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0 我在悦读】当你开始做自己,好事也会随之而来

书名: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

篇章:第三章


作者曾经想让自己的行为举止和穿得像成功人士,他要求自己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他坚信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很多年过去,成功并没有到来。


后来他开始做自己,他不再西装笔挺,而是穿着T恤和牛仔裤上班,他花很多时间去锻炼,陪伴家人,把事情做精简,他发现生活比以前更加美好了,而且事业也蒸蒸日上。


这我想到了前同事N。


记得4月在武汉聚会聊天时,我感受到她是个超级有爱的人。N和老公长期异地,她不仅照顾好自己、孩子、婆婆,职业也得到了很大晋升,而且还是同事朋友眼中的正能量小太阳。我问她是怎么做到的,她说了一句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话,我只有先爱自己,把自己充满,才能把溢出来的爱给到别人。


她回老家时,老人会早早让她起床,她说,我很累,我需要睡觉,请你们不要叫我,我睡好后会起来;周末时,她会给自己买一大桶爆米花,去看喜欢的电影。有人觉得她很惨,长期和老公异地,她不觉得。她每天都和老公视频电话,聊聊工作生活,各自给建议。每次短暂的见面,送老公上飞机前,两人都会互说,我爱你。


哇,真是太甜蜜了!这样异地的日子,你相信他们从大学就开始了吗?(到现在大约十几年了)听她说着自己的经历,我仿佛看到一道天使的光圈在她的头上亮起。


我呢,没有N那么早就悟通。自己曾经也和作者以前一样。我会反复揣摩某件衣服是不是职业?和别人谈话时,有没有保持微笑?在倾听时,身体有没有前倾,有没有不时点头?有没有及时回复他人的信息?工作中每次握手是不是有力?有没有及时发朋友圈和大家互动?有没有分享对别人有用的信息?


后来我发现这样好累。


我开始选择自己喜欢的衣服,穿出自己觉得舒服的形象;和别人交往时,我开始关注自己的感受,喜欢的人我才表现出喜欢,不用对所有人都强装兴趣;我更少发朋友圈了,活动也做了精简。我只把美食照只晒在家庭群里,有烦恼时也很少对外发牢骚,而是给朋友打个电话,和社群老铁私聊几句。


朋友间日常的寒暄少了,朋友圈点赞评论几乎没有,看着安静的手机,我觉得被这个世界遗忘了,内心十分失落。于是我开始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在咖啡馆或书房看看书,和他人做做分享,逛逛街买些日用品,去大自然中锻炼,和家人互动,感受他们的变化成长。


某一个瞬间,我忽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宁静。这种隐秘的快乐,我也不想发朋友圈。电影《白日梦想家》里,对着面前踪迹难寻的雪豹,摄影师说了这么一段话:“有时候我不拍,如果我喜欢一个时刻,我是说我个人很喜欢时,我不想分心,我只想沉寂在那个时刻里,享受那当下。”


有了更多幸福的体验后,我的状态变好了,和他人的互动也更加积极深入了。


有人说因为我认真仔细点评她的文章而受到了很大鼓舞,有人说这是她坚持写作的动力,我开心的感受到这么做的意义;当我主动和学生们分享笔记、鼓励大家写感悟时,有学生说这是她作为学员真正想要的,没想到还有这等“福利”;有朋友在我关闭朋友圈期间问我是不是把她屏蔽了,我说没有,只是近况不太想说话,她说,我的朋友圈很有意思,总能受到启发;有人说我和我老公的互动让她感受到爱,也促进了她和他人的积极互动,之前她不相信自己会找到伴侣,后来她幸福的走进婚姻殿堂。


我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影响他人,他人也在我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在我的低谷期,有朋友和家人陪伴,有人给我介绍工作,有人给我介绍分享机会,有人有将来合作意向也联系了我。


我从一个自己不喜欢,别人也近而远之的装逼高冷人,变成了一个自己喜欢、他人也接纳的开放的柔和的人。我发生了改变后,机会也慢慢来到了身边。多年后,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做自己的好处。


作家屠格涅夫曾经说过:先相信你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


成长也是,从做自己开始,先让自己开心,好事也会随之而来。


Helen

201806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