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历险记

妈妈点了一碗馄饨,里面有馄饨、蘑菇、白菜。妈妈要把蘑菇吃掉。孩子说蘑菇是小白兔的雨伞。
故事开始了。

小白兔说“别吃别吃,吃掉蘑菇我就没有雨伞了,下雨可怎么办?”
思齐说“你再去采一个新的蘑菇就好了呗!”
小白兔说“我可不敢去,大灰狼会吃掉我的。”
思齐说“有的地方有大灰狼,有的地方没有。你去没有大灰狼的地方采就好了呗!”
小白兔说“是这个道理。”
小白兔就出去找蘑菇。采到一个又大又白的蘑菇。看见一颗大白菜,小白兔想把他采回家。小白兔最喜欢白菜了,大白菜多汁爽口,吃了可以拉好臭臭。
大白菜扇动两片菜叶子说“别采我别采我,我还没长大呢。”
大白兔说“你比我还高呢,已经长大了。”
大白菜说“我给你两片叶子吧,够你吃一顿的了。其他叶子还要继续长大呢。”
大白兔说“好吧,明天我还要采两片。”
大白兔拖着两片叶子回家。没有发现叶子上有一个毛毛虫和三个蚂蚁。毛毛虫吃的津津有味,小蚂蚁忙忙碌碌的撕下几块叶子要抱回家。
小蚂蚁给毛毛虫说“毛毛虫快回家吧,小兔子拉着白菜叶子呢。你还不下来,小兔子就会把你拉回家,放进锅里煮,你就成了火腿肠了。”
毛毛虫赶紧撕下一块叶子,从白菜溜下来。
小蚂蚁要抗着白菜回家,就跟毛毛虫道再见。然后扛着白菜晃晃悠悠的回家了。
毛毛虫没几口,就把白菜吃光了。他的肚子还在咕咕叫呢。他太胖了,要吃很多饭才能填饱肚子。可是没有白菜叶了怎么办呢?
路上有很多青草,毛毛虫咬了一口,“啊呸!”太硬太难吃了。白菜叶多鲜脆可口啊,一口压下去满嘴都是汁。青草叶子硬硬的,搁的牙龈疼。可是没有办法,小毛毛虫还得继续吃。
小毛毛虫正在痛苦的爬在青草叶子上吃,突然看到一个大舌头,一下一下地卷起一口草叶子,送到嘴里去了。毛毛虫抬起头看清楚,原来是一只羊在吃草。
小羊正朝着毛毛虫走过来,大舌头不停地在旁边卷草叶子,马上就要把毛毛虫和草叶子一起送到羊口中了。
毛毛虫吓得赶紧从草叶子上跳下来,落到地上。
毛毛虫刚刚还在吃的草叶子被小羊的舌头卷住,扯断,送到羊嘴中。小样啊呜啊呜嚼两口,就咽到肚子里去了。
毛毛虫心想,“好险好险,差一点就进到羊肚子了。到他的火车站里,再变成臭臭出来。吓坏我了”。
“你是谁呀?”蚯蚓问毛毛虫。
“我是毛毛虫”毛毛虫说“你叫什么名字?你怎么在这里?你害怕小羊吗?你是干什么的?”毛毛虫还在害怕小羊吃他呢。心里紧张,嘴上说话快。一连串问了好几个问题。
“我是蚯蚓,我是给小草松松土的。如果不松土,小草的根,就是小草的脚丫子就没有办法扎根在土里面。就像小朋友穿鞋子,鞋子太小了,得用鞋拔子帮忙。这底下就是我的家,我会钻洞。”蚯蚓说完,把头朝下,一推一钻,一推一钻,就钻到地下去了。
毛毛虫也想到地下去,看看蚯蚓的家什么样的。他也把头朝下,一推一钻,一推一钻。啊!地好硬啊,毛毛虫碰的头好痛,可是没有钻下去。毛毛虫还要再试一试,用尽全力一推一钻。毛毛虫的触须都磨掉了好几个,还是没有钻下去。
蚯蚓在远远的地方钻出来,看到毛毛虫在用力气钻地。赶紧爬过来说,“毛毛虫,你没有尖尖的头,不能钻地”。
“那怎么办呢?我想到地下去看看。你的家是什么样子的呀?”毛毛虫问。
“我的家呀不固定。你看这一片草地,都是我的家。我经常在底下钻来钻去。底下的泥土很松软,还有湿湿的水汽,让我的身体湿乎乎的,不掉皮。”蚯蚓说。
“我也想住地下。我也想住地下。”毛毛虫说。
“让我想一想。”蚯蚓说“我想起来了,前面有一个老鼠洞,很大很宽敞,爬进去一点都不费力。我去过老鼠家,他家还有很多好吃的。有面包屑,玉米小麦,还有奶酪。你去他家吧,有住的还有吃的。”。
“这是个好主意。”毛毛虫跟蚯蚓说再见,就爬到老鼠洞里。老鼠洞很长,弯弯曲曲,毛毛虫爬了很长时间才看到吃的。面包屑很多,堆的跟小山似的,玉米和小麦也不少,足足有十大包呢。奶酪不多,只有小小的两块。
毛毛虫的肚子还在咕咕叫呢,他赶紧拿起一个奶酪吃了,很可口。还剩下一块留给老鼠吧。他爬到面包屑上大口大口地吃,直到吃的肚子圆滚滚的。他忽然觉得不舒服。吃了很多干面包没有喝水,嘴巴干。嘴巴都起皮了,马上要裂开。唉呀!该喝水了。
开始老鼠洞里没有水,这可怎么办?!
