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精灵 23 星星是穷人的钻石 大结局

晓熹盼兮/文

目录 | 上一章

23 星星是穷人的钻石( 本故事纯属虚构 )

愉快假期总是那么短暂。逮住蜜月的尾巴返回台北,云霏偕语风探望过舅父母和逸琪后,就去拜会生父凌涛。

李嫂听到电铃声,缓步过来院门口。见云霏和语风立即打开大门,她忙不迭张口:“小姐,姑爷,你们终于来啦!老爷等你们回门很久了!”

语风腼腆微笑以示回应,牵着云霏的手入了大厅。凌涛放下手中的报纸,请他俩入座。李嫂端茶递水来,便去忙别的事。凌涛嘴角笑意勉强,试探问他俩,肯否在现今合约到期后,考虑再与灵动签约?语风看看云霏,她却抿嘴道:“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准,等合约期满再作考虑吧。”

凌涛又邀他们回凌家别墅住。李嫂听到,便走过来以情动人:“小姐,前两年你搬来和老爷一起住,老爷很高兴,也已经习惯了。我眼见老爷如今整天一个人闷闷不乐,怪可怜的。小姐既然和姑爷结婚了,搬进来住才是。更喜气,也更热闹些。”

云霏握了握语风的手,似要从他这边攫取勇气,也像是为了让他定心。她是放下了对生父的宿怨,可语风却的的确确被他伤害过,又怎还能让他寄人檐下?无论如何,她不能害他自尊心受损,也不想再平添烦恼。

这么一想,她微笑却坚定回应道:“李嫂,我和语风还是想过两人世界,给大家更多自由空间。爸,我想,你太太和逸珏来看你,也总要有落脚的地方。我们常住怕不方便。”

至此,她婉拒了凌涛的邀请和李嫂的好意。她也在此刻明晰,有时拒绝别人不代表亏欠别人什么,反而是更自在地做自己。惟有令自己觉得舒心,才能更从容地生活。

这也就是为何她没有接受凌涛的馈赠,却在肃轩夫妇的执意资助下,同语风一起贷款买下了台北某区一套崭新公寓房的原因。

有时,语风录制专辑或赶通告到很晚,云霏就在家等候,等他到家再去温热饭菜。

见他熬夜开工,又递上一杯纯正的Espresso,那正是语风在深夜对抗睏意捕获灵感时的致胜法宝。馥郁浓烈的香气,一如过往在淡水一般,却少了失意,只余温馨。

语风感性抿上一小口咖啡,回头笑对她道:“知我者,云霏也。”随后他拿出民谣吉他弹拨一番。低头记谱时,云霏在背后为他揉肩按摩。红袖添香,人不由得醉了……

附背景歌词:熊天平《不换》,词:李宗盛,曲:熊天平

不知道该是直走或左转

没有人催我回家吃晚饭

没有你不习惯

没有你言轻语暖

没人心疼我这么晚还加班


想念你钻进被窝说晚安

告诉我什么事情让你心烦

说台北太乱

说日剧结局太惨

你还抱怨男主角你不喜欢


拥有你多浪漫

有你多心安

再辛苦也变得坦然

过去的挫折都不算

你是我的期盼


有你多浪漫

多心安

这一切多不平凡

世界都给我也不换

一生有你/丰富圆满

Daleda……

两人的事业也渐入佳境。当年的金曲奖,云霏不负众望,力压群雄,获得最佳新人奖;语风则被提名最佳作词和最佳作曲奖,最终获得最佳作曲奖,这大大激发了他的创作干劲。语风的创作进入巅峰期,佳作频至,也因获奖打响知名度而被其他知名或新人歌手频频邀歌。

