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的人都做些什么?

不久前在网上看到一个小技巧:

有时候问女朋友想吃什么,女朋友总说“随便”,但当真的提到某种食物,她又会明确表示“不吃”。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可以问她:“你猜我们今天要吃什么?”她说出的第一个食物,一定是她想吃的。

看完这个小技巧,我立刻记在心里并默默点赞,但是忽然又想到:

我又不会有女朋友,为什么要记这些啊。


01

恋爱中的人究竟做些什么呢?我问了我的一些朋友:

    喃喃

谈恋爱都干什么?吃火锅看电影逛街呗,还能干啥。

    Limerence 

一个星期出去改善一次生活,看电影,一起学习,逛超市买吃的

    刘同学

一起生活呗,一起上课,陪她上课,陪她去吃好吃的,陪她干一切她喜欢的事,然后管着她就好了。


之前和迟迟讨论的时候,我一直很想不通:这些事情朋友都可以做到,为什么大多数人不像依赖恋人一样依赖朋友呢?

朋友可以一起捧腹大笑,一起打打闹闹,一起牵手散步。

有些人做朋友的时候开开心心,可一旦稍有人越过朋友那条线,对方就立刻面如寒霜、断绝来往了。

好朋友和男/女朋友,究竟差在哪里啊。


02

过年我表哥带了女朋友回来,来我家拜年,桌子上的夏威夷果不好开,我哥就一个一个的剥好。

临出门,等女朋友穿好鞋子,我哥很自然的拿过外套帮她穿上。

晚上在我哥家吃火锅,火锅煮好了,我哥给我们一一盛到碗里,女朋友说了句:“给我夹一点蘑菇。”我哥说:“嗯?都是你爱吃的

两个人说话都小小声,我和我姐在旁边的说笑声却可以传出一里开外。

原来如此,朋友之间,说话都是越说越大声。

人和人刚一认识,大概就被贴上“可持续发展”和“不可持续发展”的标签,而跨越这一界限的难度,随长相、收入、风度的增长而递减,随令人不满地次数的增长而指数级递增。

听说女生对男生朋友的容忍度,要比对男朋友的容忍度要高很多。

男生朋友不必无条件的对她好,可以忘记她说过的话,可以在情人节不送礼物,即使是做了让她不满的事,也可以原谅,毕竟他最终也会是别人男朋友

也正因为这样,才没有男女朋友的亲密,也没有男女朋友的争吵。


03

谈恋爱的人做的事与单身的人没什么不一样,只是一个有人关心,一个没人关心,一个情绪丰沛,一个看破红尘……

男女朋友之间的吃饭,即使相互夹菜、分食一份也不会不自在;男女朋友之间的逛街,也不只是自己掏钱买买买;男女朋友之间的看电影,想来应该也要比一个人看有意思的多。

不是每个人都需要爱情,但是在这样的年纪,年轻人应该有一份这样的经历。

这经历最好不是苦苦哀求,最好不是相看两厌,最好两个人能学会包容理解,能学会好聚好散

相信世界上一定恰好有你想要的爱情,而你也恰好适合。

情人节快到了,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还记得开头的小技巧吗?右上角转发到朋友圈让你男朋友/未来男朋友看到!)

往期精彩:

只要你做得足够好,也还是会有人来骂你

成年人需要体面

\* 文字  石应语   

    编辑  石应语*\

诚挚感谢喃喃、Limerence及刘同学的大力支持

请上述朋友看到点赞,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纪镇涛 这些年,彼此都走过很多路, ...
    纪镇涛阅读 1,110评论 0 0
  • 今天看了《谁的青春不迷茫》,很有感触。 里面的男主是一个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女主是一个省三好学生。 女主角的妈妈一...
    gaga嘎嘎825阅读 152评论 0 0
  • 最近常常神经质,笑着笑着就哭了,心里酸酸的,揪着痛得心慌。很多人不明白我为什么哭,其实我也不明白,我找不到原因,但...
    Xiang_你说阅读 102评论 0 0
  • 任选社交、电商、O2O、游戏、内容(包括新闻资讯或者视频)等类别的项目,详细阐述公司各部门的KPI和运营部门KPI...
    赖LIGHT阅读 3,86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