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不老,还可以选择更有趣的生活

蓝允最近有些苦恼,她发现虽然已经从学校出来工作两年了,妈妈依然把她当成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孩。

前些天跟妈妈闹了小别扭,起因是妈妈又例行问了她的所有生活细节,一开始蓝允很耐心地一一告诉妈妈这周自己遇到了什么人,工作上完成了哪些项目,吃了什么饭,几点起床的,几点下班的,几点洗漱睡觉的...快要挂电话的时候,妈妈突然来了一句:“算算日子,你洗手间的纸巾是不是快要用完啦?妈妈等下让你爸在网上给你买一箱过去。”

听到这么一句的蓝允瞬间就炸了,口气有些冲:“妈,这些事情我可以处理好,你别管!”

妈妈怯怯地应了句:“好吧好吧,你自己去买,别生气。”


挂了电话后的蓝允有些后悔,不该对妈妈那么凶,环顾住的这一居室,这屋里的沙发、被子、床垫、台灯、厨房碗筷、扫把等等不动产的置办,动产——蓝允自己,都是出自妈妈。刚毕业的时候来到这个陌生的大城市,妈妈不放心,请了一周的假期过来帮她把房子租好,生活用品置齐全,卫生搞好,甚至是去公司的路线,妈妈也去踩点了,平时出门都靠父亲指路的妈妈,那一次好像装上了雷达系统,在这陌生的大城市,她一次也没迷路。

蓝允工作后,妈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跟你爸这辈子剩下的时间就是给你攒点钱,等着给你带孩子了。”妈妈说的时候显得很满足,很幸福的样子。可蓝允听了却很不是滋味,妈妈才不到五十岁呀,按现在的中国人人均寿命75来算,妈妈的人生才走了不到三分之二,为什么妈妈已经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没有别的可能了,她对占据了妈妈剩余人生的全部注意力感到很不是滋味。

她很想对妈妈说,妈,你应该有你的人生的,和父亲组建你们自己的生活,拥有你们的生活节奏,我是你唯一的女儿没有错,可是我不应该成为你生活的全部。可是妈妈脸上幸福的表情让蓝允不忍心把这些话说出来。

蓝允最近在看美剧《傲骨之战》,傲骨之战的女主戴安是一位到了退休年龄,脸上已经看得出明显皱纹的律师,突如其来的破产使得退休计划泡汤了,拒绝了分居丈夫的帮助,人生重新推倒重来,戴安理智克制自己,重新努力工作完成自救的样子让蓝允很是敬佩,外国职业女性那种穿起职业套装精致又努力的样子真心美。她希望现在还并不老的妈妈也能多放些心思在自己的生活上,自己的工作上,不要花那么多的心思计算居住异地的女儿厕所是否还有纸巾这样零碎的问题,哪怕是利用这点时间去和邻居阿姨多跳一会广场舞也好。

上一辈的一些父母为孩子牺牲太多了,甚至连自我也牺牲掉了,以孩子为唯一的生活重心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都说孩子是中国人的宗教,这句话某种程度上来说没毛病。

隔天,蓝允主动和妈妈视频,撩了一下妈妈:“妈,你要不要跟陈阿姨去学拉丁舞呀,我看她跳得挺好的,你以前不是挺喜欢跳舞的吗?学费我来交!”

妈妈笑:“你这孩子,妈妈老了,哪里还能再去跳这种舞,不去不去。”

蓝允特别认真答:“妈妈,陈阿姨比你还大两岁呢,你一点也不老,你还可以去学习新的东西,拥有新的兴趣爱好,过比现在更有趣的生活。”

妈妈对蓝允这段突如其来的告白和鼓励弄得有些不好意思,打着哈哈回答:“知道啦。”

可是蓝允知道妈妈是不会报舞蹈班的,还是会在心里敲敲打打:女儿在大城市有没有饿着;女儿什么时候才能交男朋友;女儿工作怎么那么忙,天天要加班...

蓝允心里也悄悄打着小算盘,妈妈关心我的生活,我也可以去关心妈妈的生活呀,给她的生活安排一些不一样的小花絮,先去给她报个舞蹈班,再去淘宝一套妈妈会喜欢的舞蹈服,嗯,就这么办。

一场新的母女拉锯战要开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