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总结

            收货组,超市的咽喉。用海南的话形容:这个岗位太重要了!这个工作太重要了!在天元实习的这段日子,我深深理解着这句话背后的意义。

            民以食为天,超市里80%的商品都与吃有关,特别是米面油、蔬菜、肉类等与人们的一日三餐息息相连。它们进入超市走上货架的最后一道门槛就是收货组。清晨,不到7:00,超市里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了。收货组的人员也进入了角色,检查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做肉注水测试,水产品、豆制品一一验货。蔬菜和水果的农残实验天天必做。负责检测的慧玲娴熟的操作中透着优雅,面对上级领导的工作检查更是对答如流。若是配上音乐,旁观都会升级为一种享受。慧玲耐心细心地教我们做实验,鼓励着我们亲手操作。

      上午,收货组门庭若市。送货的厂家大部分集中在这个时间段,抓住一日之际在于晨的好时光,争着把产品在最新鲜的时候送入天元,透过株百天元这条信誉通道,呈现在顾客面前。下午5:00左右基本上就门可罗雀了。一动一静、一紧一松的工作节奏。一旦遇到过节或是搞促销活动就只剩埋头工作了。

        收货,简单地说就是把货品验收进店,其实包含了丰富的内容,需要检查每个商品的条码、数量、生产日期是否合格……看着收货组的“师傅们”游刃有余地点数、验货、打单。我们也思想归零,从一点一滴开始学。一箱一箱的收,一袋一袋的验。超市的商品琳琅满目,大大小小,一应俱全。有时候300多个品种的日用品有时需要收货3个多小时,再加上一笔笔的核对打单,做做眼保健操是个不错的选择哦。听过的你会记住,做过的你才会明白。一天天一笔笔反复收货,点数、核对,就这样慢慢地从陌生到熟悉。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们也在小本子上记录当天的工作事宜,这是一个重复记忆的过程,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了依据。工作间隙翻开小本,收货的过程又一次在脑海中浮现,通过“师傅们”不厌其烦地回答我们的提问,加上实践,工作流程渐渐格式化地进入心里。“师傅们”风格各异,严格执行的却是同一个收货标准。佳佳的柔声细语,继伟姐一丝不苟的工作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天元收货组这个温馨和谐的团队里,学习也成了一件快乐的事情!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这是对收货工作量身定做的贴切写照。收货,说不上太多的技术含量,考量的是工作态度,考验的是责任心!收货要速度,更要准确度!稍有不慎,影响颇大。株百严格的收货标准,为老百姓的生活安全添砖加瓦。

      1.    认真核对条码,计算不同规格包装的商品数量。商品上架标准:不超过1/2保质期。食品必须标明生产日期,确认不同商品保质期是否符合要求。奶制品需要每个品种与生产日期匹配的检测报告,食用油需要检测报告,酒要检验流通单,进口泰国米需要“8”字头的检测报告等。专柜加工食品的材料是允收表范围内。

    2.    返增商品如实登记,检查后在收货组的监督下贴好分类赠品条再上柜。

    3.    收货后,再次与厂家复核,厂家、理货员、收货员三方签字后打印订单。通过核算员对单确认做账。厂家需要在厂家送货单上改动的每一个单品后签字。订单上的数量只能减少,不能增加。

        种种细节,事无巨细。 总之,严把质量关,执行商品流程程序和相关规章制度,快速准确安全地进行验收,确保商品流转准确无误!为顾客提供放心商品,把隐患消除在商品进入商场的大门之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工作的株百人默默付出,共同打造着“株百百年老店”的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