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三国志2017萌新攻略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个游戏长期玩下去,比你频繁地跳槽到新区要重要得多。原因在于,1000元宝需要100RMB;你花几个2~3天也能从游戏奖励里拿到这么多,如果你买了月卡、参加各种活动的就更多了。
初期刚进游戏,因为通关副本以及其他的,你会拿到不少元宝,我强烈建议大家珍惜自己的元宝,不要乱花,用在刀刃上你以后会轻松不少。酒馆10连不要上瘾,3连以下都还可以接受,再砸就开始败家了。
我这里先说下初期、中期、后期的概念。初期指主殿20级以前,也就是你解锁所有的建筑之前;中期指你的紫将、100资质的橙将到7星,满级;后期指全橙将,并逐步用上110资质以上的武将。

阵容篇

经常有人拿出一个武将来,说这个武将好不好。单独考虑一个武将意义不大,特别是在前期。你要考虑整体的阵容,还要考虑这个武将升星的难易程度。比如诸葛亮好不好,贾诩好不好,曹操好不好……当然好,问题是你能拿到,并把他升到7星么?
刚进游戏,有什么武将用什么武将,考虑到升星的难易程度,一般建议大家选取好用的紫将+1~2个100资质的橙将,这样比较容易升星,比较容易提升战力。
现在这个版本的阵容,我比较推荐,3前排统率要过得去的,最好自身有免伤恢复能力的,3后排可以选用1控制+2输出或者1控制+1输出+1奶的。前排站得住,后排才有输出。前排一倒,后排基本就GG了。
阵容站位,一般让盾兵战前中这个位置,因为盾兵+兵器后防御最高;然后让控制的站后中,因为前中阵亡后,后中就很容易受到伤害,控制武将我们只需要他武将技,并不太指望他输出。前左,前后的站位,如果是推本,打野,大家可以根据兵种克制来调整自己的站位,盾克枪、枪克骑、骑克盾。
所有的阵容都有一个转型期。
有攻略推荐全紫将阵容,这种阵容在初期碉堡了。方法是,信物、市场令全部拿来刷固定的几个紫将,非常容易升星,现在第五天应该在4、5星以上。代价就是等紫将全7星后,要全去刷110、120资质的橙将,不壕的话,大约需要1个月以上的时间,期间会被当初半紫半橙追赶上,乃至超越。如果运气不好,就直接没落了。
紫将+橙将,或者全100橙将的阵容,初期成型要比全紫队要慢,战力大约会相差几千至2、3万,但转型比较容易。逐步淘汰紫将,换上高资质的橙将即可。

武将篇

首先要提到,不要因为我这里说某个武将好,你就把自己的高星武将下野去弄低星的低阶武将,得不偿失的。
这里先说紫将,我自己比较喜欢的武将有:严颜、张任、诸葛瑾、荀攸、于禁、程普。不是说其他紫将不能用,而是这几个武将在前期更有优势一些。

严颜,统率过得去,武力不错,在40级前优势明显,40级后开始疲软。

image.png

张任,初期不如严颜,但40级后要比严颜好,最重要的是他是个统率将领
image.png

诸葛瑾,吴国初期非常容易入手的将领,也很容易升星。他还是一个控制武将
image.png

荀攸,输出型武将,初期也比较容易入手
image.png

于禁,初期比较硬的武将,一个合格的前排
image.png

程普,有伤害有控制,但作为一个前排,比于禁要稍微差一些
image.png

紫将讲完,现在来说比较容易入手的橙将
先是前排,前面说到一个合格的前排,自身的统率一定要不错,最好有免伤/恢复技能
所以前排比较合适的,能在市场/军团商店里弄到的武将有:董卓、太史慈(毕竟第一个橙将基本就是他了,还算可以)、许褚、姜维、公孙瓒、马超、赵云、庞德(不是很硬)、魏延。

董太师称为初期第一肉,非常硬,唯一的缺陷是他120资质,很难升到高星

image.png

太史慈,第一抽十连中必定抽到的橙将,100资质,在三个国家中,太史慈要比魏延、夏侯惇要强一点,容易入手
image.png

许褚,虽然统率低了点,但武力不错,武将技提供的护盾也很强,较难入手
image.png

姜维,看上去不咋的,实际上他统率非常高,统率高就意味着硬,再加上可以从军团商店里买到,值得推荐

公孙瓒,各方面都比较均衡,并有免伤技能
image.png

剩余的马超、赵云(这2个选1个,初期可以用赵云,后面用马超来代替)、庞德(有前面几个的,就不要用这个了,随缘吧),魏延(没得选中的选择,总比其他前排要稍微好一点,非酋的悲哀)。

