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左教授过造价第4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周学习重点:

1、招投标体系;

2、计量——混凝土;


本周总结:

对于招投标的学习掌握程度:熟悉。

通过上周末左老师的课程对招投标体系有了一个全面认识,里边的口诀如:公告邀请三投标,设合标准图清单;混装规律四同一;帮助了对一些容易出简答的考点的记忆和理解。按照左老师的要求,对一些数字题目,3天、5天、10天、15天、20天等进行了梳理,读上50遍,写上10遍,再通过画图把关系彻底理清了。

按照左老师的要求把课程过两遍(记笔记,整理笔记的形式),平时有时间当歌曲听,可能听了有10遍左右。现在的感觉一做题就能浮现出规范原文。

实践出真理,每天的练题是升华的关键,感觉都理解了,可一做题就蒙了,怎么都知道在说啥,再一看问题就断电了,一三五的三次讲解,帮助我找到了解题的思路,把左老师课程的内容串联了起来。通过周六周日两天,系统的复习,把课件和5次作业结合起来,全面复习一下。把5次作业的答案抄了一遍算是强化记忆了。

对计量混凝土的掌握程度:熟练

对于混凝土,左老师的两次课,按照要求题目做了5遍,现在做一篇只需要3分钟。对于特种混凝土的学习,我并没有仅限于这一点内容,回过头又复习了水泥、砂、石、混合材料、混凝土的特征等内容。系统性的串联了一遍。


第55条招标人根据评标委员会提出的书面评标,评标报告和推荐的中标候选人确定中标人。招标人也可以授权评标文慧直接确定中标人或者在招标文件中规定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人为中标人,并明确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人,不能作为重要人的情形和相应处理规则

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招标人根据评标为会提出的书面平面标报告和推荐的中标候选人自行确定中标人的,应当在。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提交的招标文件情形的书面报告中。说明其确定中究人的理由

第58条招标文件要求中标人提交铝业保证金的,中标人应按要求提交铝业保证金不得超过中标合同金额的10%。

第50条招标文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招标人应当拒收。

一,预期送达二未按招标文件要求密封。

12号令

第七条评标委员会依法组建,负责评标活动,像招标人推荐中标候选人后,根据招标人的授权直接确定中标人。

第八条评标委员会由招标人负责组建。

评标委员会名单一般在。开标前确定评委在中标结果之前,应当保密

第九条评标委员会设负责人的,负责人由评标委员。成员推荐产生,或由招标人确定。负责人与其他成员有同等的表决权。

第十条评标专家可在省级专家名册中随机抽取或直接确定,一般项目可是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技术特别复杂,专业要求特别高,后国家有特殊要求的项目可以由招标人直接确定。

第19条投标文件中大写金额和小写金额不一致的,以大写金额为准。总价金额与单价金额不一致的,以单价金额为准。但有例外单价金额中小数点明显错误的一种价为准校正单价对不同文字文体的解释发生异议的,以中文文本为准。

第22条投标人拒绝按要求对投标文件进行澄清,说明和补正的。投标委员会可以否决去投标。

第23条凭借我一会应当审查每一投标文件是否对招标文件提出的所有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作出响应,未能。在实质性响应的投标作为废标处理

第24条评标委员会应当根据招标文件,审查并逐一列出投标文件。全部偏差投标偏差分为重大偏差和细微偏差。

第25条下列情形属于重大偏差。

第一条投标文件没有投标人授权和代表签字。和加盖公章的

二没有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供投标担保和提供的投标担保有瑕疵

三投标文件载明的完工期限超过招标文件规定的期限。

是明显不符合技术标准和技术规格的要求。

五投标文件载明的货物包装方式,检验标准和方法不符合招标文件的要求。

六投标文件附有招标人不能接受的条件。

七不符合招标文件中规定的其他实质性内容。

重大偏差为实质性影响招标文件的要求作废标处理。

第26条细微偏差是指投标文件在实质上响应投标文件要求。但有个别的地方存在漏项和提供了。不完整的技术信息和数量等情况。并且补正这些遗漏和不完整不会对其他投标人造成不公平的结果。细微偏差不影响投标文件的有效性

评标委员会应当以书面形式要求存在细微偏差的投标人在评标结束前予以补正。拒不补正的,在详细评审时可以对戏为偏差,做出不利于该投标人的量化处理。量化标准应当按照周标文件中的规定

第27条评标委员会依法否决不合格投标或界定。为废标。后因有效投标人不足三个。是的,投标的,明显缺乏竞争的,评标委员会可以否决全部投标。

投标人少于三个,和所有图标。被否决的,招标人应当依法重新招标。

第28条经初步评审合格的投标文件,评标委员会应当根据招标文件确定的评标标准和方法,对其技术部分和商务部分作出进一步的评审,比较。

第29条评标方法包括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法。综合评估法,法定的其他方法。

第30条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法一般适用于具有通用技术性性能标准和周边人对其技术,性能没有特殊要求的项目。

第31条,根据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法,能够满足招标文件的实质性要求,并且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的投标应当推荐为中标候选人

第32条采用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法的,评标委员会应当根据招标文件的规定的评标价调整方法。对所有投标人的投标报价以及投标文件的商务部分作出毕业的价格调整。

采取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法的,中标人的投标应当符合招标文件。规定的技术要求和标准但评标委员会无需对投标文件的技术部分进行价格折算。

第33条根据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法完成详细评审后,评标委员会应当拟定一份。评标价格比比较表

连同书面评标报告提交招标人。评标价比较表应当载明投标人的投标报价,对商务偏差的价格调整和说明以及经评审的最终投标价。

第34条不义财佣金评审的最低投标价法的招标项目,一般应采用综合评估法进行评审

第35条根据综合评估法,最大限度满足招标人规定的各项综合评价标准的投标,应当推荐为中标候选人。

综合评估法可采用折算为货币的方法,打分的方法计。综合评估价法,综合评估方法。需量化的因素及权重应当在招标文件中明确规定。

第36条对技术部分和生物部分进行量化后,评标委员会应对正亮部分的量化结果进行加权。计算出每一头边文件的综合评估价和综合评估分。

第38条根据招标人的规定,允许投标人投标备选彪彪的,评标委员会可以对中标人所头的备选标进行评审,已决定是否踩到备选标,不符合中标条件的投标人的备选标,不予考虑。

第47条在确定中标人之前,招标人不得与投标人就投标价格,投标方案等实质性内容进行谈判但可以补充完善细节。

第49条中标人确定后投币的人应当向中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同时通知所有未中标的投标人,并与重要人在30日内签订合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6条招标人应当按照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规定的时间地点发售资格预审文件和招标文件。发售期限不得少于...
    凤凰磐石阅读 223评论 0 0
  • 到底喝不喝呢?二二纠结了好久,最终决定还是服从剧情的安排。于是她放下了钥匙,扭开了瓶盖。 二二先是抿了一小口。“嗯...
    雪山上的小肥羊阅读 408评论 0 0
  • 如果你看完之后觉得很平淡,那就对了,这就是我想表达的。记着,这是一篇小说。 青山菜市场|木头盒子 “空心菜嘞~空心...
    九五乾谦阅读 545评论 16 23
  • 那些年,你写给我的诗我视若明珠,捧在手里,暖在心里 1 2018.02.28 新的一年 希望自己老的慢一点 希望老...
    铁拳宝宝爱芝麻阅读 436评论 1 1
  • 个人对一件事的态度其实很模糊,都没有思考过,只是自我合理化的选择。觉得应该这样所以这样。 事例1 只要外部因素给你...
    大辉在社会学社会学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