语风有感而发,试图描写出现下忙碌却充实的生活。他感激命运,经常打击他一下,却给他更多甜头。

附背景歌词:熊天平《我是忙碌的》,词:杨唤,曲:熊天平

我忙于摇醒火把

我忙于雕塑自己


我忙于擂动行进的鼓钹

我忙于吹响迎春的芦笛

我忙于拍发幸福的预报

我忙于拜访真理的消息


我忙于把生命的树

移植于战斗的丛林

我忙于把发酵的血

酿成爱的汁液


直到有一天我死去

像尾鱼睡眠于

那微笑的池沼

我才会熄灯休息


我才有个美好的完成

如一册诗集

而那覆盖着我的大地

就是那诗集的封皮


I am busy I am busy

I am busy I am busy

我是忙碌的 我是忙碌的

他在忙碌的同时,也从未忘记当初支持他的人们,他的第一批忠实歌迷。是他们,在小弟离去时,在他遗失云霏时,带给他更多希望和鼓励。

他们为他成立了“猫熊家族”歌迷会。每个人在这里,都是他的家人,是他的阿伯阿姆、阿兄阿姊、小弟小妹……他们带给他的温暖,不仅限于每次发片签唱现场、媒体宣传歌友会、代言广告商演……他们甚至会跟着他往返于整个台湾岛甚至海外,只为了见见他猫熊般憨厚的亲切笑容,听听他水晶般剔透的清澈歌喉。正是他们,才令他更动容。

如今,他成了家,拥有如胶似漆的甜蜜。他还拥有这么多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歌迷,何其有幸!

在语风第三张专辑中部地区签唱会的尾声,他最终还是决定领云霏一齐出场,引来全场轰动。鉴于之前在电台告白时有女歌迷强烈排斥,他俩犹豫过,也预设会收到嘘声,可台下传来的却都是掌声和欢呼声,这才放下心。

在安可声中,他动情宣布:“接下来这首歌,只献给台下的你们,它只属于你们!多谢你们!”骤然台上灯光齐灭,只剩一束冷光从他头顶孤独直射下来。他双手合十,闭上眼虔诚等待乐队进前奏。全场几百颗跳动的心也激动得砰砰直响,和着他剧烈的心跳。这群乐坛子民,正和着节拍缓缓挥动手牌,一心追随他……

附背景歌词:熊天平《每一分每一秒都给你》,词:熊天平/许常德,曲:熊天平

你我相遇在那刹那

我感受却是永远

每分每秒/每分每秒

堆积在心扉

你我重逢在何年何月

我为你珍藏一滴眼泪

那是感谢/那是了解

有缘才相会

我孤独的心

你单薄的影

你和我

不都是风的子民

Open In Your Eyes

Falling In Your Eyes

每一分每一秒都给你

他甚至开始能笑对温哥华的那段挫折岁月。是云霏和歌迷带给他太多积极的能量,让他在回眸失败时,能轻描淡写地带过。曾经的压抑晦暗,让他写了太多压箱底不能拿来见人的作品。而如今回首这段历史,他终于不再怨天尤人,甚至带着点自嘲。嘿,谁教他那么傻,不问青红皂白,就以为云霏竟要弃他而去呢?

附背景歌词:熊天平《心碎的冰咖啡》,词:张政群/郭文琮,曲:许华强

记得那年夏天

让人好心醉

紧紧握着双手

静静随着海风吹

我却不懂面对

你的美


总是羡慕天空

青鸟自由飞

却没能把我的心情

带进你心扉

松开的手愚昧

心流泪no……


喝心碎的冰咖啡

飘着雨的街

享受爱情轻微的粉碎


冰块慢慢慢慢旋转

溶化了伤悲

喝了一口渐渐没了感觉


或许时光

再也倒不回

我也永远不后悔


独自喝着冰咖啡

体会你给我的一场心碎

语风和云霏的甜蜜也还在不断延续着……这不仅体现在日常生活里,还体现在他们对各自事业的扶持和比拼里。

他们应公司邀约,连续两年参加世界展望会主办的“饥饿三十小时”慈善救援活动。

走过那些贫穷落后的国度,当他们看到那些不同肤色的少儿、青壮年,挨着饿却仍闪着不灭之光的双眼,他们的热情,他们的勤勉,这一切牵动着语风夫妇和同行助手的心。他们发誓不仅要以一己之力去扶助他们,并期望用自己的名声和行动去促使更多民众参与进来。

正如那首歌唱的,“星星是穷人的钻石”。每个人都有拥有幸福的可能。我们可能都并不富有,每当我们失意时抬头望向星空,闪烁的星星也许就是老天赐予我们的精神财富,谁也夺不走。任凭你是亿万富翁,也无法买走或独占穷人于庐顶仰望的珍藏与希望。

星星闪耀如钻石,挂在苍穹,它们更如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心中的方向,照亮未来的路途……

