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 | 初入简书的写作指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这篇文章主要写给刚开始在简书写作的宝宝,不知道怎么写文章,不知道怎么投稿,不知道怎么排版的宝宝们。初写者可以收藏,遇到问题时找出来看一看。


前两天学习了一个写作观念,要写有用的东西,对自己有用和对读者有用。

我开始思考,什么是别人需要,而我又有的东西,因为对人有用,才会有人阅读。

晚上,在弗兰克写作训练营里,看到大家对简书写作有一些疑惑。

于是起意,把我懂的简书写作知识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对初写者也许会有一点点帮助。

很多人加入简书,可能是因为参加了某个训练营,需要在简书上写作打卡交作业才因此加入了简书,所以,我的分享就按照这个思路来。


1.下载一个简书的APP

2.注册自己的账号

3.完善自己的个人信息(尤其当你希望长期写作时,有利于读者对你的了解)

4.发表文章

点击中间红色+号部分就会创建一个写作的文档,你就可以开始写作了。

如果写到一半忘记保存,不要着急,可以直接去私密文章里面找,是即时保存的,再点开继续写就可以。

进入简书页面以后,你会底下看到有五个大图标。每一个有什么内容,你可以自己先点进去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页、发现、消息都非常简单,这里不赘述。

重点和大家分享写作,我的,这两个菜单。

1.在写作时你需要注意的那些事儿

如何给文章添加图片,设置字体大小,链接,分割线,设置文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中从左至右一共7个图标。

图标一是添加图片,图标二是字体设置,图标三是添加链接和分割线,图标和第五个图标大家都知道,图标六是文字编辑,图标七是保存为私密文章和文集设置。

这里重点注意图标二,图标三和图标七。

图标二主要是设置字体,但它还有个特别的功能。

有时,我们看到其他人的文章有灰色背景,就是选择文字后点击图标二引号以后达到的效果。(这个真的找了好久才发现)

图标三添加链接和分割线。

如果你要在自己的文章当中添加其他文章的链接,就需要用到这个键,如果没用,直接把链接粘贴到文章中时,链接会打不开。

使用分割线可以让文章排版更简洁。

然后,另一个重要的问题来了,你能找到自己文章的链接吗?

最开始,要找文章链接时,我完全是懵逼的,哪里有链接呢?

现在,请跟我一起点开一篇文章,看到右下角那个向上有箭头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开,然后你会看到有很多子菜单,再点击复制链接即可,这就是文章的链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再点击添加链接的按钮即可。

图标七保存为私密文章,就是如果这篇文章的内容你不希望有其他人看到的时候,就可以保存为私密。

文集设置,是指在写作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写作方向设置文集,比如,职场,情感,写作,读书,相当于电脑中的文件夹。


再点击“我的”图标,进入界面。

首先,点开自己的图像以后,你会看到自己已经写了多少字,获得了多少喜欢,有多少关注,有多少粉丝,有助于了解自己写作情况。

其次,请注意,将文章设置成私密以后,就没有人能够看到你的文章了。

如果你写的文章是要打卡交作业,千万不要设置成私密,即使你在投稿以后再设置,还是会看不到的。

浏览历史的作用如下。当你看到很好的文章,但忘记收藏了,自己会很懊恼,不要急,这时浏览历史可以帮助你。

点开浏览历史,你会看到自己浏览过哪些文章,可以迅速找到你想找的。

文章写完以后,如果你想扩大影响力,可以投稿。

点开文章,右上角有三个点,点击投稿管理,即可进行投稿。

假如,突然你发现自己的投稿错误,只要编辑还没有阅读,可以移除撤回。


哈哈,我把我知道的告诉你了,最后分享三个简单写作小贴士。

1.图文并茂,不论你写了多少字,配上一张图,读者读起来体验更好,最好先把跟文章内容相关的图片。

2.做好分段,因为一大段一大段的文章读起来,容易视觉疲劳。

3.重点部分加粗提醒读者,个人不建议用斜体,看起来有点眼花。

如果觉得有帮助,就点个赞吧!

祝写得越来越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本文重点是分享本人在简书上的使用感受,介绍简书网页版和APP使用,图文并茂,用心之作,请勿喷。 最近跟朋友聊到简书...
    慧眼识鱼阅读 407评论 2 8
  • 1.背景 当前我们身处于信息大爆炸的时代,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改革和创新,我们获取信息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越来越...
    沅枫格格阅读 1,292评论 0 1
  • 那天翻看朋友圈,看到一位和我只有一面之缘的公众号美女小作家写的文章《太懂事的孩子,大多不幸福》。看得我特别心...
    索锁韩阅读 1,788评论 0 5
  • 今天是零上七度的烟雨朦胧天,你独自一人走在路上,鹅黄色的外套在一片濛濛细雨中渐行渐远。走过那个破旧的篮球场时,你为...
    庭南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