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许我满院蔷薇花影下 聊天 煮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若可以,我想和你,守一座苍苔暗生的庭院,我们就在那一畦柳荫下,煮一壶无关风月的老白茶,平淡无惊,听你讲些有趣的小小故事。

                    1

“张小京!看看几点了,迟到!”

14:06,我和五、六个同事一起推开办公区的门,传来主管的一声断喝。

走在我前后的同事们愣了一下后,马上快速的溜回座位。

“可是,今天......”我想说:今天特殊情况。


是的,今天有特殊情况。上午十一点多,公司全面停电,餐厅供应很晚,所以,超过三分之一的人都迟到了。

“来拿罚单,找财务交罚款!”

主管低头拿出管理单据,在桌子上找笔,我看到她满脸通红,额头上的青筋鼓涨,双手微微发抖。

“可是,今天很多人迟到啊......”我实话实说。

“还有谁?说出来,我一起罚!”主管抬起头直视着我,厉声说。

主管林姐虽然严厉,但是对我一直挺好。今天这是怎么了,这么多人看着,她分明就是针对我。明知道我不可能说出还有谁。

真郁闷,不清楚哪里来的邪风,偏偏吹到我!没办法,又不能真和主管吵架,我硬着头皮,走过去接了罚单,踟蹰着向财务室走。

“发生了什么事?”是他的声音。

“怎么了?”他从会议室走出来,路过主管身边,又追问了一句。

“哦,张小京迟到了,按照公司规定......”主管很意外,声音微微颤抖。

“迟到了?”他转身扫了一眼呆站着的我。

“是的!她两点快十分才进来。”主管说。

一直抬头看热闹的同事们,齐齐低下头装作工作。

“哦,今天特殊情况!公司检修线路造成餐厅供应延迟。”他温和的转向大家说:

“林主管很负责,大家以后注意上班时间,这次是公司原因,就不再对大家进行处罚!开始工作吧。”

说完,他向主管微笑点头,然后脚步稳健地走向办公室。我站在原地,不知道该回座位,还是继续去财务室。

“拿来!”主管对我低声命令。

“主管,我......”我把罚单递给她,却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

“还不去工作!”

我满脸通红地走回座位准备工作,微信里跳出小远的消息:

“你又怎么得罪她了?”

什么叫“又”?!我根本没得罪过她!一向遵纪守法的我,一直都是良好员工,林姐平时对我颇为照顾,这分明是平地起风雷!我盯着微信有些气恼。

“你又做了什么事,让她误会你?你一向不注意!”小远不等我回答。

我承认我不太注意和领导的关系。可是,近段时间忙于年终考勤统计和绩效考核,整个办公区都忙得不可开交,我哪有时间和机会让她误会。

“我什么都没做过!也没有让她误会。她更年期!”

微信里我有些口不择言,不过还好,小远一直是我的闺蜜,和她说什么都不会出问题。

                        2

小远和我一起进公司,从报到那天就投缘,也从此成为闺蜜。

鉴于我们都是公司里的小人物,天天叽叽咕咕无话不谈,却也从没伤害过别人。遇到谁心里有事,互相安抚下,很快也就过去了。我们彼此依赖,凡事我都会问她的意见,当然,她也一样。

这段时间,公司私下传说要在入职两年以上的员工里,选出一个去分公司任主管。

小远偷偷告诉我,分公司离她家很近,不用再大老远挤公交来回。并且听说分公司工作不重,津贴可观,还享受业务回款奖励,与目前的助理工作相比,也更有前途。

分公司刚成立,高层很重视,拨了大量的资源全力支持。业务精英们为此早已明争暗斗,行政岗位自然也成了香饽饽,传曰“天高任鸟胡乱飞,皇帝不在好挣钱”。

负责此项目的他也曾私下问过我想不想去,分公司离家远,我又天生安于现状,不愿参与竞争,就直接回绝了。

听说候选的只有三个人:芳芳、小远和我,很多人都在猜,我们三个到底谁最终会“中奖”。

小远说想去的那天晚上,我和他一起吃饭,就想帮闺蜜套上上菜。有意哄了他高兴,然后一脸谄媚的问:

“领导,人员定了没呀?”

他递来一个犀利眼神:“说吧!又动什么小心思?”

“我觉得小远最合适了,长得好看,又有能力!”

“公司派谁就是谁!”他滴水不露。

“我就觉得小远合适,有能力,还听话!”继续进攻。

“主要是因为她和你关系好吧?”

