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死,我也要告白!

告白的代价太大,我承受不起。

猴子要结婚了,新娘子是他的初恋女友桃子。

四年前刚认识猴子的时候,他瘦的像一块被人啃过的排骨,大家都叫他猴子。四年过去了,猴子的体重是曾经的两倍,大家还是叫他猴子。


四年前,猴子第一次领着桃子来找我的时候,我觉得猴子眼光真好啊,桃子这个姑娘,从头发到眼睛,从眉毛到下巴,从胳膊到大腿。你说不上来哪特别的,但就是觉得太她妈好看了,连气质都和一般姑娘不一样!


我问,猴子,这是?


你嫂子啊!漂亮吧!猴子牛气冲天地说。


我看着猴子得瑟的表情心想,好无耻啊,等分手的时候你就哭去吧。


和桃子在一起之后,猴子一改之前吊儿郎当偷懒耍赖的形象,成了讲五德守四美的大好青年。上班认真工作,下班拼命做一个男朋友。


一时间,搞得我们这些受了猴子多年魔爪的朋友很不适应。纷纷吐槽猴子重色轻友。


猴子这斯,抱怨听了一箩筐也不恼。故意尖着嗓子说,想享受最高级的待遇,做我女朋友好了。


一直坐在猴子旁边的毛毛脸突然红了,哆哆嗦嗦地说,猴子哥,你说真的啊?


哦,忘记说了。我们这些人,只有毛毛一个人叫猴子猴子哥。这三个字,每次从毛毛的嘴巴说出来都温润软糯,像刚刚煮熟的汤圆洒了一层白糖。听得我的心啊,一颤一颤的…


猴子环顾了我们这张牙舞爪的一圈人,拍着大腿说,“当然啊,我说话啥时候不算数过。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啊!”


猴子和桃子在一起的时间只有两个月,是猴子提的分手。


他们分手的头一天,猴子让我挽着他的胳膊去桃子面前走一圈。


我连忙往后退两步,摆手拒绝他。“想什么呢你,就算你喜欢我也不能让我去做第三者吧。”


猴子当时看我的眼神特别哀怨,看的我浑身发毛。


猴子:“我就是想看看她会不会因为我和别人女人走的近吃醋。”


我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这恋爱中的人想什么我这个单身狗真的不懂。
我:“你这样做桃子本来不吃醋也会吃醋了。”


猴子叹了口气,“你什么都不懂。”猴子走了,只留给我一个背影。我看着猴子越来越单薄的背影心里泛酸。

猴子和桃子的这场爱情我这个旁观者肯定搞不懂,但猴子对这场爱情的付出我是看的清清楚楚的。

桃子不喜欢烟味,猴子把烟戒了。


桃子喜欢喝热奶茶,猴子走哪都带着一个大号保温杯,里面奶茶的口味经常换着来。今天哈密瓜,明天香芋,后天巧克力。


桃子要减肥,瘦成排骨的猴子天天陪着她吃素。


桃子想要包包,猴子勒紧裤腰带透支信用卡买来送给她。


这场爱情里猴子表现的让我刮目相看,也让我明白单方面的付出是多么辛苦的一件事情。


猴子和桃子分手那天晚上,猴子打电话给我:“妹啊,出来喝几杯。”当时我正在洗澡,满手的泡沫。我接起电话说:“好啊,好啊,一会就到。”


等我赶到的时候,几个人已经喝上了。毛毛坐在猴子边上,拿着他的杯子,一边劝他少喝一边又替他倒酒。


我在猴子对面坐下来。深夜的大排档稍显落寞,猴子声音特别清晰,他说:“我和桃子分手了。”有人哈哈大笑,“早该分手了,你们根本不合适。”


我细细端详着猴子,猴子今天穿着一件黄色的卫衣,头发剪的短短的,他微微低着头,不知道是在想美丽的桃子还是别的什么。


夜晚的大排档有昏黄的灯光,有鲜香麻辣的小龙虾,有凉津津的啤酒,还有失恋伤心的人。


我没有问猴子和桃子分手的原因,后来还是毛毛告诉我的。桃子有一个新同事,长的有点像吴彦祖,桃子和他一起喝了几次酒,都是深夜。猴子受不了就分手了。


我想了想猴子骨瘦如柴的胳膊和大腿和尖嘴猴腮的脸,再想想电影里帅气迷人,眼神深邃的吴彦祖。嗯,我是桃子也会忍不住和他出去喝酒的,别说晚上了,半夜也行啊!


