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自由之路

我的第一本理财书籍,是被书名吸引的。试问谁不想财务自由呢?

但是其实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我还是对钱这种东西带有偏见的,毕竟从小接受的教育中,很大部分都是被传达“钱不是什么好东西。”

且在阅读过程中一直认为这是一本有成功学嫌疑、持续打鸡血的书。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对书中记得的为数不多的内容进行思考,以及越来越意识到钱的重要性,开始正视钱,并重视且学习理财这回事。

这是一本引领我重视金钱,开始有朦胧理财意识的书籍。书中讲到对待储蓄、投资的事情,非常的详尽。

提到的书籍:

思考致富

《如何成为跨越极限之人》

《雄心的力量》

摘录:

金钱应该给予我们安全感、自由感。金钱应该为我们提供这样一种可能性,一种我们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可能性。但还有一点无可否认:金钱可以使人更接近与幸福的生活。

走上财务自由之路肯定不容易,但更不容易的是财务不独立。

贫穷使人生活不幸。

将生活简化为5个领域:健康、财务、关系、情感和人生意义。5个领域都同等重要。

几年前我解释了一位纽约富翁,他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方悬挂了一条格言:“整天工作的人是没有时间来赚钱的。”显然,每个人都应该花时间思考一下。我问他“应该思考什么”,他答道:“认识你自己,弄清你真正感兴趣的是什么。之后再想一想你应该如何用你的爱好来赚钱。最好每天都问自己一遍这几个问题,一步步地找出最满意的答案。”

这世上只有两种可能性:不是你自己规划你的生活,就是别人来规划你的生活。

美国佐治亚大学的托马斯 史丹利博士历时12年之久,致力于研究富人的生活。他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这些人都属于世界上自身满意度最高的人,因为他们的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是协调一致的。

你的行动准则应该以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这4根支柱为基础,你的财富也应建立在你的行动准则之上。因为你一生中能否有所作为,并不直接取决于你铁一般的行动准则,而是与你的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直接相关。

梦想:如果你拥有无限的时间和金钱,你会做什么?

我会博览天下好书,并创作属于自己的文学作品。

价值观:对你来说真正重要的东西是什么?为什么这些东西很重要?

目标: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想要做什么?你想要拥有什么?

想要成为厉害的,家喻户晓的大名人,并且获得广泛的崇拜与爱戴。

策略:你具备能协助你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的知识、能力和计划吗?

暂时没有

如果价值观将我们引向多个不同的方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

只有当你清晰地确定知道自己的价值观之后,你才能掌控自己的生活。

仅靠读书不会使人发财。掌握书面知识是远远不够的,知识运用于实践,才能获得真正的力量。

成功意味着成为最好的自己。幸福指的是热爱你现在的样子。

给你责任的人同时也给你了权利。——韦恩 戴尔博士《如何成为跨越极限之人》

如果我们意识不到自己的责任,那么财富的积累就只是妄想。责任不在于我们的国家、周围的环境、我们的伴侣、教育现况、财务状况,而在于我们自己。

以争吵应对争执,以冲突应对挑衅,绝非最佳的问题解决方式。

有一些你能直接控制和影响的事物,称为可控领域。还有一些你虽然感兴趣但无法影响的事物。想象一下,一个陌生人砸坏了你的车,这件事虽然和你有关,也就是说在你的个人范畴之内,但并不属于你的可控领域。对于发生在你个人范畴之内的事情,你需要对你的判断法反应负责。

如果我们总是认为,问题是由外界因素引起的,所以它不可控,那么这个想法本身就是问题所在。如果总是谴责客观因素和他人,我们就相当于自动放弃了拥有控制权的机会。抱怨和指责的行为只会体现出我们的软弱。

