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一切都在改变

 两年了,从2014年9月大学入学开始到2016年10月,我终于在今年国庆回到了家里,中间的两年,怎么说呢,第一年是因为刚上大学,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所以不想回家,和同学出去浪了几天,然后睡了几天,就这样过去了;第二年是因为我嫌麻烦(天生就怕到人多的地方,不想坐车),觉得就六七天回家不值得还不如做个兼职,结果兼职只做了一天,又冷又累工资低,还被骗了200块钱,然后就在后悔国庆没有回家中过了七天,今年,由于暑期兼职没有在家所以早就决定国庆一定要回来,没有嫌麻烦,一个人也没有觉得很孤单,就这样经历了一天的奔波,从大早起奔跑着赶车到坐上大巴,然后公交车,回家的客车,最后一棒是老爸的摩托车,终于回家了!也许是因为一个暑假不在家确实想家了,也许是因为觉得快毕业了,再不回来以后回来的机会就更少了,不管什么原因,总之这次回家特别激动,比以前放寒暑假回家还要激动,早在放假的几天前我就每天心心念念等放假,想回家,躁动的心再也没有安静下来,直到坐上回家的车,虽然路上有一些小小的意外,推迟了回家的时间,但是也许那句话是对的“只要最后是你,那晚一点也没关系”

     由于两年国庆没有回家,没有见过金秋丰收时节,所以这次回来觉得一切都特别亲切,又特别新奇,刚回到家放下东西就和爸妈忙着收豆子,然后跟老妈一起到山上找我家大傻狗(其实是一只牧羊犬,但是傻头傻脑我就喜欢叫它大傻狗)对于一个狗控来说这么久不见,我真是特别想念傻傻的狗狗,我见到它的时候它还在完成自己的使命,帮我叔叔赶羊,只要叔叔喊一声,他立马跑过去把乱跑的羊赶回羊群,真的是很尽责呢。还好傻狗还记得我,还会跟我玩,跟着它在山里乱跑,觉得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我还是那个野孩子,漫山遍野跑也不觉得累,虽然好久都没有这样在山里跑过了,但是依然可以跑的稳稳的,感觉依然年轻。然后看到狗狗长大了很多,但是个子还是那么矮,如果是个人,那应该是一个英俊的小短腿,哈哈。总觉得狗狗可能不会思考很多,但是今天看到狗狗走在我前面,还时不时回头看看我,我想他应该是害怕我不认识路或走不好,所以在他擅长的走山路方面照顾着我,真的是很感动呢。现在晚上了,他就安静的趴在院子里,偶尔听到声音会叫一声,白天他可能觉得自己有使命,所以一般白天是见不到的,因为从小到大家里一直有养狗,所以听到它的声音就觉得很安心,但是以前的狗狗都没有健康的过完自己的一生,所以大傻狗,以后一定要好好的,平安的过完自己的一生,就这样每天傻傻的跑着,玩着。

威猛的大傻狗


  时间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只是几个月不见,这次回到家我突然发现爸妈都老了很多,爸爸的腰更弯了,妈妈的白头发更多了,皱纹也多了。以前在我的心里爸爸一直都是高大威武的,但是这次回到家和爸爸走在一起,突然发现我居然差不多和爸爸一样高了,然后我就拍了一下爸爸的肩膀开玩笑说了一句“爸,你是不是低了”,爸爸不服输的说“我还低了呢”,我说“腰弯了”,爸爸说“干活累的”,当时真的是特别难受,爸爸怎么突然就老了,我从来没想过高大的爸爸有一天会突然老去。然后是妈妈,妈妈是一个特别固执古板的人,我和哥哥总说“妈,你去买点好看的衣服,用点护肤品,看别人多年轻”,以前也就当开玩笑说说,反正知道妈妈不会听的,当然我和哥哥也给妈妈买了一些护肤品,叮嘱妈妈一定要用,老妈满口答应,结果几个月后回来了瓶子里的东西仿佛没有动过一样,我就问我妈“妈,不是让你用你怎么不用”,妈妈就回答说“我用了啊,我每天都用”,我也只能无奈的笑笑了,以前也没怎么在意。这次回家发现妈妈的头发不仅白了还脱了好多,也许是因为刚秋收完太忙了妈妈的脸没有以前那么白了,皱纹也多了,这个时候才意识到妈妈也真的是老了。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爸妈在变老,我最希望的就是自己快点长大,报答父母,哪怕不让他们再为我操劳也可以,最痛恨的就是他们那么辛苦供我上学,但是我并没有他们想象的努力,我总是在给自己的不努力找借口,万一以后毕了业我没有想象中成功,连最基本的愿望给爸妈改善生活都是奢侈那该怎么办啊,我不怕自己拼搏的时间久,我唯一害怕的就是来不及报答父母,可能说的有点空,有点矫情,可这真的也是最初的也是一直不变的动力!这几天,我就想好好陪着老爸老妈,多帮他们一些忙,让他们开心一点。这次应该再也没有借口过安逸的生活了,该拼搏的时候也许真的应该努力!

陪伴是我现在能做的最大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