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不晒现任晒前任!

那是1998年的故事,17岁的故事...

南台湾的冬天从来就不寒冷,哪怕是最冷的一二月也像是上海春暖花开的春天季节一般,那年的我不会上网玩BBS也不曾在什么论坛写过文章,17岁正是青春年少最灿烂的年纪,就读台南女中的我,在忙碌的课业生活中,除了参加社团、组乐团,剩下的所有时间只有一件事情「恋爱」。

1998年初,当时我已经跟初恋男友分手几个月了,分手原因,主要是因为两人都还太年轻不成熟,第一次谈恋爱,不懂如何相处,成天吵吵吵吵吵,吵到最后,我觉得我已经用完所有我对他的爱,所以提的分手,而他在分手后,才发现自己不能没有我,所以还是一直努力想要挽回,花了很多心力,甚至做了很多根本以前想像不到他会愿意做的事,比如说,他还用棉绳亲手编了许愿用的幸运带手环给我,但已经消失的感情,真的很难回来了,关于这段初恋的故事,若是大家有兴趣,可以点击这儿看看我的少女时代-那些年那个男孩那些台湾小吃

在高二下学期时,我渐渐淡出社团康辅社活动,转为乐团活动,和台南一中吉他社乐团合作的表演担任乐团主唱,当时我一共和两个乐团合作,一个是摇滚乐团(有鼓手、吉他手、贝斯手的那种),一个是创作型美声乐团(好几个男生自己组的,只有一个男生会吉他,其他人都是美声和声),在这两个乐团里,我认识了三个男孩子:

Jeff(天蝎座)是摇滚乐团里的键盘手,弹钢琴的。
中豪(天蝎座)是创作型美声乐团的吉他手兼男主唱。
辰沛(射手座)是创作型美声乐团的团长,创作写歌的。

Jeff是个皮肤黝黑笑容很灿烂的阳光男孩,功课好、体育好、还会弹钢琴,他和我的关系,比较像是男闺蜜,我经常和他讨论很多生活、喜好以及过往的情感问题,两人之间是有那么一点暧昧,每次练团,他都会故意晚点走,陪我一起回家。

中豪是个很文静的白面书生,单眼皮瘦瘦高高的,弹吉他弹的相当好,唱歌也很棒,歌声像熊天平,我们都戏称他是熊天豪,他和我的关系,很微妙,认识他时我对他很有好感,他却告诉我,其实高一时他就认识我,我也许不记得了,当时是班际联谊,我在团队中带活动,他远远看著我觉得我很灿烂但却很遥远,像是天边的星星一样,当时有个游戏,我站到他旁边,牵起他的手带他作活动,他因为紧张手汗,所以手心都是湿的很尴尬,还跟我道歉,结果我一点也不在意,笑容满面地跟他说没关系,这让他相当感动,当时就很喜欢我,只是在他心里我的距离实在太遥远了,按照现在年轻人的说法,当时我是他的女神,遥远不可侵犯,于是,他不敢跟我表白不敢追我,后来就又喜欢上了一个家齐女中的女生,有这样的过去历史,尽管当时的我觉得中豪很吸引我,在我心理也还是一直有点小小压抑著,保持著好朋友的暧昧关系。

辰沛,他是一个很活跃的大男孩,射手座!不仅玩音乐、功课好,还是台南一中学联会主席,他是我的好哥儿们,大家都知道的,狮子座和射手座本来就是好哥儿们,所以我和Jeff和中豪,甚至于是我跟我初恋分手后的纠缠,各种各样的感情困扰我通通都跟辰沛分享,甚至我们还打勾勾说,要当永远的哥儿们,绝对不谈感情,好吧!结果...事实证明,男女之间真的,很难有纯友谊。

在我连续一两个月把辰沛当哥儿们般的相处之后,突然有一天,我在学校上课接到他的call机呼叫,衬著下课10分钟,找了个公用电话打给他,电话里辰沛告诉我,他写了一首歌,想唱给我听,那是一首讲述一个男孩子,和他心仪的女孩子讲电话,听到女孩子说其他男生事情时,内心那种酸涩,歌很好听,我夸他有才,还问他,是不是写给他之前跟我说过的,他暗恋的那个学妹「湘」,他怪异地沈默不回答,挂了电话之后我回到课堂上课,call机再次收到他的呼叫,上头写著:「歌是写给你的」。