逃避问题不会使人生活富裕。想要拥有更多金钱的人,就应该为自己列一个长长的问题清单。

如果提问方式是“我能做到吗”,我们就可能不会去做这件事。仅仅因为提问方式就会导致出现至少一个疑虑。更好的提问方式是:“我如何做成这件事情呢?”这种提问方式就排除了失败的可能性。你会成功的,问题只是如何成功。“如何”这个问题会促使你去寻找实现目标的方法,当然这个方法也是在你的可控范围之外的。

如果提的问题是“谁来负责”,那我们就是在寻找借口。当我们说“你负有责任”时,将事情引向积极方向的机会就消失了。

大多数人对于自身的财务状况都十分轻率。你无处可学相关的知识。大多数父母也并非正面榜样。学校里没有“如何创造财富”的专业课程。我们的社会鼓励过度消费,过度消费无处不在。

你对自己的生活和财务状况全权负责。

你并非要对所有的事件负责。但你总是要对自己对事件的判断和反应负责。

1、给你责任的人同时也给你了权力。

2、你昨天做出的决定确定你的现在。你今天做出的决定确定你的未来。

3、愿望是我们未来生活的预兆。我们决定我们想要得到些什么,同时也决定了讲来会获得些什么。

4、4种方法拓宽你的可控领域:

1)离开你的舒适环境

2)将困难当作成长的机会

3)提出正确的问题

4)扩大你的个人范畴,同时你的可控领域也得到了拓宽。

5、随着年龄增长,你只会对自己没做过的事情感到后悔。

6、没有责任心地生活就意味着,使自己退化为牺牲品,意味着按照别人为你谱写的剧本来生活。

7、如果我们在事件发生时勇于承担责任,那么所有的负面情绪在这一刻都会失去掌控力。

8、只有你自己,能对你7年内收获多少金钱负责。

大多数人都高估了自己1年内能做到的事情,也低估了自己10年内能做到的事情。——吉姆 罗恩《雄心的力量》

将自己看做一个足够重要的人物,开始记录关于自己的日记。

信心不足的人为了保护自己不敢承担风险。然而,不敢承担风险的人,将永远无所作为,只会一事无成、一无所有。

撰写属于自己的成功日记的必要性:

1、通过每天撰写成功日记来增强自己的自信心

2、我们的自信心决定了我们是否敢于冒险。

3、不去冒险便不可能获得成长。

4、我们的思想意识、我们收到的教育、我们周围的环境,总体来看不利于我们自信心的培育。健全的自我评估意识着自信。成功日记会使你意识到自己有多优秀。

5、写日记时,你学会了去注意自己的长处。

6、在一段时间之后,你就会开始发现自己的长处并想:这件事我可以把它写进我的成功日记里。

7、我们的期望决定我们会获得什么。我们的自信又决定我们的期望。

我的优势:优秀的表达能力和与人沟通的能力,优秀的创造力,快刀斩乱麻、将杂乱无章的事情梳理的井井有条的能力

大目标比小目标更易于实现,因为问题无法完全挡住你看向大目标的视线。

成功人士总是懂得将自己置于一个“必须的”情境,不实现目标,就永远不会快乐。

当你为自己设立了极限,你就会设法达到你的极限。

你不仅仅要对自己的失败承担责任,也要对你的成功承担责任。你如果认为成功是不可重复的,就失去了提升自我价值的机会。

一个付出110%努力,主动摒弃所有接口的人,势必取得成功。

你需要一位好教练,一位能够借助自身经验最大化地激发你才能的人。

最先关注自身劣势的人是不会得到财富的。

比赛是消极防御还是主动进攻,两者之间有着天壤之别。

多少人失去了生活的乐趣和变得富有的机会,就是因为他们极力想消除自身的劣势。

你必须为获得财富付出的代价是时间。但这与你通过财富挣得的时间是不可同日而语的。财富是你能平心静气地、不带金钱顾虑地思考人生的意义。

现实是观察者本人自己创造的。我们所看见的东西,只以我们所理解的方式而存在。

一个人当前所处的境况,正是他个人信念的反映。

其实你今天拥有的东西,正是你认为正确的、对你有好处的东西。

对于获得财务的最好的准备,就是学习如何在有钱的情况下感觉舒适自在。

大多数人对财务富足持有的消极情感,比对财务自由持有的积极情感还要强烈。

财务状况和你对金钱的所见所闻,对你的影响程度是一样的。

如果你想行之有效地改善自身财务状况,你就必须改变你的消极态度。

想要变得富有,而又不去认识或者改变自己的信仰是徒劳的。

他人提出的建议不仅仅向你指明一条道路,也为你划定了极限。建议者常常将对自身处境的辩解伪装成对你的建议。

不要在身边寻找建议,而应该在最合适的地方寻找建议。

你能在30分钟之内改变任何一种信仰。

我们每一个人在过去都曾经改变过自己的观点或想法。这些再当时无意识的、偶然发生的改变,现在你同样可以有意识地去做到。

评判信念的重要标准是:这种想法在你通往目标道路上是否对你有帮助?

每当生活中发生不如你意的事情,你都要找出隐藏在事情背后的信念。

要实现自己的财务目标,你需要3种信仰:

1、我的处境自身必须改变

2、我必须改变我的处境

3、我可以改变我的处境。

想把某件事物变成必需品,我们就需要使用杠杆。杠杆由“避免痛苦”和“体验快乐”两部分组成。

你可以制造杠杆。无法实现目标时痛苦,实现了目标就快乐。

每一个达成过远大目标的人,都是将90%的精力放在“为什么”上,只将10%的精力放在“怎么做”上。

消除债务的13个实用建议

1、向你的长期目标看起。问一问自己,你的所想、所言、所为是否都对你实现目标有所帮助。

2、改变自己的信仰。想要借助一些实用的建议去实现目标,而不去改变信仰,是徒劳的。

3、永远不要说:“这没用。”现在,每一欧元都有用。

4、将自己的每一笔支出都罗列出来。我知道,这有点麻烦,但是我向你保证,这样的麻烦是值得的。要按照预算计划来支配金钱的支出。

5、剪碎你的信用卡。现在,马上。在你有了50000欧元存款之后,再去申请一张新的信用卡。

6、将可透支的信用账户换成普通的信用账户。后者利息更低,你也可以开始清偿欠款。

7、将所有的未收回款项罗列出来。亲自去找你的债务人收取欠款。允许他们分期偿还。真诚地感谢每一位支付欠款的债务人。

8、开诚布公地同你的债权人谈一谈,旁敲侧击只会使他们不理解你,使他们感到愤怒。相反,如果你开诚布公,大多数的债权人都会同意你提出的欠款归还建议。

9、每月偿还债权人的钱数不能超过每月余钱的一半。基于两个原因:首先,你马上就开始储蓄;其次,你要偿还一定数额,才能使你的债权人不对你失望。

10、对每一笔支出,都要问自己:这笔支出真的有必要吗?我必须花这笔钱吗?

11、寻找新的收入来源。

12、为自己限定每月支出的最高限额和每月收入的最低限额。

13、培养危机意识,模拟极端紧要关头的情形,尽快地采取行动。你一定已经改变了自身信仰,剪碎了信用卡了吧?

千万不要将你能存下数额的50%以上用于支付债务。如果你每月能挣3000欧元,生活费需要2500欧元,那么你就剩下500欧元。这时你就应该用250欧元来偿还债务,还有250欧元存起来(不要让任何人知道)。

还清贷款的方法与建议:

1、从每月余钱中抽出50%用于偿还债务,其余50%存下来。

2、这样一来,你就可以马上开始积累财务了。

3、你的努力要以能够激发你动力的目标为导向:你在积累财富的同时也清除了你的债务。

4、通过建立现金储备来培养你的财富意识。

5、你总是有钱来应对紧急情况,这样对你大有裨益,因为负债累累的情况下,你很难再申请到信用卡来应对突发事件。

避免同情:

帮助并不会主动来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面前,而是会来到那些值得获得帮助的人面前。如果你讲述自己的困难,那么你一定会收获来自他人的同情。获得同情的人总想要得到更多的同情,因此就会向别人讲述更多糟糕的事情。要想维持这种美妙的同情关系,你就必须一直处在糟糕的境况之中,否则,你就没有糟糕的故事可讲了。我们所有人都想获得别人的好感,但谨防自己以获得同情的形式来获得好感。换言之,我们应该赢得尊重。

自由意味着,自律地去执行我计划好的事情。自律就是力量,它决定了我们体内无尽的潜力的发挥程度。没有自律,任何一种才能都只能白白浪费。

请记住,你的策略应该一直以你的长远目标为导向。你的期望决定你会获得什么。灯光下有你的一席之地。

处理债务的要点:

1、永远不要用短期解决方案来应对长期问题。

2、消费债会扼杀你的积极性和自信心。

3、我们的信仰决定我们是否会欠下债务。而我们可以随时改变自己的信仰。

4、将你的力量用在清偿债务上,而不要用在推卸责任上。不要指责任何人,包括你自己。

5、用你的债务让自己学会自律。如果你能改变自己的信仰,那么自律对你来说也会很容易。

6、将你的目标定得更高一些,因为你的期望能决定你将获得什么。

7、每个问题都手捧一份礼物来到我们的身边。问题是很有趣的。

8、财务压力对你来说可能是毒药,也可能是良药。这由你自己决定。

9、每一个人都可以处理好成功,但是处理好失败才是真正的艺术。

10、债务不要紧,要紧的是我们处理债务的方式。

你并非一个被好运抛弃的,被众人低估的天才,你周围的环境、周围的人或愚昧无知的上级被没有与你作对。你值得拥有多少,这完全掌握在你自己手中。你今天的收入就是你昨天所做之决定的结果,如果不理解这一点,你就不能说“现在我要另做选择。”

金钱和机遇并不会应需求而产生,而是应能力而产生。你不会因为自己需要更多金钱而获得加薪,你只会因为你所拥有的能力而获得加薪。

永远不要将你对自己的怀疑告知任何人,要展示自己的强项。人们不会追随一个自我怀疑的人,只会追随那些坚强不屈的、对目标坚定不移的人。你的强项往往会为你挣得更好的报酬。

如果说世上存在成功之终极秘密,那就是刻不容缓地去处理日常事务的能力。为自己确定一条指导原则:尽可能快的着手去做。把这当成一件有趣的事来做:用你快速的执行能力去震惊每一个人。让你的表走得快一些。也许你会说:“如果我工作速度太快,我就会犯错。”是的,做得多、做得快的人,会犯更多的错误。但是首先,好处是占主导地位的。其次,犯错也是对你有益处的。因为害怕犯错而不去采取行动的人,永远都无法做成大事。你不需要将事情做到完美的程度。完美意味着停滞不前。你需要的是追求卓越。害怕犯错的人总想将所有事都做得十全十美。不害怕犯错的人,会追求卓越。

犯错帮你积累经验,经验帮助你快速做出正确决策。

世上不存在微不足道的小事:所有值得你去做的事情都值得你好好地去做。

使自己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是自己在你所属的部门或公司成为非必要的一员,千万不要认为把事情做好,你就必须亲力亲为。否则,你只会成为公司的奴隶。请勇于承担责任,使自己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请勇于放弃和下放权力,使自己成为非必要的一员。

让自己成为专家:如果你做所有人都做的事情,那么你也只会拥有所有人都有的东西。仅仅确认你可以比任何人做得更好(即使这个认知是正确的),这是不够的,因为许多人都有这种感觉。如果你做所有人都做的事,你就必须自己去寻找客户。如果你在市场上将自己定位为专家,客户就会主动来找你。关键不在于你的更胜一筹,而在于你的与众不同。

当权力召唤你时,过分的谦虚会使你后悔。

如何增加自己的收入:

