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操」为“得到”APP撰写APP Banner

一、作业背景:

位置:得到APP BANNER

内容:《5分钟商学院-基础》的课程简介和课程大纲

目标用户:主要是想要通过学习商学知识来提升自身能力的职场人士

二、任务一:根据《5分钟商学院-基础》的课程简介和课程大纲提取出6个产品特点,并找到对用户的价值,产出6个产品卖点

tips:

1.产品卖点=产品特点+对用户的价值(如果不清晰,可以重点看“写文案的正确步骤”中提取卖点的部分)

2.关于提取出的内容特点、对用户的价值和最终产出的6个卖点建议表格的形式展示


第一步:通过阅读课程大纲和简介,我罗列出以下产品特点

师资雄厚,实战丰富:主讲人微软、海尔、百度、恒基、中远等各大机构的战略顾问+52位客座教授,

昂贵的战略顾问化身CEO私人教练

费用便宜:每天只需5毛,一顿饭钱

时间投入少:每节课只需5分钟,刷个牙的时间

系统学习经典实用商业知识:构建70个即学即用的商业套路、65个最有效的实战管理方法、65个“让你更值钱”的习惯养成方法,65个让你提高效率的工具四大模块知识体系

实战经验得到验证:从人性的骨子里来,被反复验证过的套路和模式

有趣讲述,通俗易懂:用力扎破那层懂与不懂的,会与不会的窗户

总结:一个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大咖,带你建立一整套完整的商业基础知识体系,用商业思维经营自己


第二步:通过不同平台的留言,找到产品的价值

·得到试听课程第一讲的留言

1、完善的课程体系: 看到目录就赚了、像个无头苍蝇东一榔头西一榔头的乱撞、新时代的降龙十八掌,提高认知(眼中的世界在变化),提高逻辑性和条理能力、崭新的思路

2、费用便宜:让我等布衣也有机会学习高尖端学科知识的机会/让平民享受到刘老师昂贵的课程、普度众生、

3、时间投入少:坚持5分钟,多活2小时,一年多活30天

4、有趣讲述,通俗易懂:简短有效的学习途径、平实又尖端的文字讲述概念、接地气的讲述概念

5、CEO私人教练:跟着老司机少走弯路、平民白衣的平步青云

6、很多都是从《出租车司机教会我的MBA课》认识刘润老师

最终得出以下的表格:


三、任务二:

判断产品卖点是否是目标用户的主要需求,从6个卖点中筛选出3个卖点


目标用户:主要是想要通过学习商学知识来提升自身能力的职场人士


·是否满足目标人群的主要需求:那么如何确定目标人群呢?比如是知乎、微博、微信等,可以通过后台数据和平时对粉丝的观察,分析帐号主流粉丝的特征,跟其他平台有什么不同(看不到后台数据真着急)


1、知乎《如何评价刘润和他的《五分钟商学院》?

winnie Shao:最近重听,重新读文案,感觉对于非商科毕业的人,刘润教的商业逻辑,非常有力,鲜活实用。读书,很难找到这么与时俱进的商业案例分析课程。 他很重逻辑,概念,真是教工具的,而不是喂饭的。有工具,有逻辑,可以有太多的推演,举一反十。


巴郎:我非商科出身,对于商学知识这一块儿纯小白,在听了5分钟商学院的知识以后,在思维和商学意识概念的领域知识中学到了很多,当然并不是每一个知识点都适用于与现实商业中,客观上讲,如果你非商科出身,这门课程可以算得上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入门知识,如果你是商科出身,对于同行的不同的观点以及思考,我觉得可以用辩证的出发点去看待这个问题,所谓学习交流 就是学习他人与自己不一样的地方,而欣赏则是容纳他人不同的观点,希望对你搜索帮助,所以买课程要辩证的对待。

2、得到留言

很多都是从《出租车司机教会我的MBA课》认识刘润老师

3、天猫留言

刚买就开始学上了,感觉很不错,很适合我们碎片时间多的孩子,成长的每天都是开心的

之前看了一场直播课程,一下子就被刘老师的风度给折服了,等到1111购买了课程继续学习!

这是我听了最好的商业课程,课程很系统,易懂,感谢刘润老师分享

第一季买了,第二季怎么能漏下!喜欢老师的课,简短、易懂、有用


·是否某一方面比竞品突出?:是否比竞争对手更加突出,做得更加好,或有自己的特色?

