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青春,不想与科比说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4月14日,注定是全世界NBA球迷的大日子,告别科比还是冲击记录,这是大部分球迷头痛的事,但最头痛的还是公司们学校们,大批量的男球迷们还有女球迷都要请假乃至翘课去看比赛啦,活谁来干,课谁来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常规赛最后一场,勇士面对灰熊,能否超越公牛,创造73胜的神迹?库里能否单赛季命中400记三分,刷新历史?球迷们讨论了一个赛季的话题,终将在明天落下帷幕。历史记录虽然好看,但我的选择是守望科比,告别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96年,17岁的劳尔梅里恩中学的高中生科比选择跳过大学,把天赋带到NBA。第一轮13顺位被黄蜂选中,随后交易到湖人队,然后一呆就是整整20年。

20个赛季中,鹰郡事件,鲨鱼交易OK解散,他背负了多少的骂名,就取得了多少的成就。1次常规赛MVP,2次季后赛MVP,2次常规赛得分王,4次全明星赛MVP,5枚总冠军戒指,18次全明星赛参赛记录,单场81分历史第2,总得分历史第3,他几乎取得了所有能够取得的荣誉。

当科比在11月30日的发布会上宣布退役,哽咽地说“My heart can take the pounding,My mind can handle the grind. But my body know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不知道有多少球迷落下了眼泪,但最难过的肯定是他,科比,不管他比赛中如何目怒凶光,拼命打球,却追不回当初的自己,赢不下比赛,这是他所不能接受的。选择认命,不再偏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他的每一场比赛,无论是主场或者客场,他总是赢来最多欢呼声和掌声。每一场比赛,每一次投篮,都成为了送给球迷最好的礼物。无数人感叹,“即时NBA出现第二个科比,我也没有第二个青春去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科比的谢幕之战,湖人的主场地板上将印上他穿过的8号和24号球衣号码,以此致敬他为整个球队做出的杰出贡献。比赛汇聚了500多家媒体,60个国际媒体,15个国家记者,平均票价1766美元,最贵的价值40万美元,每年NBA总决赛最后一场也比不上这个规模。一切只因为他是科比。

摄于斯台普斯

有生之年,去斯坦普斯看一场科比的比赛,相信是很多科蜜一直梦寐以求的事情。今天2月我有幸抓住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看了一场湖人主场大战森林狼的比赛。

终于来了,言语真的无法表达,那个伴随我们走过整个青春的男人!在你的最后一个赛季,在斯坦普斯看你华丽的转身跳投,黑曼巴灵动的脚步,Go Lakers,Go  Kobe!今晚科比与加内特的最后一战,燃起来!

这是我在比赛开始之前发的状态,那个夜晚虽然没有看到加内特与科比的对决,但是收获绝对不减。进入场馆检票口后,每个球迷都能拿到一件白色的科比24号球衣。相比很多NBA球馆的空场画面,斯坦普斯每场都是爆满的。大幕落下,入场仪式开始,当科比最后一个登场的时候,全场球迷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

因为科比,在加州,在洛杉矶,球迷心中只有一支球队,这也是保罗一直明白自己无法成为洛杉矶之王的原因。

摄于斯台普斯

在一个人人都爱湖人都爱科比的城市,尽情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最后时刻全场起立高呼Kobe MVP 简直High High High 到爆,全场最高38分!喉咙最后都叫破了,手掌都拍红了,见证了湖人赛季第10场胜利!一切都值了,Kobe you always my hero!!!

这是我比赛末尾发布的第2条状态,比赛的过程是我们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原本以为是一场场面相对无趣的比赛,毕竟是西部倒数第一和西部倒数第二的较量,但出乎意料的是,双方队员打得异常胶着,你来我往。

全场球迷一直自发的在森林狼进攻的时候,高喊Defence。湖人进攻的时候高唱Lets Go  Lakers,Lets Go Kobe。湖人队每一个进攻好球,都是一片欢呼。原本广播说如果湖人赢球且森林狼得分100分以下,全场每个球迷两个热狗。我们就喊的更卖力了,可惜最后泡汤了。

森林狼在第4节发起了猛烈的反扑,一度迫近比赛,这个时候站出来的仍是科比,连续命中三分,稳住局面。暂停时刻,全场观众的声呐突破云霄。最后时刻科比连续走上罚球线,稳健的命中,杀死了明尼苏达最后的希望。哨声响起,彩带燃放,这是又一个熟悉的属于科比的夜晚。

摄于斯台普斯

Wonderful  night!人生一大梦想实现,有梦才有可能!现在脑海里都还是go lakers,go kobe ,值得铭记的一天。休息一晚,继续追梦。

这是我当晚的最后一条状态,追寻科比的梦想完成了,那天晚上回去的车上,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与车上球迷一起欢乐的唱起了Lets go Lakers。还记得车上有一个一起看球的铁杆女球迷,激动的落下了眼泪。赛后有些朋友还给我发了张中国球迷现场的照片说我上镜了,我看了看,只能黯黯的唱一句“可惜不是我”,我们确实High不过美国球迷自跳自舞,也忘记了带牌子来举,镜头很遗憾扫不到我们。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起爱上科比,也许有人爱他是因为场上精湛的球技过人的天赋,也许有人爱他是因为他那句“总是有人要赢的,那为什么不能是我”的豪言霸气。

对于我来说以上的都是,但不是最重要,更多的是他那“我知道每天凌晨四点洛杉矶的样子”的勤奋与努力。在我每每想要懈怠放弃的时候,这句话鼓舞着我咬咬牙坚持下去,也许人总是要这样一份精神信仰吧。大千世界我们都很渺小,但我们都要努力成为自己的王。

“可怕的不是有人比你聪明,而是聪明的人比你努力”,而科比完美的诠释了这句话,只有努力,才能获得一切。他代表了一种独有的精神:能力、野心、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96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爱我或者恨我”成为了永世流传的经典语录。81分屠龙夜是他身穿8号的极致经典,0.4秒迎着韦德3分绝杀是他24号的巅峰之作,对于他,亚军都是失败。而这一切都将随着他的离去,成为追忆。

最后一战的赛前、赛中、赛后,我相信新闻,微博,朋友圈齐刷刷的都是关于科比的,整个世界60亿的版面也是关于科比的。我也会成为其中的一份子静静的守在屏幕前,锁定镜头,最后一次看他上场,最后一次看他打铁,最后一次看这个陪伴了我们整个青春回忆的男人的比赛。

再漫长的故事,也有落幕的一天。明天过后,NBA再无科比。明天过后,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再无科比。明天过后,斯台普斯中心,再无科比。

仅以此文致敬我们永远的精神信仰黑曼巴,永远的不屈斗士!一梦20年,终抵不过时间,曲终人散!


4月14日下午13:02更新

再见,60分,完美告别,感谢你陪伴我们走过的岁月。Heroes come and go ,but legends are forev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