这一年末的芷方台北慈善晚会上,语风夫妇和芷方旗下其余歌手,唱出了这样一个美好的愿望。台上歌手望着漫天群星,台下观众望着台上群星,大家在此刻与浓浓夜色融为一体……

附主题歌词:上华群星《星星是穷人的钻石》,词:许常德,曲:袁惟仁

爱是眼泪

爱是真心被呵护的感谢

爱是了解

爱是春去又秋来的体会


爱是防备

爱是午夜再梦回的伤悲

爱是误解

爱是浮云来去多少回


爱是等待埋怨

欢喜隐瞒的交会

谁不是付出一切

收回一些/还苦苦追随


星星是穷人的钻石

幸福本来就是简单的事

星星是穷人的钻石

一份真诚伴你日日夜夜


星星是穷人的钻石

一颗真心不需任何装饰

星星是穷人的钻石

不去珍惜

爱不会一生一世

语风和云霏同心做慈善。而云霏见语风潜心创作,也不甘落后。她常戏谑,我好歹也是音乐系毕业的ㄟ。于是两人约定飙创作,看谁的创作被收歌居多。一年后,作品数量却不分伯仲,找两人合作的倒越来越多。有人甚至指定要云霏作词,语风作曲的作品。二人相视一笑,看来,不联合起来组创作搭档也是不行啦!

云霏眼看自己和敏妮都得到好归宿,不禁忧心起逸琪来。哪知亦琦虽也心急,却因父亲肃轩的训诲,以及眼巴巴看着明阳闪电求婚敏妮的事,明白“食紧弄破碗”的道理,只盼老天赐良缘。

这天,亦琦照例出完外景,正好经过行天宫,便想起要去拜拜。掷筊问卜后,她行至解签诗处。只见前面有一男子,背影其貌不扬,一位执事人员正在替他解诗。亦琦正要转身避让,却被执事叫住:“这位小姐,你把你的签诗拿过来瞧一下。”

亦琦问:“师父,你不是在替这位先生解诗吗?我等等好了。”

那男子回头瞧了亦琦一眼,却认出她:“ㄟ,你不是那个《有你呷到饱》的女主持?我有一直追看你们的节目喔!”

“你是……”亦琦猜想他可能只是一个栏目爱好者吧,顺便把签诗递给执事。

执事问她求什么,亦琦别过头去轻声说:“问姻缘啦。”

“有什么不好意思啦。这么巧,这位先生也是来问姻缘的。你们俩的签诗都是上上签喔。”执事继续八卦道。“而且,你们的诗很合ㄟ。不信你们各自交换看看。”

亦琦和那男子皆尴尬。亦琦只好问起:“先生请问尊姓台甫?”

“吴应熊。”那男子身材略高,稍低头俯视着她,吐字宛若清风拂面,令人惬意舒爽。

亦琦若被闪电击中一样,明白他是谁了:“喔,我记起来了!你是那个……那时我演丫环,你演吴三桂的儿子!不好意思,我忘记了你尊姓大名ㄟ。”

那男子顺手递来一张名片,莞尔一笑,只说道:“后会有期。”留下亦琦在那里呆望他离去。他至今只是一个三线的剧集演员,或许没人知道他叫什么,如同当年的逸琪一般。但如今的亦琦却能理解了他……

正当语风用心打拼歌唱事业的同时,有件事却如约而至,而这将打断他蒸蒸日上的事业。

那就是全台成年男子都要服的义务役。但语风夫妇并不为其苦。当年因语风考入大学而延缓,之后他又去了海外工作,如今确实再没理由可推托。许多歌迷得知消息后,纷纷为他打气,表示会等他重返歌坛;云霏也让他安心服役。

云霏故作轻松道:“只是两三年。我相信,你在军中也会努力的吧!要给长官争光喔!”她摸着他刚剃完的头,说着:“新剃头要摸三下喔!”语风握紧右拳,笑着说:“在军中,也会创作!我们继续比赛谁写歌比较多吧!”

“少来!这样你岂不是比较亏?每天训练很辛苦,我不知比你轻松多少呢!”

“可你也要上通告,录专辑啊!我心疼你!”语风情不自禁抱住云霏。

云霏也潸潸道:“好好的,说什么让人想要流泪的话。好啦,你知道,我会在这里等你便是。”随即抹去莫名坠下的泪水,是喜悦,亦是不舍。

“这一次,再没有分别,这里。”他稍稍推远她,端详她微垂泪的脸,指指心口。云霏再次紧偎过来,知足地闭上双眼。

角落的吉他也斜倚在钢琴旁,像是要替主人证明所言非虚。

(正文大结局)

下一章 番外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