馒头商学院有一门课程由前京东副总裁、聚美POP事业部总经理路骋主讲的《用得上的商学课》,易懂易上手。把国内顶尖的商学院课程、全美排名第1的MBA内容浓缩成一档5周的课程体系,现学现用,马上上手,每天7分钟,1个用得上的商学知识点,好处是用最少的时间,打开认知格局,系统学习商学,结合实践,只需99元


有上面两方面,筛选的3个卖点是:

1、很多人都是从《出租车司机教会我的MBA课》知道刘润老师,对比竞品的主讲老师,显然刘润老师服务的公司更知名——卖点1:产品特点《师资雄厚 实战丰富》+提供的价值《CEO私人教练,跟着老司机不走弯路》

2、很多的留言中被目录的课程体系所吸引,四大板块的分类比竞品课程5周更有吸引力——卖点5:产品特点《系统学习经典实用商业知识》+提供价值《提高认知、逻辑能力、条理性》

3、很多的留言中提到老师的课程简单易懂有用——卖点6:产品特点《有趣讲述,通俗易懂》+提供价值《接地气的讲述概念,秒懂复杂概念》


四、任务三:

根据筛选出的卖点,运用自检清单为筛选出的3个卖点分别选出2个最合理的写法,并注明选择的写法是什么

卖点1:产品特点《师资雄厚 实战丰富》+提供的价值《CEO私人教练,跟着老司机不走弯路》

1、写法1:直接说出好处+(促使立即行动)中的制造人气感

《得到为什么如此成功?竟是罗胖的私人教练支招!》

《20万人都在学的商学课,每天仅需5毛钱!》

2、写法5:把话说一半

《揭秘!得到为什么如此成功?竟是......》

卖点5:产品特点《系统学习经典实用商业知识》+提供价值《提高认知、逻辑能力、条理性》

1、写法2:提出很想解决的问题+(给出解决方法)

《学商学知识像个无头苍蝇?这里70个商业套路、65个工具帮到你!》

2、写法3:描述一个场景+严重后果

《不懂商学知识,你永远都是井底之蛙》

《新时代的孙子兵法,你不来学真的比人落后了!》

卖点6:产品特点《有趣讲述,通俗易懂》+提供价值《接地气的讲述概念,秒懂复杂概念》

1、写法4:提出一个颠覆认知或有趣的问题

《为什么电影不好看却不离场,会更贵?》

2、写法1:直接说出好处+(促使立即行动)中的制造人气感

《最接地气的商业实战拆解,商学知识原来这么好玩》

五、任务四:

结合“增加写法吸引力的姿势”撰写并优化文案,产出3*2=6个banner文案

1、傍大款,蹭罗胖的流量:《得到为什么如此成功?竟是罗胖的私人教练支招!》

2、类比:《新时代的孙子兵法,你不来学真的比人落后了!》

3、有冲击力的词句-数字:《学商学知识像个无头苍蝇?这里70个商业套路、65个工具帮到你!》、《20万人都在学的商学课,每天仅需5毛钱!》

4、有冲击力的词句-识别度高的词语:《揭秘!得到为什么如此成功?竟是......》

5、对号入座:《职场人都在学新时代的孙子兵法,你不来真的比人落后了!》

6、有冲击力的词句-识别度高的词语《震惊!为什么电影不好看却不离场,会更贵?》


六、最终输出

最终,你要为该课程提供6条banner文案供老板选择

首先,我们的banner是属于产品推荐类:1、根据阅读顺序给文案排序,突出让用户看到的文案;2、突出行动指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 今晚分享第四课 :勾魂武器 张越讲课号 如果有一套方法,可以快速激发陌生客户的好奇心,让他主动来了解你的产品,...
    李霞极舒创造者阅读 1,148评论 0 1
  • 张越讲课号 今天是最后一课,首先会揭密我是如何通过营销流程设计,然后配合文案,来裂变控心文案微信群的操作内幕。 张...
    李霞极舒创造者阅读 1,600评论 0 2
  • 题意 给你有n个英雄,每抽一次卡可得等概率得到一个英雄,问将n个英雄抽全的期望,和第m次抽全n个英雄的概率。 题解...
    TimeMage阅读 172评论 0 0
  • 我坐在城市的上方,看车流、霓虹、钢筋混凝 土,以及各形各色的人类 突然想笑,这个滑稽的大舞台 连生活剧都演绎得如此...
    乡村痞子阅读 324评论 1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