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早就准备好了,随时欢迎你的加入

01

大叔先生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叔,只是相对于跌宕小姐这种看起来永远是小萝莉的姑娘来说,显得比较大叔罢了。

大叔先生是张大帅的表哥,虽然大了张大帅好几岁,交流起来也毫无隔阂,张大帅毕业后就跟着大叔先生一起办公司创业。

而张大帅跟跌宕小姐是一个院子里长大的发小,与5、6个住一条街道从小玩到大又同班同校胜似亲兄妹的闺蜜基友们组成了号称永不散场的嗨团,排行最小的跌宕小姐自然被当做最需要照顾的小妹。

某次聚会张大帅顺便把大叔先生也带来玩了,大叔先生这人自来熟酒量又好,很会暖气氛,特别不把自己当外人,大家也就不忌讳把他当成了自己人。

听张大帅说大叔先生离过婚,相亲结婚的老婆感情基础不深厚,婚后没几个月就跟初恋跑了。自此他对于婚姻之事便也无心再谈,找一个人搭伙过日子还不如一个人尽情享受单身生活来得自在。

02

跌宕小姐年方二十七,个子娇小,长相甜美,清新无害的笑容让她自带冻龄效果,容颜仿佛一直停留在了18岁。女汉子性格却因软妹子外形而常年被人当成幼稚小妹妹的跌宕小姐已然非常反感这种印象,她总想让自己显得老成一些,得到这个年龄该有的正常待遇。殊不知她平时的特殊待遇却被一帮早早发福比实际年龄更显老气的女同事各种羡慕嫉妒恨。

之所以称她为跌宕小姐,无他,只因为这一路的感情特别坎坷跌宕,虽然桃花朵朵开,却每一朵都是烂的。大学时期遭遇两任男友劈腿,让她不敢再谈恋爱怕自己承包了这世上所有的劈腿渣男。毕业后开始相亲,人见人爱的她遇到的奇葩也是包罗万象。

有跟她第一次见面就要她马上做决定要不要结婚的闪婚男;有见过几次就打算全面掌控她日常行程作息的霸道男;有好不容易擦出点火花却说自己放不下前任的痴情男;也有走马观花一天相好几个还对她侃侃而谈各个相亲对象的效率男。

难得碰上一个满意的吧,对方又从来不提爱或喜欢,一切按照相亲的正常程序走,连订婚结婚已提上日程却连手都没牵过,商量事情都是以“我妈说”、“介绍人说”来开头,好像完全不是他自己的本意,更像是一场手续完整的买卖,他们两人只要签字画押就行了。想到要进入一场冷冰冰完全没有爱情感觉的婚姻,她落荒而逃了。感情又一次夭折,她也心灰意冷。

从初中开始跌宕小姐就不乏追求者,但她这人一向是对感情干脆利落,喜欢的人不用费尽心机,不喜欢的她就手起刀落,不耽误彼此的时间。所有意图跟她从好朋友开始打算采取迂回战术的追求者,表露一点心意后就被她断然拒绝冷处理了。冷暴力系统太过直接,终于被人敬而远之。

眼看着当年乏人问津土到渣的女同学都结婚了,而她这个因为太受异性欢迎而受尽同性排挤的当初的班花,仍孑然一身。每次同学聚会,当年视她为假想敌的女生,看到她都有一种曾经抢手的香饽饽现在变馊过期终于扬眉吐气之感。

好在跌宕小姐已经百炼成钢,对于结婚嫁人崇尚随遇而安。

03

嗨团这个一起哭过笑过疯过的小群体,在青春年少的日子里以为那样的热血肆意都是永恒的,而一转眼,大家都各自紧锣密鼓地结婚嫁人娶妻生子,嗨团也没落了,从往常的每周一聚到后来一月一聚、两月一聚、半年一聚,忙碌生活让大伙都无暇再没心没肺纵情玩乐,开心的时候玩到半夜还在路上唱歌,失恋的时候蹲在路边又哭又吐一起安慰一起骂的日子已经像上个世纪那么遥远了。

