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都是你》(三十二)三人行

简书连载风云

《余生都是你》 目录

《余生都是你》(三十一)你那么闪耀,我怎么敢暗淡


三人行.jpg

(三十二)三人行

虽然前方依旧看不清楚,但我的心里还是甜蜜的。但是周航回来了。

他投资的影片大卖,显然心情不错,把原剧组能参加的主创人员都召集在一起吃饭,当然也包括我和江耀卓。饭后,他豪爽的包了一个酒吧,大家都玩得很嗨。

周航微醉,他一手搂着我的肩膀,一手举着一杯黑桃A香槟,“来敬我们的大编剧一个,没…没有你,就没有这部电影。”

我拿起酒杯,不经意地看了卓哥一眼,但他早已淹没在人群里,一群小姑娘叽叽喳喳地围绕在他身边要签名。我心里有些不快,再加上刚才在酒桌也已经喝了不少,有些收不住,我一仰脖把酒干了。

“爽快!”周航又给我倒满了一杯,拉着我去敬导演,我也不好推辞,就只有跟着去了。可是没想到,敬完了导演敬制片,敬完了制片又敬摄影,一圈下来喝了8杯酒,最后到了江耀卓这儿,周航先干为敬,卓哥面无表情也一饮而尽,我刚想举杯,他伸手制止了我,“你不能再喝了,我替你。”说着,就要拿过我手里的酒杯。

周航连忙阻止,半开玩笑道,“你们什么关系?你要替她喝?”接着,他转向我,“你真的喝不下了?”我点了点头。“那我替你。”周航不由分说夺过我的酒杯,一饮而尽。

周围一阵叫好声。

我看了一眼江耀卓,他依旧没有表情,让人心里慌慌的。我们的事除了小林,没有别人知道。最近狗仔队盯的很厉害,不能有一丝大意。我笑着对周航说了声谢谢。

周航似醉非醉的对我说:“小桐,我觉得这次我回来,你和我疏远了好多。”

“没有啊。你想多了。”我心虚的否认。但事实上,我必须顾及江耀卓的感受,以前可以毫无顾虑的玩闹,但现在我们彼此的位置和关系发生了变化,再如此就是对他的不尊重,况且我也一定理解,他不能在公开场合维护我的心情。

结束时,周航执意要送我,我拗不过只好答应,江耀卓也喝了不少,我看到小林来接他了,稍微放下心了。我们同时出发,却走了相反的道路。我知道,他是故意绕一个大圈,刻意不与我们同行。

目送他的车离开,一回头,发现周航很认真地看着我,“杨雨桐,你最近是不是有心事啊?我总是觉得你不开心。”

他的眼神充满了真诚,但一秒钟后,我还是决定撒个谎,“对啊,现在还没有工作,没工作就没钱花。我能不郁闷吗?”

“原来是这样。”周航松了一口气,“这个好说,你再写一个剧本,我给你投资,怎么样?”

“只听说演员有带资进组的,我一个小编剧也会这样啊。”

“NO,”周航竖起食指在我眼前晃了晃,“你不是带资进组,你是投资人。”

我扑哧一下笑了,“别开玩笑了,我可承受不起。”

“不要拒绝我,”周航突然表情严肃,“不管什么要求,只要你提我都会满足你的。”

车在午夜的道路上前进,偶有微弱的路灯灯光投射进来,车里安静极了,我看不清他的脸,车厢只有轻轻的呼吸声,好尴尬!我该说什么?正在我想的时候,他头一歪靠在我的肩膀上,紧接着传来一阵呼噜声,他睡着了,我的心里松了一口气。我轻轻地托着他的头,把他调整到一个相对舒服的姿势。

到了我家楼下,我轻手轻脚的下了车,又叮嘱了一下司机,一定把他安全送到家,好在是他家的老司机,我以前也见过,这才放心了一些。我目送着他的车开出了大门口,这才转身向楼道走去。突然,从黑影里窜出一个人,从背的抱住了我。我闻到了他独有的淡淡的清香,笑了笑,“你回来的好快。”

“我是坏人,我要把你吃掉。”他幼稚地说,

“坏人是不会这么温柔的,你的拥抱和你身上的味道,我都那么熟悉,就知道是你。”我答道,“还有,你赶快松开,被狗仔拍到就糟了。”

“拍到就公开呗。”他固执的不松手。

“公开?拜托你弄清楚你现在的状况。”我挣脱他的怀抱,牵着他的手,两人一前一后的上楼。

“这些事情我会处理的,你不要担心。”

“最近网络上好像风声没有那么紧了。是你想了什么办法了吗?”

“钱呗,最简单也最有效。”

“你们这些人,就只会用钱解决问题,钱能买到一切吗?”我一边开门,一边说。

“我知道你是用钱买不来的。”一进屋,他就把我扑倒在床上,手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发,深情地望着我。他高挺的鼻子就快到触到我的鼻尖,我甚至数得清他长长的睫毛,他的身上有微微的酒气还混合着淡淡的清香,我不禁又沉醉了。

“其实我也爱钱,不过,我更爱你。”我伸出手勾住他的脖子,轻轻地吻了吻他的唇。

他笑了,嘴角弯成了一道好看的弧度,眼神愈发的迷离。这张俊美的脸是多少妹子的梦中情人。不为别的,只为他这张脸,多少钱都不换。

第二天,当我睁开眼,太阳已经升起老高了。而他早已经飞走了。我才想起来,他今天要去上海参加一个电视剧的开播发布会,那是他去年拍的一部戏,那个时候我们还不认识。现在想想,其实他真的很辛苦,我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而他呢,应酬那么多,还要工作,甚至什么时候走的我都不知道。

我从床上爬起来,半跪在沙发上,望着窗外发呆。春夏之交,寒冷已经过去,而炎夏还未到来,正是一年中最舒适的季节。楼下金丝柳枝叶已经嫩绿,那种朝气蓬勃的绿是属于青春的。天气这么晴朗,人生这么美好,有什么不高兴的呢。我打起精神准备去洗脸,这时电话响了,是周航,看见这个名字在手机屏上跳跃,我犹豫着该不该接。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有点不敢见他了。可铃声很执着的响着,我按下了接听键。

“你到我家来一趟,我有重要的事要说。”他言简意赅。

“什么事?”我弱弱地问。

“你快过来就是啊!不来别后悔。”他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大早上的吃了枪药了吗?我打过去,他拒接。我衡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去一趟。


《余生都是你》(三十三)真实的谎言

《余生都是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温暖、温和、温柔、温顺,这些词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个个淑女,虽然并没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但是却容易让人内心有所触动。 ...
    小鹿的快乐园阅读 444评论 3 4
  • 丙申年七月十八,我背着牛仔背包,扣上矮门,转身。邻居家的仅剩的那只母鸡来为我送行,她欲言又止。 狗儿跑,公鸡叫,喜...
    陈小一杂货铺阅读 276评论 1 1
  • 进程:当一个程序进入内存运行,即变成一个进程。 (单核计算机在同一个时间点上,游戏进程和音乐进程是同时在运行吗?不...
    yangliangliang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