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托福快速达到 110+?

先说托福阅读。

材料:TPO阅读

如果觉得一次做完一套阅读题目时间太长,可以以一篇文章为单位来进行以下步骤。

备考步骤:

1. 做题。

把该篇文章下的题目从头做到尾。

2. 对答案,分析题目错在哪里。

一定要分析题目错在哪里哦。是因为单词不认识?还是长难句的理解有问题?

如果光埋头做题而不管自己的错误,那很有可能就是在做无用功,因为你会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自己的错误。

3. 积累生词。

把原文中所有不认识的单词全部查出来,记在文档或者笔记本里。

一定要积累生词。如果不认识的单词太多,会严重影响对文章的理解能力。文章都理解不了,阅读技巧都是空话。

咱们以画的清晰度来类比一个人阅读文章时候的感受。

如果你的词汇量大,那么你在阅读文章的时候感受就是这样的:


如果你的词汇量太小,那么你在阅读文章的时候感受就是这样的:


如果文章原貌在脑海里都模糊不清,那做题对与否就全靠老天爷赏饭吃了……

所以,一定要好好背单词。

不用专门背字典,太枯燥。

稍微花点心思,把TPO阅读里的生词挑出来,放到生词本里(电子版或者纸质版都行),背下来就好。

这样做一来有针对性;二来更容易记住,因为有上下文的帮忙。

4. 精读原文。

把握原文结构和每一段的细节。

这一步做好了,能够从根本上提升阅读能力。

刚开始做的时候,可能会比较痛苦,精读文章的速度会很慢,花的时间会巨长。

但如果坚持下来了,看文章速度会飞快,对文章的结构把握得也会特别好。至于托福阅读的题目,全部做对根本不在话下。

精读TPO阅读文章的时候,方法和读托福综合作文的原文一样,自己总结:

1)全文主旨

2)每段段意

3)每段细节

能够严格做好这以上四步的话,托福阅读高分就没有问题了。


托福听力

材料:TPO听力

如果觉得一次做完一套听力题目时间太长,可以以一篇Conversation/Lecture为单位来进行以下步骤。

备考步骤:

1. 做题。

把该篇Conversation/  Lecture下的题目从头做到尾。

2. 对答案,分析题目错在哪里。

和阅读一样,一定要分析题目错在哪里哦。是因为单词不认识?还是单词认识,但是因为对单词发音不熟,所以没听出来?

3. 积累生词。

阅读原文,把原文中所有不认识的单词全部查出来,记在文档或者笔记本里。

确保自己逐词逐句读懂了整篇原文的意思。

4. 精听原文。

精听原文是非常重要的步骤,练好了可以从根本上提高听力能力。听力能力上去了,要在托福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这是非常简单的。

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要你去做一套中文听力的题目,你是不是毫不费力就能做对?为什么?因为你会答题技巧?不是,因为你的中文听力非常好。

所以一定要从根本上提高自己的听力能力。


精听原文的步骤:

听原文,给原文划分结构。

在“积累生词”的步骤里,我们已经读懂原文全文了。在这个基础上,要开始听原文的结构。

听原文结构就是要弄清楚原文先讲了什么,后讲了什么,再讲了什么。

比如TPO5的Lecture 3是讲Spectroscopy(光谱学)的。

教授先讲了光谱学的定义。(在原文第2段)。

然后讲了光谱学的用途(原文第3段)。

接下来讲Laser Spectroscopy,即同学们的作业内容(原文第4段)。

……

就这样一个部分一个部分地听下去。

听的时候不要看原文,不要对原文有依赖感,要完全依靠自己的听力,去最大限度地锻炼自己的听力。

一遍听不出来,就多听几遍。每一次听,

都会有新的发现,会多听出那么一两个单词,这很好,因为每次都会有进步。

如果一个句子听了很多次都没法听懂,就去看看原文写的什么。看的时候这样做:

① 阅读原文

② 听录音,看着原文跟读原文

③ 听录音,不看原文跟读原文

经过上述步骤后,这样的句子在此遇到就能听懂了。

很多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听不懂,不是因为单词不懂或者句子不懂,而是对相应单词和句子的发音(比如语音语调、比如连读、不如爆破)不熟悉,这就是听力练习做得太少了。

