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五.年

西五.年(上)

唐僧一脸悲壮的站在一块空地上,手上高举着一块醒目牌匾,上书“我不是唐僧!”大大金字。这是上西天小组成立后的第七天,无风无云,一片郎清。

他就这样站着,方圆百米内,不见任何其他生物。

五秒,十秒,五分钟,一片静悄悄……

突然,一只妖怪远远的冲了过来,然后无数妖怪铺天盖地冲了过来。他们大喊吃唐僧肉啊!他们大量激素运往全身,他们面目狰狞。

他们一边跑一边互相撕打。没办法,唐僧肉就那么百十来斤,明显不够分。而死了一只妖怪,还有千千万万妖怪……

恐怖的数千米,留下了一地的智慧阴谋联合背叛还有堆成山的尸体。

最终只有百十来只冲到唐僧面前。他们激动了,他们饥渴了,他们笑了。长生不死,就在眼前。

唐僧看着那么多捕食者近在眼前,依然一脸微笑,他说,这么多人追求我啊,好感动的,他说可惜了,我真不是唐僧。他一摸脸,变成一只猴子。他说,我打!

远方的山顶上,猪,老男人,马和唐僧吃着爆米花悠闲地看着山下的虐杀。

猪说“师傅,你太阴险了。”

唐僧说“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为了理想不顾一切的蜉蚁罢了。我也不想这样,但不杀对不起他们。”

唐僧说“师傅,你太阴险了。”

……

不一会,猴子提着棍子回来了。

上面没有一滴血。

猴子说,他们全都壮烈了。

猴子说他们何必呢?

唐僧说那你又何必呢?

唐僧说:“每个人能做的只有选择,然后不后悔。”

猴子说:“来遍紧箍咒吧,我难受。”

……

接下来数日,在唐僧的阴谋诡计下,上西天小组一路刷怪而西,所到之处尸横遍野妖不潦生。

猴子越杀越沉默,猪说这不是你的错。

唐僧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猴子说,师傅,我想咬你……

天庭看下界妖怪这么无能,于是就作弊把天庭的各种宠物小童扔了下去当妖怪,什么金角银角青牛啊,狮子大象神雕啊,一个比一个傻逼。顺便把天庭最新最贱武器都装备上,以为自己就很牛逼。结果自然死得很苦逼……还不如真妖怪呢……

猴子说,连长生不死都想要的妖怪能有多厉害,连出门都要系绳子的宠物又能有多厉害,通通傻逼!

只是妖怪傻,但妖怪好多……

怎么杀也杀不醒……

当白骨精也带着绝望的眼神倒在金箍棒下,猴子终于哭了,他说:“齐天大圣快忍不住,他想出来。”

他说:“哪怕再压五百年。哪怕一万年。”

唐僧说:“悟空,你该吃药了。”

唐僧说:“来,我唱紧箍咒给你听。”

唐僧说:“再忍忍,马上就能出来了。”

悟空看着西边很远很远的天上,好一座金灿灿的大殿。

悟空说:“我不服啊!”

……

夕阳西下,复又东升。

猪早早地起床了,“what a fucking morning!”他说。他看着月亮好高好远,慢慢不见。

他说:“嫦娥你好,嫦娥再见。”

他把其他人一个个踢醒,然后在唐僧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去KFC自助酒馆化缘。

唐僧说,人多力量大。

唐僧说,不给我们就打!

周围的徒弟们,头上各自出现问号,感叹号及省略号……

唐僧说,打……打道那个回府……

于是周围的徒弟们,头上各自出现一滴冷汗,半斤,一斤,两斤,不一而足……

化缘结果很顺利,一群人妖一排站过去,服务员吓得全家桶直接扔十桶出来。

西天一行人满载而归,回大本营,把肉挑走,对面包狂啃……

吃饱后,沙僧说:“满血满魔,该刷怪了。”

唐僧说:“神说,要有妖怪。”他双手合十,状若做法。

于是乎他们的面前居然真的跑来了一只妖怪!

猪说:“师傅,厉害啊……”

悟静更是崇拜得眼泪都掉下来了。

只有唐僧一脸意外,“丫的,我真这么厉害?肯定是长太帅了,罪过罪过。”

一行人开始打量面前的妖怪。

它一脸委屈,它沧桑凋落了一地。

但重点,是它的外貌!

它长得实在是……四通八达,七上八下,用心良苦,惨绝人寰!太TMD丑了!

唐僧说:“打死我也不给它吃。”

而它差点撞上唐僧才通过死鱼眼看见前面有人,于是转身接着跑。

唐僧说,“别啊,相逢就是缘,留下来当经验吧。”

白龙马一个漂亮的空中转体720,带唐僧落到了妖怪前面。

唐僧露出一个自以为和善的笑容说:“鄙人唐僧,吃我身上一快肉就能长生不死的那个唐僧哦。”然后他等着妖怪露出邪恶的面相,饥渴的眼神,等着它飞扑而来。

然而它鸟都没鸟唐僧一眼,转个方向接着跑,它抬头,前面出现一只猴子。换个方向,看到一只猪。再换,看到一个老男人。它被包围了……

西五.年(下)

它转了好几个圈,它终于不挣扎了,它一脸暗淡的把头埋进身体里。它的身体不断颤抖。

唐僧说:“这就乖了嘛。”

唐僧说:“额米那个拖佛。长得丑不是你的错,出来吓人就是你不对了,就算你没吓到人,吓到花花草草怎么办,小动物被你吓得不孕不育怎么办,你……”

妖怪的身体下面流出一点晶莹的液体。它依然把头深深埋着,身体用力的抖动。

猪说:“它在……make hands?”

