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情人节,所有的爱都藏在了细节

不知道昨天的情人节大家都是怎么过的,作为刚结婚两年多的我,这次情人节却过得很简单:陈先生一大早就去上班了,我白天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晚上陈先生加完班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晚上各自忙碌,感觉这个日子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

唯一应点景的,就是在路边看到有人卖花,15块钱一大捧,就选了一束开得较好的香槟玫瑰,拿回家插进了花瓶。

睡觉前刷着朋友圈里大家晒的各种礼物和鲜花,心里只有祝福,却没有任何羡慕。因为对我来说,节日并不一定非要买昂贵的鲜花或者去精致的西餐厅,最重要的是内心的自在和舒服。浪漫可以有很多种,节日里扎堆的浪漫,只是其中一种。

对我们来说,比起特定的节日,更注重生活里的细节。正所谓“爱对了人每一天都可以是情人节”,复盘和陈先生在一起的将近四年的时光,真的能在生活中的很多小事上感受到他的“直男式浪漫”。

“生活中的小事,执行力满分”

结婚后,两个人在一起更多的是面对很多鸡毛蒜皮的小事,如果另一半不给力或者不配合,女生就会很容易上火或者很辛苦。我们刚在一起时,也经常因为这些小事争吵。但过去这大半年里,真的感受到陈先生肉眼可见的变化。其中最让我满意的,就是很多我很在意的小事,他都能在我提醒后坚持做好。

知道我害怕冷,他就会在天冷的时候,睡觉前提前拉好窗帘打开空调暖风,这样每次洗完澡走进卧室都是暖烘烘的。

不管是我上班还是休息时,他都会在早上起床后,把家里所有的垃圾带出门。卫生间的垃圾桶,也都在扔完垃圾后第一时间换上干净的垃圾袋。

也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在婚后有多容易引发矛盾,而有个人愿意每天考虑到你在意的小细节,有多么让人幸福。

“爱要大声说出来”

认识我之前,陈先生是个特别腼腆的人,刚在一起时,他也喜欢很多事情憋在心里,或者自己去承担,不想让我担心。

但在一起时间长了,也许是受到我热情的性格的影响,他也渐渐学会把很多事情和我分享,把对另一半的爱和关心用行动表达出来。

虽然我身上也有很多缺点,也不完美,但他却经常鼓励我,告诉我自己有多么优秀。对我的爱和喜欢成了他每天在家里的口头禅,而我也在他的“彩虹屁”中变得越来越自恋。

年前有段时间,广州刚好回南天,屋内很潮湿,我本来心情很差。但有天早上我起床后,他指着窗户给我看他写的几行字,那一刻真的有被感动到。把爱付诸于日常的行动中,便可把生活中很多的一地鸡毛变成鸡毛掸子。


学会表达爱,也是一种能力。生活和工作已经很难了,在感情中,我更喜欢简单一点。有爱就大声说出来,有不满就直接提出来。两个人相互坦诚,减少内耗,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自我提升和享受生活上。

“支持我的小爱好”

前两天我妈给我打电话时,突然问到:小陈的爱好是什么?

我想了半天,好像除了工作和练习翻译能力外,他真的没有别的爱好了。

而与他刚好相反,我是一个爱好极其广泛的人。跑步、运动、美食、写作、看电影······好像很多事情都可以吸引我的注意力。和我在一起后,没什么爱好的陈先生,就渐渐把我的爱好,当作他的爱好来培养,对于我喜欢的事情,他也是不遗余力地支持。

我写的每篇文章都能得到他的赞赏,每次发文前,他都会帮我这个“马大哈”检查错别字;出去玩时,他就是我的“人形支架”;为了保持健康,我们也会一起去公园散步、打羽毛球······

可能也正是因为他的理解和支持,我常常觉得,大多数时候,我都比结婚前要幸福得多。因为现在的快乐,是双份的。而无论在什么时候,发生什么事情,只要想到有一个人会永远理解并支持你,都会觉得很心安。

“最好的爱,是给对方一个更好的爱人”

有一点我们很相似,就是两个人都不是那种爱享乐的人。对我们来说,最好的休闲方式,不是去购物消费,满足物欲,而是做一些能够提升自己的事,让自己得到精神上的满足。

所以每个周末,我们都会给彼此留点空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时候是他练习翻译、准备第二天的工作,我就写写文章、练练瑜伽;或者是两个人一起进厨房,准备一顿美食共同犒赏自己;有时候还会一起做好攻略后,探索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拍很多美照······


而我们喜欢的,可能也正是彼此的这一点,积极上进,共同努力,一起为这个小家努力。

而最近我也越来越体会到,好的爱情,是和一个情绪稳定的爱人一起,共同努力,彼此成为更优秀的人,而不是相互内耗,在日常的鸡毛蒜皮中消磨掉共同的激情。

很喜欢我们现在的相处模式,家庭于我而言,是一个避风港,也是一个愿意付出所有努力去守护的地方。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小家变得更好,而支撑我们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的能量源泉,也是这个我们共同创造的小家。

虽然还不知道未来还会怎样,但经过过去这几年的磨合,我已有足够的自信,只要我们彼此携手,就是一个无坚不摧的堡垒。

而生活中偶尔出现的坎坷和风浪,就且当作日常生活的调剂吧。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