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流年,不负初心|未曾想,我会遇见天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曾想,我会遇到天使。

这个人,让我自惭形秽。他像当初的我,我像曾经的那个少年。
  
他的爱情是纯白的。
  
不幸的是,他迷恋上了我,我却无了爱。
  
或许,是因为心痛过,所以不忍心再伤害别人。更何况,是一个善良的天使。
  
我是有罪的,明明知道他对我的感情,却装作不知。

很多人都在说,忘记一个人的最好方式,就是开始一段新的恋情。可是,我心不由己。放不下,忘不了。

你能原谅我吗。不爱你,却和你在一起游荡。

我一直小心翼翼的维系着我和你的距离,不想有一丝一毫的逾越。

你知道我在为一个人而心伤,我知这样对你,其实很残忍。 我们一起去食堂吃了好多次饭菜,一起谈天说地,畅聊古今。

最终,因不舍得让你难过,想了一个能够间接并且婉转的方式来拒绝你。

你能和我一起完成一个故事吗?

他和我有着相同的爱好,都热爱文学,是喜爱书香的人。我知他因喜欢我,便不会拒绝我。而我,自以为是的想着将他解救出来。 他把故事的名字已经想好。

《左手心房,右手阳光》 我把对闪电的思念倾注在笔端,写着我们的过去,或甜蜜或忧伤。

你有没有很爱过一个人呢。 爱到他每一个眼神稍有不屑,便会揪心,便会一遍又一遍的自我检讨,我所做的或是说的是否合你心意。

我对天使说,自小我便爱写日记,写了十几年。因为家中父母太强势,所以我有些心里话便无处诉说。

我清楚的记得,临近中考时的前几周,我很喜欢看《哈利波特》,每天晚上偷偷的躲在被窝里看,藏在教科书里面看。最后爸爸发现了,将书夺过去,毫不留情的就撕烂了。

爸爸瞪眼吼我的样子,凶恶的像是一头狮子要把我生吞活剥。我恨透了这样的爸爸。却清楚的明白,爸爸是为我好。

像我这种看起小说来入迷的,就算有人拿着机关枪指着我的脑袋也会对着那人歉意的笑笑,说,等我看完,你再开枪。

天使很无奈的表示,真是服你了。

他知道,以我的心情肯定没有任何想要谈情说爱的意思。他或喜或悲。

至少,我不会离他而去,我还能够以好友的身份陪伴他。

我在校园里,问候所有的花草,为它们浇水,用手指着太阳,明明灭灭,想着生命的意义。 他一直不动声色的陪着我,他见过我孩子气的样子,美好的样子,他爱那个美好而又洒脱的我。

他记录我穿梭在花草,溪水的每一个瞬间,一颦一笑,或低眉或颔首他都能够拍下来认真珍藏。

在他这里,我成了一个仙子。 一个人一生注定会被人辜负或是辜负别人。 而我,辜负了天使对我的深情。我一遍又一遍的对他说,活在当下。

他是聪明的,不会不懂得活在当下以外的意思。我可以陪伴着你,但是无法永远。

对不起。 这三个字,其实是很伤人的。 没办法,只有对不起。 他在故事里写着我,写着对我的爱慕。他负责写故事里的爱情,我为了开导他,便写梦想。

我在故事里会时常提出一句话,青春离不开情爱纠葛,但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我们去做。 好在爱情不是全部,好在全部不都是爱情。

我很感谢他的,天使是我的恩人。若是没有他,我不知会抑郁多久,我会失去那份骄傲,失去原本有的自信心。

你知道吗,少年。自你离去,我变的什么都可以接受,什么都可以宽恕,我没什么害怕的事了。我嘲笑自己,连你都失去了,我还有什么不敢失去的吗。

回到家,我走着那条熟悉的街道,你我牵手的背影随着风吹,渐渐远去模糊。我很容易就被感动,很容易贪恋哪怕是一丝丝的温暖。

你不在,你的身边再不是我。我若再对你念念不忘,我的脑袋就是榆木做的。 上天是公平的。我知道。 世间哪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有人会因爱情放弃一切,做一只飞蛾。而有人却最先放弃爱情。这是对等的,要不然就得到一些然后失去一些,只要是自己选择的,便无从后悔。
  
