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欣赏|可不可以陪我看场电影?

好久没看电影了,可不可以陪我看场电影?当然可以,陪你看三部!

好,开始!分享一下最近看的几部电影,并不是影评,只是记录一下故事内容。我喜欢看视频的时候开着弹幕,有一则弹幕说的特别好:一部电影就是一个故事,你非得扯什么价值观,非得找什么意义,读书读傻了吧!

是呀,本身看电影就是一种放松,何苦费劲心思去思考所谓的意义!安安静静的欣赏一个故事,岂不是很美!

一、《卡桑德拉大桥》

最近在读柴静的《看见》,里面讲非典的那一段有提到这部电影。于是找到了这部电影。

电影讲的是两个罪犯闯进日内瓦国际卫生组织部,保安人员发现后进行追捕。两个人现在看起来感觉行动笨拙,智商感人。在逃跑过程中打翻了装有老鼠的鼠疫细菌实验玻璃器皿,并溅到了身上,其中一名被捕,另一名逃跑,偷偷跑到一列开往斯德哥尔摩的火车上。被捕的罪犯因为受伤和病毒感染,很快腐烂而死,逃跑的罪犯在火车上与多人有接触,车上有很多人感染了病毒。警察最终定位出逃跑罪犯的位置,为了控制局面,为了病毒不继续传播危害更多的人,决定将火车开往一座列车根本不可能通过的危桥-卡桑德拉大桥。与警官一起的一名医生发现了高浓度的氧气可以治愈病毒感染,同时列车上一位著名医生也发现了,两人都在劝说警官改变计划。但警官并不相信他们,执意将火车封锁,任其自生自灭。最后医生设法自救,与列车上的其他乘客一起,成功将列车分成两截,前面的一截通过大桥时坠毁,后面的一截停下来,成功挽救了列车上一大部分乘客的生命。

民众的恐慌确实可能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但是政府如果不把民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而是做面子工程,比如封锁消息之类,那才是最可怕的。

因为片子很老,而且是译制版的,整体节奏过慢,2个多小时的片子确实显得有些冗余,在看了二十分钟后,珍惜时间的我果断的采用了1.5倍速观看,效果居然好了很多。

二、《左耳》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习惯找一些轻松的国产片,因为可以不用看字幕。随意翻了一下,就找到了《左耳》,毕竟马思纯是金马影后啊,还有是饶雪漫的小说改编的,应该不会太差,再有,这是苏有朋导演作品,也算是对自己偶像的一种支持吧。

但是看完之后,我有点后悔了,因为除了马思纯、关晓彤还凑合,其他人的演技真的是……不提也罢,不提也罢!有人说国产的青春片有三宝:打架、车祸、难到老。好啦,这部剧完全符合!另外还加了点豪门恩怨在里面,狗血到令人发…笑!不过有几句台词还是很有意思的,比如: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怕什么!(好吧,让我这种高中时代没谈过恋爱就知道做模拟试题的四眼仔好尴尬,没爱情,没青春,怂包!)

故事的话我想突破一下我的极限,用一句话概括!因为我真的不想在这部已经浪费我时间的片子上再多费口舌。

一个左耳失聪的善良单纯的乖女孩李饵和她的前男友的前女友的前男友在一起啦!

三、《荒野猎人》

我得承认这部电影真的是迄今为止我看过的最血腥的电影,以致于中间实在看不下去了,歇了一会儿,想着总不能半途而废,就硬着头皮看完了。

完全冲着小李子、奥斯卡影帝这些标签点开的,看完最大的感觉就是心疼。

心疼小李子被虐,这个影帝可真是拿的太艰苦。小李子先是被母熊殴打重伤,然后亲历汤老湿干掉自己的儿子自己却一动不能动。为了复仇,强大的生存意志力令他可以生吞鸟、鱼、牛,在寒冷的冰河里漂流,用火烤疗伤消炎、躲在马肚子里取暖(想到一个成语,马革裹尸),坠崖又偷马,先干法国人,再干波尼人,顺带解救被拐妇女,最后一场血战,终于复仇成功,杀掉了反派汤老师。剧情其实很简单,反而最突出的就是恶劣的环境。全程自然光的摄影和偏慢的叙事节奏也在极力的放大环境,西部片式的蛮荒复仇逻辑让复仇本身变得简单粗暴。

还有更心疼的是,曾经泰坦尼克号里面巨帅的杰克摇身一变胖大叔,胖大爷,心好痛,一起回忆下小李子曾经的盛世美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看电影里面的格拉斯,真的不太情愿用那句很俗的话来做结尾: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国度有一位国王,这位国王有一个儿子,国王非常宠爱他的儿子。这位王子也是爱国爱民,深...
    深海的精灵阅读 301评论 0 0
  • 第116篇 《夏愁》 每逢夏日独自愁,惶惶岁月不可休; 思前想后何所造,一番思索皆自由。 规矩莫为利而破,方可顺水...
    好郝说话阅读 333评论 0 2
  • 爱着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简直是一场旷日持久的灾难。 前几天,很久不曾联系的哥们大熊忽然给我打来一通电话,他喝多了酒,...
    离魅阅读 391评论 9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