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况

许久不写文章了,因为最近实在有些忙。忙写作,忙养猫,忙恋爱。

不久以前,我下定决心挥别了Mr.Wrong,又歪打正着认识了Mr.Right。Mr.Right是个如阳光般和煦的大哥哥,养了一只十分活泼的小猫,名叫闹闹。也许他收养这只奄奄一息的小奶猫时并未想到,这只喵会带给他如此大的惊喜。我一向对养猫的人颇有好感,因为养猫需要爱心、细心和耐心,我一直在找寻一个能像宠猫一样爱我的男人。

闹闹,听名字就知道是个淘气的主儿。我想象着她上房揭瓦、活蹦乱跳的小模样,不由得一笑。照片传来,又是一惊。

三花啊,小母猫,背影又像极了我曾经的那只花子!虽然没有花子的盛世美颜,却一脸无辜天真烂漫。花子就是太漂亮太聪明,才折了寿数,走的那一年不过十岁。我曾祈愿来生再遇,她没心没肺,难得糊涂。

去见闹闹那天,我比见他家长还紧张。这世上很少有不喜欢我的人类,即便有,我也有办法让他们喜欢我。可若是不合一只猫的眼缘,真就百口莫辩无可奈何了。门开了,小小一只站在几步之外,居然没有跑!我轻轻叫着她的名字,冲她友好微笑,慢慢眨眼。她往前挪了挪,尾巴尖左右摇摆,眼睛瞪得好大。Mr.Right抱过她放在桌上,她凑过来对我行了“吻手礼”。我紧张的神经终于松下来,面试通过~

Mr.Right的家离我家二十多公里,对闹闹一见倾心后我常常开车跨越半个京城去看她、们。我每次去,闹闹都很开心,因为我们会陪他玩,给她做好吃的。哦,当然,那个“们”也很开心~我歪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逗得小猫满屋子跑,Mr.Right就在面前忙着做饭。他会给闹闹做鸡胸肉玉米丸子,闹闹知道是她的食物,就跳到餐桌上“监工”。Mr.Right总说闹闹没小时候好看了,尤其我们认识以来她长胖了一圈,我说我虽然喜欢男人瘦,却觉得猫还是胖胖的可爱~

瘦是瘦了些,年龄呢也大不少,可Mr.Right力气很大,可能是打羽毛球锻炼的成果,也可能是每天追猫练出来的吧!有了闹闹,他的生活发生了很大改变。一个北漂十年的单身男人,因为一只小猫有了家的感觉,加班少了,应酬快了,出差时有牵挂,回家时有满足。不管多晚,只要他上了电梯、到了门口,闹闹都会跑过来扒着纱窗喵喵叫,门一开就粘着他反复蹭腿,呼噜呼噜的让他寸步难行。为了吸引他的注意力,小喵各种奔跑各种蹦跶,撒了欢儿地嬉戏,像个杂技演员。他也喜欢逗她,不过习惯不好,直接上手,小喵才不管你是不是肉体凡胎,张牙舞爪手脚并用,看着战况激烈实在揪心,不过人躲得快,猫留着情,顶多抓两道血痕,还没受过重伤~

谈起闹闹、看着闹闹的时候,他的目光柔情似水,跟爸爸似的。他说有一次很晚回家,发现通往楼道的窗户开了,猫跑了,他午夜打着手电一层一层找,楼上楼下转了好几圈,心拔凉拔凉的,就快放弃时听到一声怯生生的“喵”,抱回闹闹时心中五味杂陈,差点哭出来。那次以后,闹闹学乖了,再也不“越狱”。偶尔爪子痒痒把窗户挠开,也只是伸头张望张望,外面一有声音“呲溜”一下就跑回里屋了。

这小喵很胆小,也很淘气,好奇心旺盛,时而精明时而犯二。Mr.Right工作很忙,我有大把时间琢磨怎么逗她。

Mr.Right告诉我闹闹把他的龟背竹啃得就剩根了,我上网一查,买了一盒猫草。大冬天伺候向日葵一般折腾了一周,小草欣欣向荣,拿去给猫享用。一开始还半信半疑,打开口袋草香四溢,闹闹一头就钻了进去,根本等不到她爸爸下班。看一只虎头虎脑的猫咪用犬牙吃草真的很有趣,歪着脑袋,眯着眼睛,嗅着蹭着费劲咬着。后来吃火锅,我发现闹闹也爱吃油麦菜,在猫草青黄不接时就买油麦菜喂她。她吃得津津有味,那“沙沙”的咀嚼声真让我有种养了只小兔纸的错觉。

说到吃,闹闹是个杂食动物,不仅爱吃草,还喜欢吃玉米。煮熟的玉米剁碎,她一天能吃一小碗!鸡胸肉是遇见我之前她的最高配置。生熟皆可,做成丸子更好~然鹅,这一切在邂逅妙鲜包后都成了调剂。

