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落倾城》第十四章 初遇霸道女总裁,她跟我们领导关系不一般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姐跟我说工作要紧,于是我给她写下地址门号,还有把钥匙交给她。

临走的时候,姐还有半个汉堡包没吃完,她坚持带回去说给顽子回头吃。我说再去买一个吧,她非得把我拦住,不愿我费钱。

我给她们拦截了一辆出租车,告诉好司机下车地方,又再向姐交代具体门房号。姐连连点头,说她知道了,让我安心工作。

回到公司,李黄就告诉我方氏集团的汤总正在会议室里发难。

我摇了摇头,真是辣手事。这个汤总名叫汤如雅,是出了名的难服侍。脑子转得比谁都快,想一出是一出,三天两头就要重新敲定新方案。

这个项目案之前一直由林哲负责。她对林哲还是挺言听计从。不过她一听说林哲辞职了,就来到公司找事了。

我拿着相关文件急急走到会议室,在门外就听到这个汤总尖锐的嗓音。我第一次亲眼看到她,她一副贵妇人模样。听说她40多岁了,剪了一个齐刘海,头发拉直剪到肩膀处,中间有几根漂染成橘色。

她穿了一件时尚款的旗袍,双脚很注意形象地并排合拢放着。我不安地走进会议室,张副总如见到救命稻草般。

“这是我们策划部的方翎,最新接手你公司推广案的就是她。”张副总指着我向她介绍。

只见这个汤总用眼角斜看了我一眼,说:“我很喜欢你们这里的林哲,我是一心把这个项目给他来跟进的。现在算什么回事,当我是沙球吗?随便扔给别人。你们把我心都伤了。”

她这一说,我毛管鸡皮都出来了。这果然不是个善茬。“汤总,稍安勿躁,是我们考虑不够周全,让你不舒服了,在这里我先向您道歉。不过我可以向您保证,这次贵公司的方案我一定尽心尽力给您做好。”我诚恳地对着她说。

汤总定了定神,又看看我。我朝她礼貌性微笑点头。这个时候张副总殷勤地对她说:“如雅,你就放心吧,方翎可是我们策划部的头牌呢,有她在,这方案肯定没问题。”

什么?如雅?听到张副总直接叫她名字把我惊掉了。“晋哥哥,那我就信你这一回吧。不过这事还是你们不对,你得请我吃饭赔罪哦。”汤总的话更让我顿感迷惑。

直到把汤总送走,张副总脸上已沾满汗滴,他连忙拿出小方巾来擦汗。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汤如雅跟张副总是相交20多年的朋友。当年汤如雅一直很迷恋张副总,可惜神女有心,襄王无梦。

张副总穷小子出身,不敢高攀这个娇滴滴的贵小姐。张如雅倒追不成,一气之下就嫁给了别人。谁知道,丈夫婚后半年就患病离世。倒是给她留下了丰厚遗产,还有现在这个公司,也足够她过好这辈子了。

我回家的时候,在路上打包了几份热菜,给顽子买个一辆玩具汽车。顽子看到,开心极了,马上就从我手上接过,在一边玩去了。

“翎翎,你这地方蛮精致的,这一个月得花多少钱?”姐手上拿着一个抹布,正在给我打扫。

我迟疑了一下说,“几千块钱吧。”我没有告诉她实数,我怕她听了肯定觉得我太奢侈了。

“那也挺贵的,我家那男人一个月都赚不来几千块呢。这人跟人比啊,可能把人气死。”姐朝孩子走去,又在唠叨我费钱买玩具了。

在姐眼里,钱能少花一分是一分。她到现在还是坚持用现金,说钱拽在手里才是钱。

吃饭的时候,我给顽子夹肉,这小家伙不听地对着我说笑,他话很少,好像并不喜欢说话。我姐说,担心他怕是有语言障碍。

第二天我特意请了假,带着姐和顽子到医院去挂号检查。这医院真的是什么时候都一样,人满为患。

我特别不喜欢医院里的消毒水味道。我上完厕所正在洗手,突然听到一个女人的鬼哭狼嚎。开始把我吓一跳,镇静下来才发现有人在洗手间格子里哭。

我走过去,拍了拍门。“你没事吧,是否需要帮忙?”里面的人没有回我,依然在哭。我准备离开的时候,才从里面传来微弱的声音:“我没事,谢谢你。”

