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心的谋杀案

图片来自网络

【1】

分手吧。

那天的天气有些冷,茉莉把手插在口袋里取暖,看着眼前的舒良,眼睛清澈而明亮,她把脖子稍微的往围巾里缩了缩,站在他面前,像个勇敢而无畏的勇士。

不,他伸出手,做好了挽留的准备,我不同意,茉莉,你知道,我是爱你的。

他向前一步,茉莉就向后退一步,她放在口袋里的手微微发抖,暗自握紧了拳头,看着眼前的男人,还是无比熟悉的那张脸,说的情话依然动听,但是什么都变了,三年时间,改变了太多东西了。

舒良,她看着他,眼泪划过眼角,在这个冬夜里,增添了一丝冷凝的气息,你说你爱我,我和你在一起三年了,这三年里,我自认为做到了一个女朋友应该做到的,可你呢,你一边打着爱我的旗号,一边和别的女生暧昧不清,你以为我都不知道吗?

我没有给过你机会吗?我给过你机会,可是你解释了吗?我是你的女朋友,你把我摆在什么位置了。

不,不是这样的,我不知道你是这么想的,她只是我的朋友,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也知道,除了我,她没什么别的朋友了。

朋友,呵呵,茉莉冷笑了两声,所以,作为朋友,你可以对她QQ上的特别关心,空间里的语言暧昧,她有什么事情找你,你可以抛下我,第一时间到她身边,甚至,上床。

茉莉的语气冷了下去,她的心,也在这个冬夜随着这些话,冰冻了。

你,你怎么会知道,不,那天是个意外,你,你听我解释,舒良白了脸色,看着茉莉,眼神里透着惊恐,他知道,他这次,是真的要失去她了,以前她再怎么生气,吃醋,他只要哄一哄,就过去了,也提过分手,可是从未像这次这般决绝。

看着眼前手足无措的舒良,茉莉第一次觉得,她爱了三年的男人,如此的不值得,你不就是仗着我爱你吗?所以才如此肆无忌惮。

你说她是你的发小,从小一起长大,所以我和你在一起之后,你把她介绍给我认识,我看的出来她对我的敌意,也看的出来你对她的亲近,但是我爱你啊,这些我都可以忍,只要没有过线,毕竟我才是你的女朋友,我才是要和你共度一生的人。

她有些怒吼的说道,可是你呢,你背着我,和她上床,你把我放在哪里,你这么想和她在一起,大不了和我分手,正大光明的和她在一起啊,又何必,如此的伤害我呢。

【2】

不,不是这样的,舒良看着她,想解释,但是却不知该从何说起,茉莉,他轻声叫她的名字,你相信我,不是这样的。

那天晚上,我,我喝多了,我自己都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你相信我啊。

那天早上他醒来的时候面对一丝不挂的自己和躺在旁边还未睡醒的文然,让他脑海里一片混乱。

相信你,你让我怎么相信你,

知道为什么我要约你在这里见面吗?

这里,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舒良的声音显得有些嘶哑,茉莉,我们,

我们不可能了,就此别过吧,我不会原谅你的,永远都不会原谅你的。

她转过身,毅然离去,剩下身后的男人站在原地,茉莉,他握紧双手,揉的骨头咔擦作响,不,我不同意分手,你只能是我的,是我一个人的。

一直在不远处观察的文然走到舒良的身边,抱住他,舒良,你别这样,你还有我啊。

男人推开她,不,不是这样的,对不对,你告诉我,那天晚上,我们什么都没有发生对不对,你告诉我啊,

他抓住文然的手腕,走,你和我一起,我们去和茉莉解释,她会听我解释的,走,走啊,他拉着文然往前走。

【3】

你弄疼我了,文然甩开他的手,你醒醒吧,她已经死了。

不,你说什么,你说什么,舒良看着文然,眼睛里有恶狠狠的目光,怎么会呢,她刚刚还在我面前呢,你瞎说什么呢。

就是因为你放不下,所以你才一直跑到这里来,想着她和你分手那天的场景,她已经死了,一年前就已经死了。

在你们分手的一个星期之后。

不,舒良猛的甩开了她的手,你在骗我,你在骗我,茉莉没有死,茉莉没有死。

她确实已经死了,死于一场车祸,你都不记得了吗?文然看着他,眼神有些冷咧。

不,不,舒良的情绪一下子失控起来,怎么会呢,她怎么会死呢,她是我的女朋友,只能是我一个人的女朋友,哈哈哈哈,男人笑了起来,蹦的一声,文然敲晕了他,抱着晕过去的他,拨打了120.

【4】

我是文然,我从小和舒良一起长大,我喜欢他,不,我爱他,我想他肯定是知道这一点的,但是他说他只把我当做妹妹,他对我很好,可是我只想当他的女朋友,他不同意,任我怎么缠着他,都没有用。

他25岁那年,谈了一个女朋友,我不喜欢那个女孩,他会抢走我的舒良,可是我无法阻止他(她)们在一起,我看到他(她)们在一起甜蜜的样子,我感到嫉妒,可是我不敢让舒良和她分手,那样他会不喜欢我的。

所以只要那个女人有的东西,我都要一份,我一直在暗暗的等待时机,让他们分手。

可是那个女人看起来也不是很喜欢我,和我并不亲近,防我防的紧的很,终于在他们在一起第三年的时候,我找到了一个契机,那天晚上,那个女人不在,我给舒良灌了很多酒,我把他拖到床上,脱了他的衣服,造成我们发生关系的假象,但我们只是躺在一起,我抱着他,一整夜都没有合眼。

