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流年,不负初心|这座城,因我而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座城,因我而起。

你们在学校很乖吗?
  
我一直可以很自豪的说,虽然我的功课不是门门优秀,但是也绝不会成为最差劲的一个。我平凡到在一个靠墙的角落里,老师看不见有我,而我也乐在其中。
  
从小到大,我喜欢所有教过我语文课的老师,讨厌所有教过我数学课的老师。
  
现在,因为已经长大,可以为自己选择,于是我觉得这样便足够使我幸福。
  
不再学数学。
  
如今不会再为数学应用题而烦恼,却开始不受控制的计算着自己的年龄,我想这一生都不会脱离这些阿拉伯数字。
  
你不需要钱吗?
  
钱,也离不开数字。
  
终于在一步又一步的拒绝和讨厌中,开始接受和喜欢,然后离不开。
  
是因为数学不好,不得不喜欢语文了,是吗?
  
大家不都在说吗,人的大脑要分左脑和右脑,左脑和右手是一条绳子上的,文科好的是右手灵活,左脑发达。理科好的,则反之。我能自豪的说一句,我左脑比右脑发达吗。
  
这样,我爱文学,也情有可原。
  
如果,你爱的最终也没有爱上你,你还会爱吗?
  
如果是人的话,我也许会退缩。但是,文学啊,她是我的灵魂,不爱我,我也弃之不去,我怎舍得对自己残忍。
  
这是不由自主还是身不由己呢,爱了便爱了,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那,就算了好吗。
  
不要再计较是谁先爱上谁,谁将先离开谁。现在,我们不是在一起吗。
  
这夜,提笔时,我能够注视你,便是莫大的安慰了。
  
我想说了,这个少年,他出现了。
  
像闪电一样。
  
我以为我一定会爱上白马的,却不小心牵住了闪电的手。这个少年,让我以为,自己是最独特的。然而,他只让我这样以为了两年。
  
我真该怪他的,却选择怪罪自己。
  
此刻,我可以回忆你吗?
  
曾经的少年。
  
  
这个季节,无论过去多久,都不会记错。凉秋,我和闪电相遇。
  
天空上的云彩给我了一个温柔的提醒,那日,真的是乌云密布,我们因一把伞,相逢。
  
那时,怎想到,与“伞”的读音相似的,不是还有“散”吗。
  
这个结局不美的相遇,让我为它描绘了不知多少次,它会越来越美,美的淡化了记忆最后的残缺,最后连残缺也变美了。
  
自欺欺人,不是吗。
  
不经常寻找些借口来美好曾经的遗憾,难道要为此抱憾终身吗。我不愿意,因此,我总在用善意的谎言,来宽慰自己。我想,我一定是一个很合格的善意谎言学者。
  
少年,你不会知道下雨的那天,你撑着一把写着动感地带的橘黄色雨伞,让我的心突然明亮了多少。你的步伐稳健,鞋底激起的水花,以及那身黑色的休闲,都无法让我离开视线。我能说,我不是一个花痴的人吗。
  
我只是想让你渡我一程。
  
果真,只是渡了一程。
  
我匆忙跑到你的身边,像只哈巴狗一样钻到你的伞下,朝你明媚的一笑,说了声谢谢。你没有任何表情,如同那日的秋,凉如水。你大概习以为常,追求你的女孩子特别多。而我,从来都没有,也不懂如何追求。
  
你在几号楼?
  
你问我时,神情淡淡。与我夸张的感激之情形成鲜明的对比。以至于,我都觉得自己不该朝你道谢,应该平淡接受这样的好意。因为,你助人为乐,已成习惯。而我,却误会。
  
自作多情吧。
  
你明明是冷淡的,却好似多情的模样,这样算不算欺骗?
  
算吧。
  
可是,有谁会因为这样,就去怪罪呢。
  
一直以来,我都是感谢上苍的。老人们很信奉神灵,而我自幼深受老一辈人教育熏陶,自然而然的便信了。
  
我把认识你,当成了天缘和命定。而你,从很遥远的地方,逆着光朝我伸出手,我犹豫着,你却笑了。
  
很不以为然的样子。我却慌了。
  
我只是不想错过你。
  
当我还是暗恋你的时候,你却主动向我告白,害我不知所措。
  
长达七个月的追逐,我终于点头。那一年,我十七岁。
  
对爱情朦朦胧胧,水月镜花。我从不怀疑你对我的爱,就像水晶般澄澈。
  
你知道他的前女友是谁吗?
  
