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养女婴15年,亲生父母讨要女儿,养女的话让他们自愧不如

梅华县井口村夹在山与河之间,是个风景优美的圣地,来到井口村看景色的人们数不胜数,可就是这样的美景在洪锐老人眼里尽是忧伤,老人没想到自己和老伴含辛茹苦养育了二十四年的养女如今要被抛弃她的亲生父母带走,一想到这里老人悲伤的望着已故的老伴相片低头叹气着。

老人和老伴结婚后几年才发现老伴患有不孕不育,老伴为了不连累老人曾向老人提出离婚,让老人在寻找一个能生育的女人重组家庭,但老人没有同意,老人觉得这是他命中注定的,最重要的是他不想因为老伴患有不孕不育就跟她离婚,在老伴与生儿育女面前老人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老伴,老伴还在纠结时老人劝说了她,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和她离婚的,久而久之这才使得老伴放下了想要和老人离婚的念头。

原本不能生育的一对夫妇,却在邻居的成全下收养了一个养女,老人的邻居生育了一个女儿,但因他们重男轻女想要在生一个男孩,在得知老人夫妇无法生育后,他们把女儿送给了老人抚养,还承诺以后不会回来要回孩子,老人和老伴本就想收养一个,现在有人给他们送来一个女儿,老人夫妇自然欢喜不已,老人和老伴也向邻居承诺他们俩会像对待亲生女儿一样。

不久,邻居搬走了,老人并不知道他们搬去了哪儿,从那以后老人和老伴的生活就变得忙碌了起来,他们给养女取名洪愿,老人家不富裕,可却给了洪愿全部的爱,别人有的她都有别人没有的他也有,简直就当是视如己出。老人也变得更加努力工作,他想要给洪愿一个好生活,老伴就更不用说了有了洪愿后每天更加忙碌不已,每天给她换尿布洗澡喂饭的时间都是充实有劲,要是半夜洪愿在哭闹,老伴都起床哄她睡觉一直到天亮,尽管如此辛苦可还是感觉很知足很幸福。

可在洪愿15岁那年,老伴患病去世,老人和洪愿悲痛欲绝,老伴的去世很突然,这让老人措手不及。可在悲伤过后老人也振作了起来,老人妥善的处理了老伴的后事,可家里少了一个人变得安静了不少,不再热热闹闹的感觉太过冷清。好在洪愿很孝顺知道老人心里还在为养母去世而伤心。洪愿虽然在上初中,可成绩一直很好,在养母走后洪愿承担起了全部的家务活,养母在世时洪愿从未做过家务活,不是她不想做,而是老人夫妇对她太过疼爱,根本就不让她做家务活。

就在这时令老人伤心的事还是一件接着一件,老伴去世后不久,洪愿的亲生父母突然回来向老人表明想要带走他们的亲生女儿,老人质问他们怎么可以出尔反尔,当初不是说好的不会回来要人吗?怎么现在女儿长大了就回来要人了,可令老人气愤的是,洪愿的亲生父母居然说老人的老伴去世了,现在家里只有老人和洪愿两人一起生活。孤男寡女的很不方便,老人无法理解他们的话,认为他们只是用借口来带回洪愿,可洪愿的亲生父母却是很强硬无论如何就是要带走她。

当洪愿在家里见到她的亲生父母时她没有一点反应,可得知他们想要带走她后,洪愿却不想走,洪愿从小就知道自己为什么被收养,老伴在洪愿七八岁时就告诉了她亲生父母为什么不要她的原因,洪愿从小就对自己的亲生父母没有感觉,而且内心深处很是厌恶他们,恨他们因重男轻女不要自己,在她眼里只有养父养母才是她的父母,其他人都不是。

在洪愿不愿意跟亲生父母走后,老人也变得强硬了起来,老人本来就很怕,他怕洪愿会愿意跟着自己的亲生父母走,可当洪愿说她不想走后,老人心里的一颗大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就这样洪愿的亲生父母无奈之下只能暂时离去,他们临走时还留下一句话“我们还会回来找我们的女儿的,她是我们的女儿我们想要一家团聚”,这句话让老人心里越发害怕,他想都不敢想万一洪愿有一天跟着亲生父母走了,那他怎么办,他还怎么活?

老人的担忧并不是全无道理,在他们走后,老人和洪愿的生活也变了,时不时洪愿的亲生父母会来家里串门,劝说着洪愿跟他们回去,他们不但劝说还经常给洪愿买新衣服。买好吃的,想让洪愿知道跟着他们走生活会变得更好,而这些却是老人给不了洪愿的,看着洪愿的亲生父母这样做,老人每天都提心吊胆,有时候半夜梦见洪愿跟着亲生父母走了,老人都会被惊醒,每当这时候老人总会拿着老伴的相片默默哭泣。

那天,洪愿的亲生父母又来到了老人家里,带着更多的新衣服和礼物来给洪愿,并要带走洪愿,还开了辆轿车接洪愿,洪愿放学回来后,不耐烦的问他们又来干嘛,他们也直截了当的跟洪愿说想带她回家,洪愿听到后看了老人一眼,老人此刻眼里已经泛起了泪水,洪愿提起亲生父母拿来的东西就往外扔,嘴里还说着让亲生父母以后别再来找她的话,把东西全部扔出去后,洪愿还让亲生父母以后不要在来找她,她是不会认除了养父养母以外的人为父母。

洪愿的母亲哭泣着哀求着洪愿跟他们走,拖着洪愿的手就要拉她走,可力气并没有洪愿大,被洪愿一下就挣脱了,洪愿的父亲站在一边望着洪愿劝说道:“女儿啊,你跟我们走吧,你留在这里以后只能过着贫穷的生活,你的养父给不了你更好的东西”,老人虽然在一旁没有阻止,可脸上的泪水也说明了洪愿的父亲说的是对的,他给不了洪愿更好的东西。

洪愿听了父亲的话后勃然大怒,指着亲生父母嚷着:“你们抛弃我的时候怎么不想想我是你们的亲生女儿?若不是养父养女待我如亲生女儿,我都不知道我会怎么样”,面对洪愿的斥责,两人闭口不言,随后,洪愿赶走了亲生父母,并让他们以后都不要出现在她的前面,她现在不会认他们,以后更不会认。

亲生父母走后,洪愿走到已经泪流满面的养父面前,含着泪对养父说:“我想一直做您的女儿您同意吗?”

故事完结

注:读者的关注就是对我们的支持,本文为原创作品,欢迎读者阅读,转发,本文图片来自网络与本文无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起 杭州真是个好地方,总是吸引四面八方的人来到她的怀抱,无论境遇如何,都不想离开,章沁就是这样,她本是西北农村的一...
    爱佛僧阅读 553评论 10 6
  • 朋友昨天过来看我时问我:如是你是捡来的,你会去找亲生父母吗?我笑笑,不找。 我认识太多捡来的孩子。例如我伯伯家的儿...
    萱楚儿阅读 1,506评论 13 5
  • 计划生育政策来临后,三岁的阿朱被父母送给乡邻,她清晰地知道自己养女的身份,了解亲生父母弃养自己的始末。 这是全民故...
    全民故事计划阅读 1,883评论 17 39
  • 今天看了感知结构概念的 3.不同截面的影响:远离中性轴的截面面积二阶矩比较大,所以一般都采用工字形,应用:钢框架,...
    玥苋阅读 100评论 0 0
  • 这一夜多少积雪,化作你鬓边蝴蝶 我如一团烈火,而你是喜马拉雅常存不化的积雪 我的阴郁属于无边的黑夜,寒暮渐晓 如果...
    李维坦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