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碎片化整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遇到那个阿姨的画面这几天一直在我脑海盘旋。

我撑好电动车,正要上台阶去那个办公室取文件时,穿着黑色半长裙大红色针织上衣的阿姨首先进入我的眼帘。她正和人说话,并没有注意到我。事实上,就算注意到,也不会认出我来。

我上了台阶,在离她一米远的地方叫她阿姨。她显然没有意识到我会叫她。转头看我,丫头你是?她问。阿姨,我原来在✘✘所。阿姨重复了一下说的单位,恍然大悟似的说,哦,阿姨知道了,以前ss和你一个单位。

是啊,我说。感觉自己的眼角已经涌出泪水。回忆往事总会让人伤感,我担心老人家会因为我的出现,想起曾和我同事过的她的儿子。

这个阿姨的小儿子曾经是我的同事,六年前因病去世。

阿姨是大地方来的人,一年四季都是裙子,现在年近八十,气质依然超凡脱俗,属于人堆里很出众的那种。

多年前,她还是领导的时候,经常出现在电视镜头里,也经常像邻居大妈一样出现在我曾经的单位找她的小儿子。

那时候,对于阿姨的深刻印象来自于大家的评说。老人待自己儿媳就像亲闺女一样,从来不叫大名,像娘家妈一样叫小名叫昵称。生活上也从来娇惯着儿媳。

现在,阿姨拉着我的手,不好意思地说,你看阿姨都没认出你来,一眨眼,ss都离开六年了。阿姨抬起右手,做了个“六”的手势。只是感慨,就像讨论别人的事情,脸上波澜不惊。

我的心才算放下,眼角涌出的泪也悄然隐去。问起阿姨的身体状况,她说这几年一直住在省城,下周就搬回来了。她告诉我她将要搬回来住的详细地址,让我有空去她家玩儿。

跟阿姨说了取文件的事,她连忙说,那你赶紧忙,阿姨是没事闲逛呢。

取了文件,告别阿姨,她在十几米远的台阶上还向我招手说,丫头,再见,拜拜。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收到芒果学籍所在校班主任的群发消息,是在晚上十一点半左右。那时候,我刚刚打开微信。

因为微信群消息太多,影响手机运行速度,也很费电。所以,在很长时间里,都是采取隔几个小时看一下是否有重要信息,然后再退出微信。

有时候就是很怪,在线的时候,没有重要通知,偏偏一下线就有了重要通知。

还好,我看到时,还不算晚。

信息里通知所有孩子保留学籍的家长,第二天务必拿孩子两张照片送到班主任处办理毕业证,过期后果自负。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就推脱了楝树桩小村的事情,赶紧回到家里。所幸,收拾的芒果照片里还有几张看得过去的。不然,丫头会怪我不注意她的形象。

之前做按摩的地方就在学校附近。这阵子,腰疼减轻了许多,不再影响到日常生活,也就不再去按摩店。

原想着,送完照片,顺便去按摩一下,再拔个罐子。算算时间大约得一个半小时。

前几日在网上给芒果和她同学买的书,物流显示正在派送,如果快递打电话时,正在按摩中,也不太好。重要的是,这个快递点在西城,路程比较远,自己过去拿的话,有点麻烦。

想来还是取包裹最重要,就取消了按摩拔罐的计划。刚出了学校,快递电话就来了,他在小区门口。问了他下一步的路线,就和他另约了其他地方。

包裹顺利拿取了。没有按摩拔罐,今天也省去一百元的费用开支。想起前几天去看望舅舅时,舅舅对我说,顺其自然,平安健康最重要,就是你大姐说的那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舅舅说的“大姐”,是我的大表姐,舅舅的大女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