毛毛虫赶紧往外爬,老鼠洞很长,毛毛虫使劲爬,用力爬。爬了好长时间才出来。
可是外面没有河,也没有湖,没有水喝。看看天上,也不下雨。这可怎么办?!
毛毛虫想起来,每天早上草尖上都有露水,虽然不多,润润嘴巴还是够的。毛毛虫爬到草尖上,把草都压弯了。毛毛虫伸长舌头,把露水吸过来。这一滴水下到肚子里,终于舒服一点了。他又爬到其他草尖上吸露水,吸了足足有六个才停下来。这下嘴巴不干了,肚子也舒服。
毛毛虫躺在草尖上想休息一下,眼睛一闭上就睡着了。他太累了。
毛毛虫睡着了觉还做起了梦。梦到他在吃鲜嫩多汁的白菜叶呢。大口大口地吃着。白菜叶很多汁,不喝水也不觉的干,很可口。
忽然,他觉得身子剧痛无比。就从睡梦里醒了过来。睁开眼睛发现身子底下怎么没有草叶子了,还在半空中荡来荡去。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他被小鸟用嘴叼着呢。小鸟的尖尖嘴,夹的他好痛。毛毛虫明白了,小鸟要把他捉去当早餐,要吃掉他。毛毛虫很害怕,使劲扭动身体,想要逃走。可是小鸟的嘴牢牢夹住,挣脱不出来。
毛毛虫被小鸟带到大树上的鸟巢里。鸟巢里还有几个鸟宝宝,正在唧唧喳喳喊饿呢。毛毛虫就是他们的早餐。
毛毛虫赶紧求饶“求求你放了我吧,我知道哪里有好吃的”
小鸟说“有什么好吃的?在哪里?”
毛毛虫“我知道老鼠洞里有面包屑,玉米和麦子”。
小鸟说“老鼠洞,我可不去,又黑又远,我钻不进去。还是吃毛毛虫吧”。鸟宝宝都吱吱叫着要吃毛毛虫。
毛毛虫“别别别!老鼠洞还有奶酪”
“奶酪!”小鸟和鸟宝宝一起大声说。“我喜欢吃奶酪”
毛毛虫说“我可以爬到老鼠洞里去,取出来给你。”
小鸟说“这样好,孩子们在这等着我,我和毛毛虫去取奶酪来给你们吃”
小鸟又用嘴叼起毛毛虫飞向老鼠洞。毛毛虫身子被小鸟的尖尖嘴夹着,痛的要命。还要给小鸟指挥方向,找到老鼠洞。
到了老鼠洞口,小鸟把毛毛虫甩在地上。说“赶紧去,把奶酪取出来。”
毛毛虫忍者痛,使劲爬呀爬呀,把最后一块奶酪取出来给小鸟。小鸟说“太少了,再去取,我先给我的宝宝送过去吃。你快点,我等的时间太长了”。小鸟飞走了。
毛毛虫说“好的好的,我快点”毛毛虫又爬回洞里。可是已经没有奶酪了。毛毛虫只好拿了一些面包屑挂在绒绒毛上带出来给小鸟,嘴里还带了三粒麦子和两粒玉米。
毛毛虫把麦子玉米和面包屑都给小鸟,跟小鸟说“没有奶酪了。”
“没有奶酪了,这怎么行!!没有奶酪就把你吃掉”小鸟很生气。
毛毛虫说“我再去找找,别吃我”毛毛虫又爬回洞里,继续找啊找啊。就是找不到奶酪。
小鸟在洞外大声喊“毛毛虫,你快出来。把奶酪带出来。再不出来就把你吃掉”。
毛毛虫不敢出去,坐在老鼠洞里面哆哆嗦嗦的哭。
小鸟在外面喊的嗓子都哑了。小鸟说“毛毛虫,我不让你出来了,把洞堵上,闷死你。”
毛毛虫在洞里面,觉得的喘不过气来了。不能喘气,一会就晕倒了。
原来小鸟把洞口堵上,没有氧气了。没有办法呼吸,就晕倒了。
过了很长很长时间毛毛虫才醒过来。毛毛虫也不知道多长时间,因为他晕倒了。
毛毛虫又能喘气了,他醒过来,睁开眼睛,看到一张毛茸茸的大连对着他。啊!是老鼠。原来老鼠回来了,把洞口的土扒开,又有氧气了,毛毛虫又能喘气了。
老鼠大声说“你是谁?”
