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爱不爱你,藏在这些细节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名女性,我最害怕的就是每个月特殊的那几天,工作不能够好好做,心情焦虑不安,就连最喜欢的吃小龙虾摆在面前也无食欲,痛到不能说话。

嘻嘻先生知道我有这个坏毛病,嘴上不说什么,甚至还时常逗我,来给爷笑一个,我恨不得一脚踢过去,奈何为了维护淑女形象硬是忍住了,尽管如此他每一次都为我提前准备好红糖,我不喝,他用尽招数,哄我喝下,每一次结束后都会买好多补的食材,炖汤给我喝,说是补身子。

因为他工作的原因,常常加班到很晚,所以总觉得亏欠了我什么,只要一有空总想着法子陪我出去玩,一有空他就把家务全部完成,说是为了让我休息一下。

我早上习惯了喝一杯温水,他知道我有这个习惯后,每天雷打不动准备一杯温水递给我,在情感上,他算是一个木讷的人,不懂得怎样去哄女孩子开心,然而我的每一个小习惯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会是嘻嘻先生?

我想都没想就回答“因为第一次见面他就记住了我喜欢吃的菜”顿时,对方总是一脸尴尬,然后勉强的挤出一句:吃货的世界我们不懂呀。

我很想告诉她们这不是吃货的世界,而是一个男生的细节,那些看上去很小的事情,但是我没有对他说过我喜欢吃什么菜,也没有指明我不喜欢做什么事情,他却能够通过我点菜记住我喜欢吃的菜。

真正爱你的人,会用心记住你的爱好,你的习惯,甚至是你的小心思,他会关心你的一切,舍得花心思为你做很多微不足道的小事。


02

看一个人爱不爱你,就看他在细节上是否会体谅你?

之前有个朋友跟我分享她和自己丈夫认识的过程,那年,她受闺蜜之约,参加一场小聚会,并介绍两位男生给她认识,席间有个男士对她的印象极好,聊的话题也很多,而在场的另外一个男生则话语不多。

可是当她与第二个男生确定关系后,连她闺蜜都觉得不可思议,一是因为他们那一次吃饭互动非常的少,二是两个人联系也不温不火的。

她说:原本我也想不到会那么一天,毕竟第一次吃饭就没有过多的互动,但是后来这个男生单独约我出去,去的地方刚好是我最喜欢的,他说这里有你上次点的菜,而且口味特别的好,你一定会很喜欢。

听到这些话后,我打心底就认定了这个男生是一个可以一辈子在一起,并牢牢把握的人。说出这些或许你们都不会相信,他在后面的很多个日日夜夜,只要我不经意说出来的事情,都会记住的人。

她说“上班会饿,第二天准会收到他买的各种我喜欢吃的零食。”的人,在我职场不顺意时,他会接纳我的情绪,他知道我喜欢工作,又害怕我在职场人际关系周旋,所以偷偷开了一间民宿,让我打理。

他知道我不喜欢热闹氛围,所以在所有热闹氛围都会尽可能拒绝,陪我一起做最平静的事情。

那种一说到自己丈夫就满脸泛光的少妇,一看就知道过得多幸福。

一个女人最大的幸运,莫过于你所说的每一件小事,在对方眼里都是很重要的事情,他能够体谅你职场的不顺意,也可以包容你每一个孩子气的情绪。

在细节上做到极致的人,才是最爱你的人。


03

一个人,如果从心疼你,关心你的健康,操心你的安危,在意你的细节。那么,他是就会在悠长岁月中,给予你想要的温暖和安定的。

前阵子看了一部电视剧叫《父母爱情》,为了给自己的丈夫赶织毛衣,夜深了,依然在忙活,她的丈夫对她说你再织,我就一个人去睡了。

还没说完,她丈夫就进房间了,但并没有睡着,转转反侧,其实他只是担心妻子的身体,以激将法刺激老婆子,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实在困得先睡了,半夜起来看见自己的枕边人还没回来睡,他火急火燎的下楼,看见自己的妻子躺在沙发上,那几天他一直寸步不离,尽管每个儿女都劝他回去,他硬是在老婆子的病床上熬过了几天几夜。

他懊悔自己要先去睡,他懊悔自己没有照顾好他,他知道老婆子最想醒来第一个见到他,所以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为她准备好很多东西,等着她醒来。

后来他的老婆子醒来了,他第一反应就是握住妻子的手,说“我在。”

女儿坐在床榻上偷偷问自己的母亲:妈,方面你在城里,父亲是个一无所有的乡村小伙子,你不顾家人反对,图的是什么?心里又想的是什么?

她笑了笑,因为你爸对我有特别的魔力,那些小事情啊,他都记住了,关键是懂得心疼我。当时其实也觉得委屈。

现在也觉得委屈,是觉得你爸委屈,没有我,他的事业可以做得更好,可是因为心疼我一个人操家,放弃了远调升职。

原本城市生活习性的姑娘,慢慢变成了一个农村范的老婆子,而她的丈夫为了更好的理解她,慢慢地从乡村视野活成了妻子年轻时候的的脾性。

彼此性格互换,原本在外人眼里不可能会走下去的婚姻,却演绎成了一段佳话。

细节才是经营婚姻的最好武器,彼此眼里的爱,全藏在细节。

生活中,婚姻不美满无非就是鸡毛算皮的小事,彼此不能在细节上关注对方的情绪。

明明是你知道对方表达什么,但却不愿意接纳,特别是婚姻生活越接近平淡,越是不注重关注对方,也不愿意再花心思取悦彼此。

两个人经营情感,都会有工作生活疲惫的时候,彼此有爱的人,一定是能够互相体谅不容易。

而一个人心里有没有你,就看他细节上有没有呵护你,正是彼此的细节成就了一段好的情感。

爱情真的不需要出生入死,我们这一生,若能觅得愿为为你伺候羹饭的人,从心而发的小事细节里看到你的真品性,依然愿意陪伴左右,也是一种莫大的运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