最后剩下还单着的只有跌宕小姐和大叔先生,两人都是一副千帆过尽为情所伤不再奢望的绝望之姿。嗨团不再常聚后,同病相怜让本来交情浅浅的他们越走越近,大叔先生日渐融入跌宕小姐的生活。而6岁的年龄差,他从来不在跌宕小姐的择偶范围内,他也自愿承担起了照顾小妹的角色。

比如跌宕小姐没吃早餐,他就自己上班时一道送过去;没吃午饭,他就帮忙打电话叫外卖;晚饭没吃,就直接拉她出去吃到宵夜,把她的一日三餐落到实处比亲妈盯得都紧。小节小假也经常一起出游,他对她的家人也很熟悉,跌宕小姐的妈妈在上海做了手术回来他当司机去接机,她妹妹妹夫吵架了他一起去劝解,她弟弟失恋了也一起去安慰。他发挥自己与生俱来的自来熟天赋像八爪鱼一样无孔不入地渗透进她的生活里。

身边朋友们都说,你们俩是一对吧!跌宕小姐马上否认:不是!

“那他是在追你吧?”“没有啊,我可不是他的菜!他呀,喜欢丰满圆润的熟女,口味重,比如昨天在我公司看到一位丰满的女同事还跟我说呢,她身材真好,真有女人味。我这种小清新发育不良的身材他可看不上。别看他平时对我这么好,其实一遇到别的姑娘,他就勾搭去了。上周末我带他和几个同事一起去烧烤,结果后来他跟别的烧烤团队里的姑娘聊得可开心了,还帮人家一起烧烤,直接把我给晾了!啧啧啧!当然了,我也不喜欢他这种大叔级别的,我喜欢嫩嫩的小鲜肉呢!”

既然两人郎无情妹无意的,众人也便不再起哄。大叔先生还是频繁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送早餐送午餐接下班,聚餐出游各种活动都少不了他。他也乐得做大家的护花使者,身边莺莺燕燕围绕,不胜欢喜。

04

长久的相处,大叔先生完全把跌宕小姐惯出了坏脾气,对他的随意差遣已经驾轻就熟,有什么做不好的还得批评一通。如果说刚开始大叔先生是类似哥哥的身份,那么现在就相当于小弟的姿态了。大叔先生有时候想想也挺哭笑不得,这好好的长幼有序的关系怎么会跑偏成女尊男卑了呢?

比如有一次大叔先生找跌宕小姐的弟弟去喝酒,喝到半夜才回,把她弟弟都喝歇菜了。跌宕小姐第二天电话打过去一阵痛骂:你自己喝酒就喝酒,干嘛拉我弟弟陪你喝!他都喝吐了,以后再找他去喝酒我饶不了你!

宿醉还未清醒的大叔先生被骂得一肚子委屈,你都不问问我为什么喝这么多,只顾着关心自己弟弟,完全不在意我的死活啊!

他强撑着起来,已经吐了三次整个人还是昏沉难受,那一天,大叔先生没有问候她的一日三餐,好像人肉闹钟突然失灵了。跌宕小姐也是气不打一处来,这家伙竟敢拽起来了,把我弟弟喝成这样也不赶紧滚过来道歉!

还好第三天大叔先生又笑嘻嘻地出现了,没提喝酒的事也没提自己昨天难受了多久,只是拎着一份香喷喷的卤肉饭和一大袋她最爱的零食,跌宕小姐这才勉强地扯出一抹笑,当是原谅了他。

其实女人生气不肯低头不过是憋着一口气找不到台阶下而已,最难得是每次不高兴都有人像消防车一样及时赶来拉好云梯恭候你下来。


05

两人关系的转折发生在一次同事们组织去玩真人CS,跌宕小姐照例叫上了大叔先生。进入战斗后,个个神情紧张十面埋伏。但大叔先生的面罩一直不合脸往下滑很碍事,最后他有点恼火,就准备投降出去换面罩。战前教练的指示是:投降后一定要双手举高走出野战区再脱头盔面罩,否则子弹不长眼,打中脸部任意位置都是后果严重。

