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菲律宾之前,你需要看看这个

这是一篇去往菲律宾的出行攻略,我想有一天你也许会用上。


2017年的春节我是在柬埔寨度过的。

而2018年的那个春节我是在菲律宾度过。总共11天。


捡故事的人


去菲律宾没有什么非去不可的理由,如果一定要说,那最大的原因其实是因为机票便宜。

结伴的是多年的好姐妹小V和她的男友梦老师。梦老师非常喜欢海,甚至可以称之为"海的儿子",而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是东南亚一个多民族群岛国家,所以大家统一了意见去了菲律宾。

订机票,办签证,订酒店,查路线,查游玩攻略。一切都还算游刃有余。

我还做了一份攻略。


捡故事的人
捡故事的人
捡故事的人

实际行程与之前计划的差不多。去的地方还是挺多的,虽然基本都是岛。选择岛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后来也发现选择的没错。建议最多可以选择2-3个地方,慢慢的停留,惬意的游玩会更好。

捡故事的人


【关于机票 】

我提前两个半月订的广州去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机票,同步订了马尼拉飞香港的回程机票。

据说菲律宾大小岛屿有7000多个,而我们也规划了好几个岛,有的岛我们选择直接飞过去。所以也提前预定了机票。

订票注意事项:

1.订票我通常会在各平台比较一番,在携程和去哪儿网订票频率会高一些。

2.如果你方便,建议把香港作为出发和回程的点。因为真的便宜!!当然,如果你不想节约机票钱,也可以随心选择。从香港飞,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持有效护照和机票行程单即可。

3.出国最好打印出纸质行程单,不管是机票还是酒店行程单,建议都打印出来,在菲律宾我们用的频率还很高。

4.因为很多特价机票是早班机,所以每当我赶早班机的时候,我就提前一晚上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酒店还提供24小时机场接送服务以及早上叫醒服务,价格便宜还方便。

注意!特价机票有的不包含行李额度,所以我们有的航班是单独买的行李额度。但同时有的航班是有免费的7KG手提行李额度,如果你行李不多,可以直接带一个不超过7KG的行李箱提上飞机,也免得自己托运。

之前在菲律宾遇到的一个大哥“饺子锅锅”,他带着全家就是每人提着一个不超过7KG的小行李箱,并且随身携带一个迷你的小电子秤,随时称重行李。这个小技巧需要的可以get了。

如果你还要从马尼拉坐飞机中转,注意自己的航班到达和出发的航站楼,马尼拉机场有4个航站楼,T1-T4,其中T4航站楼要出门坐车,有免费的巴士,不过需要时间等,还可以打出租,价格也不贵。


捡故事的人


捡故事的人


捡故事的人


捡故事的人




【关于签证 】

万能的淘宝(天猫)可以解决你的烦恼。

这样可以免除什么在职证明以及存款证明之类的各种问题。

签证注意事项:

其他国家的签证印章之类的都是直接盖在护照上,但菲律宾目前发放的是“另纸签证”,也就是将签证印章盖在另外空白的纸上,但必须和护照同时使用。(据说是因为新版中国护照上南海领土问题,菲律宾拒绝在中国护照上盖 签证章。)

【关于电话卡 】

依旧是万能的淘宝(天猫)。

其实基本不打电话,纯属是因为要联网。

之前去柬埔寨也是在淘宝买的电话卡,这次我也提前买了2张菲律宾的无线流量电话卡。

不过拿到电话卡的时候,一定要读一下使用说明,卖家会给你使用步骤,还是很贴心的,切记要按照说明来使用,换卡后要根据步骤激活之类的。我记得第一张电话卡我用的很好,但是第二张卡我忘记激活了!!然后发现流量没法用了,还责怪卖家是不是卡的问题,后来在指引下才发现是自己的卡没激活。

菲律宾常用有2种卡,一种叫Globe、Smart,类似咱们国内的联通移动这种,可以根据自己所需购买,据本地人说2种不同的卡是不能互相打电话的,可以说是非常的不人性化了。


