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检视02/03@Q27】三组-胡艳丽/曹旭东-慢下来一起成长@2017-06-04

帅帅 / 男/2012-08

目标展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成情况

孩子

情绪—孩子的情绪较之前有少许变化;我们父母当然要先创造好环境,做好陪伴工作,做好榜样!当然在我们父母感觉好,孩子感觉也会好的时候,孩子其实是能主动完成的!

阅读—这个习惯保持的很好;不用家长提醒,会自己翻阅绘本,自己看半小时左右,也有陪伴读绘本的亲子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独立做事—能自己挤牙膏、刷牙、用完放置好;三次晚上睡觉前收玩具;独立洗澡;独立穿衣!有些时候也会闹情绪要求爸爸妈妈帮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长

#聚焦内容#

01-记录家人的正面行为—每天都记录,也出现过几天发觉不到的情况;由此多提醒自己关注到孩子做到的地方,调整引导方向;

#关注内容#

01-早起音乐—在爸爸出差回来后就暂停了,还是采用人工叫醒;

02-每天画一幅汽车简笔画 5/30  (目前两个月每周的事务安排太多,暂停一段)

03-语言的简洁性和准确性(还需提升)

基本——打卡统计

30/30天

感受

这是第二个90天的二阶啦! 鉴于家庭有些变动,全职带娃中,适应和调整期,这个月有点慌乱,同时也有些疲倦期!

虽然目标也不是那么清晰,但内心告诉我要坚定每日记录打卡,不管内容是多少!

虽然这是第二个90天的二阶,对比第一个90天而言有两个深刻的体会:

01、目标拆分设定明确、最小化的重要性——

现在回忆我的目标设定太笼统,并且一下子要做到的是四个方面:要求早睡、洗漱准备流程工作;并且每一项都卡时间段;还要求孩子自己独立洗;现在回想起来,对于一个适应了4年多之前习惯的孩子来说,真的也很崩溃的!!!

这个30天,帅帅的作息早睡的已经完全达不到,不知道是因为爸爸没有继续践行(也许有这个原因);或者是家庭变动,我也不再继续之前的方式,还是关注孩子的情绪感觉吧,感觉好,才能做的好!及时调整了目标,引导孩子洗漱,一天一天开始形成洗漱准备流程(刷牙、洗澡、换睡衣、找衣服、关灯)对这个流程帅帅应该很清楚了!执行上的话,还是有所欠缺,会出现意外状况!

后续在几次愉快的执行中,我发现帅帅洗澡时候会参照那张贴在卫生间的洗澡流程图边认字边做完,太出于我的意外,观察发现后,继续引导他独立来按照顺序来做!这点已经做的很好了!

02、家庭成员的支持一起践行重要性——在践行27期第一个30天中,结束了23期的90天打卡,一起践行的老公已经放弃群里打卡,他说会自己做日记,会关注群打卡内容!

现在回想起来,第一个90天一起来打卡感觉真好,能发现彼此在育儿的认知心得,即使有些时候是只言片语!目前同在群里没有一起记录打卡,这点对日常生活的执行度或多或少有些影响的!

空间管理

01-抽屉部分——整理完帅帅常用的两个抽屉(画笔、颜料、铅笔、剪刀等物品)贴上了标签,帅帅在取用更清晰,并且提醒后能及时放回相应位置

02-洗澡后的毛巾取用都挂好在暖气片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额外收获

01-5月份幼儿园全勤,获得了全勤奖状,很开心!跟妈妈谈话:我有进步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帅帅这段时间对画画的兴趣很浓厚,经常拿起笔和纸来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5月份开始也是自己全职带孩子,逐步体验了解帅帅放学后的活动,也认识了不少幼儿园小朋友的妈妈,观察记录了这一个月的放学后情况,了解了大致的规律!

04-我能做到先照顾好自己,学会委托事务给老公,少即是多!

其实写到最后,突然醒悟

初阶的目标还是需要有的,但目标的是否达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真的“慢”下来,跟着孩子一起成长,记录孩子的点滴及轨迹,设定-调整-优化反复循环!从小的目标做起!

后期改进:在日常打卡中,量化目标,记录完成情况!

简化30天目标

#孩子目标#

聚焦——记录、展示完成主动洗漱准备10天

关注——记录阅读次数和画画张数(保持阅读、画画的兴趣)


#家长目标#

聚焦——觉察记录照顾自己的次数,减少发脾气做平和妈妈!

关注——早起跑步一周三次;语言简洁、准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