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15.4亿收官,对不起,是我浅薄了,易烊千玺值得万千宠爱

近期口碑及票房皆佳、由周冬雨和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在上映45天后,于昨日在电影院下线,最终收获票房15.45亿元。

上映9天,票房破10亿,上映16天,突破13亿,反应高中校园欺凌题材的电影《少年的你》,在实力派小花周冬雨和流量大咖易烊千玺的共同演绎下,自上映起,便一路开挂。

01

或许一开始,大家是冲着明星脸去的,但是去了后,却被故事本身的张力和演员们爆发的演技所征服。

周冬雨的演技已经不必说了,金马奖影后绝非浪得虚名。饰演高中生陈念的她差不多是本色出演,一哭一笑都极具感染力,大赚观众眼泪。

最让人惊艳的还是易烊千玺。他一改往日扮帅耍酷的形象,在影片中饰演一个刺满了纹身、无父无母的孤儿混混儿小北。

整天的生活不是被人按在地上打就是在砸场子、打人。因此,他的脸上、身上总是伤痕累累。

与陈念一样,小北也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不同的是,陈念有个贫穷、无能、常年在外躲债的母亲相依为命。

小北的父母生而不养,他被成为“孤儿”。饱受欺凌,尝尽世间冷暖,对现实绝望,没有明天,看不到任何希望的两个人宿命般地相遇了。

从一开始被人摁在地上打的混混儿,到知恩图报为陈念修手机,然后,一路守护陈念让其不受欺凌。

最后,为了陈念能够走出压抑而绝望的现实牢笼、追逐梦想,小北甘愿为陈念的过失杀人顶罪。

这是一个让人心疼的角色,易烊千玺将其刻画得入木三分。观众们心疼没有出路、看不到未来的小北,联想起自己曾经有过的或者正在经历的困境,无法不感同身受。

影片中,那刻意黑黄化的皮肤、满身的纹身、脏兮兮、带伤的妆容以及疤痕点缀的面孔等一切细节,丝毫看不出来昔日那个帅气的流量小生的影子。

那些翻滚在尘土与泥泞里的细节,肮脏而真实;两人最开始的磨合,唇枪舌剑,旗鼓相当,情绪拿捏,极为到位。

小北为保护陈念,拿着刀去吓唬魏莱,突然爆发的那股狠劲儿,吓住的应该不只是魏莱;小北被抓被摁在地上动弹不得,唯有侧脸望着陈念的眼神,安心且爱怜、不舍且绝望。

02

没有演技的人,无论演谁都像在演自己,有演技的人,无论演谁,都像谁。

对于小北这个角色,敢于扮丑是基础,演技爆发才足以让人信服。那时候,还不到19岁的易烊千玺做到了。

这中间,除去天赋,还需要敬业的精神、演好的决心、足够的智慧以及艰辛的努力。

尤其对于年少成名、此时风头正盛、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易烊千玺来说,要放下身段,丢掉偶像包袱,走上转型之路,更需要远见和勇气。

大多数人,对易烊千玺的印象应该还停留在TFBOYS时代。

当年,还是少年偶像的他在舞台上拿着麦克风,与王源、王俊凯一起,羞涩且天真地演唱着“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

而实际上,这个少年却不简单,演艺事业进行得热火朝天的同时,并不妨碍他成为一名全面开花的学霸。

14岁的时候,他的书法作品便被丹麦驻华大使馆收藏。

17岁的时候,他在世卫组织总部作英文演讲、担任丹麦旅游形象代言人和世卫组织中国健康特使。

18岁时,他出席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并以文化、专业双料第一的成绩被中央戏剧学院录取。

之后,易烊千玺出席联合国2019青年论坛并作报告 。

03

而这背后的一切,非他的粉丝,不关注他的人,大多是不会知道的。毕竟,大多时候,艺人们的八卦才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2018年11月28日,粉丝直接承包18架飞机,1128条航线,开启“空中应援”,为易烊千玺庆贺18岁生日成人礼的事件,轰动整个娱乐圈。

