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们,如果你没有做好要二胎,请一定要……

文/雨夜幽涧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可依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正如一个段子说的:“50后、60后纠结着:到底是要多一个儿子还是要多一个孙子;70后纠结着:到底生不生、到底能不能生;80后纠结着:要是丈母娘和老婆同时做月子,到底照顾谁;90后、00后纠结着:以后看到小p孩到底叫弟弟还是叫叔叔。

而作为二胎主力大军的80后,更是被三姑六婆关心着。可正是三十而立之年,并不是所有的80后都愿生二胎,都做好二胎的准备。所以,女人们,如果没有计划要二胎,请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善待自己。

01

在人生的诸多意外里,最不愿遇见之一便是意外怀孕,而当你又不想要这个意外时,这才是最头疼的。在我看来,流产给人造成的内心上的疼痛远大于伤口上的疼痛。

前几天,一朋友在微信上私信我,一开始就是一张测孕棒的图片,显示两条杆,然后她就噼里啪啦地打了一堆字:

"哎,我晕死了……”

“老公上个月一直在吃消炎药,我们就一次没做好措施,事后我还吃了毓婷,没想到还是有了。纠结死了。”

朋友和她老公一直是两地分居,一月一见,许是上个月朋友放假,一高兴便忘了做避孕措施。虽然她一直不想要二胎,但意外有喜,本也是件高兴的事,可又纠结时机不对,双方都吃了药,怕对孩子有影响。纠结过后,还是决定不要这个孩子。

过了几天,便做了流产手术。

手术前,她各种紧张,唯有给我微信,以减轻内心的焦虑。术后她回顾说,“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弄晕过去的,也不知道手术的过程,然后有点意识醒的时候,我第一句话就是跟医生说:医生,你先别做手术,我还有意识。医生说可以起来啦,都做完啦。”

这正应了那句很流行的广告语:“大夫,开始了吗?”大夫马上说:“已经结束了”。看似轻松的广告词里,却让我心生寒气,总有一种悲哀加气愤的感觉,无痛就真的不痛?

这可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啊,就让他在冷漠的器械里被肢解,真的好残忍。如果能对生命多点敬畏心,相信都会善待此生命,从而善待自己。

02

在我身边,真的有不少因为无知,或者说对流产的伤害认识不够,从而让自己陷入流产境地的女同胞。

2013年,二胎政策还没开放,一朋友在准备教师招考的面试中,发现意外怀孕,为了事业,毅然选择流产。

无独有偶,今年一远房表妹通过了教师招考,发现自己意外怀孕,虽然政策可以要二宝,但为了尽快办理入职,毅然冒险做胸透,然后流产。虽然她们都考上了理想的岗位,但代价确实有点大,以牺牲孩子的生命换来的事业,多少让人心寒。

前不久,另一朋友发现自己意外怀孕,她不要这个孩子的理由是没房压力大,可事实上,她事业稳定,又嫁本地的老公,不愁没人带。但她还是放弃这个属于她的二宝。

身边太多这样,以各种理由不要意外的二胎,一厢情愿地以为是为了这个无缘的宝宝好。可是既然选择不要二胎,早干嘛去了呢?

虽然我不是个佛教者,但我内心深处总相信报应之说,所以我坚决反对流产。

我始终相信,一旦有过流产,这个报应就已形成,它会在心里的某个角落里折磨着你,提醒着你的残忍,从而让你愧疚;它会影响家庭和谐,正如我那朋友的妈妈就在那自责,觉得都怪她自己,结果朋友在小产期间各种郁闷;它可能会引发各种妇科病,让你的晚年痛苦不堪;它可能会导致你再孕时,习惯流产等等。

如果你认为流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这种认识是非常错误的!专业人士认为,妇科病的百分八十都有过堕胎的历史,而且凡是有过堕胎情况的女孩子的妇科病,都是非常非常难治的。

按照现代医学统计,他们认为,女人堕一次胎就会降低百分之二十五的生育能力。换句话说,堕四次胎,流四次产,她这个生育能力几乎降到零。

如此风险,难怪有简友说:“一个再爱你的男人,都无法理解堕胎对女人身体的伤害和生孩子的疼。也许他心疼,可你是真的疼。所以,一定要果断的拒绝一个男人不带套的要求,也不要冲动的答应一个男人为他生孩子。

所以,如若有,就请善待,请不要轻易扼杀无辜的生命。不管你是否欢迎他的到来,不要轻易扼杀一个生命,即便你是他的母亲,也没有权利这样做!要知道,生命的意义在于尊重和敬畏。

如果一开始就不要,就请做好避孕措施,别让无辜的生命为你们的无知买单。

03

意外怀孕?不想要这个孩子?那就去医院做个流产手术。在中国,这是一件如此简单的事情。但在德国,药物流产是违法的,而要办理流产的手续是复杂而繁琐的。

据有人介绍,在德国,如果当事人下了决心要堕胎,首先要去柏林市妇女帮助中心下的一个“心理咨询委员会”接受专家心理咨询,在得到委员会的书面同意书之后,才可以去指定诊所联系做手术的具体事宜。且德国堕胎法律规定,如果胎儿已满10周就绝对禁止做人工流产手术。

不仅德国禁止堕胎,西方普遍法律禁止堕胎,比如:英国,法国,意大利,葡萄牙,瑞典,瑞士,俄国,阿根廷,葡萄牙,爱尔兰,肯尼亚,苏格兰……

如果在中国,也能这样明文禁令,是不是会少些流产呢?如果国家对宣传无痛流产的医院能有相应的处罚措施,那么,是不是会少些无知的女人,一味地听信医院广告,觉得流产很简单,从而少了份畏惧心,让自己受罪还不自知。

其实,在我身边,选择流产的朋友还都是高等教育出身,她们尚且如此对待生命,那更不用说那些成为生儿子机器的女人,更是把流产看成家常便饭的事了。

流产对女性的伤害有多大,只要问度娘就知道。写此文是希望女同胞们,科学地认识堕胎,保护好自己,高度重视避孕。最好查阅相关资料,切实了解一些避孕的方法和措施。如果你不能说服老公带套,那就像我朋友那样让自己上硅胶的环,也是不错的选择。

总之,在生活中一定要坚持积极避孕,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和侥幸心理,意外怀孕,留下一生的遗憾、悔恨和愧疚。别让这个意外成为自己心理上抹不去的污点。

你要相信,无论什么阶段的女人,只有学会自己保护自己,善待自己,才能拥有更加明媚快乐、健康、无憾无悔的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