当时我真的傻了,我们不是说要当哥儿们的吗?那天放学,他来我学校门口接我,送我回家路上还一起吃晚饭,吃饭时,他跟我说,他也没想到,怎么听我说那些男孩子的事情,听著听著,到最后竟然觉得好难受,不希望我再那么在意那些男孩,希望能够陪在我身边天天看到我的笑容,当时因为我夹在穷追不舍的初恋、暧昧却没进展的Jeff、以及错过了机会的中豪中间,每天心情都很不好,所以当时我也犯傻了,竟然答应辰沛的告白,我说:「我想,也许好朋友也可以是恋人,要不我们试试看吧!」

于是,我和辰沛交往了,那天是2月12日周五,只是才隔天我就后悔了,是的!比去农村吃顿饭后悔的还快,2月13日周六,辰沛和我出去吃午饭,我们还手牵手地去台南中山公园散步,没想到辰沛这个情窦初开的小伙子,可能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地跟女孩子约会聊天,整个下午,他聊的东西,竟然全部都是「其他女生」。

是的!他在跟我聊其他女生,聊他之前喜欢的那个学妹、聊他补习班的女同学、聊他学生会的学姊,整个约会我听的三条黑线,心理想著你真的把我当你女朋友吗?到底你是真的喜欢我?还是我只是你众多女性朋友当中比较好的那一位呢?

隔天就是2月14日了,西洋情人节,这一天的计画,其实在辰沛还没跟我告白以前,我就已经和Jeff约好要一起出去看电影了,我还记得,那次看的是凯文·科斯特纳演的「邮差」,那我已经答应跟辰沛交往了Jeff怎办?

也不知道当时的我怎么想的,干了一件很JP的事情,我没取消跟Jeff的约会,我向辰沛说明了早就答应好Jeff的约会,然后去赴了Jeff的约,情人节那天我和Jeff按照计画,看电影、吃午饭,吃饭的时候Jeff突然开始问我,我有没有喜欢的人,或者身边有人在追求我,我支支吾吾,最后老实交代了还在试图挽回我的初恋、刚跟我告白的辰沛、还有暧昧不明的中豪的事情,这一切让Jeff大受打击,他告诉我,他一直以为我身边是没有人的,他也一直觉得我们两个人之间是有感觉的,所以才一直慢慢等,吃完午饭,他带我去台南孔庙旁吃冰散步,只是再也什么也没多说什么,静静地情绪低落。

回到家以后,我发现我放在包包里的CALL机,里面竟然有来自辰沛30多通的传呼,他对于我和Jeff在情人节出去这件事情,相当崩溃,身为女朋友的我,尽管只是答应交往三天而已,但也实在做的不妥,只好拿起电话安抚他,只是当我正和他打电话时,我家门铃响了,已经分手数月的初恋在我家楼下,他央求我帮他开门,并且说,请我半小时以后到我家顶楼上去。

只能说,对于从小学就认识的初恋,我也是狠不下心,我用遥控开了小区大门放他进来,半小时后,我依约到了顶楼,初恋在顶楼楼梯间里,排满蜡烛,一路排到屋顶天台,在天台上,他用蜡烛排了一颗大爱心,他站在爱心的烛光圈中,就像演偶像剧一样等著我:「这些日子我反省了很多,以前是我错了,我不懂得珍惜,如今我深刻地知道,自己准备好了,想要永远和你在一起,在我心里已经为你建好一座城堡,钥匙只有你有,只要你愿意不管多久不管何时,这座城堡永远属于你大门为你敞开。」

这些话,如果是在高一我们两人正热烈时听到,我想我会相当感动,尤其是他还带来了我最爱的黑巧克力和分手前我们逛街时,我看到很喜欢却舍不得买的SWATCH手表,但当时,我心里真的已经完全无法接受他了,我的心里已经有了别人,当他抓著我的手要把我抱进怀里时,我只觉得想逃觉得不自在,那晚,我终于狠心地彻底拒绝我初恋,要他把我给忘了。

离开屋顶天台,我回到家里,本来我应该要打给辰沛的,但这时我家中电话响了,不是辰沛不是Jeff,是中豪,那个跟我说在情人节这天,他要带他喜欢的家齐女中的女生去海边的中豪,中豪在电话里,带著哭腔跟我说,那女生拒绝他了,他跟我讨论著,为何谈个感情那么难,如果是和我在一起的话,也许就不会那么辛苦了。

中豪说,他很喜欢东京爱情故事里的故事,尤其喜欢莉香,他觉得我就像是莉香那样的女孩子,开朗、充满爱,为什么他就没法跟莉香这样的女孩在一起,却要一直跟里美纠缠呢?结果,各位看倌也许猜到了,和中豪说著说著,我竟然脑子一热脱口而出:「要不然我们在一起吧!我们在一起一定是最好的组合。」

没想到,我这不经思考脱口而出的话,中豪竟然也就答应了下来,竟然我和中豪就这样一通电话在一起了!

