挂了电话,朝面试区走去。

……未完待续……篇幅有限阅读全文佳违心L901901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抒同 写个长一点的故事 “我们似候鸟般迁徙,相遇,分离。 你碾碎了时光,我迷失在青春里。 离散的终究归尘,执着...
    抒同阅读 538评论 0 3
  • 散文《憨女瑾瑾》 女儿瑾瑾十二岁了,又是一个本命年。 人常说,人逢本命年灾难多,可她的灾难又何止在本命年? 瑾瑾生...
    襄阳渔夫阅读 826评论 21 12
  • 新西兰集体照
    朱平阅读 262评论 0 0
  • 每一次敏捷之旅都精彩纷呈。今年更是双城联动。就像植物世界里异花传粉,无限可能。接下来,还有各个城市的活动依次开展。...
    oulan阅读 93评论 0 0
  • 今天当着所有领导的面把上墙说成了上床。。。。这应该是上班这么久出的最大的丑吧。。。。 我总结了下是因为迟到慌里慌张...
    简书2017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