失去你,我不后悔。你让我再也没有了和家人之间的矛盾,余下的是我自己,然后正大光明的忧伤,想念。

如今的我又留起了长发,新生的发就像新生的生活,这是我为自己而留,为自己而生。

我扎起来的马尾再好看,也已与你没有任何关系。

女为悦己者而容,我为自己而生。

时光像是一张编织的网,纵横交错,经纬分明,和谁相遇,和谁别离,为谁而喜,为谁而悲,都逃不过时间,它一直在等待那些悲喜上演,不留情面。

天使为我们的故事匆忙的添上了结局,他近乎逃一样的离开。

这期间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他寄过一封信,里面附上了一片比我手掌还要大的枫叶。

他的生活很惬意,我便由衷的为他祝福。

他还把曾偷拍我的照片洗出来一并寄给我,我看到照片里的我,没有一张是正面的,不是侧面便是背影。

如他所说,我像镜中的画,无论多近距离的靠近,都触摸不到,像永远的海市蜃楼。总以为经历过绝望之后,我便不会美好,会愤世嫉俗的看待世界。

原来不是,我比以往更爱这个世界,我知世间没有一成不变,唯一不变的便是万变。而我,喜欢这瞬息万变。

天使不再对我说他的思念,我想我是欣慰的。懂的适时放下的人,是聪明的。不像我这般痴心,放不下,忘不掉,逃不开。可是啊,我多么矛盾。

若少年再回到你的身边,比以往更爱你,你会选择和他在一起吗?

我不会。我不愿意,因为他放弃过,便再也回不了头。
  
我知天使单纯,内心脆弱。
  
他迟早会离我而去。
  
  
天使不在的日子里,我依旧奔赴各种以请客吃饭的名义来追求我的人,我不愿让自己停下来,因为我一旦停下来,就会陷入无止境的忧伤。
  
就当是一种自我放逐,我收不回自己的心,那便不许它停歇。我需要一个又一个人来陪伴我,排解我的寂寞。

然而,想要靠近我的人,基本都是爱慕我想要我做女朋友的同样寂寞空虚的人。
  
我想,物以类聚,这话说得真不错。
  
于是,我和追求者们做成了朋友。我不讨厌,也不喜欢,我没有任何情绪。
  
即将毕业,之后便会分散到海角天涯,我选择珍惜当下的聚首,因为我们迟早别离。
  
  
远在外地的天使知道我的一举一动,他的朋友都认识我,会主动告诉他我的近况。他最后也忍受不住的给我写了一封信。

xx:
  
