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 | 时髦人都该收藏的购物圣经(Central World Plaza 商圈)

曼谷 | 时髦人都该收藏的购物圣经(Central World Plaza 商圈)

说到泰国,不知道你身边的人是不是也存在这样的:觉得泰国是一个离时尚非常遥远的地方。甚至提到泰国就离不开海滩、大皇宫以及度假胜地之类的。似乎泰国和时尚就没半点关系。其实这样的想法在大森看来真的是大错特错。那实实在在是误解了,更严重点儿说为中伤也不为过。要知道,曼谷可有很多厉害的泰国设计师品牌哦!

其实想明白这个道理也是很简单的:

相比于去香港、日本扫货,曼谷也就多了1个多小时,但是如果比起住宿成本,曼谷四、五星级的酒店基本在700元-800元就可以搞定了,而在香港大概你只能住个三星级吧,日本估计就是快捷以上水平。这对于要追求轻奢生活的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毕竟住得舒服和买的爽都很重要吧!

相对于大陆商场百货,泰国商场的时尚设计感、品味、服务高出不是大一截,你在国内的看得到的高街潮流品牌基本都能在泰国看到,你在国内找不到的在泰国也能看到,外加非常多的当地设计师原创作品,绝对会让你眼前一亮。

城中还藏着不少古着店与潮流中心,买手店分布适时适地,黄金地段不缺高级定制,真的不愁没得买的。但同时它也是包容性很强的一座城。无论多顶级的大牌或多亲民的高街快消品,都和谐地被安放在一起,将阶层与阶层之间聚拢在同一个小空间里享受消费之乐,虽然此之乐非彼之乐。但本质上重要的是快乐本身。

在没有去泰国之前,大森的妈妈也这么认为。但是真的带她去逛了一圈之后,卢妈妈真的应该是爱上了这里。在曼谷街上放眼望去,有文艺清新干干净净的打扮,在年轻人中居多;也不乏都市丽人们一个个妆容精致,有着令人羡慕的东南亚小骨架,身材曼妙且双腿修长走在路上;贵妇们则穿行在各大顶级卖场里,踩着香奈儿爱马仕拖鞋购置新装,list里定有不少真正意义上的当地设计师品牌,要么色彩艳丽,张力十足,甚至大浮大夸,喜欢用动物元素表达;要么就皇室风隆重,或多或少的华丽复古。

摘选自《大森版泰国轻奢购物指南》完整版在文章最后

之前一起和大家分享了曼谷 Siam 商圈的购物指南。

这期大森就为大家分享曼谷(Central World Plaza)购物宝典

Central World Plaza商圈隶属于Chit Lom 商圈,只是因为Chit Lom 商圈实在是太大了,就分开写了。其实就在曼谷轻轨BTS | Chit Lom 这一站,这一带几乎所有商场都以一个Central开头。没错,这里就是泰国尚泰集团的根据地。

摘选自《大森版泰国轻奢购物指南》完整版在文章最后

Central World Plaza

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类似于上海的环球港。确切的来说是三家商场汇聚在一起的航空母舰

一个结合饭店、会议中心、办公楼、影城、大型超市以知名百货公司的现代生活和娱乐的汇流点。整个Central World Plaza由ZEN、ISETAN和专卖店居多的Central World三个部分组成。有国际高街品牌,也有当地特色品牌。超大的Big C位于它的对面,远近闻名的四面佛也在它的旁边。长达 300 公尺长的玻璃帷幕,一到夜晚闪闪发着光芒,全东南亚最大的两个LED液晶萤幕,更不时的投射出灯光及影像,强化了中央百货集团为曼谷现代化地标的形象。

1. Central World

行程里没有 Central World 大概真的可以说是去了假的曼谷

就如同名字一样,进了商场就等于拥有了全世界一样。正如之前说的,Central World 以专卖店居多。如果说你去曼谷行程里没有 Central World 大概真的可以说是去了假的曼谷。国际时尚高街品牌ZARA、H&M、MUJI 无印良品、UNIQLO优衣库、TOPSHOP、MANGO等常见的不常见的潮流品牌服饰一应俱全,它的定位更年轻化一些,几乎每个游客都会在这里入手一些只有国内三分之一价格的时尚单品。当然不仅仅是这些,不然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商场。室内还有高达 28 尺的瀑布,是泰国最高的室内瀑布,提供使人耳目一新的购物环境。玻璃天幕设计Beacon是通往Isetan的大厅的通道,玻璃天幕的屋顶设计,由外部采光,尤其是站在玻璃天幕最高的七层楼,从30公尺向外俯瞰的景观,十分壮观;除此之外,30 公尺高的大型活动式艺术装置,透过特殊设计的灯光,会不停的变换颜色。

Paul Smith 正好在那里开 pop up 店!好色彩!