接下来我们讲后排,后排的选择非常多,各方的意见也有很大的不同,我这里稍微介绍一下,大家可以自己斟酌。

黄老爷子,后排第一武力将,没得说的

image.png

张角,总伤害输出最高,如果不溢出的话,且可以在军团商店里入手
image.png

袁总,个人感觉袁总很有潜力,控制型武将
image.png

夏侯渊,如果你在市场上刷到,又比较喜欢这类的后排自身强输出的,可以选
image.png

曹丕,我个人不是很看好,因为初始值太低,但网上有人强烈推荐,认为是平民第一控制武将,我没用过,所以不敢肯定
image.png

鲁子敬,个人强烈推荐,100资质,容易入手,容易升星,伤害高,攒怒快。跟同类型的张角相比,他的怒气升的要比张角快很多
image.png

嘟嘟很帅,就是资质是120的,非壕前中期不要想了
image.png

还有爆发型的计策型武将:程昱和陈宫,大家可以根据阵容和对阵来搭配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是治疗型武将(你可以不选治疗型武将,用输出来填充)
治疗型武将我自己比较中意的是:荀彧、甄氏、大乔。我不是很喜欢黄月英和华佗。月英恢复得有点少,并且只恢复前排,而华佗回复量虽然足,但是是持续性的,这个要测试华佗的攒怒速度后才能评价。万一攒怒速度不快,恢复量又慢,很容易挂着恢复的buff死掉。

战力篇

提高战力,有星升星就不必说了,前面武将篇也提到了。我这里要说的是,刚进游戏,尽量把你的包子全部用在你主力阵容的经验上,也就是说打你能打赢的最高等级的副本,即便1星也可以,只要能拿经验就行。背包里的包子可以稍微攒一下,等副本双倍时再用掉
等级升上去后,要及时补阶,不要只升等级不升阶,阶的等级高了,战力也很容易提上去。
另外第三个能提高你战力数值的,就是装备,装备不好打,但黄巾、流寇、山贼每一级每一种的首胜要拿到,奖励铜币和装备,其余的自己计算自己的行军令来实行。
个人意见是,很前期、负重不高的情况下,我宁愿拿行军令来打野也不去采集,毕竟打野还有经验可以拿。

计略篇

这个游戏计略的搭配很有意思,并不是某2个计略可以通吃其他计略,下面我稍微举几个例子:
游戏里有4种减益效果,分别是怯战【无法普通攻击】;沉默【无法释放武将技】;晕眩【无法普通攻击和武将技】;内讧【普通攻击和武将技都打自己人】
火牛阵,可以内讧敌人,战斗开始后8秒施放,持续6秒

image.png

上兵伐谋,计略府19级可以研发,持续回血,解除减益效果,战斗开始后8秒施放,持续4秒
image.png

从这2个对比来说,上兵伐谋完胜火牛阵。
但如果上兵伐谋碰上巨石轰,巨石轰就完克上兵伐谋了。
巨石轰,1级总伤害900+300x10=3900,上兵伐谋600x4=2400回复量
image.png

选择计略,我们还要根据自己的阵容来搭配,先来看一个战报

image.png

从战报上我们可以看到,普通攻击远远大于技能伤害,那么下面2个计策我们就应该选用背水,而不是一鼓作气,因为这个阵形普通攻击的优先度大于技能伤害(武将技)。
而你的阵容拥有大量的控制技能,或者你的后排有奶,你的前排又不是那么能扛得住时,你可以用一鼓作气来快速提高怒气,侧面提高了免伤。这里稍微提一下,战力有差距还是通过策略和阵容来弥补的。
背水 Lvl 1 是33%增加
image.png

image.png

这里稍微总结一下:
背水一战、一鼓作气、援军令(容易溢出)属于百搭型策略,你不知道怎么选,选这几个不会变得更差,总会起作用的。
火牛阵前期比较给力,但中后期大家都会带草木皆兵,所以火牛不用升太高,Lvl 10以下即可。
另外,南蛮入侵也是个很好的控制技能,但不是高V就不要升这个了,需求的资源量比较大。
后期我比较看好草木皆兵,虽然是随机的,但战斗14秒后才施放,上兵伐谋是8秒开始释放,持续4秒,也就是战斗开始后12秒结束。草木皆兵14秒时才施放,完美避开了上兵伐谋。
image.png

总的来说,我的建议是最初期用伤害型计略,因为你自身的伤害不高。过渡到前期,用背水/一鼓作气+火牛阵/援军令/水淹七军,中期继续沿用,过渡到草木皆兵+上兵伐谋。有上兵伐谋时就可以直接上,避免战力相差无几时被人用控制翻盘。而上草木皆兵需要看战斗的时间,如果战斗时间普遍在25秒或者更长,就可以用了。

城池建设篇

城池的建设要有规划,意思就是城池的建筑物要有目的性的建造
--比如提升主殿等级,提升主殿等级就需要规划到5、10、15、20,因为这几个等级能够 任命武将,能提升战力。
--如果是为了主公等级(主公等级10、15、20都是提升一个台阶,能增加一名上阵的武将),那么沿着任务线是最好的,因为任务线会回馈部分资源。
--技法所里技法可以试情况来提升,战斗能力方面提升 前排防御、后排攻击、所有武将统率,其余的能力需要看你阵容,比如你前排攻击也很强,那么可以提升攻击阵形,如果你的阵容全靠计策类武将技打伤害,那么可以提升厚黑研习。不过就现在来说,我并不建议大家升级(资源需求少的,提升个1、2级就可以了),因为提升并不明显。
--铸币所是个将资源换成铜币的建筑,铜币需求是巨量的、无法满足的、20级的铸币所大约能将资源8:1换成铜币,即8粮食(或木材、石料、铁矿)换成1铜币。