  
好久没这样叫你,也不知道还会这样叫你多少回。可能这是最后一次,又或许不是。
在我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窗外正飘着雪,很轻柔很轻柔的那种,让我有些懊恼。
刚刚才把院子里的积雪清除干净,竟又是大地一片白茫茫、因此没有什么心情去欣赏她的美丽。而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可能已经是阳春三月,南风驱走了料峭严寒,空气里弥漫着幽幽草香,做梦都可以听到生命生长的号子。
毕竟,要不要写,要不要发给你,也让我纠结矛盾了很久。我选择不通知你,你自己去发现吧,你也可以永远不会看到这封堆积在你邮箱角落的垃圾邮件,忽略掉它,永远不要看到。
在给你写信之前,我翻看之前给你拍的照片,一张一张的看,然后记忆的潮水就不受控制的涌来,再一张张的移动进一个文件夹,锁起来。
好像每个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里都是阳光灿烂的,就算是晚上,也是星光闪闪,就像是无边的黑幕上镶满了钻石,如果那天空可以旋转起来,那情景肯定说不出的绮丽诡幻,就像游乐园里制造出来的那些效果。
真的,我很想带你来看看我家乡的这一片天空。
我想带你看看马夹河畔的落日,看那一片晚霞在树林后若隐若现;
我想带你看看晚上的星空,坐在老家的屋顶,两个人,两双眼,看尽这片星河的变幻;
我想带你看看这边乡村丰收的繁忙和喜悦,看金黄色的麦浪在风的吹拂下滚动,还有迎面扑来的丰收的气息;
我想带着你一起,再找上几个孩子,玩一玩小时候的游戏,追逐,嬉闹;
我想带着你,在这边找一个幽静的所在,说一说悄悄话,说说我们的回忆,说说我们的故事;
我想带着你一起,在家乡,看花开,草绿,叶落,鸟飞……
可是我也知道这都是我一厢情愿。
这段时间,我有意无意总能听到一些关于你的消息,不是有人监视你,而是有太多人都认识你又恰巧认识我。
有时候我宁愿没有听到这些他们看到的,他们说你不是我心目中的女神,让我醒醒。你说,我该信还是不信,听还是不听。
有时候,我感觉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可有时候,我又感觉你好陌生,陌生的好像我从来都不曾认识过你。
就在刚刚我看到一段对话:
“他说你为什么总是注意不到身边的人,总是注意不到我。我在这里说:谢谢你对我的好,但我有我想要的爱人。”
呵呵,我明白,你有你的选择,我无权干扰。你很优秀,会遇到很多优秀的人,可惜这里面没有我,我也只能笑笑。
“做不成恋人,也不可能成为朋友。”
这是我的执着,也是我的痴念。
最后,我还是想问你一句、虽然答案你我都知道:
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
“对不起,在我心里,我们是朋友。”
请原谅,我辜负了你的真诚。
  
决笔
  
  
我不想失去你的,你是我的天使,曾帮我脱离苦海,你像一道光,指引我看着世界,让我看到世间的美好。我一生都不会忘记你。
  
我究竟要不要和你再做朋友呢?你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将我放弃。

而我,不能不讲道义,只顾着自己不想你离开,又不愿成为你的女朋友,这样自私的想法,会让你进退两难吧。
  
我也该为你着想了,毕竟你曾为我想过那么多。
  
谢谢你的守护。而我,想要守护你。
  
知道一句话吗?
  
——人间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我珍惜你为我写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

我把你送给我的东西,全部放在我的私有物品珍藏盒子里。我把它们和我童年不舍得扔掉的玩具锁在一起。
  
我只想说,天使,你若是感到孤单了,或者你又爱上了一个人,请告诉我,请允许我和你分享你的苦乐。就像我们曾经那样,无话不谈。
  
他从闪电变成微风,微笑而来。
  
相隔两年,我和闪电从未有过任何联系。
  
我已不在校园,步入社会实习。他请求加我的微信为好友。
  
我的心翻江倒海了一阵子,退出了微信,一连三天没有再登陆微信。
  
他为何想要将我寻回?我也该面对了,为何逃避。
  
逃避是在乎,我不该如此。
  
我同意加他为好友。他朝我发来笑脸,我便大方回应一个微笑。想说的话有很多,可是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开口。

我多想知道,如今他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来重新加我为好友的呢。
  
以前,他是一个很要面子的少年。如今,他却真的不怕尴尬和难堪。他料定我不会说出令他为难的话,他太过了解我。
  
他对我就像是多年未见的老友,浅浅问候。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这一次,我释怀了。我们玩着很弱智却又坚定的誓言游戏。
  
我用一张纯净的白纸,写上了我的誓言:
  
  
皇天在上,后土在下。我xxx于立秋与xxx结拜为兄妹,从此以后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若有违背,惩罚五天不吃不喝。
  
  
X年X月X日
  
在纸张的左上角,附上了我的大头贴。我做好后,拍下来,用微信传给他。我知他一定笑了。
 
他收到这条信息之后,发来了冷汗的表情。
  
你赢了。
  
我赢了,赢回了自己。谢谢你,又来找我。
  
他在我的要求下,也写下了誓言书,并发送照片给我。
  
我知,我一定是太清闲了。
  
这是我给自己和给你的一种温柔并不失有趣的提醒。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有一个人,是我最忠实的观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