这样一篇Conversation/ Lecture听下来,你会对文章的整体结构把握得很好。还有每一个结构下由那些句子构成,你也能听得很明白了。这样,一篇Conversation/ Lecture的精听就算过关了。

多听几套TPO的听力,你会发现自己的听力在不断提高,做题的正确率也会有很大的提升。

5. 关于笔记:


1)笔记内容记文章的结构:

Conversation/ Lecture先说了什么,后说了什么。不要把所有的话都写下来,一则有些是无用的信息,二则没有时间

2)笔记的形式:

①用英文单词缩写

②用简单的中文字

③用符号(→↑↓←&#<>)

这样可以保证自己用最快的速度记下关键内容,同时,回顾笔记的时候也能看得懂。

6. 泛听


建议备考的小伙伴有时间就多做泛听。

泛听就是在你做别的不需要用脑子的事情的时候听英语。你可以在吃饭的时候或者锻炼的时候一边听。走路和开车的时候别听哟,还是得注意安全。

听力材料可以是TPO,可以是英文广播,也可以是你喜欢的英文影视剧。

泛听对于提高听力水平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泛听给你创造了一个很好的语言环境,强化你对英文发音和语调的敏感度。


托福口语

材料:TPO+机经

1. 关于机经

把机经当成题库去准备。不少机构每次考试后都会有考场题目回忆,把每次独立题目都记下来,分类,准备相应的答题素材。

把口语机经题目这样过一遍之后,你会发现有太多的答案可以重复使用。

好好准备这些题目的答案,可以让托福口语分数有很大提高。将来去美国留学的时候,这些口语答案对你的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都会有很大帮助。

不要自己写答案哈。否则你的分数总会在原地踏步。假如你原文的口语水平是20分,你自己写出来的答案就永远只有20分,你背下来,背得再滚瓜烂熟,都只有20分的水平。

如何提高分数呢?

用Google,去英文世界里找答案。找出来的英文杂志、英文博客,这些语言素材,都是优秀的托福口语答案。

如果用不了Google,就去用Bing搜索,以保障搜索质量。

2. 关于综合题目

准备综合题目,好好利用TPO。可以按照下列要点去做:

1)准备综合题目之前,阅读和听力一定要过关,得让自己能读懂听懂

材料,否则口语题没法做哟。

2)限时练习。一定要掐紧时间。

3)录音。

录下自己的答案。

然后听录音回放。

回顾原文材料的逻辑和语言。

用原文和自己的逻辑、语言进行对比,看看自己哪里需要修正。

以上过程反复进行,直到回答过关为止。

托福写作

材料:TPO+机经

1. 关于机经

1)把机经当成独立作文备考题库。

2)用机经来练独立作文的思路。拿到题目就好好想,这个题目如果我写,总论点是什么,分论点是什么,我用什么论据来支持分论点。

3)用机经来做独立作文限时练习。一定要做好限时练习,否则在考场有写不完的危险。

2. 关于作文语言

1)不要犯语法错误。

2)让自己的表达更地道,更高级。

平时多看欧美主流报刊杂志,积累语言素材,遇到好词好句要在专门的Word文档或者笔记本上,多做造句练习,多用。否则思路再好,如果语言不好,也难拿高分。

3. 关于TPO

TPO用来准备托福综合作文

1)阅读和听力一定要过关,否则综合作文没法写哟。

2)听力不能遗漏细节,否则木有满分咯。

4. 关于模板

模板如果准备得好,其实对提高分数很有帮助的。

模板得是属于自己的独家,不能完全照搬别人的,否则容易被托福写作的机器人阅卷考官抓出来,分数会很低。

准备一个好的模板,默写得滚瓜烂熟,可以给你在考场上节约大量时间。因为模板占字数的,而这些字你事先就准备好了,而且能够在考场上以最快的速度写下来,余下的时间你可以用来思考真正需要你在考场发挥的内容。

同时,一个好的模板可以让你的文章非常有条理,让考官一目了然。

总结。

准备托福考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只要方法得当,又坚持下来,总会取得理想的成绩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