一时之间,吃瓜群众皆被这壕气震住了。人们纷纷质疑粉丝们追星过度,亦暗自为这个刚刚成年、却已经名震江湖的少年咂舌。

时光飞逝,当年的那些小小少年,眨眼间,竟然都已经成年了。当然,接下来,质疑其是否“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也是人之常情。

如今一年过去,易烊千玺用实力回馈给粉丝们以厚礼,也粉碎了世人的质疑。

2019年6月27日,由其主演的《长安十二时辰》开播,观众们见识了一位忧国忧民、以身犯险、以一己之力拯救长安的天才少年李必的风采。

在剧中,易烊千玺文可坐镇靖安司、与各方势力周旋、知人善用、妙计安天下;武可提剑跨马、拦阻装满炸药且已经失控的马车、穿越水道、吊打高楼、深入虎穴。

他的表演,将李必的清高自傲的外表和有血有肉的灵魂演出了精髓。

那些犀利手段和杀伐果断以及艰难的处境下的忍与谋、勇与忠,都演绎得淋漓尽致,观众对其又爱又怜、又敬又惊。

不可否认的是,李必这个角色的成功。易烊千玺用自己深刻的参悟和独到的细节表演,塑造了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天才道士李必的形象。

原本在人们心中被粉丝们疯狂追捧、狂拽酷炫、高高在上的少年,已然在角色中老成起来。

通过角色,他走下了粉丝们营造的殿堂,却也通过角色,长久地驻进了更广泛的观众的心中。

需要说声抱歉的是,当年看《长安十二时辰》的时候,我浅薄无知,曾经挑剔过易烊千玺的古装扮相,却忽略了他的演技以及首次转型的付出。

04

然而,对于天才少年易烊千玺来说,仅有《长安十二时辰》的李必是远远不够的。

于是,当《少年的你》上映的时候,观众们惊喜地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角色——一个有情有义、却得不到父母之爱、没有明天的混混儿小北。

15.45亿元的票房成绩,足以佐证小北这个角色的成功。

在观众心中,对李必还在念念不忘,小北又强势来袭。昨晚,小北下线,易烊千玺在微博上与小北这个角色告别。

每一次的告别,都是一场结束,也意味着新的开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易烊千玺还会带着让人惊艳的新角色亮相。

毕竟,这个小小少年,已经用实力和蜕变为自己闪闪发亮的人生铺开了一条金光大道。

前不久的报道称,生意最红火的横店影视城开机率大幅下降,影视业的寒冬宣告到来。

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求稳当,剧组在选角上,会首先考虑有演技的实力派,流量明星的路会越来越难走。

庆幸的是,在流量红利日益缩小的当下,易烊千玺这个昔日的超级流量大咖、少年偶像,凭借着在《长安十二时辰》和《少年的你》中的出色表现,已经蜕变成演技派+流量的高含金量实力演员。

而他现在,不过19岁,一切才刚刚开始。

与此同时,他的歌唱事业也并没有撂下。12月22日,易烊千玺将于上海举行首个个人演唱会。明明已经足够好了,却还不放弃努力。

这世间最可怕和最励志的,其实是同一件事。那便是:明明比你牛逼千万倍的人,比你还努力千万倍。

璀璨星河,人间理想,都不及他拼命努力的样子。

05

被视为偶像、值得粉丝们学习的人,是那些仰望阳光、一直努力的人。

只有这样的人,才能从容生长,无惧阴雨霜雪,在发光的同时,还能把黑暗和迷途照亮。

这样的易烊千玺,充满了正能量。

他是阳光,予人温暖和希望;他是春风,让草木生长、万物向上;他是星辰,亦是大海。

他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他配得上,他值得拥有一切的美好。

《少年的你》里,有一句小北给陈念的承诺,“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温暖了陈念,也温暖了很多人。

在现实中,易烊千玺也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告诉大家:

大千世界,各样角色,你纵横恣意就好,只要不放弃努力,爱和守护会一直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