平安夜,我买了两包花子的挚爱妙鲜包。Mr.Right从没喂过猫罐头,所以闹闹一开始并不晓得。也许只是好奇,她把妙鲜包袋子挠了个小洞,香气四溢,于是场面就失控了。我本想等Mr.Right下班回来让他亲眼见证猫咪的疯狂,结果完全来不及!我举着妙鲜包上蹿下跳躲了十几分钟,终于架不住小喵的软磨硬泡。当然,谁能拒绝水灵灵大眼睛的卖萌攻势呢?倒出约莫三分之一,小视频拍了二十秒,吃完了!闹闹仰着头,继续喵喵叫,意思是“还有吗还有吗?宝宝可等着呢!”那一包吃完后,Mr.Right没听我的经验之谈及时扔掉包装袋,于是每天半夜闹闹都去翻垃圾桶,把包装袋撕碎了叼到他床上。这么一想花子还是挺乖的,至少没往我床上叼过垃圾,只是没有妙鲜包就闹绝食。花子会巧妙地把妙鲜包都舔着吃了,留下一堆小鱼干。花子还谗牛奶,不过不耐受,喝完就吐,吐了不长记性下次还要。闹闹虽然是一周大就到了Mr.Right手里,他却从没喂她喝过奶,难为那么小的猫咪怎么吃猫粮长大,也难为他一个大男人怎么把一只生了猫廯的小奶猫救活养大!

反正巴掌大的小奶猫已经出落成大姑娘了~而且性格还不错~闹闹又独立又粘人。Mr.Right出差时她经常自己在家待着,一两天、三五天、半个月,每隔一天有朋友来喂食添水、打扫砂盆,可她多半躲着不见。我挺纳闷她怎么能自己待那么久还不抓狂,直到有一次装睡看见她叼着小绳子一头去抓另一头,心想这猫真会自娱自乐啊!有人在呢当然更好,闹闹喜欢蹭人,倒不怎么喜欢抱抱。人在哪她就偎在附近。Mr.Right家比较小,人类总能在她视野之内。我家要大一些,闹闹无聊时会嗷嗷叫。第一次听她这么叫我爸妈和我都吓了一跳,以为她卡住了,跑去一看,她抱着从小玩的粉红毛绒心在我床上摇尾巴,啥事没有。我们回客厅继续看电视,过会儿她又叫。反复几次,我妈都猜她是不是像小孩子那样闹觉了。见我们不明白,闹闹叼着小心心跑了出来,乖巧地把它放在我面前,自己坐在地上,尾巴一弯盖上小白爪,仰头一歪,可怜巴巴看着我。那意思是,宝宝把最喜欢的玩具给你,你陪我玩一会儿吧!

小猫嘛,总是淘气爱玩的。绳头、小球、逗猫棒、妙鲜包,甚至一个巴掌就能把闹闹逗得团团转、吓得直炸毛。她跑起来飞快,敏捷得像只小豹子。锁定目标时会发出和平常不一样的叫声,类似间断的“咔咔”声。卧倒、盯住、匍匐前进、冲、抓、咬、蹦!猫科动物真是完美的天生杀手!可是闹闹没有妈妈教,哪有猎食者捕猎前自己发出声音的呢?我要是猎物也早就跑了~

猫咪会犯二,主人乐趣多~毛躁的小喵最禁不住激光点在自己面前画彩虹,每次都毛手毛脚冲出来一通扑腾。我家地滑,她玩起来总摔跟头,一拐弯就甩尾,看着别提多搞笑!猫咪的另一个兴趣就是钻洞。她刚来时我们准备不足,沙发底、阳台边、空调后都是死角,所以第一天小白猫就变成小灰猫了。我们赶紧用各种箱子堵漏洞,又冒着破相的危险洗了猫,这才安顿下来。顺便说一句,是不是所有的三花姑娘都这么乖啊?洗澡时再害怕也只是可怜地叫唤,不咬也不挠~花子如此,第一次洗澡的闹闹也顺利完成!洗白白,吹暖暖,舔干干,香喷喷软绵绵的小美猫,真是爱不释手~

闹闹呢非常执着,贼心不死地找寻各种缝隙。每天她醒着我就看着她,她睡了我才有工夫忙自己的事。她还真挺厉害,堵那么严实都能找出蛛丝马迹,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每每要成功时,我都一把揪住。渐渐的我发觉打骂收效甚微——毕竟我也舍不得打,骂也就是声音大些,根本吓不到她,于是灵机一动用上了秘密武器——喷壶。刚拿出来的时候这小傻子还好奇呢,我喷完茉莉还凑上去闻,我回手泚了她一脸,那真是一脸懵啊!被滋了三次,终于长了记性,之后只要我拿喷壶或者学“呲呲”声,她撒丫子就跑,头都不带回的。

爸爸不让我养猫,花子是我硬要留下的,后来俘获了老爹的心。闹闹呢,因为Mr.Right要出国,为了免我天天开车俩小时去看她,软磨硬泡抱了过来。家父看着挺凶,其实很温柔。小喵开始挺怕他,听见他的声音就不露面。过了三天,人和猫都松弛下来。我晚上洗脸时忽然听见爸爸一声惊呼,忙问怎么了,只见老爹一脸惊愕地说:“我正看电脑,它忽然摸了我手一下。”那表情,和地上歪头蹲坐的闹闹一样无辜。谁想到这么个大猩猩一样的男人居然被一只小白爪吓了一跳呢?猫儿只是无聊了求安慰,哪知道老爹这么二!