值得关注的品牌

Jim Thompson

泰国的丝绸大王,是曼谷城里唯一的一家店。如果没有Jim Thompson这位传奇人物,泰丝这门泰国传统的手工艺,应该不会像今天这样在世界范围被发扬光大。

NaRaYa

虽然大森真的没有懂为什么NaRaYa 好看的点在哪里。可是真的好想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这个曼谷包。特别是一些中年妇女。不过作为你买回去送人的伴手礼,这个品牌还是非常有性价比的,毕竟是畅销品,又是人尽皆知的泰国礼物,当然还有一个很棒的理由就是便宜吧。本来大森以为这个品牌会很贵,后来才发现,原来那么便宜。

KING POWER DUTY FREE王权免税店

是的,就和机场那个免税店是一样的。去之前别忘了先到一楼的服务台索取9折卡,这里卖的东西跟机场的东西一模一样,若想买些奢侈品,在这里买会比机场便宜一点点哦。

Central Food Hall

位于7楼的大型超市,生活用品和食品一应俱全。如果要买手信,比如调味品、芒果干一类泰国特色的,在这里买要比机场划算得多。你想要的几乎都能买到,既经济又实惠。

Red Sky Bar

Central World Plaza酒店的55层有一个是曼谷知名的小资酒吧之一Red Sky Bar,露台俯瞰全城的景观非常壮观,建议选择一个不下雨的一天,在下午4,5点左右登高去抢占好座位,然后可以看整个曼谷的夕阳和夜景,非常美。

2. ZEN百货

主打轻奢生活及本土设计的潮流圣地

ZEN是在 Central World Plaza 一头的更加偏向设计师品牌的潮流聚集地。基本可以和Siam Center平分秋色,只是这里更像百货的陈列,丧失了一些小个性,但是不妨碍出售的东西还是非常具有设计感的。

商场非常值得逛的是一层和四层,一楼的美妆区应该可以满足很多已经看腻了商场化妆品牌的小女生了。因为这里有很多国内看不到的小众彩妆或者护肤品:类似于laura mercier、NARS、ILLAMASQUA、belif、Freshel等…当然一层的轻奢类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绝对是可以负担的起的轻奢副线,比如:MM6、Jil Sander NAVY、PIERREBAlMAIN、Vivienne Westwood、Kenzo、Karl Lagerfeld等。

当然如果你和大森一样,不想花很多钱但是又不想买高街品牌以防撞衫,

你大可以去 ZEN 的4楼、5楼,那边充满了本地设计师设计的男装、男鞋和男包、配件。五楼还有一个无印良品。不过你来泰国买无印良品了也是挺傻的。

3. ISETAN 伊势丹

一家没有什么悬念的商场,就是和国内的伊势丹是一样的。

和日本的伊势丹是不能比的,兴许是因为泰国人哈日哈的蛮厉害的原因才开了这家商场吧。卖的全是日本东西。商场也基本按照日本的建设。相对其他商场来说,不值得游客去。泰国当地人和日本人还是很多的。

4. Groove @ Central World

很多很美好的餐厅都在这里,可以在这里大快朵颐!

大森今年去了2次泰国,大森都会带一群人来Groove。Groove并非一般的Shopping Mall,它集结了许多知名品牌餐厅,标榜建造一个世界级的餐饮场地,俨然成为了泰版新天地。8000平方米的餐饮及酒吧以及露天式围合庭院。这里的空间美感采取的是兼顾未来感、活力感、国际观及家庭温馨的设计,从木质感很重的避风户外用餐区,到前卫感十足的铝制建筑外观,处处可见人文艺术的趣味摆饰及巧思,是个能够让人愿意停留,完全放松的公共空间。当你逛累的时候来这里大吃一顿简直赞爆了!

