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哥,你在他乡还好吗?

巴基斯坦,在中国人的眼里,不陌生。只要提起这个远在万里之遥的国度,有一个词经常被使用,“巴铁”。

铁,在汉语中,虽然只是一种金属材料,但引申义却不容小视,常常被喻为关系牢固,稳定。

中国与巴基斯坦,因为地缘政治与战略,传统友谊一直源远流长,巴基斯坦,历来都被认为是中国关系最为融洽的国家,是牵制宿敌印度的最好利器。

巴基斯坦,也不负“巴铁”的美誉,在很多重大政治事情上给予了中国很多的,坚定的支持。

巴基斯坦,远在万里之遥,虽然是个美丽的国度,但也因为有全世界著名的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曾经在这块土地上出没,领导着反美武装与世界警察之称的美国周旋,而让暴力与战争一直盘旋在这块美丽的土地上,被西方人列为高危地区,一般人是不会去这个国家的。

特别是像我这样的普通老百姓。

猛哥却在那里。

猛哥不是普通老百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猛哥发自异国他乡的生日聚会照,祝猛哥生日快乐!)

猛哥,大名,蔡建猛,曾用名,蔡明,与鼎鼎大名的喜剧小品明星“蔡明”同名。

我初中三年的同学,原桃花中学学生会主席,一个经常牵挂我的人。

桃花中学校友群群主。

猛哥,我读初中的时候,就被他领导了三年,他学生会主席,我学生会体育部长,不过那个时候,我和他吨位差不多,都是廋小个儿,黑皮肤,在桃花中学之所以能“横行霸道”多年,主要内容还是“学习成绩”。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话不假。

因为有太多相似的地方,我和猛哥成了朋友。

不过,我相比当年的猛哥,差别不只是一点。

猛哥有一个在我眼里是能人的父亲,是我们曾经的乡农技推广员,是一个拿国家工资,和老师媲美的偶像级人物。

猛哥有一个“腰缠万贯”的幺爷,在老家,那可是有很多“现大洋”的名人。猛哥很小的时候,就过继给了无儿无女的幺爷,成了一名“阔少爷”,让我们一帮穷孩子是垂涎三尺,恨自己没有投胎这个好家庭。

猛哥胆子大,小小个子,就把学生会一群“五大三粗”的同学们,驯服得服服贴贴,唯马首是瞻。

最威风八面的一件事,至今还让昔日的同学是津津乐道。

有一次,猛哥偷偷摸摸拿了幺爷的几个大洋,不知道又从那里兑现了,带着两个小弟,来了一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离家出走壮举,虽然最后还是灰溜溜的回到了学校,但至今提起,无不为之折服。

猛哥与我,初中毕业后,就少有机会在一起。

我只是从别人口中,听到过一些关于他的传闻,毕业于深圳大学,一直在跑远洋货轮,会洋文,能叽里呱啦和外国人无障碍交流,在深圳和长沙均有物业,结婚又离婚,有一个读大学的儿子。

猛哥和我再次联系上,是他牵头搞了一个,桃花中学校友微信群,可能他想起我来了,就到处打听,应该没费什么周折,就又把我重新归于他的领导之下了。

从初中毕业到重新归建,我和猛哥,应该已经差不多30多年,没有见面,不过,从再次联系上,他就没有少折腾我。

知道我喜欢码字,就亮开他的千里眼,打开他的顺风耳,从一堆新朋旧友里甄别出,好几个成名成家的文人,牵线搭桥,不遗余力,向兜售一件珍贵的宝贝一样推介我,末了,还加上一句“帮他等于帮我”,给他人压力,成全我。

我的习作发在朋友圈,点赞,打赏,评论,他总是第一时间踩过,特别是他的评论,让我一个自诩为半吊子的文化人,也是自叹弗如,不但言之凿凿,而且还情真意切,不但言简意赅,寓意深远,而且还一语中的,切中要害,很多时候都是让我激动加感动,泪眼婆娑。

听说我情绪低落,他的一通电话让我是如坐针毡,坐立不安,比我在世的老妈还要啰嗦,婆婆妈妈一大堆道理,比长比短,直到要我做出保证才肯罢休。

听说我写作无人问津,他倒异想天开,要发动所有的同学朋友,来个“众筹出书”,我真是脑洞大开,佩服他怎么还如从前那样,一点未变,我是说胆大包天,这样的事情,只有猛哥才能想到。

和猛哥有个一次视频,镜头前,虽然看得不太真切,但感觉他没有变,还是个儿小,皮肤黑,不过有一点,好像有了变化,更加聪明了,不是有一句话叫做“聪明绝顶”吗?和我一样 ,都成了秃驴。

锃光瓦亮的头,一个猛子,就扎到了一个叫巴基斯坦的国家去了,从他发在朋友圈的照片,可以证明那是一个有战争和风险的国家

全副武装的警卫,寸步不离的保护着他们,一群在异国他乡的建设者,一群在为国争光的中国人。

很多时候,有些人,经常见面,一转身,却忘记了他是谁?有些人,多年未见,却经常不经意的走进心中,牵挂着

猛哥就是后者。虽然我和他已经多年未见,但他一直在我心中,犹如三十多年前。

猛哥,你在他乡还好吗?

小弟等你钵满盆满,凯旋归来,醉他一回,也让我胆大一次,如你。

也许,猛哥也在想,和我醉一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自异国他乡的照片,猛哥,保重身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赵传明 我是一个不舍得忘记的人,尤其是对那些美好的事物。许多值得收藏回忆里的...
    戚聿涛阅读 776评论 8 11
  • 今天是早起随想日记第六天。时间默默的过得好快,所以,必须要做计划,必须要明明白白充实可靠可信有效有序的做事情。可是...
    晓可以阅读 116评论 0 0
  • 他和她初遇在一场露天电影放映上,他是镇上远近闻名的放电影专业户家的三儿子,面容清秀,身材颀长,很受小女生的欢迎;她...
    偶尔写作的乔阅读 297评论 0 3
  • ■写在前面的话 这篇青海+甘肃大环线的游记攻略我也算是拖欠已久了,趁着有时间,现在把这雅债偿了。 因为这段旅程比较...
    小紫最爱闷油瓶阅读 30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