额,不对阿!我跟中豪在一起了,那辰沛怎办呢?挂掉中豪的电话之后,纠结了许久,终于决定打了电话给辰沛,电话中说我告诉辰沛:「其实我觉得你不一定是真的喜欢我,我们在一起也没有情侣的感觉,你只是跟我相处久了才觉得有那种喜欢的错觉,没有我,你还有很多很多女孩子在身边.......」

胡言乱语了一番,最后才说出那关键的信息:「我决定和中豪在一起了....」电话里,他不出声,我猜不透他的情绪,但也没能等我们来得及多说什么,我家另一支电话又响了,要不要这么忙阿,老天爷!

我挂了辰沛的电话,冲到另一个房间去接电话,是Jeff打来的。

他的声音很低沈,告诉我他已经到家了,前面打我好几通电话,都没人接要不就是占线,他猜想估计我应该不知道是在跟哪一个人讲电话,没办法只好打我家另一支电话,他告诉我一切对他来说太震惊他一时还接受不了,但问我,最后选择了谁,我告诉他我选择了中豪,听到这样的答案,他再度沈默许久,好一会儿才淡淡地回答:「我知道了,那你早点睡,晚安。」

1998年2月14日,高二下学期情人节,就这么混乱忙碌搞不清楚状况地夜深了,此刻可能要帮各位做一下小结再继续:

2/12我答應和辰沛交往
2/14早上我和Jeff出去看电影,傍晚我拒绝了初恋求复合的要求,深夜我告白中豪两人在一起然后和辰沛电话分手。
恩...这小结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Bitch

因为前一晚电话讲的太晚,情人节隔天早上起晚了,急急忙忙踩著脚踏车出门上学,快到学校前,却在学校附近的巷弄里,被等在路上的Jeff拦下来,我和Jeff上学的方向正好相反,好几次都会正好在路上交错打招呼,他也快迟到了,急急忙忙地塞了封信给我就走了,那封信,是他手写的,告诉我他的心情,告诉我他一直很喜欢我,最后,加了一句「如果有一天他们让你伤心了,别忘了还有我在。」

好吧,又是演偶像剧了,事实是他这封信,后来成真了。

2月15日那天,因为我决定和中豪在一起,所以辰沛到了学校找上了中豪,两人在教室里打了一架,中豪挨了这一架还是开开心心地跟我在一起,整整一个月,我们天天腻在一起,但是,中豪真的跟东京爱情故事里的「完治」一样,一个月后,他还是回头找了「里美」,而我也真的成了那个「莉香」。

恋爱中的女人都是柯南,尽管这一个月我和中豪形影不离,甚至他还把我介绍给全家人,他妈妈和家人都喜欢我喜欢的不得了,连他家的狗都爱黏著我,但我还隐隐约约觉得在他每天抱著我说爱我的话语中,有些许的怪异,直到台南多校吉他社联合社庆表演那天,中豪拒绝我前去参加,我绕著弯问了朋友,才知道,原来家齐女中那位中豪的前女友也会去,原来,中豪一直还是喜欢著家齐女生的那位女生没有忘记,那天他不接我电话,我跑遍整个台南我们曾去过的地方,一直找不到他,我一整夜没睡,熬夜织围巾想要哄哄他,挽救我们之间的爱情。

隔天早上,我去了他家,是他妹妹帮我开的门,他躲在房里让我在门外喊了十几分钟才开门,明显一夜没睡好的他,哭著告诉我,他还是忘不了家齐女中那姑娘,但是那姑娘知道他有女友了,现在都不理他了,我这个「莉香」看著懦弱又不坚定的「完治」早已经哭不出来了,当著他的面,拆了熬夜织给他的围巾,火红色的毛线摊了一整床,那视觉效果很冲击。

拆完以后,我让他告诉我他喜欢的那女生电话,然后我当著他的面,帮他打电话给那女生,我帮著他跟那女生说:「其实中豪一直很喜欢你,他跟我交往是假的,只是想故意让你吃醋。」电话讲完,我跟中豪说:「完治,这通电话是小香最后能帮你做的。」说完我就离开中豪的家,骑著脚踏车在大马路上漫无目的地边骑边哭,我不知道我能去哪里,心里一片混乱,脑海中浮现一个人的名字。

最后,我停在成功大学光复校区里,用公用电话打电话给Jeff,他一接到我电话就立马冲过来,陪了我一下午,听我说话,故事到此,大概大家也猜到了。

从那天下午,Jeff提出了要做我男友的要求,他听完我所有的故事,很傻气说:「一个月前我问过你一样的问题,现在我再给你一次选项,你初恋、辰沛、中豪、我,你选谁?」我......选了他,虽然历经许多波折,最后在一起的我们一直到高中毕业以前都没分开过,只是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其实我和他真正的苦难,是从在一起以后才开始。

