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地大物博人还多,到处都流淌着新鲜的血液,是一个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城市。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这一路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任何事物于我都是新鲜的,每一件事都在充实我的认知。出去看看眼界开阔很多,心胸也大了不少。

第一次坐飞机

一大早就起来去赶早班车生怕误了飞机毁了行程,这一路磕磕绊绊,几经波折,有惊无险的坐上机场大巴顺利到达机场。在机场我俩更是刘姥姥进大观园,指示牌都认识却完全不知该往哪走,偌大的机场显得我们更加渺小且无助。虽然多走了点湾路,安检的稀里糊涂,还是成功坐在了候机厅,本来到的就早飞机还晚点,激动的心情被漫长的候机时光消磨殆尽。飞机起飞时没我想象的那样吵的受不了,也没有很颠簸、气氛很紧张,反倒是起飞的很顺利。这一路怀着激动的心情不时的从飞机上往下看,缩小版的生活实景一点没看着,除了白花花的一片不知是云还是雾和走不完的山,再无他景。途中倒是有两次气流原因造成的颠簸,不仅停止一切活动,飞机还一上一下的,严肃的气氛让人很紧张,还有前几天才发生过空难,各种糟糕画面浮出脑海……最后当然是平安到达目的地,那种心情跟刚经历完劫难没差。

第一次坐地铁

人很多,晕头转向,看着头顶的指示牌还是会找不到北,在那里跟着人流的想法完全行不通。如果没有同行人的指引,无法想象在地铁站会有多狼狈。坐的次数多了会发现一切都很简单,公共交通工具的便利果然名不虚传。每天不管什么时候出门地铁上都有很多人,想碰巧有个位置非常难。几天下来,我发现很多人都是在是市中心上班却住在城郊,每天在路上花费将近一个小时,忙碌却乐此不疲。遗憾的是没有遇到过上下班高峰期,没能体验一把地铁来了却挤不进去的感觉。有那么一刻我觉得这些忙碌的人日子过得很充实,很想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我也想到大城市去过这朝九晚五的生活,不再去考虑留疆

第一次去太古里

成都的太古里、IFS很近,我们一口气都逛完了,那天正好妇女节放假,逛街的人很多,很热闹。石河子大街上的小年轻实在太少了,太古里不仅有很多年轻人,而且那里建筑也很新、很现代化,二者的融合让这座城市充满活力。在太古里,不管是楼、店铺的装潢还是街边装饰都很精致,高大的建筑、干净的路面让人心情愉快。那里驻足了各种名牌专柜店,只敢看不敢问价;奢饰品店更是只敢透过玻璃橱窗观赏,想象富贵人的生活;一些店铺外供游客拍照的设计很暖心,大家各取所需,没有花钱也会很开心。没有去过大城市的我不禁感叹: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第一次看熊猫

去之前朋友就说做好心里准备,熊猫基地的熊猫跟我们想象的不一样,亲眼见了之后还真是脏丑脏丑的,哈哈哈。那天天气不错,挺多熊猫出来晒太阳,圆润的体型,慵懒的动作,萌!大批大批的游客远道而来只为目睹一次真熊猫,看看他们的状态。那种动一下都能换来游客们的集体欢呼,舒服又安逸的生活真的羡慕不来。

第一次去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如今是一条复古的商业街,三条街全是店铺,热闹,摩肩接踵。建筑有年代感且极具特色,然而店内装潢却很现代化,逛起来如同时光穿越,让我觉得功利心很重,保护文物却没能留住精髓。那里能接受价格的商品做工很糙无购买欲望,精致的商品标出天价,不可企及。相比那里古人修建的地板,结实好看而且这么多年过去还只是局部坏损,今天的豆腐渣工程,令人发指。

第一次去都江堰

都江堰是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爬云梯登观景台,一览都江宴全景;二王庙祭拜感恩先人的恩惠;横跨岷江的夫妻桥给爱情下了定心丸;鱼嘴的巧妙设计让人惊叹不已。李冰治水,功在当年,利在千秋。曾摧毁无数家园的汶川8级地震,位于重灾区的都江宴水利工程居然完好,古人的智慧再一次让我敬畏,现代人的浮躁、急功近利不足挂齿。

第一次去欢乐谷

此乃平生首次去这种大型游乐场,那里的一草一木都让我觉得很新鲜,每一处的设计都恰到好处。摩天轮很高,在高空中只敢看看远处景,牢牢抓住栏杆不敢动不敢往下看。大摆锤摆的很高,时间很长,吓的闭着到最后,出去还有想吐的感觉。那种轨道车类型的我都试了一下,刺激、尖叫、心跳、害怕、无望…什么都经历过了。那个悬挂式的轨道车反转迅速还坡陡,全程闭眼不敢睁开,过山车从50米高空自由落体,那种失重的感觉现在说起过山车都害怕,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跳楼机、蹦极更是连靠近都不敢,看别人玩都觉得腿软。老了老了,玩刺激的项目真是怂的一批,游乐场,从此我们是路人。

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 凌晨,随着滑轮接触地面,飞机一阵抖动,我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句再见。

2019.3.7--2019.3.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是让我们看到想象之外的世界,然后不再困囿于眼前的喜怒哀乐。” ——题记 我窝在青...
    EutyDing阅读 1,094评论 6 24
  • 送友人 土黄的叶子 轻舞飞下 是流年的回首 传奇了季节的神话 刻画你的额头 梳染你的白发 多想多想 把残阳摘下 放...
    酸黄连阅读 455评论 0 0
  • 壹 不知不觉中,有很多人已在身边离开;无声无息里,又有多少人还会一直在。多要好的朋友,少了联系也会淡;多深刻的感情...
    浪漫自由人阅读 271评论 0 0
  • 1. 九层意识——物质是如何形成的 2. 意识是真相,意识的内容不是真相,意识即一切,一切即意识 3....
    道心禅阅读 580评论 0 0
  • 加藤春日和碧风羽的马克笔绘画讲座实在太详细了,从用几号色到上色的顺序,从拿笔的方式到笔触……画面愈丰富,愈让人崩溃...
    花开兮缓归阅读 4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