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数字力,财富自由路

1、半年时间我都在纠结什么?

我从知道这个课程到报名去上课用了半年时间,鬼知道这半年里我错过什么,这半年光顾着个人成长,结果还算成功做成了付费知识星球【GAFATA美股定投】,赚了点钱,也发现走过了许多弯路,没有用到很好的方法。

第一次知道超级数字力课,是4月份在笑来老师公众号学习学习再学习里面看到课程介绍和报名链接,当时打开链接看了一下,被一万多的学费吓到了,心想这么贵的课程会有人报名吗?虽然也有去的欲望,还是被高额的学费拦在了门外。

到了6月份的时候,发现有战友参加了这个课程,并写了很长的文章在推荐,也有一些想参加课程的战友来咨询我,这个课程如何,有没有去参加?

期间也有参加过课程的同学推荐我去上课,因为他们知道我在做股票定投星球,自己也在不断问自己,到底要不要参加这个课程。

其实一开始除了学费这个大因素外,我已经在定投笑来老师推荐的GAFATA组合股票了,心里想着只要定投就可以,根本不需要看财务报表,所以这个课程暂时不上也可以。

宛不大微信:wanbudaa

到了7月份看到越来越多去参加课程的战友写的课后文章,我发现这个课程一定要去参加,咨询了MJ老师,团购课程的话是不是可以给优惠价,MJ老师助手给出最大优惠,是组团40人,说实话,看到这个人数,当时自己是没有信心的。

在微信群里询问大家的意见,得到的反馈是没有几个同学想报名参加课程,自己也没有写公众号去推广,事情就不了了之。

和几位参加过课程的同学交流,发现他们讲的投资方面的知识非常实用。他们强烈推荐我去上课,通过这几件事我就下定决心报名,自己也买了MJ老师学习财务报表的书籍《用生活常识就能看懂财务报表》、《五大关键数字力》。

有一件事情很奇怪,就是有一些参加超级数字力的同学加入我的星球,我一开始没有想明白,他们为什么会加入我的星球。

后来我明白,我的星球里面教给大家的是买入股票,定投股票的具体方法和策略,不用去找买什么股票,而超级数字力课程是教会我们如何找出好股票,并且在被市场低估的时候买入,并在合适的时候卖出。

想清楚了就去做,10月底报名了11月份的课程,不仅自己报名去上课,还邀请三十多位同学一起组团报名参加,因为太火爆,很快11月的课程就满额了。

2、课前准备

为了更好的学习超级数字力,课前我也是做足了准备,把两本书又看了一遍,并作出思维导图读书笔记更新在公众号里面。

不读财报就出局,这是之前参加超级数字力的林晓燕同学创建的社群,在7月份她就问我课程组团的事情,因为组团失败,她就自己报名参加了课程。

正好她也在上海,就约了我和两位战友一起吃饭,过程中我们聊了很多有关股票、财报方面的事情,讨论如何定位社群,运营社群的方法,在我们聊到GAFATA股票这个组合时,林晓燕同学就提议我们能不能找出A股里面几支优秀的股票。

每个人说出两支优秀的股票,这个肯定能找出来的,有些股票都是在超级数字力课中MJ老师提到的,林晓燕就一一记录下来,当她参考我每个月记录GAFATA股票月报的方法把我们找出的龙头股数据整理出来时我被震惊到,一年里这几支股票涨势太猛,大家看表格感受一下。

知道她在创建了不读财报就出局的社群教大家学习财报后,我就加入一起学习,结合MJ老师的数据,自己去网站下载财务报表,合并年报,计算每天需要学习报表数据,这个学习过程中只知道这些单独的数据,按照书上的标准去看这个结果到底好不好,却不能看出整体财务报表的好坏。

当然,在参加完课程之后,才发现之前计算的数据到底该怎么用,如何看。结合MJ老师独创的立体看财报的方法,就能把各项关键数据列出,再环环相扣,就能知道财报的好坏了。

3、现学现用的课堂教学

课程特色:

丰富的工具,看得见摸得着

超级数字力课程是笑来老师从台湾引进过来的,课程在台湾已经非常成熟,整个课程中都有各种使用非常快捷方便的工具,MJ老师讲,这些课程的工具就花了一百多万。

两天的课程由MJ老师一人全程讲授,背后却是一个团队在运营,上课现场有8位助教老师,全程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助教,这样的上课形式我第一次遇到,课程设计和服务非常用心。

两天课程安排非常满,虽然上课的内容、流程和书上一样,但在课堂上结合工具学习效果比看书好太多,老师用简单直白的语言教会我们如何看懂复杂的财报语言。

第一天课程:

老师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和两天课程主要讲的内容,就开始进入人信息互相交换个环节,每个人都提前准备了信息登记表。

看财务报表就是在学语言、

损益表:告诉你公司到底是赚钱还是亏

晚上是酒会游戏时间,(把一天学习的内容通过模拟市场变化,买卖股票的形式来复盘和践行,现学现用,及时反馈。)

第二天课程:

资产负债表

现金流量表

股价计算方法

通过两天的课程,我们真的学会了看懂财务报表,课堂上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许多实战作业,在一堆财报里面找出财报最好的三家公司,所有小组都能快速找出。

这个作业也反着来了一次,还是在一堆财务报表里面找出最烂的三家公司,结果显示,大家都能在短时间内找出。

在这个课程中,最有价值的不仅是课程内容,而是老师在台湾经历两次股灾大起大落之后对股市的经验和理解,把正确的价值投资原则交给我们。

课上老师不仅交我们学会看财报知识,还重点交我们如何配置自己的资产比例。

1、10%用来买保险

2、25%现金流

3、50%用来买股票(美股可以配置一定比例)

4、15%随便投、(建议配置虚拟币)

工具需要结合MJ老师现场讲解一起使用,如果没有听老师现场的讲解,只有工具是不知道如何最高效率学会看懂财报,像我课前看了两遍MJ老师的书籍,也没有两天课程学的透彻。

互动式课堂,课堂上老师与学生互动式教学,给学生提问,回答正确小组有筹码作为奖励,第一名有奖品,这种比赛性质的课堂,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更加主动积极去思考。

4、课后复盘

自己的深刻体会是,在每一次的付费学习之后不仅能学到实用的知识,最重要的升级了自己的认知。

花这么多钱和花时间跑去北京上课,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再次升级自己的认知,对投资世界有了新的认识,对资产配置有了更深的理解。

上完课的第二天我就在自己的【GAFATA美股定投】知识星球里面发消息,决定卖掉谷歌的股票,换成阿里巴巴,这样做是因为通过看财报我知道可以做出更好的选择。

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自己在对待区块链,投资区块链上面的理解,说的明白一点就是我在投资区块链上面的认知是什么程度?

在整个课程中MJ老师给出的投资策略是再出好公司财报,有最安全保险的方式去投资,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都教交给我们了,学完后我们去践行,不断总结复盘再践行,不断训练自己的投资能力。

有句话说的好,股票上会买的是徒弟,会卖才是师傅。

课后给我最大的意外是,投资策略里面15%的资金随便投,MJ老师又告诉我们可以投资区块链。

在区块链这一波牛市之后,从一开始没有认真对待,没有深入学习,完美错过之后,自己也在不断反思自己,为什会错过?

也越来越体会到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哪怕在投资股票最开始就配置10%的区块链资产多好,已经过去的事情我们无法改变,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践行,短期内无法预测区块链会如何,但是我们可以先配置,长期来看,区块链发展是趋势。

5

好课程推荐给你

这么好的课程值得你去参加,我就是因为犹豫了半年时间,也错过了半年,上完课程才重新重视投资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开始重新配置自己的投资资产比例。

如果你也准备报名参加这个课程,可以用我的推荐码:9429 1609,推荐人:宛刘兵(我真的姓宛)。

好处一、用推荐码报名,现场可以免费领取MJ老师的书籍《用生活常识就能看懂财务报表》一本,没有推荐码报名是没有的。

好处二、用我推荐码报名,课程结束后会给我1000元奖励金,我全额返现给你,给你省去1000元学费。

好处三、用我推荐码报名,我可以送你一张价值398元【GAFATA美股定投】知识星球门票一张,我自己投资美股港股快一年时间,星球里面已经有1100+成员一起定投美股。

宛不大微信:wanbudaa

在上课前和课程结束后,我都有主动找大家一起吃饭,我们通过自我介绍,相互了解彼此,产生更多链接,线上聊千遍,不如线下见一面。

宛不大微信:wanbudaa

通过这次课程,接触到了很多牛人,课堂的同学肯定都链接上了,还链接上了第一期的同学李安,梁超,他们都是程序员,梁超最早做的财报说网站,李安抓取了财报说数据制造了一个小程序,每天读财报。

我的公众号也关联了知识星球小程序、每天读财报小程序,下面是GAFATA股票在小程序里面的财务报表。

谷歌财务报表

亚马逊财务报表

Facebook财务报表

苹果公司财务报表

腾讯财务报表

阿里巴巴财务报表

【GAFATA美股定投】知识星球人数已经1100+,门票是398/永久。在人数达到1200人后星球门票涨的498/永久。

不要对短期期望过高,不要对长期期望过低,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活在未来。

用正确的方法去践行,我们才能走向财富自由之路,

欢迎加入和1100+战友一起践行


往期文章

你没有错过十个亿,你只是错过了十个月 ——GAFATA股票10月月报

投资美股基础知识清单

发现参加超级数字力的很多同学都是007成员,欢迎你的加入,如果这个二维码过期,可以点文末的阅读原文链接


后台回复关键字获取相关文章信息

回复【葡萄院】了解葡萄院名字来由

回复【比特币】了解比特币,区块链相关内容

回复【写作】给你Spenser写作课精华内容

回复【美股】了解GAFATA相关信息

回复【拍照】了解拍照最少必要知识

回复【阅读】了解笑来老师的阅读操作系统

如果对你有用|感谢转发支持

▲关注公共号我们共同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