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_ko~作业6

改写《三国演义》“温酒斩华雄”片段

忽探子来报:“华雄引铁骑下关,用长竿挑着孙太守赤帻,来寨前大骂搦战。”绍曰:“谁敢去战?”袁术背后转出骁将俞涉曰:“小将愿往。”绍喜,便著俞涉出马。即时报来:“俞涉与华雄战不三合,被华雄斩了。”众大惊。太守韩馥曰:“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绍急令出战。潘凤手提大斧上马。去不多时,飞马来报:“潘凤又被华雄斩了。”众皆失色。绍曰:“可惜吾上将颜良、文丑未至!得一人在此,何惧华雄!”言未毕,阶下一人大呼出曰:“小将愿往斩华雄头,献于帐下!”

曹操循声望去,不由得心中打了一个突:此人未曾见过,为何这般眼熟至此,只见他长身玉立,风神朗朗,美髯飘飘,狭长眼睛眼角略往上挑,肤色犹如秋天熟透的高粱;声音毫不费力却将耳膜震得隐隐作痛。暗赞道:好一个魁伟清奇的美男子。虽只一袭布衣,在千千万万人之中却不由得让他微眯了双眼,仿佛从眼前这人的背后射出了万道光芒。他哪里知道,此后经年的爱欲纠葛,痴缠苦恋,情根竟是在这一眼种下的。

袁绍问他是何人。公孙瓒曰:“此刘玄德之弟关羽也。”绍问现居何职。瓒曰:“跟随刘玄德充马弓手。”帐上袁术大喝曰:“汝欺吾众诸侯无大将也?量一弓手,安敢乱言!与我打出!”

曹操心中冷笑道:好个无目之人,竟看不出此人绝非池中之物,只待风云际会,便会一跃成龙,且待我助他一助。忙笑道:“公路息怒。此人既出大言,必有勇略;试教出马,如其不胜,责之未迟。”

袁绍曰:“使一弓手出战,必被华雄所笑。”

曹操回头看看帐下那人,眼中满是急切与诚恳的神色,不由脸上一红,忙掩饰道:“此人仪表不俗,华雄安知他是弓手?”

帐下那人大声说道:“如不胜,请斩某头。”

曹操忙命人酾热酒一杯,急急走到面前递与他,眼中定定地望着他:壮士,请满饮此杯,再上马杀敌。

那个人笑笑说:“酒且斟下,某去便来。”出帐提刀,飞身上马。

曹操看着他的身影远去,心里想着他走时留下的那个充满自信的笑容,竟生出些怅惘的味道,不禁悚然心惊,怎会有这样的心绪竟被一个无名的小子撩拨起来?心也随着提了起来,只听得关外鼓声大振,喊声大举,如天摧地塌,岳撼山崩,一座失惊。正欲探听,鸾铃响处,那人竟已经回来了,提着敌人的头,在夕阳余晖中马慢慢地走着,在众人的目光中,他的脸上是那样无谓的神色。天地之间,仿佛只有那个人,那匹马。

他来到帐外,跳下马来,问曹操:刚才的那杯酒呢?曹操仍端出刚才那杯酒与他喝了,手不听使唤的抖了一下,温温的酒洒在手背上,干了之后那块皮肤紧缩的感觉,像有一张嘴轻轻吮着。

-----------------

关羽视角

那一天,风淡云轻

那一天,草绿莺鸣

那一天,我们遇到了华雄

华雄真的很强,他宰了渝涉,又砍了潘凤,他们都是赫赫有名的大将军。

可我,只不过是这帐下万千普通兵卒中的一个马弓手。

马弓手,呵呵…

那一天,我只是想跟着大哥三弟到战场上看看风景,看看人…

这是一场锦衣玉食者之间的战争,而我,不过想当一名看客。

看这坐上的一个个华服顶盖,却皆不是能撑得起这将倾大汉的栋梁。

华雄一枚,斩将两只,举座皆乱。

如此场景,我又怎能安心当个看客?

可是,为这举帐群丑,我值得吗?

可是,当我看到他时,心悬猛的一震。

若是为他如此,还是值得的。

……

于是,就在袁绍大声感叹他的颜良文丑不在时,我决然由人后走到帐前。

“华雄的头,我来拿吧。”

我轻轻一声,帐中静然。

“你?”袁绍静默片刻,轻声一问。

“哦,这是随刘玄德来的一个孩子,唤做关羽的。”公孙瓒连忙起身解释道。

“哦?做什么的?”

“是个…马弓手…”

众哗然…

“你是觉得我们这里没人了么,居然要你…”

“公路先消消气,这关羽既然敢站出来,毕竟是有一定道理的。你先让他去吧,若是不成再责罚也是不迟。”

是他,他竟然在为我说话,罢了,既然如此,也不枉此翻作为了。

“如若不成,我便任诸位惩戒了。”热血之下,我竟然说出如此一句话。

众人无语。

“如此,我便去了?”看帐中安静如此,我清问一声。

“且慢…”他居然将我阻了下来,却是斟满一杯热酒,送到我的唇前。

“满饮此杯,当我为你阵前助威吧。”

“留着,等我!”

我悄然一笑,说到。

那一天,两军阵前,红马白衣,身影闪烁间,华雄灰飞烟灭。

那酒,尚温。那人,仍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前 言 建安二十四年(公元219年)七月,蜀将关羽于先主刘备在沔阳称汉中王后,亲...
    沧一海一声笑阅读 4,201评论 3 5
  • 第一回 宴桃园豪杰三结义 斩黄巾英雄首立功 汉末十常侍为奸,朝政日非,人心思乱. 张角兄弟起事.百姓拥护,官军望风...
    JACKNPC阅读 36,825评论 2 12
  • 今天分享一个令人血脉喷张的历史故事——十三将士归玉门。 公元74年,汉朝重新设立西域都护,任命耿恭和关宠为戊已校尉...
    第五因阅读 1,104评论 0 51
  • 用iPad登录QQ找到了许多3、4年前的聊天 语音 视频记录 作为一个从来不删聊天记录的人 看着断断续续的过去 感...
    无昏晓阅读 197评论 2 0
  • 1、 2、配置PCH文件,找到PCH的路径(可以直接将pch文件拖到终端会直接得到其路径,复制。或者其他方法获取路...
    三岁就很乖阅读 3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