来一趟Groove@Central World,你就可以体验泰国道地料理,在气氛很放松的酒馆喝点小酒,或者欢乐的与朋友大口喝啤酒,甚至连法国甜点及威尼斯的海鲜料理,这里可供的选择真的不少。

Groove 还会定期和艺术家搞一些联名,比如这次是 Jeanjullien

值得关注的餐厅

APINARA

Apinara 其实是泰国网红餐厅Nara的2.0版本,你也可以理解为升级版。Api在泰语里面的意思是“更”,应该是更加好吃更地道吧。为什么要开一个 Apinara,在大森的理解里应该是Nara实在是越做越难吃,随着在网上的走红,Nara 做的东西越来越不走心,服务态度越来越差。尤其是 Central World7楼那家,虽然就算到现在 Nara 还是要大排长队(for中国游客)。

泰国当地人已经不去了,所以急需有一家来转形吧,这家Apinara 还原了最开始的Nara的味道,装修也是升级版,价格算公道,最好提前预约,吃的泰国人很多。去试试这家不会错。

HYDE & SEEK PEEK-A-BOO

这家创意泰国料理有卖汉堡和薯条,也有道地的泰式炒河粉,从它的取名「Peek-a-Boo」,就可看出店家对于饮食这件事情的调皮概念,希望来这里光顾的客人都能带着童心,放松地用餐。

这家店更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它的鸡尾酒非常棒!原来的总店就是一个Bar,曾在泰国多项鸡尾酒及美食的评比中连续获得很前面的名次。

EAT(Eat All Thai)

这家餐厅原本卖的就是一些可搭饭吃的泰国菜,因为生意太好,才在Groove内开了分店。餐厅安静温婉、不争不闹地立于二楼一隅。低调的气质不代表没有显赫的背景,EAT其实是得奖无数的泰餐厅Supanniga Eating Room的姐妹餐厅这间EAT的装潢像西餐厅,但吃的却是道地的泰菜。一如本店取名的直白,“吃得像个泰国人”。EAT走的也是实在实吃的路线,餐的等级有高有低,适合想好好吃一顿泰国菜,却又想要享受舒服环境的老饕来这里享用一定不会错。

via 时尚旅游

烤河虾是菜单上最受欢迎的招牌菜, 来自泰国中部大城府的新鲜河虾有着令人惊叹的个头,被简单烤制后蘸上特调的酱汁,成为EAT最有名的经典菜。而泰式炒面、沙爹组合、冬阴功、鱼酱烤白菜、蟹肉炒鸡蛋和芒果糯米饭等一连串美食,也是让人能吃到酣畅淋漓,扶墙而出。

via 时尚旅游

GREYHOUND CAFE

这家就是泰国本土品牌 Greyhound 的周边,做衣服没做起来,咖啡店倒是越开越好了。

虽然叫咖啡馆,也提供各式饮料及甜点、甚至意大利面及汉堡,但此店其实主打的是泰式料理,干拌米粉、玉米蟹肉脆饼及海南鸡饭。

via 时尚旅游

最关键的一个卖点就是「设计」了。不仅店内装潢以黑色,白色和银色系创造时尚设计感,就连菜单内容也充满许多巧思,料理方面也有许多创意。

via 时尚旅游

Wine Connection | The Grill

这家店就是大森在华欣BluPort推荐的Wine Connection的旗舰店,也是在装修上最下重金的一家。The Grill分为室外、室内两部分,店面整体装修风格走美式工业风。黑色是餐厅的主色调,墙面、餐椅和服务员的制服都是纯正的黑色。这绝对就是大森的专属餐厅。就餐区拥有大片的落地窗,非常适合从店外拍几张靠窗用餐的照片。

Wine Connection本身是专业做进口酒生意的,所以进入餐厅最先看到的是左手边类似超市卖酒的区域,大部分的酒价格都不高,而且如果买好后是在餐厅里喝,不再加收开瓶费,而配酒的主菜就是热卖的牛排了。大森要在这里说牛肉品质真的非常好!

via 时尚旅游

好了,Central World Plaza就盘点到这里了。风景名胜是一张给外人看的名片,究竟一个地方有着怎样的文化气质,还要走近细节。近期《森度游》将推出《跟着大森去泰国》系列,希望大森能够带你换一个视角去旅行,将泰国“占为己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