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财报,踏上财富自由大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帐号:
育己再育儿(i-howtodo)
请注意:
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
转载时请务必注明作者。


小时候看《笑傲江湖》,有一集讲到令狐冲,在华山思过崖遇到一代宗师风清扬。风清扬在一夜之间,将 “剑魔” 独孤求败的无敌绝学【独孤九剑】传授给了令狐冲。之后令狐冲凭此剑法屡胜强敌脱离险境。

当时我看得心生羡慕,什么时候我也能遇到一代宗师,帮我打通任督二脉,传授我一项绝世武功?

就在今年,儿时的梦想,竟在不知不觉中实现了。

2017年4月8日-9日,我去北京参加了一个线下课程,叫做《超级数字力》。看这名字,你可能以为它是一个教奥数,或者教心算的课程。

很遗憾,它超乎你想象。

先引用它的官方介绍给你看:

只要懂中文,你就看得懂财报!

不怕数字密密麻麻,一眼抓出最关键的投资密码! 只要懂得加減乘除,就能看穿公司隐藏的危机!

课程将在两天内,打通你本科 4 年、研究生及上岗高管 5 年的财务功力。两天学会阅读财务报表,上完就能拒绝做中国大妈、拒绝做韭菜被割!

曾经有记者问到股神巴菲特:您是怎样做投资判断的?

巴菲特回答:我们读资料(财务报表等资料),就这样。

但,你最想知道的是:股神读财报时在读什么,他是怎样读的。

而《超级数字力》,会给你答案。

课程第一天,我来到位于北京首都机场附近的希尔顿酒店,见到课程教练林明樟(MJ老师)与他的助教们,他们主动跟每一位学员打招呼问好,还没正式上课,我就感受到满满热情。

早上9:30,课程正式开始,我有点激动。之前,我从未见过财务报表长什么样,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早上10:30,我已经知道,财务报表原来是一种语言,它包括了损益表、资产负债表与现金流量表,很多人读不懂这种语言,是因为:1、不会 “中翻中”,即用通俗易懂的中文去翻译财报中晦涩难懂的中文,2、不会把三份报表放在一起按一定顺序进行立体阅读。

中午12:30,我已经可以,通过财报判断出一家公司的好坏,并且在50家公司中选出值得投资的好公司。

下午15:30,我已能理解,创业做生意的完整周期是怎么一回事,并且能迅速判断出一家公司是否有做生意的真本事。

下午18:00,我已能看清,一家公司所从事的业务是不是一门好生意,甚至可以洞察到一个行业的赚钱前景。

第二天上午, 我已学到了,如何从财务结构破解一家公司的破产危机,在股市中趋吉避凶。

第二天下午,我又学到了,如何计算一家公司的股价,从而判断出当前股价是被低估还是高估。

两天下来,我不但学到了,真正实用的个人投资理财之思维与策略,还学到了,股神巴菲特阅读财报来选择股票的核心技术。

这些思维、策略与技术,价值连城。

是什么,可以让我在两天的课程里,收获价值连城?

是教学团队。

万里挑一的教学团队

《超级数字力》课程总教练林明樟(MJ老师),是属于风清扬那种一代宗师的人物。

一代宗师,通常饱经磨难,阅历丰富。

1996 年,MJ老师就赚到人生第一个1000万,后转战期货博弈,输到精光,变成负债千万;

负债后没有跑路,转换跑道,2000 年再次创业与之前完全不相关的领域,再度赚回第一桶金;

想寻求新的挑战,2010 年第三次创业,六个月內成为全台规模最大的美妆体验平台(AmazingBox), 2012 年再度烧光所有现金。

他是喜爱冒险的创业家,职业生涯曾创立科技、网路及美妆平台公司,并在数家大型企业担任欧洲区与新兴市场业务主管长达15年经验。

如果当一个人能够真正「熟练运用」财富的一些规律,这种人会忍不住好奇想挑战一下极限,去做一些反常识的事情。因为对他来说,赚钱致富的途径太无聊与单调了。反正对他来说把钱赚回来,也从来不是什么难事。

(以上内容转自李笑来老师公众号“学习学习再学习”文章)

一代宗师,通常武功高强,内力深厚。

因多元工作洗礼与海外实务经验,MJ老师擅长以老板心态分析各项工作所面临的数字迷思,拥有两岸多项教学专利,现为国际级企业的指定财务课程讲师,授课对象包含:阿里巴巴、Mercedes Benz、Costco、SONY、Hitachi……等,足迹遍及两岸三地数百家企业,是两岸指定度最高的数字管理讲师。

