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你们说陈俊生是渣男,我不服

           我一向较少追剧,一则是感觉时间不够用:整天工作,空闲之余还要做做家务,照看小孩,偶尔抽时间还上《简书》涂画两句,二则,个人感觉打发时间泡沫剧太多,走心的太少了,无聊之极。但:《我的前半生》颠覆我以往的观念!

       马伊琍饰罗子君,是一个全职太太,家里有保姆帮忙做家务,穿的鞋都是几万块的定制款,看上去生活美满,家庭幸福。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出轨,小三上位。以这种前提背景下,所有人都带着异样的眼光同情罗子君,鄙视陈俊生,凌玲!说 陈俊生是渣男!但是,事情都有两面性:

       其实我是感觉她前夫陈俊生本质上并不坏,当然他有他的问题,生活中有哪个是圣人能拍着自己的胸口说,我没问题呢?!倒是陈俊生的一些品质让本剧增色不少:

陈俊生

1.陈俊生很辛苦的在外面打拼,愿意把打拼的钱全额提供给家里。虽然不知这会让太太养成养尊处优,大手大脚花钱的问题,第一集提到老婆子君一双鞋就是8万块钱且还连买几双,而且穿的都是昂贵的私人定制,相反自己喜欢一款欧式的沙发3万多,可是却一直舍不得花钱买,因为他知道挣钱很辛苦,花起来很心疼;但是认为让老婆花钱却是理所应当。这比生活中某一类男人还是要好很多的,朋友LG也挣钱回家,然后在家里对老婆吆五喝六。剧中从来没有看到俊生对老婆嚷嚷,对保姆也很随和,看起来是很有教养的样子。

2.陈俊生生活上不仅对子君大方,而且就连对子君的妹妹子群也一样常常伸出经济援手。子群因不争气的丈夫倒手串赔钱,去找姐姐借钱被数落,然后转去找姐夫成功拿到钱,可能在婚前愿意帮助妻子的后家,也许没什么好说的,但是子君离婚以后,陈俊山还是愿意帮助前妻的妹妹(这里当然也有子群自已伸手要的,也有俊生愿拿给子群的)虽然离婚呢,但是对于子君和家人的困难,俊生还是不愿袖手旁观。记得有一幕是子群和发型师是一起逛街,陈俊生主动关心然后又塞给子群2000块钱。(不管子群是否听进去姐姐的话不再伸手接受前姐夫的帮助)!现在这个当今社会,离婚之后还能像朋友那样去关心前夫或者前妻的家里人真的少之又少,条件好的生怕条件差一点的会粘上不放,生怕甩的甩不掉哩!


3.在子君辞掉鞋店找工作的时候,我看到网友讲,贺函是如何如何大义凛然的站在的职业规划上面如何帮助子君,也有好多人骂陈俊生是自私想让子君找一个工作环境稳定,工作不那么辛苦,能边工作边儿子抚养长大,收入一般的都行了,我觉得陈俊生挺正常的,作为一个前夫,站在儿子的角度也同时替前妻着想,是可以理解的!贺函只是子君的朋友,跟平儿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他的出发点就只有子君。每个人站的角度不一样思考的问题当然不同,侧重点也会不一样,无可厚非啦!


4.另外还有一幕是:平儿生病,贺函给子君安排的了面试,贺函打电话叫陈俊生过来照顾他儿子,平儿爷爷奶奶也过来啦,不明就里的平安爷爷一见到就子君就埋怨没照顾好孩子,陈俊生坦护子君,怒目而视老爷子什么都不知道还瞎说,他是知道离婚后子君的难处。新工作前3天,恰巧儿子去输液,陈俊生他们接过儿子照顾,要不然真如贺函所说,新工作单位要是得知子君有如此重的家庭负担,可能够呛!

5.剧中有一幕是:罗子君去接儿子平儿,在雨中祝远远看见陈俊生抱着前妻的儿子从雨中回到家。可能你们看到的是当时子君的难过伤心,但是陈俊生并没有撞见子君,嗯,我看到的是一个二婚男人像慈父关爱着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儿子,因为自己的亲儿子已经判给了前妻,只有把多余的爱分给佳清。我看到了一个继父的责任!

      一向温柔,理智的陈俊生也会动怒,且向段晓天大大出手,因为他一直还把保护前妻跟儿子当成责任,保护儿子天经在义,而一般情况离婚男女是井水不犯河水,更不谈不上保护,陈俊生算是做到了,除此之外,工作也很上进,就连一向想叨难他的唐晶都服了,责任心强,有能力,有担当!

      在这个剧中陈俊生是扮演的一个出轨男,大家都说他是渣男,比起现实只之中出轨的夫妻可能要好太多太多!很感谢亦舒师太,给我们人生理念上的如此一次深刻的体会: 因为所有的婚姻里,不管成功也好,失败也好,都不直接论谁对谁错的-----只有相互适不适合的!我承认罗子君负责貌美如花,照顾儿子和老公也会辛苦的;但是10年之久不工作的子君早已与脱离节了,与俊生之间的交流是有困难的,有一幕:平儿拿着拿着书过来问角膜是什么意思,子君的反应是贴在脚上的面膜,陈俊生不温不火解释但也不嘲笑,向儿子解释眼角膜的一个器官!正如一句话:小三的出现不过是验证了一段有问题的婚姻罢了,婚姻没有问题第三都是无法插足的,我不是表扬第三者,而事实如何!试想,一个在外为家拼死拼活,一个在家像防贼一样防小三;一个事业有成,且处于工作瓶坚紧期承受高强度高压力加班很晚,另一个整天只知道买买买,敷面膜,看电视剧消磨时光,他们之间产生的代沟实在太大,以致二人无法深入交流了,看似幸福的表面不过是到了婚姻的疲惫期,千疮白孔!如非把所有的过错,推向陈俊生实在不合理,说陈是渣男,你们看过哪个渣男有以上随手拈来的这些特质的。如何是离婚或是出轨男都叫做渣男的话,那这个世界渣男又何其多?!

         竟然会被这样一个人物圈粉,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生活精彩就是如何多样性,一切美妙就在意料之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