“那你们定了谁去?”我故作生气,继续逼他。

“后宫不得干政!”他一脸得意,我败下阵来......

战事落败,我只得埋头吃饭,却故意把餐具弄得叮当响,输了战斗不能输气势。

我心里明白,就凭他对我的好,只要还没有最后定案,他一定会考虑小远!因为,小远各方面的条件都真的不错。


                          3

正加班的我,突然发现自己被孤立了。

以前同事们去倒水、领报表、打饭、上厕所都会叫着一起。近两天,我要去的时候没人去,前后脚三三两两说说笑笑的走过。

反思良久,我并没有做事、说话伤害到谁,也没岗位上的变化,没穿新衣服也没换惊世新发型。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我偷偷问小远,小远回复微信:

上公司网页!

我马上打开,基本没什么异常,也就聊天页面好多人发“吁~”,以为哪个明星八卦被围观,所以没向上翻。于是微信回小远:

“没什么呀?快告诉我,一定有事!”加发了好几个祈求的表情。

小远很快发来一个微信截图,我瞬间懵了——我和他的聊天截图!

好吧,我和他在恋爱。但我还不想公开,原因是我还没想好,他表示会尊重我。难道,是他改变主意了?

我瞬间热血沸腾,脸红到了脖子根儿,正要发微信质问时,座机响了:

“是你说不公开的,怎么突然又反悔,”是他。“这样的方式,合适吗?”

我一头雾水!

“算了,公开也好,免得你再折腾。”他有些无奈。“不过,你确定你身边的人能接受?”

什么情况?!

“我怎么可能!不是你公开的吗?”我低声咆哮。

“搞什么?!聊天图右面的头像是你!再说,截图上是你拒绝我的,看清楚!”

是啊!我呆住了......挂了电话,我已无心工作,拿起水杯尽量稳住脚步走进茶水间关上门,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让自己恢复思考。

                            4

下班时,他意外的把车开停在公司大门口,示意我上车,我踟蹰片刻坐在了他身边。在同事们的注视下,我们缓缓地驶向马路。

接下来他告诉我的话,足以让我惊讶:

林姐告诉他,我很有心计,并不想与他有结果,只是想利用他。和他不公开的同时,还与另外一个男人“不清不楚”。

林姐还告诉他,听说与我不清楚的男孩子姓常。

我脑子一片空白。

不公开我们的关系,是因为他职位比我高,年纪比我大,给我很强的压迫感。也因了从小父母感情不好,我对于婚恋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抵触。

我与“姓常”的男人相识十余年,彼此太过了解只能做朋友。

他说:“那张微信截图,也同时发林姐了,坐实你的心机。并且告诉林姐你对她诸多不满,林姐是个直性子,认为对你不错,所以很生气。”

我百口莫辩,这些事都有,却都不是本来的样子。我脑子乱做一团,搞不清楚事情为什么会是这样,搞不清楚究竟哪里出了问题。我的生活一向平静又简单,为什么突然北风瑟瑟,草木皆兵?

“谁知道你的手机和电脑密码?”他严肃的问。

小远的脸突然浮现在脑海里,吓了我一跳!这许多事,我只会告诉她一个人,也只会跟她吐槽和倾诉。我的手机和电脑,唯一不设防的,就是小远......

“你一定知道是谁了!”看我不说话,他偏过头,看了我一眼。

“我现在可以告诉你,关于分公司主管,公司开会定的人选是你,而程小远,应该早就听说了。”

小远如愿的被调往分公司任主管。

走之前,部门会餐送别和祝贺。小远穿着新衣,化了妆,满面红光的在同事们之间穿梭,如鱼得水。

我看着她,翻看着微信收藏夹里,她半年前发给我的微信:

我的闺蜜:如若可以,想种满一院子的蔷薇,爬满篱落疏疏的栅,每当清风拂过的,便有飘渺的香气,装饰一帘幽梦。

如若可以,还想和你,守一座苍苔暗生的庭院,我们就在那一畦柳荫下,煮一壶无关风月的白茶,平淡无惊,听你讲些有趣的小小故事。

我们喝了很多酒,他一直陪着我,教我大方又得体的和同事说话,喝酒,微笑,表演开心。

小远端着酒杯走过来,大声对他说:

“我的小闺蜜,以后就交给你了,要好好照顾她!”

我看到她眼里泛起泪花,小远说我们是闺蜜,要交杯喝酒,我答应了。

我对着小远的耳朵小声说:

那一院子的蔷薇,那壶老白茶,你要记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