1、如果你是个体经营者,自己给自己发一份固定工资。

2、习惯于每个月使用固定的金额来生活。

3、将个人财务和公司财务严格分开。

4、建立存款。这样你才会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工作,使你的动力变得强大。动力的强大使你的收入得以增加。

5、两年内你就能有12个月的财务保障。那时候,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一年时间都不工作,仅靠存款生活了。你是自由的。

6、只要7-10年,你就可以实现财务安全。你的“鹅”已经长大了。你每月会有大约5000欧元的利息。

7、你不再继续工作,因为你不必工作了。如果你继续工作,也只是因为你想要尽情感受自己的兴趣爱好。

当你能够靠自己的资产生活,不必再继续工作,你才称得上赋予:这时,金钱为你而工作。你变得富裕,不是因为你挣到的钱,而是因为你存下来的钱。自己想拥有一台赚钱机器,还是当一台赚钱机器,两者的区别在于储蓄。

1、每个人都会获得他应得的。你值得拥有多少,这完全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2、你不会因为自己需要更多就得到更多,而是因为你值得更多。你应该关心自己的义务,而非关心自己的权利。

3、你的付出,应该大于别人对你的期望。让你周围所有人都感到惊喜吧,超出别人对你的所有期望吧。优秀还不够,追求卓越吧。

4、请勇于承担责任,是自己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请勇于放弃和下放权利,是自己成为非必要的一员。

5、想要挣得更多的人,需要一张长长的问题清单。

6、做所有人都能做的事情,这件事情的价值就犹如沙漠里的一粒沙。你不必做得更好,但要更独特。找出你的优势。

7、你的收入同你的自信并肩成长。

8、你的收入由以下板块组成:能力、精力、影响力、自我评价/自我推销和创意。

9、花更多的时间来营销和提高个人(或产品)影响力。

10、将精力放在能够为你带来收益的活动上。问一问自己:我是否必须做这件事,或者是否别人也能做到。

支付自己

1、你应该首先支付自己。在月初将收入的10%存入一个独立账户中。

2、为自己设立一个“鹅”账户。在常用账户下开通一个长期划付委托业务,每月初将工资收入10%转入“鹅”账户中。

3、千万不要动用“鹅”账户中的存款。

4、根据你从本书中学到的原则来管理“鹅”账户的资金。

5、随着“鹅”账户资金的增长,你在生活中会更有乐趣,更加自信。

6、设立“鹅”账户对与增强自律而言,是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

----

1、只有当你的钱多到可以使你仅靠利息便可生活时,你才算真正富有和独立。

2、如果你没有赚钱机器,那么你自己就是一台赚钱机器,只造出你值得获得的金钱。

3、是储蓄而非收入让你变得富有。财富产生于你对金钱的留存。

4、需求随着收入的增加而提高。如果你今天管理不好你的钱,那么等你挣到更多钱的时候,你就更管理不好了。

5、在收入低微的情况下储蓄反而更容易一些。因为收入越高,相同百分比的绝对数额就越大。

6、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其实少之又少。我们只是为了对自己的消费行为进行辩解,所以这样声称而已。

7、你绝对找不出不节俭的公司创始人。

8、不要只看到金钱现在的价值,要看到金钱在10年、15年或20年之后的价值。

9、成功者做好准备去做大多数失败者拒绝去做的事情。

10、使用收入的90%生活,与使用100%相比,没有什么区别。

11、我们的生活水平总是随着可支配收入的增加而提高。

12、你可以随时改变你关于储蓄的信仰和观念。

13、同样地,储蓄可能看起来比较困难,但是不储蓄给你造成的困难更多。

14、如果你做的事所有人都能做的事情,你也只会得到其他所有人都有的东西。

15、一般只有在缺钱的时候,金钱才会成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16、引导你的孩子去接受储蓄的概念。

复利的力量

1、在金钱方面,责任原则同样适用。使自己的资本增值的人,会成为一个富有的人。而无视资本增值法则的人,会再次失去他的金钱。

2、了解复利的力量,却不使用这份力量使自己实现财务自由的行为,是一种缺乏责任心的愚昧无知。

3、对于复利来说,只有三个重要因素:时间、利润率和投入。

4、你开始得越早,你就能越轻松地实现它。

5、如果利润率提高3倍,那么你最后得到的金钱总额几乎能达到30倍!