捡故事的人



【关于换币 】

根据经验,换币汇率最高的地方是马尼拉机场。

菲律宾的币种是比索,我们之前是提前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了一部分比索,去了马尼拉机场后, 听一个中国人说马尼拉机场换币汇率最高,我因为带了一点美金,所以在机场把美金换成了比索,后面我们才清楚的了解到,确实是马尼拉机场的汇率是最高的,所以如果你们要去菲律宾,不需提前在国内换币,直接拿着人民币或者美金的到马尼拉机场可以直接换币。

如果在菲律宾没现金换币了怎么办?没事,不用担心,拿着银联卡在菲律宾的自助取款机上可以取现,手续费按照当日汇率换算。取现的限额和操作步骤可以自行百度查询,还是很简单的。

很搞笑的是我们在杜马盖地的时候,现金不够,小V用梦老师的社保卡去取现,说是在国内取现没问题,然后我们2个在超市的自助取款机面前跟着百度贴吧指引的取款流程操作了一次一次又一次,紧张到全身是汗都没有取出比索出来,生怕卡被吞了就麻烦了。后来我用我自己的银联银行卡尝试了一下,一次性取现成功。记住哦,建议别带社保卡出国取现。


捡故事的人



【关于装备 】

装备准备:

浮潜衣、浮潜鞋、泳衣(我不游泳,没备泳衣,只买了浮潜衣,浮潜鞋也要备);

浮潜呼吸器(因为怕死,买了迪卡侬那个很丑很大但是还蛮好用的浮潜面罩);

抽绳收纳袋、防水水桶包(因为要出海或者下水的,以防单反打湿,专门准备了一个20L的防水包,防水效果不错。抽绳收纳袋可以装衣服和零食等。);

人字拖(事实证明我在淘宝上买的人字拖比小伙伴们在菲律宾买的质量好);

水下相机(可以在国内租,淘宝提供租机服务,价格也不贵,但是我们没提前租,很后悔,浮潜或者深潜的人可以提前在国内租好)

防水手机套(这个还是可以备用的,下水后确实防水)。

还有各种个人装备(我自己有一些小习惯,所以出门准备的东西一般都很齐全,什么都要自己带。什么各种生活用品、洗漱用品、证件包、U形枕、旅行睡袋、旅行衣架、旅行洗衣袋等等各种齐全。所以,我每次出去东西都很多!!回来会更多!!!)

捡故事的人


捡故事的人


捡故事的人



【关于坐船 】

因为菲律宾海岛多,所以经常会要从一个岛去另外一个岛,那么这个时候,比较推荐的就是坐船了。而菲律宾坐船的并不像我们普通那样买一张船票,就可以轻易上船了。很多人都搞不清楚坐船的流程!!!

坐船注意事项:

1.菲律宾的船通常分为快船和慢船,所以一定要提早在网上查询清楚。

2.要看清楚码头,很多地方有不同的码头。

3.快船和慢船购票点也不同。有的能提前买票,有的不能提前买票,也要提早查询清楚或者去购票点问清楚。

4.重点是,买票流程:

购买船票(座位票)——购买行李额度(不同窗口)——购买码头税票(不同窗口)。

当然有的船是不需要买行李额度的,一般慢船不需要,快船有的需要,也要提前查询清楚,但是不管是快船还是慢船,都要支付码头税,并且各自的购买端口都不同,有的距离买船票的地方还有点远,不清楚的一定要多问问,我们因为语言不怎么通,也没提早查询清楚,所以也走了很多弯路。

5.购买船票的时候,并不是直接给钱,说要去的地方就可以买票了。

买票的时候,还要提前先填写具体的个人信息。比如姓名、年龄、护照号、出发和到达地、时间等。

捡故事的人



【关于酒店 】

我一般国内住宿都是在去哪儿网或者携程上订,国外的酒店我们基本就是在Booking、Agoda上去比较,大部分基本在Booking上订了。

但是订国外酒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清房价是否包含了增值税之类的其他费用,以最终提交订单的费用为准。