我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落地,才走出洗手间。这个时候,候诊排号也差不多到我们了。

我们带着顽子走进医生诊室,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顽子一看到白大褂医生,就哭了起来。他不停地喊“走,走,走……”估计常年看病的他,出现了害怕心理。

“你干啥去,我好不容易带你来看病,你倒是要走。你再这样,我就不要你了。有多远给我滚多远去。”姐一时说了气话。

顽子哭得更厉害了,我只好把他抱起来安慰。这个时候,医生站起来走到我们跟前,他笑着对顽子说:“要不要看叔叔给你变个魔法?”

这招果然有效,顽子停止了哭声,点了点头表示同意。我把顽子抱着坐下来,医生跟顽子说:“你看着我这个手,是不是什么东西都没有?”顽子看了看,点下了头。

医生开始耍着小把戏,双手在我们跟前晃了晃,然后似模似样地念着“我要变变变。”接着他真的“变”出了一朵小花来,插在顽子的耳朵上。

顽子终于好好地看病了。我看这个医生还是有点办法。医生约摸30来岁,虽然戴着口罩,但仍然看得出来他的眼窝很深,眼睫毛很长,有几分帅气。而且他的手指修长,长得比女人的还好看。

我不自主地偷瞄了一下他身上的名牌,原来他是主治医师,名字叫黎明宣,很文雅的名字。

他在细心听着姐讲述顽子的情况。姐说:“孩子有时突然会四肢绷紧,就像抽筋一样,四岁了还吐字不清,平时不怎么说话。”

医生翻看顽子病例,头也没回地问:“孩子的协调能力怎么样?我看这病例上写了,出生时差不多晚了20分钟,缺氧很有可能会造成孩子大片神经元的损伤。”

“那我孩子是脑瘫了吗?这还有的救吗?”姐急了起来。

“女士你先别急,有问题我们就想办法嘛。我开个单,你带孩子先去做个核磁共振,我们结合报告再来看看。”医生说着,就在键盘上敲打着,旁边的打印机很快就出来了单子。他在上面签名,就递给我姐,“赶紧去排队检查吧。”

我拿着单子去排队付款,姐在一边哄着顽子。我想了想,还是自己付了钱。

顽子做完检查后,我们再来到医生诊室。这个时候他正在给别的病人诊疗,他说话的声音不高不低的,有一种温暖感。

别人走后,我迅速把检查片子和报告递给他看。他先是拿起片子细心看了起来,“这个位置有软化灶”。

然后他右手拿着一支笔,仔细地用笔点着报告一行行给我们指出问题来。

“孩子已经出现生长落后现象,他的左脑发育不良,后边很有可能会造成左右身子大小不一。”他看着我们说。

“那他会智力低下吗?”我连忙问。

“一般我们说缺氧都是广泛的,智力低下不是唯一的症状,因为这很有可能累及大脑、小脑、脑干等,所以我刚也问孩子协调能力怎样。如果只有智商被影响,孩子的语言、运动功能也可以是正常的。”

姐抱着顽子听着医生的话,一时就慌了起来。我从她眼里看到了泪水在打滚。

“要不你们去康复科看看吧。其实对于孩子来说,这年龄越小,越早干预对他的成长发育越好。我们人体大脑其实是有很强大的代偿性,这个应该

出生时候发现问题就得治的,现在还是有些晚了。”

姐突然就哭了起来,她边哭边哽咽地说:“都是妈妈对不起你啊,你干嘛投胎到我们这样的家庭来呢,是妈妈害了你。”

我连忙走到姐跟前,拍着她的肩膀安抚她的情绪。

“女士你先别哭,做父母的一定要内心强大,积极地给孩子做训练治疗。目前来看,孩子并没有很严重的程度,还是有很大机会改善的。”

待姐姐情绪稳定下来后,我们按照医生说的给顽子打了营养脑细胞的针。折腾了一个上午后,我们才走出医院大门。

我还说着要给顽子买衣服,电话就来了,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方翎吗?我是汤如雅,这个方案我突然想改一下,你现在来下我的公司吧。”

我一看时间,刚好是下午一点。这个女人真的会挑时间,我这午饭还没吃呢。

【第十三章】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