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英语学习者都会问这些问题,六问六答

大家在学英语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很多问题,想要找老师为自己解答一二,Lee大叔根据学员们在微信上留言的较多的问题,汇总解答并给出了同学们一些建议!这些问题你在英语学习中肯定也有遇到,来看看吧:

问题1:关于零基础

很多同学说自己是零基础,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去学!

Lee大叔答:

在英语学习中,零基础分为两类,一类是真的啥也不会,一类是以前会,现在不会了,学过的都还给了教育工作者们。

对于啥也不会的,很简单,从音标开始慢慢学起,没什么捷径,把基础打牢固再谈其他。对于后者,我建议选定一套系统性强的教材,最好是国外的,然后按照教材的节奏去学。

问题2:不敢说,没人练

Lee大叔答:

互联网时代,最不愁的就是没人练!

我们身边有那么多口语群可以让你去练,你身边肯定有朋友和你一样在学英语,等等等,机会不是等来的,是自己去发现的,是自己去准备的。

当你有练的人了,不敢开口怎么办?

不敢说,无非就是怕犯错,那我告诉你,一个优秀的语言学习者最不怕的就是犯错!你越犯错后面犯的就越少!下次再不敢开口的时候,对着自己说:矫情,怂包!

问题3:关于教材新概念

Lee大叔答:

新概念有将近100年的历史了,网上也流传着各种依靠新概念成神的故事。但是个人认为:如果利用不好这套教材,效率会很低。

理由1:新概念的知识体系适合母语为法语、德语、西语等长的跟英语差不多的人,而根本没有照顾到中国人的语言习惯。比如国人学语言的基础知识往往不牢固,而新概念这套教材却比较忽视基础知识。所以如果没有经验丰富的老师带着,个人自学旺旺效率很低。那些靠着新概念自学成神的传说们,往往是凭借强大的毅力靠时间硬生生磨练出来的。

理由2:教材虽然经典,但毕竟内容时间比较久了,有些表达比较过时。所以同样,如果你想学新概念,最好有老师带着,否则很有可能学了很多“文言文”却不自知的情况。

避免篇幅过长,其他理由就先不说了。总之,新概念是一套适合及其适合跟着老师学,但不太适合自学的教材。如果非要用它自学,可以用来当做泛读材料。

问题4:教材选取

Lee大叔答:

在前面的问题解答中已经推荐大家使用国外的系统性的教材,但是还有好多同学问到这个问题。大家可以百度/谷歌搜索,只要输入国外的一些知名出版社+教材就可以搜到很多,比如“剑桥+教材”“牛津+教材”“麦格劳希尔+教材”等等。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并主动去做一些事,你就会超越别人。

先暂时不做具体教材推荐,因为这个因人而异,要根据你的学习需求去选择。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加我的个人微信,在微信上问我或者在朋友圈留言,我会不定期给予解答!

问题5:背单词记不住

Lee大叔答:

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你学汉语的时候背单词了吗?

不过这是句玩笑话!!我个人不推荐被词典或者之类的,除非考试突击,为什么?就像研究了十年有用,但不下水,那能会游泳吗?

当然,背单词书如果能坚持下来也是会有效果的,大家去搜索一下艾宾浩斯曲线一看就能明白,但是需要强大的自制力,效果也未必好。所以我建议,单词通过其他途径学习。比如,把一篇文章吃透,那文章里的单词能不会吗?把一集20分钟的美剧研究透,里面的单词能不会吗?而且最关键的,你要在场景中去学习,比如图片,比如段落等等。

单词分为消极词汇和积极词汇,消极你看见能认识,积极是你能主动使用。消极词汇大家看上面,积极词汇需要大家在实践中才能掌握。比如你围绕这个词去说话,写作,甚至是把这个单词讲给别人如何使用等等,方法很多,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先说这么多吧!希望有帮助到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英语就应该尽快掌握英语,学英语就应该这么简单,从核心英语开始 Basic English,学习基本英语。- 英语...
    duhduhDa阅读 6,731评论 26 138
  • 我昨天,屏蔽了一个我的十年好友。我屏蔽她,不是因为她抢了我的男朋友,也不是因为她骗了我的钱。事实上,她没做什么对不...
    文刀不如文叨阅读 217评论 2 2
  •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
    柳絮姑娘阅读 373评论 2 4
  • 不要遗忘我 在每一个游荡着回声的山谷里 每一个音符都在提醒我 只有我 不要遗忘我 不要抛弃我 在每一个你所欢笑的地...
    刘一石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