MJ老师平易近人,拥有超强大脑操作系统,清晰的授课逻辑,幽默到不行的语言。

关键的是,MJ老师把财报上那些晦涩难懂的财务数字条目,全部翻译成卖菜大妈都能听得懂的日常用语。

一代宗师传授你武功时,总是那样深入浅出,让你醍醐灌顶。

所以,你不需要骨骼精奇,不需要任何专业背景,只要听得懂中文,就能学会阅读财报这项神技。

而且,整个过程充满了刺激与惊喜。

借助于精美实用的教具,学完就用的小组实战模式,以游戏化的形式不断上演,学员注意力全程都不可能掉线,高潮一浪接一浪。

还有,来自四大会计事务所、顶级金融机构等不同行业的助教们,全程在身旁给我们超耐心的指导。

以前,我从未接受过如此这般顶级的授课。

习得一项技能最快的途径,就是直接向该领域最厉害的高手学习。

而MJ老师,就是阅读财报的一代宗师,他的助教团队,则是高手中的高手。这么牛逼的团队,肯愿意手把手地传授,这种顶级投资赚钱技能给你,可能一生只会遇到一次这样的机会,错过就太可惜了。

这门课程学费约是1.5万,可能你一看觉得挺贵。

但,我学完第一感觉是:学到的东西超有价值,终身受用,很庆幸自己参加了。

第二感觉是:相比回报,收费太便宜了。

1.5万上2天课,还便宜?

前段时间有朋友问我:听说你去学了《超级数字力》课程,感觉怎样?

我很干脆地回答:赚回了10倍学费。

后来一想,糟糕,说少了。

利用课程所学,你会赚到数十倍甚至数百倍数千倍以上的回报。

来看看都有那些回报。

开启财富自由之路

不管你庸俗与否,你肯定向往财富自由,希望不再为了钱而出卖自己的时间。可是从小到大,没有人真正教过你如何赚钱。

在看过众多有钱人的故事之后,你终于醒悟,世界上最简单最省力的赚钱方法是:投资理财。

可是「投资理财」也从来没有人教过你。就算有人教过你,他们也只是想赚你的钱而已,他们才不管你能不能赚到钱,而你的结果往往是亏损。

在《超级数字力》课程中,MJ老师将教会你真正有效、无压力、最省力、最简单的投资方法:

  1. 读财报,选出好公司。
  2. 存钱,等待大事发生。
  3. 危机入市。
  4. 长期持有,价值投资。
  5. 收获巨大回报。

上面的步骤中,最关键是第一步:读财报,选出好公司。

有多少人买入一个几千元的手机,还要挑三捡四,花费大量时间去调查看资料,而在股市中买入几万、几十万的股票时,连公司背景都不愿意看一眼,光听取所谓专家建议或内部消息就直接买入。

但也难怪这些人,他们压根不会分辨什么是好公司,什么是坏公司。

在股市中,你必须先明确:你买入的是公司,而不是股票。

而财报,是一家公司的体检表,通过阅读它,我们能快速看清一家公司的本质是好是坏,进而选出好公司,买入优质股票。

只要你能读懂财报。

优化个人理财方案

个人理财的前提,其实是上面的第二步:存钱。

如何做好个人家庭理财,把有限的钱积累成一笔财富,也是大部分人面临的问题。

稍微剧透一下,在课程中,MJ老师与助教们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你 “ S&P 标普建议组合”,这可是调查了美国10万资产正成长家庭的资产配置情况得到的心得秘籍。

如果你是工薪阶层,你可能会面临这样一个问题:我每月的工资有限,连存钱都没有办法。

对于 “薪水少,如何创造财富” 这个问题,MJ老师也会在课程中给出具体操作步骤。

掌握管理公司的诀窍

如果你是创业者或公司高管,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就是:通过公司的财报看清公司的运营状况,及时调整运营策略,让一门好生意做得更好。

另外,当一家公司面临破产危机时,你也能快速通过阅读财报,来洞察到其本质问题,从而对症下药救活公司。

还有,你可以通过阅读财报了解合作伙伴的公司运营情况,选择良好运作的公司合作。

就算你要找工作,也可以先看看应聘公司的财报,选择有长期获利能力的公司就职。

只要你能读懂财报。

识别投资公司的前世今生

如果你是投资者,难道你在作出重大决策前,不想知道一家公司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吗?

