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彩雲之南

8月10日一早,我們的車隊就駛離成都,向著雲南省會昆明前進。


這一天幾乎全天的時間都用在了路上,路程接近1000KM


途徑了著名的烏蒙山。當年紅軍被國軍追趕到此處,毛澤東於此寫下了著名的“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

到達昆明已是深夜,酒店選在昆明郊外。半夜出來街邊燒烤。晚上的昆明只有十八攝氏度,不加外衣就會感到寒氣逼人。


8月11日,我們驅車前往距離昆明約1小時車程,位於玉溪市澄江縣的撫仙湖。滇池可能大家都有去過或者至少聽說過,而撫仙湖相較前者,可能知道的人寥寥無幾。

在這裡入住的是撫仙湖希爾頓酒店,從小就知道希爾頓是很高檔的酒店,但從來都沒有機會親身感受一次。


來到外面走一走,就有一種在地中海度假的錯覺。

坐在酒店大堂的窗邊,點上一套英式下午茶,瞬間有一種迪拜王子的感覺。其實這裡的下午茶消費並不算高,算一算比星巴克還要便宜點。


從這個角度望向窗外,看著看著天就變了。撫仙湖的天氣就有點像梁靜茹在《偶陣雨》里唱的:“偶爾晴時多雲偶爾有陣雨”一樣。這裡的天氣多變讓我想起了台北,去年我在台北101的觀景台也目睹了類似的場景。


但沒過多久,這一陣子雨就停下了腳步,天逐漸放晴了一些,遠方的山又一次映入了我的眼簾。

看著這波光粼粼且又靜謐的撫仙湖,我又一次禁不住吟起了:“八月湖水平,涵虛混太清。”


同雙胞胎堂弟的合影


夕陽下的撫仙湖



8月12日,這一天是我記得最清楚的一天,因為這一天是我的birthday。

一早起來就裝嫩,跟著小盆友們去沙灘捉魚,玩沙~


下午還不忘去游泳池舒展幾圈



令人期待的傍晚到來了,晚上我們在酒店的酒吧裡開了一個難忘的birthday party。

這是我吃過最有個性的組裝生日蛋糕


調酒師給我弄了一杯瑪格麗特

菲律賓樂隊友情為我帶來《生日快樂》

然後我們和他們迅速打成了一片,其實昨天就已經認識了... ...

這個生日過得真的太難忘了~


8月13日中午,我們驅車前往昆明市區。這已經是第二次來到這裡了,可以說是故地重遊了。


晚上吃飯的地方也很有特色,古香古色的,很有感覺。


說好的晚上出去擼串,我等到晚上12點卻被水了。沒辦法,也只好睡覺了。這一天就這樣尷尬的結束了。


8月14日上午,我們故地重遊了翠湖公園。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我在相同的地點,為爺爺奶奶拍了一張合影。地點還是那裡,風景還是依舊,不同的是他們的臉上多了幾絲皺紋。


隨後我們去了翠湖公園旁的雲南陸軍講武堂舊址,這裡就有點類似於廣州的黃埔軍校。在這裡,我參觀了中國遠征軍紀念展。我最大的感觸是:“我們今天的和平,是國軍將士用血肉換回來的。生活在和平年代,我們更應珍惜。”


中午吃完雲南米線以後,我們來到了滇池旁的西山。2014年,我曾經攀登過一次。

這次去,是從後門進去的。在這條路上,我看到了許多從沒看過的風景。


之後就沒有什麼值得記載的了,在這一晚我終於又吃上了燒烤。


15日開始向著成都方向前進,途中經過了元謀。沒錯,就是歷史課提到的元謀人的故鄉。


這一天在西昌的邛海邊住了下來


日落十分的邛海是最美的。站在海邊,你會不禁稱讚道祖國的大好河山。



我也有賣萌的時候



最後一天我們一路殺回成都,在途中看到一輛歐盟牌照的大眾汽車。我還專門放下車窗,歡迎外國友人來到中國。



這個暑假我去了很多很多地方,我覺得我都可以出本書了。去了那麼多的地方,看了那麼多的風景,我只想說:“我最愛的,還是我美麗的大成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