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三本手帐本带你实现开挂人生

这是目前我使用的TN内芯

你拥有几本手帐本,它们的作用都是干什么呢?每一本手帐本的功能区分清楚了吗?

看到这些问题,你可以清楚地回答吗?如果不可以,今日分享的关于手帐体系的干货文章特别适合你。

为什么会提出开头的问题,那是让你明白,每一本手帐本都是带着它的使命感,度过的时光,沉淀在本子上,累积在记录中,手账就是人生啊,不会再来一次,不会有重复,每篇都是不一样的,每天都是不同的,要生如夏花,就要竭尽全力的让生活出彩!


强烈推荐阅读这本书

在书籍《你的时间有限,不要为别人而活》熊谷正寿说:很多成功人士都具有两个共通点:

其中一个是决定目标;

另一个就是将目标写在纸上,用嘴念出来,让目标进入潜意识之中。

若没有决定要去的地方,当然不知道要往哪里走,又该如何前进。所以,首先要决定人生的梦想与目标!

有时候,你与实现开挂人生只差三个记事本的距离。

第一本—梦想笔记本


babe的PPT请勿商用

人总是需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呢?

不管你的梦想是多么渺小,希望你好好思考想做的事情,再把它写下来。光是在脑中思考、一片朦胧的梦想,一旦用文字写出来,就变成眼睛可以看见的、具体的形式,同时也变化成对自己具有强力感应的讯息,能感受到其意义及重要性。

实现梦想需要具备下面几项条件

①写在纸上

②强烈地相信

③保持热情和动力

④不断地努力

你可以将你想要做的事清单,尽可能详细地写下来和利用图画和照片进行视觉化的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例如:“我想拥有一本filofax的活页本”可以写成“我想拥有一本褐色/黑色、A6的personal的Filofax活页本”同时把活页本的照片打印出来贴在梦想手帐里面。”

除了你想要做的事清单,这本梦想手帐里面,你还可以制作人生金字塔,未来年表,今年的重点目标等内容。

当你写下梦想,同时在实践梦想的过程中,你随时把与梦想相关的资料全都收集,剪贴到梦想手帐里面。

一定要相信吸引力法则,当你打开搜索梦想的探索器,吸引力法则就会帮助你实现梦想。

你一定要记得把梦想写在你的梦想手帐的扉页,梦想需要具体和量化,图文并茂,要定期回顾和检查,同时你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千万不要指望一夜梦想,我们都很平凡的,都是靠着日积月累的努力实现目标的。

第二本—行动记事本

为了实现梦想,就必须具体地去思考:“我应该为此做些什么?”行动记事本的核心部分就是:“中长期计划行程表(以月为单位的计划)”及“短期计划行程表(以日为单位的计划)”

既然知道了自己的梦想是什么,那么就在行动记事本里面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按照顺序进行排序。

例如:19年,我想使用filofax的活页本作为日程管理手帐,这款笔记的价位在六百左右,所以十月立flag:不购买任何的手帐工具,同时加上之前利用手帐变现的二百五十元,再让老公补给剩下的金钱,我就可以在双十一购买这款笔记本,同时购买之后,接下来的三个月,不可以购买任何的手帐工具,除非必需品。

行动手帐,你需要把今年的重点目标拆解到每月每周每日需要实现的具体内容,同时你在行动的过程中,你可以把每日行动的训诫,工作得到的灵感,引到心灵朝正确方向前进的警句都可以记录下来。

例如:每一次我购买手帐工具花费的时候,我就会记录金额和花钱的心情,既然选择了它,请一定要好好利用,不要让它浪费。

第三本—思考笔记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考记事本是为了让行动变得更加流畅,富有逻辑,主要包括各类执行清单与一些杂记。

当你在执行行动的时候,你需要利用思考笔记本去书写如何完成某一项任务的各种执行清单。

例如:我为什么会选择这么贵的Filofax作为日程管理手帐,活页本灵活性十分突出,我可以将梦想,行动,思考三个部分的内容都放在一个本子里面,同时personal可以满足对于复古拼贴的要求。

在选择Filofax之前,我也在b站观看过up对它的使用情况,结合自我的需求进行购买。

思考笔记本,你可以随时随地记录你对于梦想实现过程的任何执行想法,告诉自己,怎么样做才可以成功。

19年,你一定要准备一本带着梦想,行动,思考的手帐本,帮助你完成梦想,你可以选择利用TN放三本内芯或者选择活页本来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