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2017攻防手册

写在前面的话

我们S53开服已经20天了,大家多多少少都已经开始熟悉这个游戏了。目前来说,我们的战力稍有不足,但战力可以弥补,一个良好运作的军团机制难得。所以我写一些关于攻城及防守的内容,希望大家能仔细看一下,以方便大家在攻防时团结合作。

  • 攻城时,请将频道调到军团频道。在频道上从右往左划动。


    image.png
  • 攻城开始后,除了必要情况,请保持军团频道静默。即除了指挥及反应必要情况外,不要在军团频道说话,直至攻城结束。
  • 当接到军团邮件、通知活动后,存好行军令、兵力、元宝及其他一切战争物资进行备战。
  • 在设置里调成选中城池,免得攻击时,老是选中友方部队,耽误时间。
image.png

攻城前的围城

攻城前的围城主要是两个方面,首先是站位,其次是清场。

围城的站位

县城的围城

一个县城,由3x3个方块组成,最理想的站位如下图:


县城.png

郡城的围城

郡城,由4x4个方块组成,站位如下图


郡城.png

围城时的清场

清理野怪

到达后,优先攻击自己占据位置最近的野怪,注意行军线,有人过去了就不要再重复,浪费行军令。

清理小号/免战城池

附近城池数量少时,基本3发可以飞掉小号城池,记得带投石车,这个对打击繁荣度明显。如果有大量小号或者挂免战牌的城池围城,我们需要根据指挥安放冲车营。这时能占据位置的高战先占住位置,其余能在上图占好位置的先迁过去,然后安放冲车营。当冲车营被攻击时,根据指挥【援护】冲车营,或者【打飞】骚扰的城池。一般情况是,战力低的援护城池,战力高的根据情况援护冲车或者打击城池。
p.s.冲车营将占据掉一个城池位置,一般位置在一环角,或者二环的位置。

攻城

攻击城墙

攻击城墙时请攻击离你最近的格子
井栏打城墙效果最佳,其次投石车,战鼓几乎不起作用。
例子1:我在战力3万左右时,带+8井栏,能打城墙大约7500伤害。
例子2:战力5万4,带+8井栏,城墙伤害近1万,换成战鼓后,伤害仅有6800左右。
根据上面的例子,得出结论:打城墙的伤害跟战力有关,跟携带的军械有关。所以,想要快速磨掉城墙的血,请携带井栏/投石(投石跟井栏相差不大),并提高自己的战力和军械等级。
另外,攻打大型城池时,行军速度很关键,这关系到你能出击多少次,所以【女儿红】/【行军丸】请在必要时使用。
(战力+军械)x出击次数=你对城墙的伤害

攻击城内驻军

根据城池等级,每格的兵力及队伍个数各不相同,可以点格子按查看可以看到。

image.png

在清空城墙血量后、攻击城墙格子时,请更换军械,换上你的战鼓,这时其实就是消灭城区的守军,与你攻击玩家城池时相同,唯一不同的就是你需要连续作战(与攻击拥有多个援护部队的玩家城池相同)。

攻城时的防御机制

当我们攻城时,无论是城池的所有者还是来趁火打劫的玩家来犯,当他们攻击我们时,我们必须做好防守策略,具体如下:

当3环成员被攻击时

  • 当你能打的过来犯的敌人时:如果你的部队正在进攻,请撤军,并根据速度是否使用行军丸。
  • 当你无法抵挡来犯的敌人时,请直接挂免战牌,并在军团频道上说明:方位,敌人名字及军团。例子:“西北,希德尼娅骑士,战丶狼(可以简写)攻击我”;或者:“发现西南,夏侯,战狼”。

当2环成员被攻击时

  • 当你能打败来犯的敌人时,请参考3环成员,并及时在军团频道通知。
  • 当你不确定或无法打败来犯的敌人时,请立即在军团频道通知,并保持部队在城里,等待协防,并在协防部队到达后,驻防自己的部队
  • 当2环成员受到攻击时,3环成员协防你附近的2环成员,并在每次攻击完毕后,回撤你的部队,补满兵力后等待下次援护
  • 协防只有在敌方出现行军线后发生,即当敌人发动攻击,出现行军部队时,再进行协防,不要把自己的部队长时间协防在友方城池。部队在自己城里,协防才会及时有效。
    例子如下图:
· 黑色为敌方,他首先攻击他右边的我方3环成员,3环成员免战。免战后3环成员专心进行协防,协防不会破免战。
· 他再次攻击,攻击我方2环成员,2环成员附近的友方成员进行协防,算好时间,提前抵达我方城池进行协防。
· 当他攻击失败后,我方进行协防的部队撤回协防部队,继续攻城或者等待下次协防。
防护.png
  • 当没有3环成员时,2环成员可参考3环成员条例。

1环成员的行为模式

  • 当3环成员被攻击时,1环成员不进行协防,因为距离太远。
  • 当2环成员被攻击时,1环成员可根据情况和指挥进行协防或者继续攻城。
  • 当1环成员被攻击时,立即在军团频道通知,3环和2环成员进行协防,自己根据指挥和情况驻防或继续进行攻城。
    综上所述,在战力相差并非巨大时,可以通过协防来击败来犯之敌。
    · 这里重中之重的是行军速度,所以大家平时要多备行军丸,野怪黄巾军会掉落。或者直接在队伍行进界面进行行军丸/元宝加速(20元宝/1行军丸加速一次,根据VIP等级可加速多次)。
    · 多个成员受到攻击时,请根据就近原则进行协防。在协防完最近的成员后,再根据行军速度协防其他友方成员。

攻城时兵力的补充

当我们攻击城池的格子守军时,基本都是攻击失败损兵折将,所以会产生大量的伤兵、损失大量的兵力。
治疗伤兵和补充兵力时,可用通用加速令进行快速恢复。即在伤兵营和兵力里,选择道具加速。道具不够的可以用元宝加速。不要让你的伤兵满出来,非常亏,比在兵营里使用要亏很多。除了伤兵治疗、兵营生产兵力外,还可以使用兵符(背包里)来补充兵力。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个游戏长期玩下去,比你频繁地跳槽到新区要重要得多。原因在于,1000元宝需要100RMB;你花几个...
    木头脑袋阅读 2,689评论 0 2
  • 历来异界小说层出不穷,其中异界也千差万别,有很多侮辱智商的东西是在胡言乱语,甚至自相矛盾,现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真...
    空白_7阅读 24,850评论 14 43
  • 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给自己一个鼓励。 我走在夜间的河边,听水拍打河岸,仿佛很多河鱼在闹腾。原来夜里,这么不寂静。 ...
    芷妹妹阅读 193评论 0 1
  • 台风卷走了所有的心事 只留下异常平静的心 暴雨打湿衣裳 忘记带伞的我 淋到心底发寒 原来心早已感冒了 当孤独成病时...
    清叶忘尘阅读 395评论 0 1
  • 别人家的孩子为了没写作业考零分被虎妈拎着扫帚追了两条胡同四条大街的时候,我被我妈拧着耳朵,盘坐在地板上哭。我哭不是...
    姑娘吴忧阅读 2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