我为他保留着处子之身,却不想就这样成为他的女人,我要在他清醒的时候,我要他亲口说他爱我。

我拍了很多亲密的照片,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把它发给了那个女人,然后,我就静静的等待着,等着他们分手,在那个冬夜里,他们终于分手了,我第一次看见那个女人如此失控的样子。

我畅快极了,我想,我终于可以和舒良在一起了,但是没想到,在他们分手一个星期后,那个女人出了车祸,死了,我虽然不喜欢那个女人,但是她就这么死了,也是挺可怜的。

我怕舒良一时想不开,那段时间他整个人都瘦的不成样子,他说他不想见我,他觉得是我害死了那个女人,不,那个女人是出车祸死的,我只是想拥有他,没有害死那个女人。

【5】

我做了一个梦,我梦到那天,茉莉要和我分手,不,她怎么能和我分手呢,她只能是我一个人的,那几天,我跟着她,知道她每天晚上,都有一条必经之过的路,那个路段,是很容易发生车祸的,如果不能拥有她,那么别人,也休想得到她。

那天晚上,我开着车,我看见她了,我朝另一辆车撞了过去,当然,那辆车因为要避让我,转而撞上了她,她轻飘飘的身体撞上了车,倒在地上,殷红的血液涔了出来,那个司机吓的跑了,我看见她的眼神,绝望,惊恐,还有愤怒,我没有走向她,因为我看见了文然。

这一切,都是那个女人,如果不是那个女人,我和茉莉,也不会走到这一步的。所以,我要复仇。

舒良在医院里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几天之后了,文然在一旁安静的陪着他,手里削着苹果,大概是刀子太过锋利,不小心割破了手指,她看着手指上涔出的血,正要拿纸巾擦的时候,舒良拉过她的手指,小心翼翼的用纸巾包起来按住,等到不流血了之后,用创口贴贴好,他握着她的手,满是心疼。

文然,他叫她的名字,透着呵护,我们结婚吧。

她缩回手,似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我说,我们结婚吧,他望着她,显的无比真诚。

你确定,是在和我说吗?文然还是有些不确定。她指着自己,眼泪却哔哩啪啦的往下掉,声音里透着哽咽。

嗯,当然,舒良拉过她在床边坐下,抱在怀里,我很确定,是你。

那,我们,先领证再办婚礼好不好,文然环抱着他说道。

舒良的眼里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他很好的掩饰了过去,不,先办婚礼,我想给你一场,最盛大的婚礼,他刮刮她的鼻子。

好,此刻的文然沉浸在幸福里,没有察觉到异常。

【6】

婚礼的日期定在12月3号,为什么要定在那一天,那一天不是,文然看着舒良,想说什么,欲言又止。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但是,我想,从哪里结束的,就从哪里开始,总要有新的美好的回忆,去覆盖住那些不好的回忆,不是吗?

好吧,尽管有些不高兴,但是觉得他说的也有道理,这样才可以证明,他是真的已经忘了那个女人,想要和自己过一辈子的。

婚礼那天,来了很多人,文然的父母,舒良的父母,还有亲朋好友,一切看起来都无比的美好。

文然穿着洁白的婚纱,她的父亲,握着她的手,她一步一步的向他走去,这条路,走的太艰辛了,在她的心里,她已经把这条路走了千万遍,此时,终于走到头了,只要再迈出几步,她就可以成为他的妻子了。

此时,几名警察涌入进来,文然小姐,你涉嫌一桩买凶杀人案,你被捕了,在场的宾客哗然不以,人群沸腾,她的父母听到了这话,互相搀扶着走到警察面前,警察同志,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今天是我女儿的婚礼,她,她怎么会涉嫌杀人案呢。

她们看向文然和舒良,不,文然提着婚纱,看着满堂哗然的宾客和年迈的父母,我没有杀人,那个女人,是出车祸死的,不是我,不是我杀的她,

警察已经拿出了手铐,拷在了文然的手上,文然小姐,我们有充足的证据证明,你和一年前的一场车祸有关,现对你进行拘留,你可以找律师,也有权保持沉默,但是你所说的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不,不,今天是我的婚礼,是我最幸福,最重要的日子,,文然还想挣扎,她看向舒良,你说句话啊,你说话啊。

舒先生,关于你提供的证据,我们表示感谢,一个警察向舒良鞠了一躬

我只是希望,将凶手,绳之以法。

文然转过头,看向舒良,她第一次觉得,她爱了这么多年的男人,如此的陌生,哪怕她知道一切,都没想过离开他,但是如今他竟然,想让她进监狱,他就这般恨她吗?

舒良看向文然,眼神透着冷冽,

文然被抓了,在看守所的她,变的异常的安静,她想起舒良,呵呵的笑起来,眼角涔出泪来,那个女人死的那天,她跟踪舒良,她分明看见了舒良远远的看着那个女人,那个女人的眼神,透着一股绝望,还有怨恨,染血的手指微微颤抖,当时她走到了那个女人的身旁,舒,舒良,女人说完,就咽了气。

她默默的帮他保守着这个秘密。

她抹了眼泪,开庭审理的时候,她举起手,我有证据,证明谁才是真正的凶手。

【7】

他来到茉莉的坟前,放上一束白菊,抚摸着墓碑上刻的名字,对不起,茉莉,现在才来看你,我把那个女人送进监狱了,我为你报仇了

哈哈哈哈。

男人笑的有些癫狂,天空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他跪倒在茉莉的坟前,对不起,你会原谅我的,对吗?

我只是太爱你了,我不能让你离开我啊,所以,我只能以这种方式,让你留在我身边,脸上的泪水混杂着雨水,他嚎啕大哭。

身后的脚步声由远而近,雨水敲打在雨伞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舒先生,你涉嫌一起谋杀案,请跟我们走一趟。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