Mr.Right说闹闹从小就睡猫窝,就算她长大了、窝小了还是不肯换。怎么她在我家的时候从来不睡窝?第一晚她就没怎么睡,顶多在我钢琴上趴着打了几个盹儿。第二宿睡在我空着的大床一角,半夜钻进了褥子里。第三天我迷迷瞪瞪醒来,觉得腿上毛茸茸滑溜溜的,一看她团在我被子里睡得正香。第四天,妈妈说不许她跟我睡一窝,特意给她拿了个小被子。她才不自己睡呢!直接卧在了我被子上,压得我腿都不敢动。僵持许久,我终于狠狠心把她撵到了那半场,她又跳回来,折腾好几遍,她好像明白了不能睡我身上,于是挨着我卧在中缝,踹起小爪一眯眼,仿佛在说:“这样总可以了吧?”好啵,各退一步~然鹅,早起一看,她又在我被子里。

昨晚我犯坏,八点多就见她钻进被子,我也不赶,上床时把睡得迷迷糊糊的闹闹往边上一抱,自己钻进去裹得严严实实,说了句“谢谢你给我暖被窝”转身就关了灯。夜色下看见一个花瓶形轮廓站了许久,这猫八成一脸懵。我也是淘气,一边装睡一边慢慢把腿伸进她坐着的小被子,忽然一脚蹬出。黑暗中静电火花一闪,只听“咕咚”一声,猫咪应声落地,忽然一个影子蹿了上来,警惕得东张西望。我猜那猫应该在想:“哪个刁民要害朕?!”太好玩了!原谅我又故技重施了两次。后来闹闹许是无语了,再不跳上床,我看她不高兴地窝在钢琴上,转过去偷笑了。忽然一个东西种种砸到我肩膀上,吓得我一声闷叫、脑子一片空白。直到毛茸茸的大尾巴扫过脸颊,我才反应过来。闹闹雄赳赳气昂昂走到小被子上,舒服地卧倒,冲我一哼哼,意思是,愚蠢的两脚兽,跟我斗,切~

她真挺记仇,也真是聪明。我曾经问过Mr.Right,如果他的猫咬我怎么办,他戏言那就把猫炖了。后来只要闹闹不乖我们就开玩笑说炖喵了。元旦那天我去他家,本想一起看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无奈电视太老调不出台。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蹲在电视机前调台的我越来越烦躁。闹闹倒是优哉游哉反复转悠着蹭我。我冲口而出:“这喵,啥也不会干还总捣乱,炖了吧!”话音未落,她一口咬住我的手,又很快撒嘴跑开,留下我风中凌乱。还有一次Mr.Right又徒手逗她,我见她玩疯了怕误伤,一把盖住了他的手。猫愣了。我俩正说话,她跳过来咬了我一下就跑,吃醋了呢!好在闹闹从不真咬,就是闹着玩,如果真咬,哪怕是磨牙,我们都受不了。

受不了的还有,这喵要陪练!激光点玩腻了,现在除非我追着她跑,她都懒得动了!果然是养猫治百病,去年这时候我几乎卧床都累,现在顶球、急转、折返跑,每天折腾好几过儿,大气都不带喘的!

看着闹闹健康快乐地成长、看着Mr.Right温柔慈爱的目光,我忽然觉得这样的生活才叫岁月静好。嗯,也许,能养小猫也可以养孩子呢?如果我们有孩子,女儿就叫妙妙,儿子就叫笑笑,和闹闹押韵~我说Mr.Right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才得到这么可爱的小猫,他说,他是拯救了银河系,才遇到这样好的我~以前好不好都不重要了,以后我们一定会过得很好~

写了一半《黄景仁传》,心中盘算着《红楼梦导读》,又着实想写写闹闹的故事。正想着她呢,她就叼着小心心颠儿颠儿地跑到我面前了~不说了~逗喵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以下是月初写的,已打脸)除了生存本身,没有什么是重要的。——这是今天的新领悟。因为有了这个身体,要维持它的...
    虫二宝宝阅读 775评论 2 4
  • 1. 最近生活作息不是很健康,晚睡晚起。熬夜是会上瘾的,之前好不容易把这个坏习惯改过来,却因为一次不得已的熬夜又开...
    何壹阅读 399评论 2 4
  • 前情回顾:她被谁催眠了?|第26章 他有点情绪失控2 - 简书 转眼已经到了深秋季节,之曼的康复训练效果很好。现在...
    橙榆一夏阅读 1,512评论 2 5
  • 最近的事情让大家担心了,我还好,事情尚未有一个清晰的、令人满意的结果——令家人满意的结果。 刚回来的时候情绪起伏很...
    容安君阅读 310评论 0 1
  • 01 初初听见“蟑螂”还是小的时候看《还珠格格》,小燕子有一首诗,“走进一间房,四面都是墙。抬头见老鼠,低头见蟑螂...
    幽小窗阅读 898评论 8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