6、如果你不让资本和投资为你服务,整个资本主义都会悄悄地与你擦肩而过。

7、金钱只留给那些了解并遵守资本准则的人。

8、资本主义使富人更加强大,会拿走那些无视其法则的人手上现有的东西。

9、是时候让“少数人的资本主义”成为人人共享的资本主义了。你也可以对此作出贡献,通过获得私人财富,成为一个榜样。

你为什么必须饲养金钱

一位真正的人物一个个使一名诚实对待自己的人。借口是我们讲给自己听的谎言。借口使我们贫穷。

1、你必须为自己的未来主动承担责任。成为自己的财物部长,至少将收入的10%存下来,并尽可能地存下收入的20%。

2、想要饲养金钱的人,就必须投资金钱并获得收益。

3、市场波动一直都是周期性的。重要的事将危机纳入我们的考虑范围中。

4、纯粹的投机者会成为危机的受害者,而投资者会成为受益者。

5、不要因为极端情况而动摇自己。也不要去追随大多数人的做法。坚持你自己的计划。

6、坚持固有的原则,作出相应的决定。

7、借口使我们讲给自己听的谎言。借口使我们贫穷。

8、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两个声音,财务失败者的声音和财务受益者的声音,我们能否实现财务自由,对此起决定性作用的事,我们听从的是两个声音中的哪一个。

投资者和股民应遵从的原则

分清以下几个概念的区别:

1、投资和投机的区别

2、负债和投资的区别

3、三种投资类型的区别

4、普通投资者和投资家的区别

在货币资产上被称作通货澎涨的现象,在有形资产中被称为升值。

资产分配规则:100-年龄=股票和股票基金的最高份额。

要点:

1、学会如何区分投资、投机和负债项目。

2、投资者在购买投资产品时就能取得收益,而不是等到卖掉产品时。

3、不要太早地选择负债。在买自住房之前,你应该要拥有一定量的积蓄。

4、你自己居住的房子不属于投资产品,它属于奢侈品。

5、投资者赚钱,投机者赢钱。

6、有形资产胜过货币资产。

7、如果想要实现财务自由,就要敢于冒险。

8、分散投资:一部分资金用于货币资产投资,一部分用于有形资产投资。

9、作为一名投资者,要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

10、作出决定:你想花15年至25年的时间来实现财务自由,还是想走一条更快捷的路?你想做一名投机者,还是想成为一名投资者?

11、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但是我们能塑造自己的未来。

12、跟随心中积极向上的声音。梦想是可能成真的。

财务保障、财务安全和财务自由

1、仅可能快地实现财务保障。

2、世界上不可能有人从来都没有实现过自己的最低目标。

3、你对自己,对你的健康,你的家人和你的自我价值观是负有责任的。

4、随之而来的是:你在财务上会获得安全感。

5、把这笔钱存放在安全且容易支取的地方。

6、你以此奠定了富裕生活的基石。

7、由此你已经达到了真正自由的最低限度。

保障财务安全的鹅的大小:每月所需金额*150=资金总额

譬如:每月所需金额=5000,那么保障财务安全的鹅的金额就是:5000*150=750000

也就是说,有750000后,我就可以仅靠这个鹅产下的金蛋生活,而不需要工作了。

如何找到一名导师,如何与导师正确相处

考虑清楚你想问的是什么:每次都先问问自己,你自己是否能为你的问题找出答案。然后再问自己,你的导师可能会怎么回答你。大多时候,问题就这样迎刃而解了,你也就不再需要去咨询导师了。在这个过程中,你就成为自己的导师了。这也是你所追求的最终结果。你要学会习惯为每一个问题找出3种解决方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