我被好友的问话愣住,他从未提过,我也没有问起。原来,他和我不一样的。
  
我是初恋,他不是。
  
原来,我的爱情,不公平。
  
我知道我不该如此矫情,也该相信命运安排的巧合。我和他的前女友,重名。
  
我一直都想问的。
  
你在喊着我的名字时,心里念的其实是她吧。
  
他是闪电,来时给我的心震撼,去时给我的痛足以使我明白了爱。
  
我曾经迷恋有关于摩天轮的所有故事,多愁善感的心敏感脆弱,这些他都知道了。
  
他是因为太过真实,还是因为太过虚伪,总之他认为我的小情绪都是不至于如此的。而我,偏偏觉得,我的世界本就如此,你进不来我的世界,我也不会主动拉你进来。

我爱你,爱的太骄傲。爱你爱到怕你知道,便不再珍惜我了。
  
那时,特别相信一句话。
  
不要让对方知道你有多爱他,他会因为征服欲越来越爱你。
  
我爱的很小心,他很累。
  
他说,你喜欢摩天轮,我就把咱们家的墙壁上都涂上摩天轮。
  
他好笨,为何不带着我直接去坐摩天轮呢?他应该不知道的。
  
当摩天轮转到最高点处,情侣相拥而吻,可以一生一世在一起。
  
少年,你会怪我吗。我没有告诉你,也许还没有爱你到一生一世的地步。
  
你的兄弟,他们见到我会故意亲昵的喊我,水仙。
  
我不是这个名字,却在听到这两字时,反应灵敏。
  
你说过,我像一朵水仙花,盛开在冰天雪地里最美最圣洁的花。那么,我把以前未曾说给你的,现在说给你听。
  
我不想做水仙。我喜欢白莲,在天山之上傲视苍穹,人人膜拜的雪白的莲。
  
我想做白莲。
  
我被你宠得不知天高地厚,其实,我连水仙都不是。
  
我只是一棵小草,在百花园里,唯一一棵不够妖艳的小草。
  
她足够灵秀。
  
而你,受不了百花的诱惑。
  
  
十九岁那年,我们面临着一次关键的选择,你说会陪我飞翔。
  
最终,我们也失之交臂,没有抵过现实。我们相隔两地,我知道我们的缘分将尽。
  
你跋山涉水来看望我,回去的时候,凝望你的背影,眼里尽是酸涩的泪。他依然爱我,护我。
  
只是,有什么将要出现阻隔着我们,我感知到了,很强烈。
  
你说,有一个校花对你穷追不舍。然后你笑着问我有什么表示。我在心里想,既然你都承认说是校花了,肯定对她印象不错,也是喜欢的吧。
  
那你就答应吧。
  
我曾对他说,我的父母不同意我们之间的关系,所以我们先分开试试。他不同意。
  
不要放弃我。
  
我默默的低头不再言语,他总是可以轻易就勾起我所有的情绪。
  
你说,你做过一个梦。梦里有我,我走在一座桥上,你在后面追我。我走的很慢,可是你无论怎么追,都追不上。
  
你说,不要离开,好吗。
  
不会的。
  
梦里,他都追不上我了,我走在前面自己一个人,岂不是很孤单。你为什么都追不上我了呢?你拼命跑啊,在你的梦里,你让我等着你啊,我想我是愿意的。
  
你太累了。
  
我也被你追逐习惯了,学不会爱你了。
  
直到那日,毫无预兆的。他哭了。
  
你说,要对她负责。
  
于是,我便知道了。
  
我不会忘记那个冬天。雪花飘了一夜,我站在雪地里,陪着路边的树,像将要死去一样,站成了一棵行道树,睁着双眼,看着落在睫毛上的雪花慢慢融化,最后结成冰晶。雪,是终结也是开始的象征。我懂,但我难过。甚至是撕心裂肺。
  
我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接受这件事,然后剪掉了你曾说过的最爱的马尾。
  
重生。
  
你走了,是我没有把你留住。
  
你说,我是一个诗情画意的女子,你配不上我。
  
你知道我听到你说这话的时候,什么表情吗。我笑了。
  
当初,为何来招惹我?
  
既然知道自己配不上我,那又为何费心思来追求我。他说不想错过我,想要融化我。
  
那么,你认为你成功了吗?
  
你很忧伤,好似一副很绝望的样子,你说,你得魅力还不够,无法让我爱上你。
  
你知道我听到你说这话后,很失望吗。你连我爱你都感觉不到,若是不爱,这七个月,你连追求我的资格都没有,我也不会和你在一起。
  
而你,哪里会知道。
  
错过了你,我虽然有心伤,但是绝不后悔。
  
我想,你该知道,我有精神洁癖。
  
你再爱我,我再爱你,我们终究再也回不去。
  
这个少年,像闪电一样,来去匆匆,如梦幻泡影。
  
我为了把遗失的自己寻回,沉浸在文字里,清洗灵魂。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未曾想,我会遇见天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选择睡觉还是抢购? 昨晚,和每次抢购的前一晚一样,我想着要不要等到0点买了再睡呢?想想买这些东西省的钱,最多几百块...
    LizzyD阅读 985评论 0 3
  • 一 我在梦里出走,一往无前,一无所有。 一人,一包,一颗流浪远方的破碎的心。 只因为,听说你爱我。 二 我已经习惯...
    夜微语z阅读 277评论 8 1
  • 身边很多大学生向我咨询过关于自媒体的问题,比如 自媒体到底是什么?公众号算吗? 我可不可以在课余时间去尝试做自媒体...
    谦行公子阅读 424评论 0 1
  • 品读山的石刻,那些原本不引人注目的岩石,因此而充满了深厚的历史性灵、瑰奇神秘的色彩,闪射出一束束聪颖的灵光。当许多...
    艺术论坛阅读 543评论 0 0
  • 坐在地铁出口,我似乎已经迷失了方向。进来是西北口,出去是东北口。 来北京四个多月,却还在流浪。梦想里总是诗和远方,...
    西北口东北口阅读 1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