但大叔先生完全没注意这一点,大概以前上学时就不是把老师的话当一回事的乖学生。他决意投降后就站出来举手那么示意了下,也不管敌方有没有看清他的动作,然后就边走边脱面罩。敌方一看到这么大的目标肆无忌惮地跳出来,马上就擦枪走火了。只听一声大叫,大叔先生当即捂着脸蹲了下来,还在紧张戒备状态的跌宕小姐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跑过来一看,大叔先生脸上痛苦的表情和肿起的左眼,当即吓得人都懵了。

玩得正酣的众人草草结束了战斗,跌宕小姐发颤的小身子扶着大叔先生走到休息区,看到他的左眼角已经开始渗血,她马上无法控制地掉眼泪,一边哭一边喊:是谁打的这枪?是谁打这枪!众人心下慌乱面面相觑,发生这样的事,似乎也无法怪罪别人呀。

后来在同事的协商下,几个人留下来跟主办方讨论赔偿的事宜,跌宕小姐则马上开车带大叔先生去市里最好的眼科医院。后来听说她当时那一路踩油门的脚都在颤抖,油门踩下多少码都没感觉了,一路飙车一路掉眼泪,大叔先生还很无奈地取笑她:我又不是死了,你别搞得跟哭丧一样啊!

后来的结果也并不乐观,大叔先生的左眼因为视网膜脱落,变成弱视,眼睛也很怕强光,要长期佩戴专业的近视墨镜。期间跌宕小姐一直负责接送他往返医院,平时聒噪的大叔先生也变得安静了不少。跌宕小姐看着他的样子,心中各种滋味陈杂。

后来再遇见他们,已经是几个月后的事了。跌宕小姐竟然小鸟依人地环着大叔先生的胳膊,脸上洋溢着恋爱中女人特有的甜蜜,大叔先生也一扫之前跟在她身边毕恭毕敬的卑微姿态,突然变得高大伟岸散发出男性光辉。听说两人已经在筹备婚事,大家对于这样光速的转变诧异之余又觉得“果然不出所料”,但不约而同对这个扭转乾坤的过程充满强烈好奇。

06

大叔先生一直以为自己这辈子碰不上让人心动的爱情了,便也不再强求,浮世人生只求快意恩仇。谁知道某一天遇到一个人,爱情就卡在那了。

当他意识到自己爱上跌宕小姐的时候,心中除了惊喜还有恐慌。面对同样对爱情心如死灰的跌宕小姐,那种对爱情绝望的感觉非经历过不可知,而且跌宕小姐一贯对不中意追求者的态度,让他无从下手。

他就像小心翼翼保护自己心中好不容易燃烧的爱火一样小心翼翼地守护着她,不让她知道自己有任何非分之想。他完全不介意跌宕小姐把他当备胎,他就怕她根本就没考虑过他作为备胎的可能性。搞不好要一辈子做她的死党和哥哥,看她嫁给别人生儿育女。他巴不得跌宕小姐嫁不出去,然后迫不得已选择了他,他再装作勉为其难的样子收了她。但跌宕小姐明明还是那种花不争春蜂蝶自来的属性,只是还没遇到让她点头的人。

而他上次拉着她弟弟喝到断篇的原因,其实是听说她貌似与一位相亲对象准备发展看看,他恨自己迟迟没有下手而懊恼不已,也失望于跌宕小姐果真没有考虑过他的这个真相。喝多了甚至想以后就不再找她自己自生自灭算了。但第三天听她弟弟说她还是拒绝了那位相亲对象,他马上又巴巴地跑来找她鞍前马后地刷存在感,贱兮兮地完全忘了自己前一晚还暗暗发誓一刀两断。他暗自庆幸还有机会,却又丧失了表白的勇气,典型的回避型人格,好像一直在伺机而动,却永远都没有找到突破口。

所谓看到别的漂亮女人就扔下她去搭讪,不过是看看她会不会吃醋。结果她好像一点不爽的情绪都没有哦,只常常骂他见色忘义。这么神经大条的女人,大叔先生只惹来自己一肚子的憋闷。