毛毛咬牙切齿的说:“肤浅!长的帅能当饭吃啊!我觉得猴子哥比那个什么好多了!”


我问毛毛:“有对双胞胎同时喜欢你,你会和哪个在一起?”


毛毛不加思索地说:“当然对我好的那个了?”


“如果这两个人不是双胞胎,而是一个貌若潘安,一个丑如八戒呢?”


毛毛想了一下,眼眶突然红了。她像是泄了力一般一屁股坐在我旁边的椅子上。“小飞姐,你到底站在哪一边啊!就算那个人长的再帅,桃子也不能大晚上陪他喝酒吧!猴子哥给她打了那么多电话,她全都按掉了!你知道当时猴子哥多着急吗?”


毛毛说着说着眼睛就红了,声音也哑了。


“猴子哥那么喜欢她,恨不得把心都掏出来给她。她凭什么啊,不就是长的好看了一点!猴子哥哪里对不住她了,她要这样伤害猴子哥!”


面对猴子的愿打愿挨,桃子的见异思迁,毛毛的愤愤不平,我只能伸出手抱了抱伤心的毛毛。


毛毛哭够了,自己把眼泪擦干。她说:“小飞姐,我喜欢猴子哥,我就是见不得他伤心受委屈。”


我说:“你该把你的喜欢告诉他。”


毛毛重重的点了点头。我忘记告诉她,也许猴子并不觉得委屈。毕竟,他做的事情都是心甘情愿的。


毛毛最终没有向猴子表白,她说她害怕说了连朋友都不能做了。


后来,毛毛一直陪在猴子的身边,给他挡酒,提醒他下雨拿伞,晚上早点睡,多吃点肉。


后来,我去了很远的地方,和猴子很久都没有见面。


有一天,毛毛突然发短信给我。

小飞姐,你知道当初我为什么不向猴子哥表白吗?我怕他会拒绝我,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我也怕万一他答应了我,我们有一天会分开,到时候相忘天涯会断了联系。如果不能站在他身旁一辈子,我宁愿一直跟在他身后。


我回复她:我都明白,你是害怕变得我跟猴子一样。


当年,我在毛毛准备表白的时候提前了一步。当然,猴子拒绝我了。


他说:我就是只猴子,我不能没有桃子。


三年之后的今天,猴子告诉我他和桃子要结婚了。


三年过去了,我再也不能站在他身边笑着拍打他的肩膀。再也不能亲眼看见他的喜怒哀乐。隔着电脑屏幕,隔着千山万水,隔着三年的悠悠时光。我对猴子说,恭喜你啦。


猴子没有回我的信息,我也不会告诉他,三年前,他第一次失恋的那个夜晚,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把烂醉如泥的他拖到五楼。在五楼的那个单身宿舍里,我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和软软的嘴唇。我注视了他很久很久,直到黑夜渐渐隐去,天边露出曙光。那个夜晚一点都不漫长。


关上门离开的那一刻,我轻声说,猴子啊,你要幸福啊。再见啦,猴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一件是《诗经》里讲稼穑畜牧渔猎建筑,那样的热闹兴旺开心,而西洋则荷马史诗里惟有英雄向牧家奴或牧羊人问路探消息,...
    日光海岸阅读 2,156评论 0 1
  • 我的一个同事,经常讲起他过往的的趣事。 他曾在丹东纺织器材厂工作过,厂里女工较多,男同志反而成了小众。在一般人眼里...
    云端zxh阅读 431评论 0 0
  • 今天是我的婆婆“三七”祭日 2017.7.14日晚8:40,我的婆婆~田生媛走了。走的时候身边只有...
    边地丹枫阅读 63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