透过财报,你就能看到一家公司的很多故事,看到它的商业模式,看到它的经营能力,看到股东们对它的态度,甚至可以看到整个行业的市场前景如何。

只要你能读懂财报。

进入牛人扎堆的圈子

你处于什么样的圈子,决定了你有什么样的命运。

你之前学不会投资理财,是因为你的圈子里没有人懂,没有人分享。

MJ老师已教授超过 700 堂课程,学员人数超过 3 万人。自2017年3月份在大陆开设课程以来,每月一期,至今也已达8期。

去上课的都是些什么人?

有普通白领、自由职业者、创业者、投资者、公司高管、海归、在校大学生、全职奶爸、孕期妈妈、医生、律师、程序员……等。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身份不同,身价各异。但在《超级数字力》的课堂上,学员们共同经历两天一夜的高强度学习,都只为了一个目标,就是学会阅读财报,走向财富自由的大道。特别是同桌同学,都成为了彼此财富路上的贵人。

除了课堂上的交流,课后还有私密微信群,在里面你可以随时参与讨论与咨询,分享实战经验,当然少不了大量的高质量资料共享。MJ老师还会提示一些投资机会,你随时都有可能赚回学费。

往期的同学还搭建了可以轻松查看财报的网站与软件,让阅读财报来得更加高效。

当时我上完课,发现自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那是一个充满惊喜的世界。

体验顶级教学与演讲

听这个课程,简直是一种脑力享受。

两天时间,要把 “4年会计本科+2年会计研究生+5年企业高管经验+MJ老师的多年投资经营理念与干货”,全数吸收,自然课前课中课后每一分钟都不能浪费。

虽然全程烧脑,但MJ老师的讲解风趣幽默,他把财报上的专业术语翻译成生活常识,一听就懂。

一听就懂还不行,搭配设计精美、功能实用的教具,让你马上学以致用。

角色扮演与游戏化实战,让学员群情激昂,注意力持续不掉线。

我说太多都没用,只有你去现场感受一番,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教学。

如果你恰好也是一传授知识的讲师或演讲者,那么这门课程就是你学习的最好典范。

看看其他学员怎么说

乌龙明月

我在这门课上的收获,远远超出预期。

上市公司复杂的财务报表,2 天下来,50 张财报表,几乎没有人不会看。还能马上判断是不是一间好公司,哪里出了问题,哪里做得很好,哪个数据会导致这个企业挂掉。通过 5 大财务数据分析,基本能够判定一个类型,经营情况,盈利能力和现金流。独孤九剑全面检测一家公司的健康状况。

通过数字看懂财报,就能做到在投资时心中有数。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打死都不信的。如果碰巧你是一个创业者,那么这堂课给你的可能不只是把钱赚回来那么简单了。

这可是财务科班出身的人,本科研究生再加 3 年工作经验的专业人的水准。10 年财务的核心能力,我们只需要两天。

有了这个能力,秒变神算子。被投资的企业在你面前基本是裸奔的了。这也就是为什们巴菲特会成为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的原因,秘密就是每天读财报、读财报、读财报。

不得不说,这是课程最精彩的部分。培养的数字手感,这才是一生的财富。好的老师是教人捞鱼,而不是直接烤好了鱼给你吃。

许丽

首先,我上课前所有的心理预期目标都已达到了!

基本掌握理财的方法论,我对自己未来做家庭理财更有信心了;

学会了如何在投资之前做功课,不看技术面、不研究K线图,只研读财报,就能选好企业;而不是 “拿着火把穿过火药厂却不自知” 的 “中国大妈式赌博性” 地盲目炒股;

这样一次下大赌注地自我投资,我发自内心地觉得只赚不赔,而且赚翻了。

拥抱了这个新世界,与更多现在的、将来的牛人产生链接,只能说“金不换”!

其次,我还有超预期的收获。

《超级数字力》刷新了我对财报的认识,真正地掌握了如何从财报角度分析一家企业的价值,这就是我多了一个维度的竞争力;

第一天晚上的交流酒会,与MJ林明樟老师面对面交流,他为我答疑解惑,几乎解决了我的职业困惑;

我未来的职业道路,可能就因为这样的一次学习,而拓宽了更多选择;

老师提供的课程讲义、独孤九剑黑白卡的工具包,以及网站,可以直接用于指导实践,将节省不少时间与精力;

上课时建立的微信群,是我们课后实战演练交流的第二课堂;

课堂助教以及牛人同学建立的小密圈,更是拥有海量高质量资源;

