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9年后回来却不认亲生父母,这则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先来听一则故事。

昨天看了一期《等着我》,对其中一个故事印象特别深。

这个节目有很多寻找被拐小孩的故事,这个故事的开头也是这样的,一个姐姐来找弟弟,弟弟在三岁左右被人贩子拐走了。像很多小孩被拐的家庭一样,一家人是多么崩溃,像大海捞针一样地去寻找弟弟。

可是这个故事有个你绝对猜不中的结局。

弟弟在被拐九年后被警察找回来了,在那么多被拐儿童的家庭中,这是何等万幸!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姐姐还来节目中来找弟弟?听了后面的故事,也许会刷新你的认知,这绝对是一个罕见的案例。

弟弟被拐到广东普宁一个家庭,养父母对他应该是很好的,弟弟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后,还是很怀念他们。而且,弟弟跟他们一样说的是粤语,而亲生父母说的是贵州方言,双方竟然无法交流。贵州人无辣不欢,而弟弟吃不了辣椒。

尽管血浓于水,可是长达九年的幼童时期分离了,竟然有如此大的差异,就像来自两个不同的世界的人

为了跟弟弟更好地交流,一家人包括七十多岁的老奶奶都去学普通话,去尝试做弟弟喜欢做的菜,但似乎并没有赢得弟弟的心。

不久后,养父母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地址,给弟弟寄过来一些物件,还写了一封信,问他现在过得怎么样,父母对他好不好,并且还留了一个电话号码。嘘寒问暖的架势,心机足够深。

家人看到信后非常不高兴,于是打电话过去,叫他们以后不要再联系弟弟了。可是,就这样中招了。从此以后,养父母家记住了这个电话号码,经常打电话过来找弟弟。

这招够狠!披着善良的外衣,深藏着人性的自私和丑恶!

可怜的亲生父母一家看到弟弟跟养父母家这么亲,而跟他们一直不够亲近,内心是痛苦的,可是为了让弟弟开心点,也就顺着他,从来不打断他跟养父母的联系。

就这样联系着,有一天,养父母提出邀请,要他们一家人带着弟弟去广东普宁走一趟。听起一副热心肠,可亲生父母护儿心切,不会轻易冒风险,没有答应。

没想到,弟弟的反应非常激烈,起了冲突,竟然拿刀伤了人。

亲生父母一家非常痛苦,最后父亲决定带着弟弟走一趟,也许会让弟弟心里好过一点,从而接受他们。

就这样,这个父亲做了他这辈子最后悔的决定。

在养父母家呆了五六天以后,临走的时候,弟弟突然说他不想走了,就逃出去了。亲生父母追出去,可是人生地不熟,不见踪影。整个村的人都围了上来,说既然弟弟想留,亲生父母应该成全他。

夺人之爱,割人心头之肉,还有一手策划的阴谋,简直不能太无耻。

这位可怜的父母在失而复得之后,再次失去了自己的儿子。之后,养父母马上跟他们断绝了任何联系,再也找不到弟弟。手段也是极其毒辣。

节目中母亲不停地流泪,这么多年,她大概是靠着儿子还活着这样的信念支撑过来的吧。

这个故事深深震撼了我。

亲生的又怎样,善良的又怎样,原来在幼童的眼里,谁给他奶喝让他开心,他就认谁!他看不懂别人眼里炙热的爱,也分不清藏在内心的善与恶。有人说,思想没有开化的人是愚昧的,而一个心智还不成熟的幼童,也是如此。

我们现在很多家长,包括我,是很反感管教这个词的,总觉得孩子的本性就是好的,向善的,成人总是以自己功利的思维方式来解读孩子,很不应该。

可是我相信很多人在育儿过程中,是有迷惑的,就是很多时候,不知道要不要管孩子,是随TA的心,还是拿出监护人的法杖来约束和管教孩子?

该管教的时候就要管教。

很多婴儿贪玩,过了10点了还要玩耍,要干预吗?太晚睡影响睡眠就应该干预啊,提前一个小时关灯告诉他要睡觉了,如果还不行,就干预白天的睡眠时间。

很多小朋友喜欢吃垃圾食品,比如辣条、碳酸饮料,跟他说健康,完全没概念,要干预吗?吃这些不健康食品对身体伤害多大,难道要等到出现问题了才来制止?强烈反对孩子吃,用尽各种手段监督管制,让他能少吃一点就少吃一点。

还有些小孩不爱读书,跟他说前途,他觉得实在无聊,人家要的是个性自由啊。可是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由主宰命运,不要等他进入社会后没得选择,只能向现实低头。要管制他,让他练就一身本领,起码在你放开手后,他可以有起点追求梦想。

今日的严厉管教,是为了日后让孩子收获更好的自己。也许管的时候,他们会恨你,但是日后等他们心智成熟,懂得其中的好处,一定会感激你。

当然,聪明的父母还要懂得方式哦,要引导,也要疏导,这样的管教才是健康无害的。

,{\"t{"�&��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起 杭州真是个好地方,总是吸引四面八方的人来到她的怀抱,无论境遇如何,都不想离开,章沁就是这样,她本是西北农村的一...
    爱佛僧阅读 553评论 10 6
  • 梅华县井口村夹在山与河之间,是个风景优美的圣地,来到井口村看景色的人们数不胜数,可就是这样的美景在洪锐老人眼里尽是...
    一人忆故事阅读 436评论 1 0
  • 朋友昨天过来看我时问我:如是你是捡来的,你会去找亲生父母吗?我笑笑,不找。 我认识太多捡来的孩子。例如我伯伯家的儿...
    萱楚儿阅读 1,506评论 13 5
  • 一直以来,我都陷于开不了口的羞愧中。 试假设:一、无论如何,善良的读者都会包容我。二、我有天赋,能写。以上两个假设...
    甜馨阅读 179评论 0 1
  • 6月4日下午,在省图听了“工匠精神”讲座,由公车上书第一人,湖北省阅读大使叶青老师主讲。 4月23日,省委书记蒋超...
    容玲阅读 3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