攻城篇

攻城从军团某个成员发兵攻击起计算,总共有15分钟时间。15分钟内,如果没有占领县城9格,或者郡城16格即宣布失败,城内兵力、城墙血量全部重置。
先说城墙的血量,每次攻击城墙的血量受2个因素影响:1、派出部队的战力;2、部队携带的军械。战力没啥好说的,越高越好,我这里要讲下军械。攻击军械有3种,分别是投石车、井栏、战鼓。投石车打繁荣度最好,井栏打城墙耐久最好,战鼓打兵最好。如果大家还没升投石车,比如只有1级,那么我建议大家转升井栏,直接升到+5,因为明天的7日狂欢活动有这个要求。如果已经升了投石车了,那么可以继续升投石,跟井栏差距不大。战鼓要在3万战力以后,提升的伤害才会比投石车和井栏高。
攻打城墙时,基本就是消耗大量行军令的活动。磨完城墙血量之后,就是打城内的格子。我这里基本说的是县城。县城有9个格子,如果是Lvl 4的县城,那么每格驻兵有6万,城内的npc武将阵容随城变动。除此之外,如果城池有归属,对方可能还有增援部队来驻扎。我们必须要把所有的红色格子清完兵,变成蓝色的格子才算攻下城池。攻下城池后有一个短暂的免战期。
下面讲下攻城的流程:
1、攻城需要先围城。为什么要围城呢?这是减少你的行军时间。前面提到攻城只有15分钟,如果你派一波兵过去打,在路上需要5分钟,回来又要5分钟,那么这次攻城你只能派兵一次,这是远远不够的,每次攻城都是需要十几次,二十几次乃至五六十次的攻击波数(打大城时),所以每次迁城过去围城,都要尽量地靠近城池。围城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围住城池,避免对方增援部队迁城到城附近,从而快速驻兵。
有围城就有反围城,现在有些公会都是搞很多小号,把城围住,让你无法靠近城池。如果要车飞小号,就需要大量的行军令。即便如此,也有可能碰到挂免战牌的。这时我们只能用酒来提升行军速度了。
2、攻城磨城墙血时,随便哪一格都可以,基本上都是攻击靠近自己的那格来减少行军时间。同理,磨完城墙血后,也是优先攻击距离自己近的那格,直到格子从红色变成蓝色,再选择其他格子进行攻击。
这里需要说下的是,当我们攻城时,原有城池的军团很有可能会过来驻兵,或者直接攻击我们的城,想直接车飞我们。这时,你所需要做的是在军团频道直接呼叫,说明自己被谁攻击。这时根据军团里的指挥,被攻击的成员附近乃至所有狼友全部转头去车飞增援的成员,或者放弃攻城。被攻击的成员在自己快被车飞前,即城池繁荣度低于一定程度时,可以选择挂免战牌,或者等待被车飞(如果那时有派出去的部队,回来太久你可能要用到撤军令)。顺便提一句,攻城前最好用完自己的资源,避免被抢。你被车飞前,复仇对方说不定还能赚一笔。
3、城池攻下来后,请各位狼友不要一个人占据太多的寻访位置。毕竟现在我们城池不多,寻访需要派遣自己最强力的那组过去,并且保证自己有足够的粮草,不然收益几乎没有。p.s.某人派了一组蓝绿将过去寻访,我看了下2个小时45分钟,赚了3000铜币,损失了数万粮草。
由于这篇是匆忙赶出来的,肯定有不足缺失之处,还请各位多多指教,我会慢慢修订的。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的话 我们S53开服已经20天了,大家多多少少都已经开始熟悉这个游戏了。目前来说,我们的战力稍有不足,但战...
    木头脑袋阅读 11,845评论 1 3
  • 怜秋霜,凝离莫过清晨露,泠冽之华一时节。转身时,还欲存,霎时消融烈阳间。 夏已去,霜未来,风铃欲动却无力。残花间、...
    Zevling凌月阅读 132评论 0 0
  • 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已。故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较,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是...
    泠欢公子阅读 691评论 0 5
  • 第一次跟一个陌生人出去旅行 其实挺夸张的 也觉得自己怎么这么乱来 万一被卖了怎么办 哈哈哈 虽说去的不是很远的地方...
    就是陈三岁阅读 160评论 7 2
  • 一.本周时间花在哪? 1.身体健康 (1)跑步/1次、4公里 2.人际社群 (1)陪两个好朋友游福州/2天 (2)...
    叶超群阅读 19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