猴子说:“太彪悍了吧,光天化日下在四个大老爷们和一只美女面前做这种事情……”

某马脸上一红,啐了一口连忙转头。

只有悟静迷惑地看着妖怪,终于不确定的说道:“师傅,它好像哭了。”

“什么!”唐僧停下了他的碎碎念神功,定睛一看,好像真是哭了。

悟空悟能顿时脸上发烧,互相瞪眼:你太不纯洁了!

而妖怪一如既往地颤抖着,好像它没看见,世界就可以与它无关。

唐僧突然觉得这妖怪好像很可怜的样子,他下马,走近,轻轻戳了它一下。

它把身体换了个方向,屁股对着唐僧,身体接着颤抖。

唐僧走上前,再戳,再再戳。戳戳戳戳戳……

妖怪突然吼了出来,“够了!”它的声音呕哑糟渣,极为难听。

它抬起头,果然泪流满面。

它 说:“我知道你们讨厌我,嫌弃我,那我躲起来,我躲开所有人还不行吗!干嘛你们每个见到我的人妖都要追杀我,羞辱我!”它双眼通红,它涕泗不止。“我是做 错了什么!我是哪里对不起你们了!我不就是长得丑吗!这是我的错吗!我又不是故意长这么丑的。我也想要帅气迷人啊,我也想要有人关心啊,你们这样好玩 吗!”

它小声啜泣着,几近乞求:“我不奢望有一人对我好,我只想要一个人呆着,一个人去死,这样都不可以吗!放过我,好不好……不然,就杀了我吧。”

白龙马听得泣不成声。

唐僧自然一脸愧疚,他真诚的说了声:“对不起。”

妖怪哭声渐低,他没有回应,只是走到猴子跟猪中间,它说,请让一下。

他们两个不自觉让开,妖怪穿过去,渐渐向远方走去。

突然,猴子猛的回过神来,怎么能TMD就这么让他走了。

他翻身追了上去,抓住了妖怪就是一顿狠揍。妖怪顿了一下,一脸麻木,没有还手。它已经被打了几百年,习惯了……

猴子打累了,他停了下来,站到妖怪面前,把妖怪的眼睛掰到自己眼睛里,他说:“现在换你打我。”

妖怪没有说话,绕过去,依然向远方走。

猴子在背后冷冷地说:“你没救了。”

妖怪愣了一下,继续向前走,只是眼角又开始晶莹。

然而,它又被拦下了,这次是那个小白脸和尚,唐僧。

唐僧说:“知道悟空为什么打你吗?因为你欠打。是,你是很丑,但这并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你放弃了,你放弃了你应有的,所以你才一无所有。”

妖怪说:“你以为你很懂吗?你又不是我。你知道那种一次次的笑脸迎上去,一次次地被追赶厌恶而走的感觉吗?我试了十次,二十次,一百次。每次都一样,大家都害怕我,讨厌我。如果是你,你也会放弃的。”

唐僧一脸坚定地回答:“不,我会试第一百零一次。”

唐僧说:“你改变不了出身,改变不了外貌,但你可以改变自己,然后改变命运。”

唐僧说:“这世界充满了偏见,但不全是偏见。这世界充满了黑暗,但依然有光明。重要的是,你自己要坚定。”

唐僧说:“如果你相信自己不丑,那么你就不丑。”

唐僧说:“我们不主动害人,但别人打过来,我们就该打回去。”

唐僧说:“你要喜欢自己,别人才会喜欢你。”

其他人也一起围了过来。

悟静说:“看,现在你有五个朋友了。”

妖怪又一次哭了,它说我怎么被打还觉得好开心,它说谢谢你们。

它说,你们要去西天吗?我突然想跟你们走。

唐僧说:“不,你应该懂的,你的路不再这里。”

它说,可是没有你们,我又一个人了。

猪说:“如果你懂得的话,你会认识很多人的。”

猴子挥了挥棍子说,你懂了吗?

它眼睛一亮,“我懂了,我要把打我的那群人都揪出来,一个一个打回去!”

唐僧说:“阿弥陀佛,你很上道,我看好你。”

它说:“我叫年。”

唐僧说:“贫僧三藏。”

猴子说:“孙悟空。”

猪说:“猪悟能。”

老男人说:“沙悟静。”

马说:“吁吁吁~”

他们说:“后会有期。”

然后,各自分离……

见年已远,望着西天,唐僧幽叹

“去了真的还能回来吗?只怕后会无期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 最爱看的是《西游记》 《西游记》是一部中国名著,我们从儿童时代就已经对《西游记》里面的人物啊,故事啊,非常的...
    冬日暖扬阅读 2,725评论 5 11
  • 名著阅读《西游记》复习资料 主要知识点 1、《西游记》: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2、作者:吴承恩,...
    波波说语文阅读 7,306评论 3 27
  • 一、前代猿猴形象分析 (一)先秦猿猴形象 先秦关于猿猴的记载并不多,而且还存在着部分如《山海经》中所涉及的“类猿物...
    Emrysyrm3阅读 9,675评论 5 17
  • 做了一大滿碗的面給儿子。吃的兴致盎然。还不住赞:妈妈,面太好吃了,都超过肯德基了! 儿子吃的滿足,我亦是看的...
    我想是鱼阅读 264评论 0 3
  • 我想着我们老了­ 满脸的皱纹­ 牙齿七零八落­ 每天用漏风的嘴互相斗嘴­ 夜里会从梦里醒来聊到天亮­ 白天在椅子上...
    mozik阅读 1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