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可以微信预约购买,小米不饿了?

自打小米手机问世以来,几乎小米出的每一款手机都是以抢不到买不到的失败的糟糕的购机体验告终。给人一种爆款遭疯抢,物以稀为贵,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的优越感,此乃饥饿营销,也因此一直被人们所诟病。

如今为了打破饥饿婊形象的小米,新品小米5采用了全新的销售模式。每周五用户只需要关注小米之家官方微信,进入预约通道,选择预约购买服务的小米之家门店、小米5颜色与配置、到店购买日期及时间段,完成本人身份证信息的填写,预约成功后到小米之家一人一证一机自取完成购买。

小米的玄机

小米5新增微信预约购买方式,并且是一人一证一机,表面上看好像人人都可以如愿以偿的买到手机,实名制也让黄牛党望而却步,但殊不知这其中的猫腻。

想要顺利的从微信预约买到小米5,前提是预约成功,那么自然会有失败的情况,因为这还是限量销售,还是得拼手速,靠网速。其次仅仅是在每周五开放预约通道,一次性也就十几万台,远远满足不了广大黄牛和米粉的需求,真正想买手机的还是买不到。

再者,实名制就真的能难的了黄牛吗?实名制自提的方式虽然让黄牛分身无术,但是大黄牛采用众包模式以高于手机价格的价钱收购小黄牛用自己身份证自提的手机,当小黄牛人数够多时,这批货还是牢牢掌握在大黄牛的手上。

当然如果小米放出的数量够多的时候,也许真正的小散们还是可以喝点汤的。但是喝到汤的毕竟还是少数,因为黄牛们人手一个抢购软件,任凭你多少年练成的手速都没用。相比网页抢小米,微信端预约唯一不同的是需要提取微信ID等相关信息,软件的原理都是一样的。当然正是因为微信这一关,让软件的开发难度和软件使用难易度都有所增加,但是在利益的驱使下,还是难不了软件开发者们。

从黄牛的抢购难度和成本上看,微信预约的方式确实会有所增加,黄牛们抢到的机器数量会有所减少,但是如果微信端放出的量不大的话,真正的需求用户抢到的数量也不会太多,倘若微信端的量大,黄牛自会相应增派人手,由于黄牛自身的利益驱使他们竭尽全力,这与真正购机用户的心理就会有所差异,一边是养家糊口,一边是可有可无,所以真正抢到的用户数量不会太多。

那么这又和之前的网页模式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呢?同样是在网上抢,换汤不换药,现在还不包邮了,光运费成本又能节省不少,还让用户白搭了跑路费。到了小米之家,难道都只仅仅为了拿一部手机,而没有购买其他配件的想法吗?不管是不是刚需,毕竟要对得起跑了这一趟,这样心理的人不会在少数,雷布斯打的一手好如意算盘。

小米的危机

一个已经做了5代手机,还有很多非主线手机产品的公司,现在还在纠结产能问题?小米对于饥饿营销的解释不足以让广大用户和粉丝们信服。

饥饿营销,小米赖以生存的根本。虽然这些年被人唾之以鼻,但还是不乏追捧之人。随着小米的雷氏骗局被人揭发,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粉转路、路转黑、粉转黑的用户不在少数,加之友商的竞争,市场份额着实被吞噬不少,小米销量的预期就再也没有触碰过,而饥饿营销只会加速小米的饱和转而将市场份额让给友商。

粉丝是小米的衣食父母,正是因为粉丝的追捧,才有了今天的小米。连一个邮筒都能火,可见粉丝效应的强大。现如今小米的粉丝效应正在逐渐褪去,一方面是小米自身产品的停滞,友商产品的优化强行将米粉转化为友商粉,另一方面是小米过度的饥饿营销,激怒了越来越多的粉转路和粉转黑,成也饥饿,败也饥饿。

在市场竞争激烈,友商剑拔弩张的局面下,如何挽回部分粉转路和路转黑的用户,夺回被友商带走的那部分用户,留住那部分小米赖以生存的粉丝是目前小米洗白自己,走出颓势的关键所在。

虽说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用户不是傻,任由你当猴耍,前期可以这么做,但是最终还是要回归到产品体验上,黏住用户靠的还是产品本身,而不是一味追求营销手段,否则与传销又有何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