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琳的婚姻生活(1)

十八岁那年,文琳没能参加高考,回家后,她哭了几天,把眼泪全流干了。

在家的日子,是与学校完全不一的日子,学校里全是书香气,而家乡全是俗气。她很累,累很无法排遣自己。她很苦,苦得无以诉说。

十九岁那年,她嫁到了郊外一户人家,这家除了父母和爷爷外,还有五姊妹,三男二女。

结婚这天,男家骑着一行自行车到女家娶亲。一到女家,首先从关着的大门外塞红包进去,一塞就是几个,这时,女方的亲戚在门内大喊,快来抢红包哦,随着娃娃们就大呼小叫地直嚷嚷,哥,叔叔,我还没红包呢,给我一个啊,给我一个啊!新郞被叫得脸红红的,又从媒人手中抓过一些,往启开的门缝里一送,里面一哄,只听见抢闹声,大人们则在旁边哈哈大笑。

几分钟后,只听里面一个小孩在闹,我没有我没有,呜呜我要我要。这小孩是刚来的,难怪没抢到。大人们急忙对着门缝直叫,快来一个吧,这小孩没红包呢。

新郞问媒人有没有,媒人说没有了。新郞对着里面说,开门呀,没有了呢。门里说,还要还要,再包一个,包一个就开门。新郞摸摸口袋,没零钱了,问问左右,也没有。他又说,没有了呢。门内说,不可能没有,说吉利点的话,没有就不能包大的吗?

新郞被这么一出出的喊,心中有点小恼火了,但他表现得很热情客气,好咯,等会儿!他转过身去,打开钱包,只见里面有百元的五十的,他从中抽了五十的,从货篮中拿出一张小红纸来,把钱放进去,折好。

小朋友,红包来了哟。大门随即打开。

一进门,便是新郞新娘行礼,拜爹娘。礼毕,亲戚里的长辈也要拿红包给新郞。一番热闹中,新郞赚了一盘子的红包,而后便是新娘出嫁的时刻了,准备到男家去。

这时新娘便慌乱起来,感觉自己要离开这个家了,马上就要成为别人家的人了,离开兄弟姐妹,离开父母,过上另种生活,她感觉既高兴又不习惯,最要紧的是自己的心在跳,在呼喊自己的爹娘,她面对养育之恩,突然有了特别的认识,她忽然泪流满面,双眼通红,声音哽咽,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她控制不住,一下扑到娘的怀里,象个小孩在哭。

娘泪眼朦胧,摸着女儿的头说,乖,听话,别心慌了,终究是要嫁的,到了那里就和自己家一样,好好孝顺公婆,和一家人好好相处啊!

她嗯嗯着,擦了擦眼泪,朝娘一笑,妈……妈,我会好好的。转身又对爹说,爹,您身体要好好的啊!爹把女儿的衣拉了拉,看着穿整洁了,说,女儿,乖,到那里别念着家里,我们都会很好的,你就好好过日子吧,好好孝顺长辈!女儿又是一汪泪水,嗯,爹……我会听您的话,好好的过!

新郞早就在旁边等了,见他们说完,便走近新娘,耳语说,走吧!时间不早了。新娘妩媚的一笑,走吧!

这天天气不错,连连下雨,终于有了笑脸,一轮红日早就悬挂东方,此时十点多了,红日正当,吉祥高照。

一对新人走在前面,新娘坐在单车后座上,手不知道往哪放似的,一只手放在膝盖上,另只手抓紧后座,显得很拘谨。眼望着前方,自然地看了新郞几眼,心中一阵滋味涌上心头,她不知道这是什么味道,只感觉这些滋味代表着她未来的生活走向,她有一丝惶恐不安,不过这种不安夹杂在今天的喜庆中,没有要露头的味道,所以她感觉自己有点莫名其妙。

这路有点小小的颠簸,路上有雨过的泥泞,太阳一晒,车一过,便有些坑坑洼洼。颠的次数稍一多点,她感觉心里有作呕的迹象,她害怕这感觉,怕呕到他身上,虽然明知不会呕,但她是个细致的人,担心是存在的。

到了拐弯处,是一个下坡,又有一个四十五度的转向,突然车子一扭,前轮一歪,新郞往左一扑通,人车全倒了,新娘一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大叔先生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叔,只是相对于跌宕小姐这种看起来永远是小萝莉的姑娘来说,显得比较大叔罢了。 ...
    珊珊来迟阅读 915评论 2 8
  • 一次朋友聚会上,我们做了一个游戏,每个人真诚地说出与人交往中最难忘记的是什么?有的说是对方的外貌,有的说是...
    张家小闹阅读 247评论 0 0
  • 笔下 盛开了一束花 旸谷里 鲜花正在烂漫成长 鲜花不仅经历了艳阳 它还把黑夜紧紧地握住 夜的尽头也许没有光 却依然...
    Ling_00阅读 72评论 0 0
  • 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说,他们之间到底经历了什么。 她是个沉默内向的女孩,可不代表她不渴望拥有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甚至亲人...
    等一朵污昀_041c阅读 1,247评论 0 0
  • 如果android自身的控件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时,这时我们应当考虑自定义view 继承view或者是ViewGro...
    coke613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