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门上海师徒会

上周末上海之行感悟颇深,无论吃住行方面的体验还是心灵思想上的洗涤,可以说是我外出学习游玩中少有的经历。昨天本来想着回程火车上写一个复盘总结,结果手机被偷了,一直到今天早上,利用早起的时间来写这部分,分享给你们,也勉励给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师父安排了她公司旗下的w酒店

  和师父初识于4月博鳌亚洲论坛的女性领导者分论坛中,她就坐在我的隔壁,因为喜欢艾灸相聊胜欢,后来又邀请她作为“张萌时间”的对话嘉宾,对这位气场特足的女性领导者有了第一层面的敬佩。直到7月青年大会的时候,她再次作为嘉宾出席,我们再次相遇,就组建了最初的翟门师徒会,约定8月上海再聚。而这一次的上海行,让我对她有了一种更强大的敬佩,在她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去学习,值得我去深思的部分。这就是以人为师和行走的力量两部分最好的诠释。收获满满,包括回来即便手机被盗,都影响不了我此行内心丰盈的收获,反而对自己在整个过程中的沉着应对和心态的调整比较满意,原来有时候,真的可以一夜长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下是我们师徒会在交流8个多小时过程中的精髓部分,我视其为珍宝,希望也能鼓舞到你。

人正不怕影子斜

无论何时,无论何事,都请记住成功没有捷径,有些才能,只有时间才能证明给你,只有踏实和实干并且善于总结才能真正做到螺旋式上升,而这个过程中会有各种诱惑,中伤,嫉妒让你怀疑和徘徊,但是我们一定要走正道,特别是女性在职场上,更加需要明白,只有靠自己才能最终赢得他人的尊重,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无性别工作,别把自己当女的,当弱势,请把女性的柔带回家去。面对困难也不要怕,因为你所经历的一个又一个困难,在未来必定会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工匠精神

年轻人做事急不得,从二三十岁到四五十岁的专注与对细节的打磨,自然而然就会的沉淀出被人偷也偷不走的底蕴,没有人可以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加速,有的也是你在单位时间内跟多的投入最后结出更大的果实。要有对待每一件事能做到100分的决不允许自己交99分的答卷,这是对自我的要求,可能这1分之差会比别人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但很多时候差距就在这一个又一个1分中慢慢拉开了。在这个求快的时代,专注就越显得可贵,要想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只有一个方法——慢慢走,一步一个脚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双赢

很多时候没有对与错,只有是否达到双赢的结果。多去换位思考,多想想对方,视角会大很多,格局也会大很多。前提是坦诚与真诚,并凡是提前做好充足准备,谈判没有套路,不是说服对方被动接受你的条件,而是要在有限的条件内创造出更多的增值附加权益,让对方更加信任更加的愉快也确实有更多的收益。要学习把控细节,要学会周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麦穗精神

这是我听到最感动的。麦穗,越丰盈越低头,越轻浮越仰头。要做那颗饱满的麦粒,不断吸收,充实自己,唯有这样,才能赢得真正的敬佩,正如师父这样,赢得大家的尊重。在所有的炫耀中对于金钱的炫耀是最肤浅的,我们要保持低调,女人要具备独立的经济来源方能拥有独立的人格尊严。要拥有但不张扬,这些都是底气,也是未来变得沉甸甸的资本。

遇事沉着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有些事发生了以后就不再纠结自己无能为力的部分了,而是应该努力把这件事所带来的影响降到最小,甚至逆转成一件好事。即使没有任何好处,在实践中学会总结教训又何尝不是一种收获呢。年少时会为了丢手机而大哭一场,而昨天地铁站丢手机事件我在最短的时间止损,并没有耽误回来的高铁,并吸取教训,拥挤的人流中不可掉以轻心,正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同时提醒我以后要做好资料的备份。面对失去,坦然接受,重新开始,我也很感谢师父的开导,感谢老公第一时间帮我各种善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会示弱

在家庭关系里面,女人就不该是包揽一切的女汉子。事业再成功,结果牺牲了婚姻都不是最终的成功。很多人都会问一个女人需要如何平衡家庭事业孩子,这恐怕是职场女性最关心的问题了。其实家庭中发生的矛盾就是缺少沟通,没有换位思考的结果,要了解对方的底线在哪里,对方最在乎的是什么,不去触碰,做个小女人也挺好。在职场上尽一切可能避嫌。


服务就是专业、贴心、诚信

做品牌如果忘记初心一定走不远,如果不求上进做不了最专业也一定做不大,如果不能时刻以客户为第一位也一定发展不起来,但如果你可以保持以上,不断传递出这些立体的信息,也一定是品牌越来越好的证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还有很多感悟,以后碰到案例的时候慢慢和大家分享了。师父对于我们年轻人的毫无保留的教导,是我们几位毕生的荣幸,缘分的奇妙,再次感谢此次上海之行师父的款待,我们会带着您对我们说的以上这些,认真做人,认真做事,来日定用成绩来向您证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想自己第一次写网络日记是在2008年,那时的我正行走在爱情的沙漠,彷徨无助,满心的伤痛。因为家人的爱,我也希...
    开心猫猫阅读 513评论 0 0
  • 他今年农历三月六号刚满二十二 刚甩开课本要离开家看看这世界 却发现 许多烦恼 要面对 人生偶尔会走上一条陌路 像是...
    一洛7阅读 277评论 0 1
  • 子舆不应天生缺陷而垂头丧气,反而因自信豁达,热腾腾的活着。人生本该如此,“上帝关上一扇门,也会打开一扇门”,不管...
    小船儿yz阅读 644评论 0 1
  • 如今,网上的爬虫教程可谓是泛滥成灾了,从urllib开始讲,最后才讲到requests和selenium这类高级库...
    龙皓晨阅读 365评论 0 0
  • 这是我第二次观看了,第一次是在去年观看的,完整版23集。每一次观看都有不同的收获,那从电影中让我受益最大的是:何谓...
    伏羲教育妈妈邹华女阅读 1,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