所谓自己也在相亲,也只是他搪塞跌宕小姐的借口,他必须装作自己对她完全无意才能放松她的戒备再趁虚而入,战线如此迂回。他已经没有相亲很多年了,处心积虑在她身边潜伏,甚至做好了万年备胎的准备。

07

眼睛受伤后,由于住在郊区,隔三差五就要跑去市区的医院做检查。跌宕小姐心里过意不去,每次都要当司机陪他去,看到坐在身边以前眉飞色舞滔滔不绝的他如今变得沉默寡言,有时心情不好还会说几句不好听的话,她心里越加愧疚。

以前都是大叔先生照顾她,现在变成了她要照顾大叔先生,才发觉这个嘻嘻哈哈一向没什么正经的大男人其实也像个小孩子一样需要人疼爱关怀,竟也不知不觉萌生出另一种情愫。

她知道大叔先生对自己很好,就像为她量身配备的便携式空调冬暖夏凉无处不在。但她不知道他对她的好是否只是一种惯性,或者因为没有别的合适对象就暂且把她当做宣泄感情的寄托?毕竟跟班先生从来没有说过喜欢她,也从来没有任何非分的举动,即使大晚上两人同在一辆车一个房间,他也完全能把握好安全距离。所以跌宕小姐一直很安心有他这个朋友,当大哥当小弟当苦力当挡箭牌用得得心应手,从来没想过有一天需要考虑要不要把他当做爱人。

那一天医院出来,看大叔先生心情还是不大好,她就说趁着阳光好,去附近公园走走吧。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午后阳光暖暖地洒在身上,跌宕小姐看着身边侧脸被光晕打得特别柔和的大叔先生说:怎么办呢?你的眼睛这样了,我是不是只能以身相许来做补偿了?

正眯着眼闭目养神的大叔先生心里一咯噔,强作镇定的语气掩饰自己的慌张:“我又不是真瞎了,别人不知道还以为我趁火打劫呢!”

跌宕小姐故作轻松:“怎么也应该算是我乘人之危吧。。”

大叔先生没反应。

跌宕小姐只好继续说:“我是说真的。你,有没有考虑过,我们在一起试试?”

“我眼睛都这样了,不太好吧,你还是找个眼睛好的。不用因为眼睛的事委屈自己。”

“眼睛的事我也有责任。。其实我觉得你这个人也,也挺好的。”突然意识到这可能是他的推脱婉拒之词,跌宕小姐连忙给自己找台阶下:“不过如果你不喜欢我那就算啦,不用勉强大家。没事啦就当我开玩笑好了!哈哈哈!”

她尴尬地笑着转过头看别处,在他面前第一次这么手足无措。像只胆小的小乌龟,好不容易有勇气探出头看了下,发现似乎不是自己想象的模样,就赶紧缩回壳里去。

她不知道大叔先生在刚刚这短短几分钟内上演了怎样起伏的内心戏,惊喜——激动——犹豫——纠结,像《头脑特工队》里那样脑海里控制情绪的各色小人全部乱作一团,脑电波频率剧烈地快要短路,还要辛苦维持表面的和平。

收了她吧觉得眼睛如今半残疾状态配不上人家,不收吧天赐良机人不为己简直天诛地灭!

大叔先生睁开双眼,其实只是睁开一只眼啦,因为他另一只眼睛还包着纱布。一副独眼龙的滑稽模样,却一脸严肃地看着她,一字一句地说:其实,我的世界早就准备好了,随时欢迎你的加入。

那一刻,跌宕小姐才真正看清楚大叔先生的眼神,在以前很多个瞬间,她都在他的眼里看到过这种一闪而过的光芒,只是从来没在意没去捕捉那个信息。现在终于正视这再也不会躲闪的亮光,像一艘漂泊不定的船精准地把锚抛到她心底,牢牢地驻扎在那再也不打算远航。

相遇是无心插柳,刚好你也在这里;相爱是水到渠成,一直等的就是你。

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负伤,不知道大叔先生还要熬上几个世纪。他终于在想要机关算尽却又无计可施只能守株待兔的情况下抱得美人归。一只眼睛换来一颗真心,他觉得实在太划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