建议能尽早预定酒店就尽早,有的人会提早几个月预定,我们之前因为没提早安排好每天的酒店,在杜马盖地的一晚,差一点就要露宿街头了。幸好之前住宿的中国房东帮忙联系了一家大别墅住了一晚。

在东南亚国家,你不能太讲究。你得允许一些东西的存在,比如蚂蚁。之前查攻略的时候,就看到有些网友说酒店有蚂蚁,在菲律宾薄荷岛的第一个酒店,就在房间外栏杆上,桌子上看到蚂蚁了,当然我们也在尽可能的与蚂蚁和平相处。但那天我们出去玩买了很多面包,因为封口没封的特别好,第二天早上起来,整个袋子里爬满了蚂蚁。好吧,看到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恶心了。

并且有的酒店是没有热水的,便宜的,有点小贵的,有些酒店都没热水,而且有的酒店手机信号特别不好,讲究的话需要提前问清酒店后再预定。

菲律宾属季风型热带雨林气候,高温、多雨、湿度大、台风多。所以遇到台风和暴雨是很正常的,有时候晚上你会被雷声暴雨惊醒,甚至会感觉天都要塌了,但是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你就会惊奇的发现,天空晴朗,阳光明媚。

因为几乎都待在岛上,台风来临的时候,电压不稳,晚上甚至会停电。是那种全岛停电的感觉,周边范围都是黑暗的。我们在薄荷岛的时候,遇到了大台风,还是有点小恐怖的。台风来的时候,船都会停,所以会阻碍一些游客的出行。那个时候,还出现了国人不顾阻拦,冒着生命危险,私自租小船出岛,被滞留了还强行要求出岛的新闻。

捡故事的人


捡故事的人
捡故事的人


捡故事的人


捡故事的人


【关于潜水证 】

我想,对海钟情的人应该都想考个潜水证吧。毕竟海底世界那么美妙。

群岛国家菲律宾绝对是一个考潜水证的好地方。

很多人选择在菲律宾考潜水证,梦老师就是其中之一。他用了不到4天的时间就在杜马盖地考了个初级潜水证,以至于到后面我们就看着他在奥斯洛布兴奋地潜入海中和鲸鲨同游。于我而言,克服对水的恐惧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虽未能深入海中感受海底世界的神奇和美妙。但体验一次浮潜还算满足。


捡故事的人


捡故事的人


捡故事的人


【关于安全问题 】

之前受到过反华情绪、两国紧张关系的舆论导向,很多人可能是恐惧和排斥这个国家的,但其实这个国家的人民大部分还是很善良和友好的。

菲律宾是一个合法持枪的国家,这里的保安都是端着冲锋枪的。别认为这很恐怖,其实他们还是很可爱和友好的。在杜马盖地的大超市门口,扛着长枪的保安看到我跟小V,还兴奋和友好的对我们打招呼并合影。可爱极了~!

不过还是听说菲律宾小偷很多,在杜马盖地的度假村庄,晚上的时候,你会看到路过的每家几乎外面都拉起了防盗网。当然建议晚上的时候还是不要到外面乱晃了,毕竟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的。

说起东南亚的人多车多、脏、乱,其实在首都是最为明显的。菲律宾的首都马尼拉也没能逃脱。我记得我在马尼拉机场附近的街上的时候,被一个流浪的小男孩跟了一段路。起初我没发现他,后来发现他的时候,开始警觉起来,我猜他应该是想抢我的包!

相对菲律宾的其他城市海岛来说,马尼拉仅作中转站或者短暂停留即可。

世界在迷人的同时,也会有危险和缺陷的一面。

捡故事的人



相信我,也许你,或者你的朋友,正好需要这篇文章。


捡故事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