我们的交往,其实是不被Jeff爸妈所认可的,因为不知道为何,莫名其妙地,竟然他爸妈有个朋友的女儿和我是国中同校同学,也不知道为何的,他爸妈的这些朋友,竟然说认识我,说在靠高中联考时,看到我是化妆去考试。

天地良心阿!本姑娘小时候皮肤就是这么白,天气一热,脸就红成两团跟擦腮红一样,谁会在七月大热天,化妆去没冷气的考场参加考试啦?结果就为了这个原因,Jeff的爸妈认定我是坏女生,各种反对Jeff和我交往,打电话给他,要让我弟弟帮忙打,Jeff接起来以后我才说话;和他出去约会得偷偷地,所以我们还要故意在同一间补习班补习,利用补习前后约会。

最严重夸张的一次,是为了要陪我过生日,他趁著和同学出外旅游,提早一天回台南,这样可以空下一整天陪我,没想到他没跟同学约好说谎,他爸妈打电话给同学,知道他提早回来了,但是提早回来却没回家,爸妈找了他一晚上,最后当我们在公园里散步时,竟然他妈妈就这么迎面走过来,也太鬼使神差了,台南说大不大,但也没至于小到走在公园里就被他妈妈找到阿?

他妈妈迎面上来就是给他一巴掌,然后叫他自己好自为之,那次之后,我们要交往就更难了,其实一直到今天我还是不能理解,从来所有长辈看到我都很喜欢,为何就是Jeff的爸妈往死里讨厌我,到了高三,各种课业压力、父母阻挠下,我和Jeff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张了,最后他告诉我:「他再也没有勇气再爱我。」

我们分手了.......

当时距离大 学 联 考大概只剩下三四个月,我受到的打击太大,竟然也无心念书了,我学会了上BBS,就是台湾学生习惯用的论坛软件,开始到成功大学的校园论坛里找网友聊天,那是一段灰暗时期,认识了不少网友,都是成功大学的大学生、研究生,那段时间特别流行痞子蔡(也是成功大学学生)写的网路爱情故事,人人都在想像自己是痞子蔡是轻舞飞扬。

而我,一个准备要考大学的高三女生,竟然就这么一头栽进这个万恶的网路交友世界,水利系的、土木工程系的、材料科学系的....,大二、大三学生、研究生...,狮子座、白羊座、双鱼座、水瓶座....,男生光复一宿舍、光复二宿舍.....

就像一只花蝴蝶一样,在一群大哥哥群里转来转去,每天都有不同人请我吃饭找我出去玩,每天我都在跟不同人玩著乾哥哥乾妹妹的暧昧游戏,直到最后,真的有个脑子被冲晕了的大哥哥,晚上和朋友喝醉酒,脑子一热,跑去买了钻戒跑到我家楼下来跟我求婚,直到那时我才惊觉,我到底在作什么在玩什么游戏?

悬崖勒马,我拔了家里网路线,不再接电话,不再出门,大学联考前最后一个月,全心全力地念书,最后终于还不算考的太差地,进了台北的私立辅仁大学,然后高中毕业了,年少轻狂的岁月结束了,我妈因为出家没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我爸也没来。

但是夏天来了,我的18岁也来了,那一年疯狂的西洋情人节,成了记忆中永远烙印下的痕迹,一年又一年,年纪渐长,我不再热烈地期待情人节的到来,只是偶尔...偶尔还是会想起,17岁那年的冬天,那四个男孩子你们现在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这几天都在找房子,上海的好房真心不好找,条件好的价格适中的很快就被抢了。找房就跟追女孩子一样(想不到更好的比喻...
    米特Dragon阅读 231评论 0 0
  • 最近在研究MD风格,然后自己也着手开始准备做一个相关风格的APP 在水波纹研究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 设置了back...
    Jafir阅读 5,966评论 0 3
  • 我不知道你们在读大学的时候有没有在学校里看到各种流浪宠物,但是我在我的学校看到过。 有狗,有猫,有兔子,甚至还有松...
    SakuraChikako阅读 287评论 0 0
  • 阅读打卡第63天:今天读了报恩的蚂蚁,北风和太阳,聪明的公鸡,打架的公鸡。
    金凯乐麻麻阅读 106评论 0 0
  • 有很多爱美女士的双腿看上去弯弯的,不够纤细笔直,渴望有妙招让双腿直一点儿,因为如果大腿、小腿能修长笔直,会给她们的...
    一颗梧桐树阅读 3,765评论 1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