笑来老师将近1小时的客串演讲,还有惊喜的大合照,更是意外收获;

因为这次课程还遇到我平时仅在手机端听到的三位女神老师:王秒老师、乐乐老师和熊莹老师;

再度遇见去年在上海地铁站偶遇的给我耐心答疑解惑过的YY老师;

与其他几个助教成为好友(长期跟着MJ老师做事的助教都已经是小专家啦);

在践行 “付费就是捡便宜” 的路上,有了新体会,更加珍惜宝贵的注意力了;

对笑来老师财富专栏本周再次提及的 GAFATA 投资组合,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投资认知,学会如何计算股价,知道哪些过冷过热,能在优中选更优!

昨天晚上刚看到群主发布的最新福利:一次免费的课程回训机会。

田飞

上课的老师叫MJ,林明璋。

我以前没听过他,也不知道他是谁,到了现场才发现,许多同学是因为股票来听他的课。我只是来学解读财务报表的,课堂中有许多知识,比如如何识别一家优秀公司的各种要素组合,比如如何提升公司的经营能力,比如如何观察公司的财务压力…… 虽然课程中也有股票的内容,我亦有不少收获,但我也许仍然不会去炒股,因为我有自己认为更重要的工作要做。

但 MJ 先生真的是一位非常有影响力的人,而且拥有一位优秀的知识传播者应有的一切优点。他博学广闻,多年来知行合一,人生亦是几起几落,自成一套知识体系,同时又逻辑清晰、语言幽默、深入浅出。

MJ 老师在课堂上最打动我的地方在于他对于财富的态度,以及帮助其它朋友生活得更好的理念。他最大的快乐是因他而收益的朋友请他喝杯啤酒 —— 不少学员包括他的助教、摄影师经常请他喝啤酒,你懂的。

短短十几个小时,从收获的角度而言,许多人表示财务观念升级了最少一年。但对我而言,他的教学风格、破冰方法、激励手段、生活态度、认知维度等不同的方面都有帮我升级。

如果你想要报名

李笑来老师曾说过:有些钱,真不能省,否则屌丝一生。

你的大脑,就是你最值得投资的资产。用大师的知识与经验装备自己的大脑,是你成为牛人,走向财富自由的唯一捷径。

如果你决定报名,我送给你几个友情提醒:

1、上课前,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先购买MJ老师的书《五大关键数字力 —— 不懂财报,也能轻松选出赚钱绩优股》翻一下作为预习,但课堂上学习到的才是真正的本领。

2、上课前一天,你需要自理食宿,吃饱睡好是关键。这样你才能在第二天上课时保持最佳状态,把MJ老师讲的每一点都吸收掉,你要知道每一点都很值钱。所以,你最好避免在前一天晚上的深夜到达北京,否则可能睡不够。

3、上课当天早上建议早点到现场,尽量去认识更多在场学员,你要知道,参与这门课程的同学跟你一样,都是具备非凡觉悟与头脑的人。

4、上课时一定要积极参与课堂互动,MJ老师会不停地提问,你尽管举手,凭自己的认知来回答就好,相信我,不要脸会让你收获惊喜。

5、MJ老师讲解到的内容,你如果遇到不懂的,可以先快速记下来,课后你有足够时间来找MJ老师或助教来提问,在课堂上,你首先要做到的是:快速跟上紧凑的节奏。

6、课后,以及第一天晚上的时间,要充分利用好,参与财富投资桌游实战,与其他学员充分互动讨论,加深理解当天所学。

7、在报名时,如果使用我的推荐码:04889353 ,你将会得到:

一定的学费优惠。

MJ老师签名赠书一本。

另外,你使用我的推荐码并顺利上完课程之后,如无意外,我会得到课程方的1000元奖励。当然,以我做事的方式,我会与你共赢平分,即500元返回给你。你只需要关注我的公众号(育己再育儿),添加我的微信,把报名截图发给我即可。

投资你的大脑,学会投资理财,越早越好。

参加《超级数字力》,将可能是你投资自己回报率最高的一次投资。

声明:本文中所有图片之版权归《超级数字力》课程方所有。

一般人只看到文字,非凡人却看到机会


【温馨提醒】

今年只剩下2期了,明年还不确定会不会开班

11月与12月的课程目前正处于预售期

预售期可享受最大优惠!

而事实证明,拖延会耽误大事。

所以,以下是报名链接:

你也可以

关注MJ老师的公众号

了解更多课程详情

关注我,了解更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