毛毛虫说“我是毛毛虫,刚刚小鸟要吃我,我在你家里躲一躲。你不要吃我”
老鼠说“原来是毛毛虫啊,我不吃你。我不爱吃毛毛虫,我爱吃奶酪”
老鼠要拿奶酪吃,发现奶酪没有了。很生气。
“我的奶酪呢,是不是你吃了!”老鼠问毛毛虫。
“不不,不是我,是小鸟”毛毛虫怯怯的说。
“小鸟!?他怎么能进来呢?!”小鸟说。
“是我拿出去给他的,不拿给他他会吃掉我的”毛毛虫惶恐地说。
“是你拿给他的!你这个该死的毛毛虫。你自己吃了?”小鸟责问毛毛虫。
“我自己也吃了”毛毛虫很害怕,因为老鼠真的愤怒了。
“啊!气死我了。你住在我家里没有关系,你怎么能吃我的东西呢。我最爱吃的奶酪都被你吃掉了。你出去,别在我这里!”老鼠把毛毛虫推出去。
“求求你别让我出去,小鸟会把我吃掉的”毛毛虫哀求道。
“没有小鸟啦。我不会让你待在这里”老鼠不容分说地把毛毛虫推出了老鼠洞。
毛毛虫警惕地看看四周,没有小鸟了。毛毛虫赶紧爬啊爬啊,离开老鼠洞远远的。爬到一个蘑菇下面躲起来。毛毛虫四处看看,确信没有小鸟了,才躺下来休息。这一天心惊胆战的,可把毛毛虫给吓坏了。
毛毛虫闭上眼睛,想睡一会。这时候,肚子咕噜咕噜叫起来。毛毛虫又饿了。身子后面是蘑菇,周围是草,毛毛虫都不爱吃。这可怎么办呢!
毛毛虫说“我用鼻子闻闻吧。”
毛毛虫闭上眼睛,仔细的嗅一嗅。嗅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的、白菜的味道。
“是白菜!”毛毛虫大叫着跳起来,眼睛瞪的圆圆的四处张望。可是就是看不见白菜在哪里。
毛毛虫闭上眼睛,又嗅到了清香的白菜味。毛毛虫循着白菜味道爬呀爬呀,终于找到了白菜。
毛毛虫很开心的爬到白菜里面,咬一大口多汁白菜,很享受的咀嚼起来。毛毛虫回到白菜家,不用再出去冒险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的孩子也爱读《不一样的卡梅拉》、《绿野仙踪》、《贝克和舒塔》、《三国演义》、《恐龙大陆》、《杜利特航海记》、...
    火车上的土豆阅读 1,495评论 0 1
  • 遥远的森林里住着两只小动物,一个是兔子叫凹凹,另一只也是兔子叫凸凸。 认识的第一天 凹凹:好无聊呀,有没有一个跟我...
    思兹念兹阅读 2,701评论 34 26
  • 借用一句歌词,表达的是后悔,想到一个男人的责任。错过这么多,自负这么多,一个简单的事实就把你击得粉碎。够不够强大,...
    tenmasky阅读 188评论 0 0
  • 支持省、市、区、县、三级。 地址表来源取自淘宝我的地址管理的JS地址表 下载地址
    张海青阅读 338评论 0 0
  • 我们不是太好的朋友 我不知道你失恋了 你不知道我的猫死了
    再七年我三十岁阅读 2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